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造柱都是二次結構做嗎,二次結構構造柱能先澆築後砌磚嗎?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是的,需要與其他結構一起搭建。

從施工角度講,構造柱要與圈樑地樑、基礎樑一起作用形成整體結構,與磚牆體要在結構工程有水平拉結筋連線。如果構造柱在建築物、構築物中間位置,要與分佈筋做連線,構造柱不作為主要受力構件。

構造柱為了增強建築物的整體性和穩定性, 多層磚混結構建築的牆體中還應設定鋼筋混凝土構造柱,並與各層圈樑相連線,形成能夠抗彎抗剪的空間框架,防止房屋倒塌的一種有效措施。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構造柱屬於二次結構,二次構造是在一次結構(指主體結構的承重構件部分)施工完畢以後才施工的,為非承重結構,圍護結構,比如構造柱、過樑、止水反樑、女兒牆、壓頂、填充牆、隔牆等等。

構造柱可以增強建築物的整體性和穩定性, 多層磚混結構建築的牆體中還應設定鋼筋混凝土構造柱,並與各層圈樑相連線,形成能夠抗彎抗剪的空間框架,它是防止房屋倒塌的一種有效措施。

構造柱的設定部位在外牆四角、錯層部位橫牆與外縱牆交接處、較大洞口兩側,大房間內外牆交接處等。

3樓:河傳楊穎

構造柱屬於二次結構。

二次結構的定義:在框架、剪力牆、框剪工程中的一些非承重的砼結構,構造柱,過樑等一些在裝飾前需要完成的部分,稱為二次結構。

構造柱的設定部位在外牆四角、錯層部位橫牆與外縱牆交接處、較大洞口兩側,大房間內外牆交接處等。此外,房屋的層數不同、**烈度不同,構造柱的設定要求也不一致。

構造柱的最小截面尺寸為 240mm×180mm,豎向鋼筋多用4 12 φ ,箍筋間距不大於 250 mm, 隨烈度和層數的增加建築四角的構造柱可適當加大截面和鋼筋等級。

設定原則

對於大開間荷載較大或層高較高以及層數大於等於8層的砌體結構房屋宜按下列要求設定構造柱:

(1)牆體的兩端;

(2)較大洞口的兩側;

(3)房屋縱橫牆交界處;

(4)構造柱的間距,當按組合牆考慮構造柱受力時,或考慮構造柱提高牆體的穩定性時,其間距不宜大於4m,其他情況不宜大於牆高的1.5-2倍及6m,或按有關的規範執行;

(5)構造柱應與圈樑有可靠的連線;

4樓:牽音

構造柱是二次結構,有些是在設計圖紙上就表明了是構造柱,但都是主體過後再關模板澆築的,也屬於二次結構。圖紙上沒有的,要技術負責人把構造柱位置點出來的。

5樓:

但在磚混中,構造柱這不是二次構件

二次結構構造柱能先澆築後砌磚嗎?

6樓:

1、從大的方面來說,磚砌體和混凝土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材料,如果先把混凝土構造柱澆築了再去砌築磚牆,相當於一個預製構件和磚牆連線,整體性肯定不好。

2、從小的方面來說,砌體結構裡面的構造柱形狀是馬牙槎,如果單純製作馬牙槎的模板,那不知道要多費勁,所以先砌築牆體,利用凹凸不平的牆體充當構造柱的模板,這樣何樂而不為呢?

★框架結構的砌體填充牆還有一種做法,就是先澆築混凝土構造柱,然後在砌築填充牆。因為上面一種做法用的是混凝土砌塊來砌築填充牆,留槎比較好留,如果是用磚來砌築填充牆,留槎就不太好留,如圖1,凸出來的紅磚或者混凝土磚容易掉下來,需要搞點東西撐住它,一旦先砌牆再澆混凝土,裡面支撐凸出來紅磚的東西就拿不出來了,施工比較麻煩。所以工程中先澆築混凝土構造柱再砌牆的情況也有很多。

★如果是砌體結構的承重砌體,肯定是先砌築砌體牆,再澆築混凝土構造柱,保證整體性才是王道嘛!【轉知乎】

7樓:小米

那得看結構,有磚的都得後交

高層二次結構一般從哪層開始施工,二次結構的施工一般是在主體施工完多少天以後才可以施工?

大陶學長 二次結構應在主體結構拆完模板後,由下而上逐層施工。有的主體做到十幾層後,開始做二次結構的。這個是為了趕工期。這樣操作的話,那麼措施費用就很高了,而且還存在配合施工的。模板拆除完畢,樓層清理乾淨,這層就可以開始放磚牆線等等。也就是說,二層模板拆除完畢,清理乾淨,可以開始放二層磚牆線。這是最早...

南通二次構造柱幫浦現在多少錢一台,南通二次構造柱幫浦多少錢?

山特松正機械 二次構造柱幫浦用途 應用在高層建築灰漿及細石混凝土輸送 二次構造柱填充 水庫 水電站 港口碼頭中各種壓力注漿 基礎處理 軟弱地基 加固注漿 隧道 地鐵礦山施工中回填灌漿錨桿支護。注漿幫浦效能特點 本產品採用液壓式送漿,震動網過濾雙缸往復作業完全能夠輸送建築應用中各種砂漿 細石混凝土等。...

小型二次構造柱混凝土輸送幫浦有什麼作用

小型二次構造柱混凝土輸送幫浦採用雙幫浦雙迴路液壓系統,衝擊小 可靠性高,具有反幫浦功能,利於及時排除堵管故障,並可短時間的停機待料,採用先進的s管分配閥,可自動補償磨損間隙,密封效能好,耐磨金眼鏡板和切割環,使用壽命長,長行程的料缸,延長了料缸和活塞的使用壽命,優化設計的料斗,吸料效能更好,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