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結構加氣塊砌體層高,超過多少需要加設腰樑

時間 2021-10-15 00:33:23

1樓:名字不是太好聽

層高超過四米時加設腰樑(即圈樑)。

牆長大於5m時,牆頂與樑宜有拉結;牆長超過8m或層高2倍時,宜設定鋼筋混凝土構造柱;牆高超過4m時,牆體半高宜設定與柱連線且沿牆全長貫通的鋼筋混凝土水平系樑。

圈樑是為防止地基的不均勻沉降或較大振動荷載等對房屋的不利影響,一般應在牆體中設定鋼筋混凝土圈樑或鋼筋磚圈樑,以增強磚石結構房屋的整體剛度。圈樑道數的設定應根據房屋的結構和構造情況確定。

鋼筋混凝土圈樑的寬度一般應與牆厚相同,當牆厚大於一磚時,圈樑不宜小於2/3牆厚,鋼筋混凝土圈樑的高度應等於砌體每皮磚厚度的倍數。鋼筋磚圈樑應採用不低於50號的砂漿砌築,圈樑高度一般為4~6皮磚,分上下兩層設定。

2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4米需要加設腰樑。

抗震規範:13.3.4 鋼筋混凝土結構中的砌體填充牆,尚應符合下列要求:

1、填充牆在平面和豎向的佈置,宜均勻對稱,宜避免形成薄弱層或短柱。

2、砌體的砂漿強度等級不應低於m5;實心塊體的強度等級不宜低於mu2.5,空心塊體的強度等級不宜低於mu3.5;牆頂應與框架樑密切結合。

3、填充牆應沿框架柱全高每隔500mm~600mm設2φ6拉筋,拉筋伸入牆內的長度,6、7度時宜沿牆全長貫通,8、9度時應全長貫通。

4、牆長大於5m時,牆頂與樑宜有拉結;牆長超過8m或層高2倍時,宜設定鋼筋混凝土構造柱;牆高超過4m時,牆體半高宜設定與柱連線且沿牆全長貫通的鋼筋混凝土水平系樑。

擴充套件資料:

規範規定

現行《砌體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2011對填充牆規定如下(為便於讀者查證,條文序號未作調整):

1、本章適用於燒結空心磚、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輕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等填充牆砌體工程。

2、砌築填充牆時,輕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和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的產品齡期不應小於28d,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的含水率宜小於30%。

3、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在運輸及堆放中應防止雨淋。

4、吸水率較小的輕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及採用薄灰砌築法施工的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砌筑前不應對其澆(噴)水溼潤;在氣候乾燥炎熱的情況下,對吸水率較小的輕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宜在砌筑前噴水溼潤。

5、採用普通砌築砂漿砌築填充牆時,燒結空心磚、吸水率較大的輕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應提前 1d~ 2d 澆(噴)水溼潤。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採用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砌築砂漿或普通砌築砂漿砌築時,應在砌築當天對砌塊砌築面噴水溼潤。塊材溼潤程度應符合下列規定:

1) 燒結類塊材的相對含水率宜為60%~70%;

2) 非燒結類塊材的相對含水率宜為33%~50%;

3) 砌築上牆塊材的含水率不得為飽和含水率。

注:採用“幹砌法”施工的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不需對其澆(灑)水溼潤。

在廚房、衛生間、浴室等處採用輕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砌築牆體時,牆底部宜現澆混凝土坎臺,其高度宜為 150mm 。

填充牆拉結筋處的下皮小砌塊宜採用半盲孔小砌塊,或用混凝土灌實孔洞的小砌塊;“幹砌法”施工的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砌體,拉結筋應放置在砌塊上表面開鑿的溝槽內,並用加氣混凝土粘結砂漿填實。

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輕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不應與其他塊體混砌,不同強度等級的同類塊體也不得混砌。

3樓:

抗震規範:13.3.4 鋼筋混凝土結構中的砌體填充牆,尚應符合下列要求:

