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客家人是哪裡人

時間 2023-02-21 16:20:06

1樓:小玖予學姐

客家本意為外來人口的意思,客家人屬古時候的中原人逃難到江西以南地區的外來人口,在當時的江西相對比較發達,有著山青水秀的美麗景色,農業在當時社會的中國也可算得上是數一數二。是古時候人們嚮往的魚公尺之鄉。他們用的語言受到江西話(贛語)的影響,後來又因為第二次人口遷移,第三次~隨後又遷移到江西和廣東,福建的三角地區。

語言也受到廣東方言的影響,從而產生一種新的語言(客家話。

)如今的客家話正是處於江西話和廣東話。

之間的過渡語言,作為客家話而言, 它既保留了廣東話的發音也保留了江西話的發音,客家人不僅聽得懂江西話,也能聽得懂廣東話,當然江西話和廣東話本身也有很多的共同之處。在如今客家人和客家話已經遍布全球,中國的大部分華人華僑都是來自閩粵贛三角地區,其中最為突出的是台灣,台灣省。

的客家人的比例數量非常之多。他們也講客家話,不過現在客家人口最集中的是廣東的梅州,梅州是世界客都,而客家搖籃是江西贛州,贛州的龍南。

有著百多處客家圍龍屋。是世界上圍龍屋最多的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客家人的分布是比較廣的,但是大多衛於梅州,河源、惠州,主要是講客家話。

客家人其實很多地方都有分支的,其中客家菜也特別的出名,例如:梅菜扣肉、鹽焗雞、釀豆腐等,每個地方都具有它的特色。

3樓:江上淺唱晚風

廣東客家人一般是河源、梅州人,他們說的就是客家話。

孫紅雷是哪裡人,孫紅雷哪裡人

中文名 孫紅雷 別名 三狼 紅雷 小雷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出生地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道里區 出生日期 1970年8月16日 職業 演員 畢業院校 戲劇學院 經紀公司 北京鑫寶源影視投資 代表作品 我的父親母親,潛伏,人間正道是滄桑,征服,三槍拍案驚奇主要成就 第13 15屆上海電視節最佳男演員第...

客家人的鹽焗雞怎麼做,客家鹽焗雞爪哪裡的比較好吃?

繁華有一夢 用料雞 1只 薑片 幾片 香蔥 幾根 粗鹽 5 6斤 包雞專用紙 烘焙油紙也可以 4張 沙姜 60g 生抽 適量 糖 適量 鹽 適量 客家鹽焗雞的做法 雞一般愛用一年內的小母雞,南方的雞更佳,本來想買清遠雞,但沒有配送到北京的,後來換了只文昌雞。雞洗淨先晾乾身。沙姜去皮剁成沙姜碎。在雞脖...

李行亮是哪裡人,李行亮是哪裡人

姓名 李行亮 英文名 tube 性別 男 籍貫 湖北襄陽 身高 178cm 體重 56kg 近視 625度 生日 1983年3月20日 星座 雙魚座 血型 o 暱稱 戰鬥魔音 8進7開場秀 現居 廣東深圳 簽約公司 華音鼎天 北京 文化 興趣 唱歌 攝影藝術設計 吉他 專業 工業設計 成就 任賢齊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