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精油怎麼提煉出來的 具體是用什麼裝置呢

時間 2021-05-03 22:59:49

1樓:低調boy傳奇

製作500g的玫瑰精油是需要2500-3000公斤的玫瑰花瓣。

具體製作過程如下:

1、將玫瑰花擇瓣洗淨,外面有發黑的扔掉。

2、將洗好的花瓣泡入鹽水中,30-40分鐘,祛除花瓣中殘留的農藥等有害物質。

3、將橄欖油倒入鍋中,放入泡好的花瓣,文火煮6小時以上,加蓋煮使花瓣出油更快。玫瑰花和橄欖油的比例為1:4。

4、如果要玫瑰精油的濃度更大,就將煮好的玫瑰精油中再加花瓣去煮,如此2-3遍即可。

5、將煮好的玫瑰精油用紗布過濾,濾好的精油倒入玻璃瓶中,塞緊瓶蓋即可。

所需要的裝置:鍋,盆,玻璃瓶等。

2樓:布浩言

一公斤的玫瑰精油需要5000-6000公斤的玫瑰花瓣 精油的製造: 最常被運用的有蒸餾法、溶劑法、脂吸法,還有榨取法。 蒸餾法 蒸餾法又是所有製造精油的方法中,最早被應用 來製造精油,也是最普遍常見的一種。

這種製造方法,是先將確定要用來製造經由的植 物各部位,例如像黑胡椒的果實、檸檬的果皮,又或 是薄荷的花,將這些植物**蒐集妥當,清洗乾淨, 稍微晾乾,再放進蒸餾器的容器裡。 植物放進容器之後,就用水或者是水蒸氣在蒸餾 器底下加熱,使得這些植物不管是花、葉或樹幹中的 水蒸氣,因此而完全散發出來,並且在蒸餾器裡留下 該植物的精油濃縮液。 但這並不就是精油喔,還要將濃縮液中的水和油 隔離,隔離之後所獲得的油質部份,便是該植物的精 油,再經過簡易的加工製作成罐裝,便是我們在市面 買到的精油。

溶劑法 如果是利用植物的花朵來製作精油的話,大半就 是以萃取法來蒐集植物精油。 怎麼做呢?首先將花朵與石油精以一定的比例完 全融合,泡置一段時間,再一起將混合溶液放到特製 的容器當中。

接著再以電熱的方式加熱前述的容器,以溫火慢 慢加熱,讓混合溶液因此取得一定量的芬芳物質,這 份液體物質就是該植物精油的最原始狀態。 然後便把這份液體物質經過過濾,便會再生成一 份深黑色的稠狀物。接著把準備好一定份量的酒精倒 進這份稠狀物,順同一方向慢慢地攪拌,務必使酒精 能夠充份與稠狀物調合。

待稠狀物溶解至酒精中並冷卻後,再經過過濾的 手續,讓酒精成份慢慢蒸發掉,餘留的物質便是我們 要的精油。 脂吸法 脂吸精油製作的方法中,最新奇有趣的當屬脂吸 法。這是利用一種特製的脂肪來吸取植物具有利用價 值部位的精油,不過這種脂肪的配方,是各種製作精 油者的最高機密外人還真是無法一窺究竟。

一旦要利用脂吸法來提製精油,製造者會在乾淨 的鑲嵌玻璃片的木框上先塗滿薄薄的脂肪,再把採集 而來的花朵,假設是橙花,將橙花鋪滿在塗抹過脂肪 的玻璃上,橙花也不要放得太密集,花與花之間距離 疏密有致。 大約經過一天至三十六個小時的時間,橙花中的 精油便會被特製的脂肪給吸收完畢。這時只要將玻璃 木框反置,毋須你動手,玻璃上的橙花便會自己掉下 來。

再把玻璃木框反過來,就可以再鋪上其他的橙花 花朵。 當玻璃上滿滿是脂肪吸收的橙花精油之後,便用 酒精將這些精油給洗下來,並予以適當的酒精份量加 以攪拌,經過濾蒸發後,便是橙花精油了。 壓榨法 壓榨法者,顧名思義就是利用機器將植物經由給 壓榨出來。

像本書所介紹的佛手柑、橘子及檸檬等, 便都是用壓榨法,從他們的果皮中取得它們的精油。 其實,這種壓榨法早期是利用人為大小均勻的力 道,壓榨出植物果皮中的精油成份,晚近才發明出合 適的機器來壓榨果皮。 同樣是利用壓榨的道理,這兒姑且先教你一招小 小的diy。

檸檬與橘子,這兩種水果都是台灣冬天 常見的水果,可以將青綠色果皮的檸檬與金黃色的橘 子皮,撥下一小片置於食指與拇指之間,往你的耳頰 方向輕輕地按果皮,你的**會感覺到果皮中有少少 的汁噴射,連同芳香的味道撲鼻而來;檸檬皮與橘子 皮的油脂與清香,讓你全身舒爽,提振你的精神。不 信的話,就趕快來個壓榨法 diy ,試試效果如何吧! 精油應該儲存在深色的玻璃瓶裡,並遠離光線、熱和潮濕。

