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安裝工程避雷接地系統三類防雷在規範中是否明確多少公尺以上設

時間 2021-10-15 00:33:23

1樓:豆村長de草

6公尺一圈,超過60m以上的上部距頂部的20%部分設定均壓環,並且對突出物做相對應的防直擊雷措施。《建築物防雷設計規範》中有明確規定,2類防雷接地是45公尺開始做。1類防雷接地是30公尺開始做。

根據gb/t 21714.3-2015/iec62305-3:2010《雷電防護第3部分:

建築物的物理損壞和生命危險》e.6.2.

1條,對高於30m的建築物,在20m及以上每隔20m進行等電位連線」。

擴充套件資料

在建築物上部如果不設定防雷等電位連線,則引下線和金屬物或線路之間需要滿足間隔距離的要求,否則可能發生火花放電(即閃絡)。根據gb50057-2010《建築物防雷設計規範》第4.3.

8條1款(式4.3.8)和第4.

4.7條1款(式4.4.

7);各類防雷建築物中的金屬物或線路與引下線之間的間隔距離和引下線計算點到等電位連線點之間的距離成正比。因此,有必要在建築物豎向多設定橫向的防雷等電位連線環(即均壓環),以降低引下線對金屬物或線路發生火花放電的機率。

2樓:衎彳幹亍

4.4.8 高度超過 60 m的建築物,除屋頂的外部防雷裝置應符合本規範第 4.4.1條的規定外,尚應符合下列規定:

1對水平突出外牆的物體,當滾球半徑 60 m球體從屋頂周邊接閃帶外向地面垂直下降接觸到突出外牆的物體時,應採取相應的防雷措施。

2高於 60 m的建築物,其上部佔高度 20%並超過 60 m的部位應防側擊,防側擊應符合下列要求:

1)在建築物上部佔高度20%並超過60m的部位,各表面上的尖物、牆角、邊緣、裝置以及顯著突出的物體,應按屋頂的保護措施考慮。

2) 在建築物上部佔高度20%並超過60m的部位,布置接閃器應符合對本類防雷建築物的要求,接閃器應重點布置在牆角、邊緣和顯著突出的物體上。

3)外部金屬物,當其最小尺寸符合本規範第 5.2.7條第2款的規定時,可利用其作為接閃器,還可利用布置在建築物垂直邊緣處的外部引下線作為接閃器。

4)符合本規範第 4.4.5條規定的鋼筋混凝土內鋼筋和符合本規範第 5.3.5條規定的建築物金屬框架,當其作為引下線或與引下線連線時均可利用作為接閃器。

3外牆內、外豎直敷設的金屬管道及金屬物的頂端和底端,應與防雷裝置等電位連線。

一般來說60以上每6公尺一做。不過還是建議按圖施工,圖紙上都有設計的,回頭說你們沒有按圖施工就得不償失了,雖然按照規範來了。

3樓:河北越華

超過60m以上的上部距頂部的20%部分設定均壓環,並且對突出物做相對應的防直擊雷措施。

建築安裝工程費由哪些部分組成,建築安裝工程費按造價形成劃分由哪些費用組成

是嘛 建築安裝工程費按照費用構成要素劃分 由人工費 材料 包含工程裝置,下同 費 施工機具使用費 企業管理費 利潤 規費和稅金組成。其中人工費 材料費 施工機具使用費 企業管理費和利潤包含在分部分項工程費 措施專案費 其他專案費中。建築安裝工程費按照工程造價形成由分部分項工程費 措施專案費 其他專案...

建築安裝工程費包括什麼,建築安裝工程費包括哪些

建築安裝工程費用 建築安裝所需的費用總和 建築安裝工程費用包括 一 直接費 建築安裝工程直接費由直接工程費和措施費組成 1 直接工程費 構成工程實體的各種費用 人工費 材料費 施工機械使用費 2 措施費 為完成工程專案施工,發生於該工程施工前和施工過程中非工程實體專案的費用。環境保護費 文明施工費 ...

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合同疑問

合同包括內容要由合同甲乙雙方談判確定。建築安裝工程廣義上包括建築工程和安裝工程兩部分。一般民用專案狹義上的建築安裝工程主要有給排水 採暖 通風 空調 消防 電氣 智慧系統 過去稱弱電,包括寬頻 通訊 有線電視等 等。工業建築和公用建築則還有工藝裝置及其系統的安裝工程。建築業主單位,有權將建築工程或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