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子縱筋的淨間距如何計算 KZ4鋼筋的淨間距滿足要求嗎?縱筋配筋率不能大於5?為什麼pkpm沒有顯示超筋

時間 2021-05-04 15:51:52

1樓:旁人

狹窄的是b邊,設保護層25,箍筋直徑10, (400-2×25-2×10)=330. 330-6×25=180.

180÷5(5個間距)=36(mm)。不滿足最小間距50的要求。

共計28根φ25 截面積28×480.9=13745.2(mm²)柱子全截面的配筋率=13745.

2÷500÷400=0.0687——6.87%。

按照gb50011-2010《建築抗震設計規範》第6.3.8條柱子全截面的配筋率不得大於5.

0%。**組合下小偏心受拉也不應超6.25%.

pkpm沒有顯紅色超筋的原因絕不是軟體沒有更新,因為2001版的《建築抗震設計規範》第6.3.9-3條就是不得大於5.0%,可以懷疑是盜版!

這個截面左邊內排縱筋位置如何固定,是大樣的缺陷!

懷疑你的軸壓比不滿足規範要求!

2樓:代工說結構

柱中縱向鋼筋的淨間距不應小於50mm,且不宜大於300mm;

截面邊長大於400mm的柱,縱向鋼筋間距不宜大於200mm。

柱總配筋率不應大於5%;剪跨比不大於2的一級框架的柱,每側縱向鋼筋配筋率不宜大於1.2%。

圖中的kz-4縱筋間距太密,不滿足淨距50mm的要求。且總配筋率超過5%,肯定不滿足要求了。

3樓:莊利

1、《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2010第九章9.3.1-2:

柱中縱向鋼筋的淨距不應小於50mm,且不宜大於300mm。(不應:就是千萬不能,萬萬不能。

不宜:可以但是不建議,要是這樣也行)

柱子縱筋的淨間距,一般指兩角筋中心距。(ps~對於柱子鋼筋的位子不同,計算方法也不同的,這裡就不多說)

2、計算方法:

外排縱筋間距計算公式為:角筋間距/(邊筋根數+1)角筋間距(指兩角筋中心距)=邊長-2*保護層厚度-角筋直徑kz4的鋼筋的淨間距為(400-2保護層)/7這裡是滿足要求的。

3、對於你說的縱筋配筋率不能大於5%,為什麼pkpm沒有顯示超筋。

應該是你的計算軟體pkpm沒有這個功能。

我用的正版魯班鋼筋軟體,如果鋼筋超標,肯定有提示。

柱子鋼筋怎麼算?

4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不同的柱子鋼筋有不同的演算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柱主筋 :基礎插筋=基礎底板厚度-保護層+伸入上層的鋼筋長度+max

柱箍筋 :kz中間層的箍筋根數=n個加密區/加密區間距+n+非加密區/非加密區間距-1

角柱 :角柱頂層縱筋長度=層淨高hn+頂層鋼筋錨固值

外側鋼筋錨固長度為: 柱頂部第一層≧樑高-保護層+柱寬-保護層+8d

柱頂部第二層≧樑高-保護層+柱寬-保護層

內側鋼筋錨固長度為: 彎錨(≦lae):樑高-保護層+12d

外側鋼筋錨固長度:=max

柱頂層縱筋長度:=層淨高hn+頂層鋼筋錨固值

擴充套件資料

柱子定義1

工程結構中主要承受壓力,有時也同時承受彎矩的豎向桿件,用以支承梁、桁架、樓板等。

分類:柱按截面形式分為方柱、圓柱、管柱、矩形柱、工字形柱、h形柱、t形柱、 l形柱、十字形柱、雙肢柱、格構柱;按所用材料分為石柱、磚柱、砌塊柱、木柱、鋼柱、鋼筋混凝土柱、勁性鋼筋混凝土柱、鋼管混凝土柱和各種組合柱;按柱的破壞特徵或長細比分為短柱、長柱及中長柱。

柱子定義2

柱——日本琵琶的弦馬稱為柱。用樸木作成。但築前琵琶的柱是與背板用同種木料製成,表面貼有竹片。

保留中國唐風的雅樂琵琶,因為把弦按在柱上發音的緣故,柱比較低;借鑑了印度弦樂器風格的盲僧琵琶,通過把柱與柱之間的弦縱向按入,有時候會高純四度,為了小幅度作出微妙的高音,所以柱被做得很高。日本琵琶不象琉特琴、吉他或中國琵琶那樣,設每半音進行調整的眾多的柱,而是只設定四~五根的柱。現代合奏中用的琵琶大部分為五根柱。

