肚子脹氣怎麼辦 想放屁放不出,肚子裡總是有脹氣,鼓鼓的,就在肚子裡,想放屁還放不出來,是怎麼回事呀。鼓的我難受,睡不好覺。

時間 2021-07-25 05:04: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必須改變飲食習慣: 1.吃東西時,細嚼慢嚥,而且不要一次吃得太多,太撐.

2.平時避免喝碳酸飲料,口香糖,並且最好不要用吸管喝飲料,因為這些都會無形中增加氣體的攝入. 3.

少吃含有果糖或是山梨醇(糖)的食物或甜點,因為這也是產氣的元凶. 4.豆類食品一定要煮到熟爛了再吃,豆製品、土豆、瓜類、豆類等進食過多,易產氣而發生脹氣.

5.有些人對某種食物特別容易產氣或是脹氣,就必須根據以往的經驗避開某些特定的食物. 6.

飯後不要一直悶坐在沙發上,可以起身走一走,洗個碗,或是散個步,溫和輕緩的運動都有助於幫助消化. 7、一日三餐要合理分配,飢飽均勻,一般吃八分飽,勿過食,以適應胃腸的消化能力,吃得太多易發生消化不良和脹氣。 8.

酸牛奶,尤其是含雙歧桿菌的酸牛奶,能增加腸道中的有益細菌,抑制腸道中腐敗細菌的繁殖和生長,對維持腸道內正常細菌的平衡有益,故適當飲用酸牛奶利於腸道內正常功能的恢復,對消除胃腸脹氣有益。 二、由於人的情緒與胃腸功能息息相關,因此首先要保持良好的情緒,精神要開朗,睡眠要充足,會有可能使胃腸功能性紊亂逐漸好轉。 三、藥物方面,多酶片有助消化作用,可適當應用。

還可輔助應用多種維生素及中成藥,補中益氣丸及嗎叮啉也可配合應用。如果大便次數多,大便時干時稀不成形,可服用阿莫西林、氟哌酸一類抗生素3~5天,可消除腸道內異常細菌活躍而發酵產氣引起脹氣及大便不成形的情況。

2樓:尚正吉鴻信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你描述的這種症狀應該是存在腹脹,左腹疼痛。可以口服一點,藿香正氣膠囊,減輕胃腸脹氣,不要使用止疼藥。

3樓:文文帕巴拉

順時針揉肚子,或者做點運動。

4樓:日常養生調理

肚子飽脹老想放屁怎麼辦?這幾個小方法或許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腸胃不好常常脹氣,考慮可能是胃腸功能失調的原因,

建議喝谷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同時飲食方面要有規律,細嚼慢嚥,戒菸少酒;情緒穩定,放鬆精神,適量運動,勞逸結合。

肚子裡總是有脹氣,鼓鼓的,就在肚子裡,想放屁還放不出來,是怎麼回事呀。鼓的我難受,睡不好覺。

6樓:劉中醫看疑難病

是中焦虛寒症,肚子裡是虛氣,打嗝打不出,放屁放不出,真的難受。請用:香砂養胃丸 每次9克 日2到3次 一週後諸症消失。愈後口服 補中益氣丸 用一段 你會輕鬆許多。

7樓:太孬了

可能是吃了什麼不合適的 脹氣了 藥店買包三黃片吃吃吧 下火 重要的是還排毒 會有點小小的拉肚子 睡覺的時候平躺 揉揉肚子 按照腸子的走向 左右左右的揉 哈哈 我肚子脹就會這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趴在床上。然後翹起你的小屁屁。放鬆放鬆再放鬆。就ok了

胃脹氣放屁怎麼辦,肚子脹氣總放屁該怎麼辦

ict土豆組小包 我之前有過這樣的症狀,就是消化不好,吃點健胃消食片挺管用的 灰小狼vs老兔幾 那是消化不良,等p放完了就沒事了。呵呵 瑾年的兔子 喝些酸奶什麼的,或者多喝水,促進胃排空就好了 函吉貫尋菡 胃脹氣打嗝放屁是怎麼回事?胃脹氣的症狀若是胃腸蠕動不好所引起,會有脹氣 便祕等現象發生,胃脹氣...

肚子脹氣怎麼辦,肚子經常脹氣怎麼辦?

體重管理 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發兔冷知識 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 當寶寶出現腹脹 便祕 腸絞痛。我們可以通過推壓寶寶的退,擠壓腹部來幫助寶寶緩解這些症狀。 笑笑科普 胃腸道脹氣是人們對消化不良引起的一系列症狀的總稱,那肚...

脹肚子怎麼辦,肚子經常脹氣怎麼辦?

逮宸 1 首先,脹肚子只是吃飯後的結果,但總體原因,也有吃飯時的不注意,第一你吃飯的時候你是否總是說話,在吃飯的時候說話,會在咽食時,嚥下許多的空氣導致你脹肚子。2 其次吃飯太快也會出現種的情況,吃飯太快,你在咀嚼食物時不會太充分,大塊的食物進入胃裡,會使胃增加壓力,消化會跟著減慢,這也是脹肚子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