不用的時候,請把蓋子蓋緊,以防有效成份散失 綜合以上參考論點...精油想要自製...蠻難的 除非有制式的工具.器材

3樓:kof多彩sc圄

水蒸餾法 將新鮮的或經乾燥處理的芳香植物原料放到蒸餾器中,由下放加熱送入蒸氣將植物的精油蒸發出來。含有精油的水蒸汽經由導管收集冷卻後,蒸汽會冷卻成液體,再依照水與精油的比重、密度的差異而分離出來。剩下來的水分當中,或多或少都有些精油溶在裡面,就是所謂的花水,大部分精油是以此方式提煉出來的。

冷壓榨法 此種方法多半用在柑橘類植物,因為精油多包含在這些植物的果皮中,萃取方式是在壓碎果皮過程中加水,收集汁液後,經離心機將精油分離出來。 溶劑萃取法 利用酒精、醚液態丁烷…等溶劑,反覆淋在欲萃取的植物上,再將含有香精油的溶劑分離解析,以低溫蒸餾即可得到精油。這是最新的萃取方式,可用來取代油脂萃取法。

脂吸法:很古老的一種萃取方法,只要用於一些易在加熱時糟破壞 的珍貴花朵,如茉莉花等。簡單說是將花瓣置於固態油脂上,再將 吸滿香氣的油脂融於酒精後低溫加熱,使酒精揮發,留下精油。

因 費時費力,現已很少使用此方法了。 浸油法:最古老的的萃取法,在沒有發明蒸餾法前最常用的方法, 將含精油的植物部位浸入植物油中,直到植物油中含有足量的精油 成分,濾掉植物殘渣即可。

嚴格說,這種浸泡又不是精油,而是含 精油成分,具有一定療效的植物油。相類似的還有酊吸法

4樓:豫北小阿偉

大家知道精油是怎麼提煉的嗎?足足幾斤的玫瑰花,幾天才提煉1兩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根據玫瑰精油含量來計算的,一般玫瑰精油含量為萬分之四左右,也就是一萬斤玫瑰花出四斤精油,所以玫瑰精油很貴的,現在精油提煉通過兩種方式:乙個是蒸餾法,就是通過水煮的原理,揮發油通過水蒸氣蒸發,冷凝後,油水分離獲得純露和精油;二是超臨界萃取,就是將二氧化碳加溫加壓形成液體一樣和玫瑰進行混合,最後**二氧化碳提取精油。兩種方法各有好處,蒸餾法的裝置**便宜,成本低,超臨界裝置貴,維護成本高,但提取率高,國內現在通用的是蒸餾法

6樓:胖小橘子

這個是需要專門的裝置的,你可以買一些小型的哦,小型的也可以的

7樓:小可

精油是從各種植物提煉而得,而且每一種植物 可供萃取製造精油的部份不同:桉樹的葉,玫瑰的花 ,鼠尾草的花和葉,佛手柑是果皮,經過專業儀器及 實驗檢定,視其有效部位,再用專業技術與機器提煉 萃取製成。 你或許覺得市面上的精油怎麼會一小瓶就要價若 幹,這實在是精油**可貴,取之不易的關係。

一公 斤的玫瑰精油需要 6000 公斤的玫瑰花瓣,而至少也 要8,000,000 朵的茉莉花才能夠製造出一公斤的茉 莉花精油。既然精油的**與價錢如此珍貴,所以使 用的時候呢,也不要為了求得快又強的療效,硬是不 按照規定,超過劑量使用;恰如其分才能獲得最確實 的效果。 500克那就需要3000公斤

8樓:諾勳機械

最常規的是用蒸餾分離法。超聲波低溫提取機組、多功能提取罐、蒸餾罐配套相對應的自動控溫、冷凝器、冷卻器、油水分離器、收油罐。如果是乾花最好配乙個滲泡池提高裝置的使用率高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提供玫瑰花,要多少直接找我

玫瑰花精油適合用什麼玫瑰花提煉

10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花以其花色艷麗,香氣濃郁純正,而成為人們所喜愛的芳香植物。玫瑰精油的提取起源於古代,最初用水浸漬鮮花,以提取其中的有效成分。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出現了用水蒸氣蒸餾玫瑰鮮花獲得精油的技術。

