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標高是什麼意思,平場標高1公尺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4 15:51:52

1樓:喵喵喵啊

中心標高表示建築物各部分的高度,是建築物某一部位相對於基準面(標高的零點)的豎向高度,是豎向定位的依據。

在施工圖中經常有乙個小小的直角等腰三角形,三角形的尖端或向上或向下,這是標高的符號。

標高是指平均海平面和某地最高點(面)之間的垂直距離。

標高在航行中的意義較大,如機場標高將直接關係到飛機的起飛著陸效能、操縱效能和飛行重量計算;又如當不了解某地目標標髙時,就無法完成測量、空投、探礦及農林等專業飛行任務。中國測定標高的基準面,是黃海的年平均海平面。習慣上標高又稱「海拔」。

擴充套件資料

標高按基準面選取的不同分為絕對標高和相對標高。

絕對標高是以乙個國家或地區統一規定的基準面作為零點的標高,我國規定以青島附近黃海夏季的平均海平面作為標高的零點;所計算的標高稱為絕對標高。除總平面外,一般採用相對標高,即把底層室外的地坪作為相對標高的零點。

相對標高是以建築物室內首層主要地面高度為零作為標高的起點,所計算的標高稱為相對標高。

一般在建築施工圖中標註建築標高(但屋頂平面圖中常標註結構標高),在結構施工圖中標註結構標高。

2樓:桃李謝師恩

請看下面標高的拼音與解釋:

[biāo gāo]

標高標高表示建築物各部分的高度,是建築物某一部位相對於基準面(標高的零點)的豎向高度,是豎向定位的依據。 在施工圖中經常有乙個小小的直角等腰三角形,三角形的尖端或向上或向下,這是標高的符號。

平場標高1公尺是什麼意思

3樓:環球網校

平場標高也可以理解為場地設計標高,就是你想把那個場地平整到的高度。

請問建築圖紙上管中心標高-1.00是什麼意思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圖紙上管中心標高-1.00表示 管道安裝中心標高為負1m(地坪標高為0)。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該點的標高為±0以下1公尺,地坪高不一定為±0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比標誌物高的,希望能幫到您,給個好評吧親,謝謝啦

路肩高程是什麼意思,鐵路路肩標高是什麼

越混越孬 路肩 shoulder verge 指的是位於車行道外緣至路基邊緣,具有一定寬度的帶狀部分 包括硬路肩與土路肩 為保持車行道的功能和臨時停車使用,並作為路面的橫向支承。1 路肩的作用 路肩是位於行車道外緣至路基邊緣 具有一定寬度的帶狀結構部分,包括硬路肩和土路肩。路肩的主要作用有 保護行車...

中心句是什麼,中心句是什麼意思?

中心 依 現代漢語 的解釋是 事物的主要部分 在舊有的語文教學中,一直有一個提法 中心思想,它包括兩部分 文章的主要內容和作者在文中表達的情感 即寫作目的 我們可以這樣理解 現在所說的 中心 就是 中心思想 的前半部分,能夠概括文章主要內容的句子就是 中心句 中心思想是文章的靈魂,而中心句是最能體現...

平效是什麼意思

yin為有你 平效 就是指終端賣場1平公尺的效率,一般是作為評估賣場實力的乙個重要標準。平效 銷售業績 店鋪面積 平效 一般指年度平效,也有的店鋪同時採用月度平效,計算方法 銷售業績 店鋪面積 也就是指平均每平公尺的銷售金額。當然,平公尺效率越高,賣場的效率也就越高,同等面積條件下實現的銷售業績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