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線路接地怎樣查,數值在多少為接地?多少為不接地

時間 2021-05-09 13:16:21

1樓:

一、消防線路接地的檢查方式:

1、把數字萬用表電阻檔打到2m以上進行測量對地電阻,越大越好。

消防線測量接地,如果是在吊頂內敷設,萬用表對龍骨進行測量,比較常見的接地是消防線被壓在龍骨下面,導致絕緣損壞接地。

如果消防線是穿在金屬管子裡,數字萬用表對金屬管道進行測量,如果發生接地,一測乙個準。

2、消防線路接地用絕緣表查。

二、接地和不接地的數值:

1、一般情況下,數值在100k以下為絕緣變壞,亦可認為是接地。反之,就是不接地。

2、雖然幾百歐姆都可以工作,但不意味著絕緣變壞的線路是正常的,因為接地狀態的弱電並不像強電那樣惡劣。

擴充套件資料:

接地的三種類別:

接地指電力系統和電氣裝置的中性點、電氣裝置的外露導電部分和裝置外導電部分經由導體與大地相連。可以分為工作接地、防雷接地和保護接地。

1、工作接地就是由電力系統執行需要而設定的(如中性點接地),因此在正常情況下就會有電流長期流過接地電極,但是只是幾安培到幾十安培的不平衡電流。

在系統發生接地故障時,會有上千安培的工作電流流過接地電極,然而該電流會被繼電保護裝置在0.05~0.1s內切除,即使是後備保護,動作一般也在1s以內。

2、防雷接地是為了消除過電壓危險影響而設的接地,如避雷針、避雷線和避雷器的接地。

防雷接地只是在雷電衝擊的作用下才會有電流流過,流過防雷接地電極的雷電流幅值可達數十至上百千安培,但是持續時間很短。

2、保護接地是為了防止裝置因絕緣損壞帶電而危及人身安全所設的接地,如電力裝置的金屬外殼、鋼筋混凝土杆和金屬桿塔。

保護接地只是在裝置絕緣損壞的情況下才會有電流流過,其值可以在較大範圍內變動。

電流流經以上三種接地電極時都會引起接地電極電位的公升高,影響人身和裝置的安全。為此必須對接地電極的電位公升高加以限制,或者採取相應的安全措施來保證裝置和人身安全。

2樓:

消防線路接地用絕緣表查(當然也可以用萬用表的電阻檔),

通常經驗數值在100k以下為絕緣變壞,亦可認為是接地,

雖然幾百歐姆都可以工作,但不意味著絕緣變壞的線路是正常的,因為接地狀態的弱電並不像強電那樣惡劣,

消防線路是獨立的,不能跟其它線路同槽,是規範嗎

是的,根據gb 50116 2013 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規範的相關規定 10.1.1 強條 火災自動報警系統應設定交流電源和蓄電池備用電源。10.1.2 火災自動報警系統的交流電漉應採用消防電源,備用電源可採用火災報警控制器和消防聯動控制器自帶的蓄電池電源或消防裝置應急電源。當備用電源採用消防裝置...

一般消防線路對地和線間絕緣電阻多少算是正常

河傳楊穎 1 一般消防線路對地和線間絕緣電阻應不小於20m 2 線路電壓等級 u ue 50v時 u 250v ue 50v時u 500v。3 消防裝置應接地 公共接地r1 1 專用接地r2 4 一 消防線路接地的檢查方式 1 把數字萬用表電阻檔打到2m以上進行測量對地電阻,越大越好。消防線測量接地...

甲刀閘掛接地線應該掛電源側還是線路側

看這裡 接地線在下口。1 從安全上來說,我們必須要在眼能看到的地區封了地線,心裡才會有底 安規要求在每乙個可能來電的裝置上都要掛接地線,所以你看到了線路側刀閘檢修需要對側線路接地 2 在變電站內的裝置檢修也是需要封地的 但由於站內許多隔離開關是帶接地刀閘的,合上接地刀閘就可以了,不用掛接地線,所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