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v電源怎麼變成3v的電源,5V電源怎麼變成3V的電源

時間 2021-05-02 00:49:48

1樓:之何勿思

5v通常這種供壓應該是直流電源。把5v直流調整到3v供電最常見的方法是採用lm317整合可調穩壓塊方案,外圍電路非常簡潔,輸出電壓範圍可調,最低輸出電壓可達1.25v。

那種通用的收音機電源,(從3v到12v的那種),輸出的額定電流小(內阻大)所以不能在大電流的用電器上使用。

一般手機充電器的充電電壓是3.7v,您可以在用電時(接上按摩枕)測測電壓,可能也就是3v多。可以工作一會,看看按摩枕或電源的溫度,溫度不高,可以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二極體有0.7v的壓降。根據所供電流的大小可在1n4007~1n5404中選擇三個二極體串聯在電源輸出部分就行了。1n4007電為1a.1n54004為4a

3樓:

用限流電阻加3v穩壓二極體。

4樓:武建有

簡單的方法是在5v正上串聯三隻4007.....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使用三端可調穩壓積體電路lm317自己製作。它是一種使用方便、應用廣泛的整合穩壓塊,外圍電路非常簡單,適於自製。輸出電壓變化範圍是vo=1.25v—37v。

變壓器5v變3v怎樣改

6樓:小歆嵩

注:(1)廢舊電器裡的整流管,比如錄音機裡,緊挨著變壓器的後面有四個整流管,取三個即可。(2)每個整流管分擔0.

7v,三個整流管分擔2.1v,燈珠兩端電壓為2.9v;若覺得高,可用四個整流管。

(3)無需計算,節約電能,只要燈珠電流不是很大,換用其它燈泡數值同(2)。

7樓:八維教育

1.你首先要確認你所要的3v的用途。如果你是用作直流小電流負載的話就簡單了。只要你在變壓器輸出加上橋式整流濾波後串

二、三隻in4001也可以了。

2.如果你要改變壓器輸出電壓,也可以按變壓器的匝數比拆少一些次級線圈就可達到你的目的。如果你不知道應拆多少圈,也可以估算一下(按變壓器功率)。

然後拆了差不多時可以測量一下確切的電壓值。直到符合你所需的3v為ok。

3.如果你不想拆變壓器線圈,又想要大一點的電流,可以唱cd或小電器的話,你可以把變壓器輸出接整流橋堆加濾波,之後加一穩壓ic(例如:317等等)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乙個電路圖吧,參考著做。上乙個電路是5v轉3v,在7805穩壓積體電路後加3個二極體,即可將電壓降為3v,並且穩壓效果不變。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手機充電器正極輸出端串聯三個矽二極體,再加個大的濾波電容,這樣電壓基本就是3v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充電器電壓不是恆壓電源,是有頻率的正波,一般都要求濾波不能太不乾淨,這一點你可通過接乙個6v的電泡,會發現燈光一閃一閃的.只需要外加乙個大容量的電容即可實現直接給收音機供電.一般3v收音機耐壓可以達到6v,沒有必要降壓.

11樓:匿名使用者

加電阻是錯誤的,收音機的耗電不是恆定的,最簡單的,把次級給拆除一些。

12樓:不起總要出頭

直接買乙個調壓試降壓模組就可以了幾塊錢v zss20

5v電壓轉3v電壓,怎麼轉?

13樓:星

如果電流不大,用串聯電阻加穩壓二極體可以了。

14樓:雨巷

那你不如串聯倆電阻,比如是600和400歐的,你可以去600歐電阻兩端的電壓。設計簡易變壓器不現實,那使用分壓還是可行的,關鍵你要找到兩個阻值實際比值為3:2,取3兩端的電壓供電…………

希望可以幫到你

15樓:菲菲大愛

用串聯電阻的方法說起來簡單,實際上有以下幾個缺點:

(1)計算麻煩——不同燈泡,額定電流不同,需要先知道燈泡電流,才能計算出所需電阻值以及電阻的電功率(如「假設燈泡需要100ma就是0.1a ,r=u/i=2/0.1=20ω,電阻消耗的電功率p=ui=2×0.

1=0.2w,為避免電阻發熱損壞,就用個20ω、1/2w 的電阻)。

(2)由以上原因知,換不同燈泡後,還要重新計算,重新選擇電阻。

(3)浪費電能、不夠安全。

16樓:匿名使用者

串二極體的辦法就不錯!電阻分壓不科學。一是電阻要消耗電,更主要的是,模組再並到600歐電阻上時會將原來的分壓比打亂,分壓肯定將會下降,要減小這種影響(併聯後破壞原來的分壓比),只有減小分壓電阻值,這樣一來,增加電源的負載,消耗更多的電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串三個二極體都能ok的話,說明沒必要對電壓濾波,而且效率要求不高, 那便宜的整合穩壓管肯定也行(如as1117)。 如果要求再高一點就用整合的dc-dc轉換模組,比如mc34063之類的。

如果負載夠大的話, 用電位器分壓也是可行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asm1117晶元即可,如果是io口轉換用 內部不帶上啦的介面,外部接3.3v上啦共地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直接串聯二個矽二極體.因為矽二極體的電壓降一般是1v

20樓:糊塗蟲孫

如果是變壓器,最簡單可靠的方法就是將副線圈由三角形改為星形。

怎樣把5v電壓變,怎樣把5V電壓變3V

花雨 3.7v轉換到3v可以串接電阻,根據負載電流的大小和電阻分0.7v電壓用歐姆定律算出阻值.3.7v變5v和9v,需要升壓電路會過於繁瑣,如果5v和9v經常變換使用,可以用3個3.7v電池串聯得到11.1v,再用7805和7809穩壓引出5v和9v.變壓器5v變3v怎樣改 小歆嵩 注 1 廢舊電...

arduino uno r3控制5v電磁鐵

arduino uno r3的io口沒有那麼大的帶負載能力,要加一級驅動,arduino uno r3只有一個5v輸出電源,如何給眾多感測器供電? 感測器元件功耗大都比較低,做為實驗可以直接與5v電源並聯,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arduino uno板工作電壓多少 輸入電壓 推薦 7 12v 輸入電壓...

如何將220V交流電變成5V的直流電

橋式整流,然後電容 電感把交流成分過濾。方法多種。整流可以全波整流也可以半波整流。濾波可以多級濾波。可以參見手電充電電路。您可以先利用變壓器把交流電降壓後,在用合適的整流二極體整流,一般用面接觸型二極體。當然整流原件多呢,可以選擇閘流體,電晶體等。但他們觸發電路過於複雜不建議您製作。你可以製作簡單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