柱子定義3

明清家具部件名稱。主要承受軸向壓力的長條形木條,一般為豎立式,用以支承框面,如腿柱、矮柱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章 柱

kz鋼筋的構造連線

第一章 基礎層

一、柱主筋

基礎插筋=基礎底板厚度-保護層+伸入上層的鋼筋長度+max

二、基礎內箍筋

基礎內箍筋的作用僅起乙個穩固作用,也可以說是防止鋼筋在澆注時受到撓動。一般是按2根進行計算(軟體中是按三根)。

第二章 中間層

一、柱縱筋

1、 kz中間層的縱向鋼筋=層高-當前層伸出地面的高度+上一層伸出樓地面的高度

二、柱箍筋

1、kz中間層的箍筋根數=n個加密區/加密區間距+n+非加密區/非加密區間距-1

03g101-1中,關於柱箍筋的加密區的規定如下

1)首層柱箍筋的加密區有三個,分別為:下部的箍筋加密區長度取hn/3;上部取max;梁節點範圍內加密;如果該柱採用綁紮搭接,那麼搭接範圍內同時需要加密。

2)首層以上柱箍筋分別為:上、下部的箍筋加密區長度均取max;梁節點範圍內加密;如果該柱採用綁紮搭接,那麼搭接範圍內同時需要加密。

第三節 頂層

頂層kz因其所處位置不同,分為角柱、邊柱和中柱,也因此各種柱縱筋的頂層錨固各不相同。(參看03g101-1第37、38頁)

一、角柱

角柱頂層縱筋長度=層淨高hn+頂層鋼筋錨固值,那麼角柱頂層鋼筋錨固值是如何考慮的呢?

彎錨(≦lae):樑高-保護層+12d

a、內側鋼筋錨固長度為 直錨(≧lae):樑高-保護層

≧1.5lae

b、外側鋼筋錨固長度為 柱頂部第一層:≧樑高-保護層+柱寬-保護層+8d

柱頂部第二層:≧樑高-保護層+柱寬-保護層

注意:在ggj v8.1中,內側鋼筋錨固長度為 彎錨(≦lae):樑高-保護層+12d

直錨(≧lae):樑高-保護層

外側鋼筋錨固長度=max

二、邊柱

邊柱頂層縱筋長度=層淨高hn+頂層鋼筋錨固值,那麼邊柱頂層鋼筋錨固值是如何考慮的呢?

邊柱頂層縱筋的錨固分為內側鋼筋錨固和外側鋼筋錨固:

a、內側鋼筋錨固長度為 彎錨(≦lae):樑高-保護層+12d

直錨(≧lae):樑高-保護層

b、外側鋼筋錨固長度為:≧1.5lae

注意:在ggj v8.1中,內側鋼筋錨固長度為 彎錨(≦lae):樑高-保護層+12d

直錨(≧lae):樑高-保護層

外側鋼筋錨固長度=max

三、中柱

中柱頂層縱筋長度=層淨高hn+頂層鋼筋錨固值,那麼中柱頂層鋼筋錨固值是如何考慮的呢?

中柱頂層縱筋的錨固長度為 彎錨(≦lae):樑高-保護層+12d

直錨(≧lae):樑高-保護層

注意:在ggj v8.1中,處理同上。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柱子? 你要開柱子的直徑。 和鋼筋的規格而定

**抗震柱子縱筋最小該配多大的鋼筋

7樓:匿名使用者

柱總配筋率不應大於5%;剪跨比不大於2的一級框架的柱,每側縱向鋼筋配筋率不宜大於截面邊長大於400mm的柱,縱向鋼筋間距不宜大於200mm 邊柱、角柱及抗震牆端柱在小偏心受拉時,柱內,縱筋總截面面積應比計算值增加25%柱的縱向鋼筋宜對稱配置

柱子中的縱筋和角筋有什麼聯絡,柱縱向鋼筋間距是怎麼算的,要算上角筋麼?

旭日東昇 縱筋都是受力筋,其實角筋也是,只不過角筋起到整體箍筋的骨架作用。柱子有了角筋,就能形成完整的環箍。 柱子中的豎向鋼筋都叫縱筋,在四個角的縱筋又叫角筋。 角筋屬於縱筋,角筋是截面角部的縱筋 柱縱向鋼筋間距是怎麼算的,要算上角筋麼? 旁人 柱子縱向鋼筋的間距,應分邊算,即hc邊 bc邊各算各 ...

柱子箍筋加密區高度是怎麼確定的,柱箍筋加密區範圍怎麼計算??

加密範圍是按照規範規定來的,沒有具體的計算公式,柱箍筋加密範圍是底層柱的柱根加密區長度應取不小於該層柱淨高的1 3,以後的加密區範圍是按柱長邊尺寸 圓柱的直徑 樓層柱淨高的1 6,及500mm三者數值中的最大者為加密範圍。若抗震等級為一級,則 2hb 樑截面高度 且 500,抗震等級為二 四級,則 ...

柱子豎向鋼筋箍筋問題,框架梁柱,柱的縱向鋼筋與箍筋應滿足哪些

這句話的意思是 梁 柱縱向受力鋼筋的彎鉤在邦扎成型時,四角鋼筋筋彎鉤應與模板成45 角,也就是彎鉤應順成對角線,中部筋的彎鉤與背後的模板成90 角,主要目的是鋼筋的彎鉤在混凝土截面中只能往裡靠,不能在表面,使其鋼筋的彎鉤在混凝土中達到最佳的錨固效果。9.2 混凝土保護層9.2.1 縱向受力的普通鋼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