玫瑰精油生產裝置

玫瑰精油的蒸餾裝置主要包括:蒸餾釜、復蒸柱、鵝頸、冷凝器、油水分離器。最好都用不鏽鋼質材製作,油水分離器也可用鋁材料製作。供熱裝置一般用鍋爐。

工藝流程

玫瑰花與水按1:4投入蒸鍋內,先用間接蒸氣加熱,溫度上公升到70-80℃時,通入直接蒸氣加熱到沸騰,約用30-40分鐘,繼續蒸餾2.5-3小時,控制流出液量為花重的1-2倍,蒸餾速度為蒸鍋容積的8-10%,控制冷卻水量,使流出液頭半小時溫度控制在28-35℃,半小時後至最後溫度控制在40-45℃,一般不超過50℃。

流出液經油水分離器將玫瑰油與玫瑰油飽和蒸餾水分開,取出玫瑰油,飽和蒸餾水由油水分離器在高差作用下流入復餾柱,在蒸鍋上公升的蒸氣的作用下進行加熱復餾,再經冷凝器回到油水分離器,這樣反覆蒸餾、復餾

技術要點

1、採摘:玫瑰花採摘時間與玫瑰精油的含量有很大關係,一般清晨5-7時,含油量最高,最適宜的氣溫為15-23℃,相對濕度55-70%。花開放程度不同含油量也不同,在花開至呈半杯狀、花蕊黃色時,含油量最高。

2、運輸:採摘完後運輸過程中要注意使用通風好的盛器,以花籃、麻袋為好,要自然裝滿,不要擠壓,免得生熱損失油分。

3、加工前預處理:⑴玫瑰花採摘後,一般應立即加工,存放時間不超過2小時,來不及加工的玫瑰花可臨時貯存,將玫瑰花攤薄層於水泥地面上或鋪席的濕地面上,並經常翻動。⑵食鹽水淹漬保鮮,用20%食鹽水將鮮花淹在乾淨防滲的池子裡,鹽水要將花全部淹沒,密封存放。

4、裝鍋:裝花量應為蒸鍋的2/3。

5、通氣加熱:蒸餾開始時,不宜使用直接蒸氣,因鍋內溫度較低,使用直接蒸氣無疑會增加鍋內水量,同時直接蒸氣使鍋內鮮花翻動激烈,蒸出的氣流中夾帶花渣、飛沫的現象嚴重,這時,加熱公升溫緩慢一些,使花朵充分被水濕潤,待花瓣受熱變軟沉於水中時,再適當加快公升溫過程。

6、冷凝器出口處應裝有溫度計,以觀測餾出液的溫度。

7、油水分離:玫瑰油為水不溶性油,密度小於水,靜止時,油在上層,用分離器將其與水分離,取出玫瑰油。

8、貯存:玫瑰精油為多醇、多烴、多烯等類有機物的混合物,見光及暴露在空氣中,易發生氧化,影響香氣質量,所以,最好用棕色玻璃瓶裝,密封,貯放在陰暗處。

11樓:

玫瑰的品種非常多,不下千餘種。可是具有芳療價值的玫瑰精油,一般只用大馬士革玫瑰(也稱突厥玫瑰,rosa damascena)、百葉玫瑰(rosa centifolia)等區區少數品種來提煉。其他品種即使提煉出精油,一般也只是用於香水業。

更多關於大馬士革玫瑰的資料,可以參考俺空間中的《刺客留香》,當然還有其他關於精油的博文,歡迎交流。

哪種玫瑰花提煉的精油最多,玫瑰花精油適合用什麼玫瑰花提煉

提煉精油有幾種方法 玫瑰的精油具我所之是要用吸脂法和溶劑法萃取法,保加利亞玫瑰精油中含有 35 55香茅醇,30 40牛龍 是乙個字 牛兒醇和橙花醇,1 5 苯已醇 法國玫瑰精油中有63 苯已醇,18 的香茅醇,10 15 牛龍牛兒醇和橙花醇 玫瑰精油是需要非常量的花才可以提取一點噢!有那麼多精力還...

養玫瑰花的方法 怎麼樣養玫瑰花

樓主,如何養玫瑰花如下 玫瑰性喜陽光,較耐寒 耐旱,喜通風涼爽氣候,適宜生長溫度為15 25 玫瑰適應性強,對土壤要求不嚴,在肥沃的中性或微酸性土中生長良好,開花多。盆栽玫瑰,以每10天施一次腐熟液肥為宜。玫瑰耐旱不耐澇,如遇澇時間長。植株下部葉片會脫落,甚至造成植株死亡。盆栽玫瑰可2 3天澆一次水...

怎麼空手變出玫瑰花,從手中變出玫瑰花魔術 怎麼空手變出玫瑰花

給大家帶來乙個空手變出玫瑰花的魔術,希望大家喜歡 手法的話只能用錯引,而且你要表演的很好才不會被發現,估計10次能成果2到3次。道具的話就有很多了,比如手捻花 隱線,很多都能達到空手出花的效果 這個用手法完成的有些高難度。建議用道具。有個叫烈火玫瑰的魔術 效果 拿張紙,折成玫瑰形狀,你也可以不折,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