1 填充牆在平面和豎向的佈置,宜均勻對稱,宜避免形成薄弱層或短柱。

2 砌體的砂漿強度等級不應低於m5;實心塊體的強度等級不宜低於mu2.5,空心塊體的強度等級不宜低於mu3.5;牆頂應與框架樑密切結合。

3 填充牆應沿框架柱全高每隔500mm~600mm設2φ6拉筋,拉筋伸入牆內的長度,6、7度時宜沿牆全長貫通,8、9度時應全長貫通。

4 牆長大於5m時,牆頂與樑宜有拉結;牆長超過8m或層高2倍時,宜設定鋼筋混凝土構造柱;牆高超過4m時,牆體半高宜設定與柱連線且沿牆全長貫通的鋼筋混凝土水平系樑。

5 樓梯間和**通道的填充牆,尚應採用鋼絲網砂漿面層加強。

二次結構牆高大於多少加圈樑,在哪加。設定構造住,20米的牆,構造柱間距設定為多少 20

4樓:墨汁諾

牆長超過5米時應設定構造柱。

牆高超過4米時應設定圈樑。

無論牆寬是200還是240,都按上述設定構造柱或圈樑。

對於輕質填充牆、輕質隔牆的整體性加強,見gb50011-2010《建築抗震設計規範》13.3.4-4條:

牆長大於5米時,牆頂與樑應有拉結;牆長超過層高兩倍時,宜設定鋼筋混凝土構造柱;牆高超過4m時,牆體半高宜設定與柱連線且沿牆長貫通的鋼筋混凝土水平系樑。

砌牆高度超過4米含4米中間加腰樑一般為4φ10φ6@200,砌牆長度超過層高2倍或砌牆高度超過5米加構造,4φ10或4φ12φ6@200。

5樓:旁人

對於輕質填充牆、輕質隔牆的整體性加強,見gb50011-2010《建築抗震設計規範》13.3.4-4條:

牆長大於5米時,牆頂與樑應有拉結;牆長超過層高兩倍時,宜設定鋼筋混凝土構造柱;牆高超過4m時,牆體半高宜設定與柱連線且沿牆長貫通的鋼筋混凝土水平系樑。

6樓:匿名使用者

牆淨高一般超過5米時,在中部設一道圈樑。牆淨長超過5米時設構造柱,其中拐角處必設。如果圖紙總說明裡有提到這些,肯定以圖紙為準。

高層二次供水裝置在幾層,高層二次供水從第幾層開始

一杯酒蘭子 第7層。一般高樓層二次供水都是從第七層開始的,一般市政排水的管網壓i力只能保證6層樓以下使用。一旦高過6層7層以上就需要進行二次加壓供水。其實隨著房屋建築的技術進步,高層住宅的比例也是不斷的上公升,所以你現在目前的高層建築小區來說一般都會採用二次供水。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我們生活中使用的自...

構造柱都是二次結構做嗎,二次結構構造柱能先澆築後砌磚嗎?

哎喲帶你看娛樂 是的,需要與其他結構一起搭建。從施工角度講,構造柱要與圈樑地樑 基礎樑一起作用形成整體結構,與磚牆體要在結構工程有水平拉結筋連線。如果構造柱在建築物 構築物中間位置,要與分佈筋做連線,構造柱不作為主要受力構件。構造柱為了增強建築物的整體性和穩定性,多層磚混結構建築的牆體中還應設定鋼筋...

高層二次結構一般從哪層開始施工,二次結構的施工一般是在主體施工完多少天以後才可以施工?

大陶學長 二次結構應在主體結構拆完模板後,由下而上逐層施工。有的主體做到十幾層後,開始做二次結構的。這個是為了趕工期。這樣操作的話,那麼措施費用就很高了,而且還存在配合施工的。模板拆除完畢,樓層清理乾淨,這層就可以開始放磚牆線等等。也就是說,二層模板拆除完畢,清理乾淨,可以開始放二層磚牆線。這是最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