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框架結構的房子有什麼特點?框架結構與磚混結構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居理買房網

框架建築的主要優點:空間分隔靈活,自重輕,節省材料;具有可以較靈活地配合建築平面佈置的優點,利於安排需要較大空間的建築結構;框架結構的樑、柱構件易於標準化、定型化,便於採用裝配整體式結構,以縮短施工工期;採用現澆混凝土框架時,結構的整體性、剛度較好,設計處理好也能達到較好的抗震效果,而且可以把樑或柱澆注成各種需要的截面形狀。

抗震房-房屋框架結構框架結構體系的缺點為:框架節點應力集中顯著;框架結構的側向剛度小,屬柔性結構框架,在強烈**作用下,結構所產生水平位移較大,易造成嚴重的非結構性破壞數量多,吊裝次數多,接頭工作量大,工序多,浪費人力,施工受季節、環境影響較大;

框架結構與磚混結構的區別:

框架結構與磚混結構主要是承重方式的區別。框架結構住宅的承重結構是樑、板、柱,而磚混結構的住宅承重結構是樓板和牆體。 在牢固性上,理論上說框架結構能夠達到的牢固性要大於磚混結構,所以磚混結構在做建築設計時,樓高不能超過6層,而框架結構可以做到幾十層。

但在實際建設過程中,國家規定了建築物要達到的抗震等級,無論是磚混還是框架,都要達到這個等級,而開發商即使用框架結構蓋房子,也不會為了提高建築堅固程度而增加投資,只要滿足抗震等級就可以了。

在隔音效果上來說,磚混住宅的隔音效果是中等的,框架結構的隔音效果取決於隔斷材料的選擇,一些高階的隔斷材料的隔音效果要比磚混好,而普通的隔斷材料,如水泥空心板之類的,隔音效果是很差的。

2樓:房產快訊站

框架結構和磚混結構有何區別,這5點一定要清楚,尤其第一點

磚混結構和框架結構的房子有什麼區別哪個好啊?

3樓:enjoy梅花

區別:1、承重方式不同

:磚混結構的承重是由板和牆構成的,框架結構是由樓板、樑、柱組成的承重結構。

2、體系不同:磚混結構由鋼筋混凝土樑柱板等構件構成的混合結構體系,框架結構由框架柱子組成的結構。

3、結構不同:框架結構體系的剛度和強度都比較好,是個柔性結構,磚混中砌體自重大由脆性材料組成,抗拉抗剪強度較差,延性差,抗變形能力小,很容易對結構造成破壞,是個剛性結構。

4、樓層高度不同:磚混結構最高能做到6層,而框架結構可以做到30層。

在相互比較上,框架結構無論從抗震,穩定性,房屋堅韌性等都優於磚混結構,而且框架結構空間大,可以改變房間的大小,不容易破環。

4樓:居法自然鄉墅

1.磚混結構承重是由樓板和牆構成的,混凝土現澆樓板的重量傳導給牆體,由牆體傳導至基礎。主要是靠承重牆承重的,靈活性差。

2.框架結構是由樓板、樑、柱組成的承重結構,由樓板將力傳導給樑,再傳導給柱,再由柱傳導給基礎。牆可以隨意拆,因此在空間佈局上更具靈活性,可對房屋的房間劃分進行改造。

所以磚混結構一般建6層左右,而框架結構可以做到幾十層或更高!

5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區別在於承重方式,磚混結構的承重是由板和牆構成的,混凝土現澆樓板的重量傳導給牆體,由牆體傳導至基礎。框架結構是由樓板、樑、柱組成的承重結構,由樓板將力傳導給樑,再傳導給柱,再由柱傳導給基礎。

框架比磚混的優勢:一是空間開敞,因為樑和柱的結構使得框架結構的空間可以做到6米以上,而磚混因為磚的承重能力有限,做到5米就不錯了;二是樓層高度,磚混結構最高只能做到6層,而框架結構可以做到100米以上的樓高。

理 論上講,因為材質的原因,框架結構的使用壽命和抗震強度要高於磚混結構。但在實際中,國家對建築的抗震效能有標準,一個地區的建築一定要滿足抗震指標,所 以開發商在設計建築的時候,都以滿足這個抗震指標為前提,即使是框架結構,也不會增加成本提高抗震效能的。所以在牢固程度上講,磚混和框架的住宅是差不多 的。

6樓:小龍蝦

從目前的看當然是框架結構的房子更好,框架結構的房子更加結實和堅固。

7樓:匿名使用者

磚混結構是很早以前建築設計,它是先建牆後蓋上樓板的,不抗**;而框架結構(又叫鋼筋混凝土)是現在常用的建築結構,有一定的抗**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框架的比磚混要結實.

框架結構住宅是指以鋼筋混凝土澆搗成承重樑柱,再用預製的加氣混凝土、膨脹珍珠岩、浮石、蛭石、陶爛等輕質板材隔牆分戶裝配成而的住宅。適合大規模工業化施工,效率較高,工程質量較好。

框架結構由樑柱構成,構件截面較小,因此框架結構的承載力和剛度都較低,它的受力特點類似於豎向懸臂剪下樑,樓層越高,水平位移越慢,高層框架在縱橫兩個方向都承受很大的水平力,這時,現澆樓面也作為樑共同工作的,裝配整體式樓面的作用則不考慮,框架結構的牆體是填充牆,起圍護和分隔作用,框架結構的特點是能為建築提供靈活的使用空間,但抗震效能差。

框架結構與磚混結構有什麼區別

9樓:申源源忻珉

你說的兩個結構

,主要是承重方式的區別。

框架結構住宅的承重結構是樑、板、柱,而磚混結構的住宅承重結構是樓板和牆體。

在牢固性上,理論上說框架結構能夠達到的牢固性要大於磚混結構,所以磚混結構在做建築設計時,樓高不能超過6層,而框架結構可以做到幾十層。但在實際建設過程中,國家規定了建築物要達到的抗震等級,無論是磚混還是框架,都要達到這個等級,而開發商即使用框架結構蓋房子,也不會為了提高建築堅固程度而增加投資,只要滿足抗震等級就可以了。

在隔音效果上來說,磚混住宅的隔音效果是中等的,框架結構的隔音效果取決於隔斷材料的選擇,一些高階的隔斷材料的隔音效果要比磚混好,而普通的隔斷材料,如水泥空心板之類的,隔音效果是很差的。

如果你要進行室內空間的改造,框架結構因為多數牆體不承重,所以改造起來比較簡單,敲掉牆體就可以了,而磚混結構中很多牆體是承重結構,不允許拆除的,你只能在少數非承重牆體上做文章。區別承重牆和非承重牆的一個簡單方法是看牆體厚度,240mm厚度的牆體是承重的,120mm或者更薄的牆體是非承重的。

10樓:霍文玉枝風

我明白你的意思

因為我以前也這麼想的

哈哈其實二者長的確實差不多

都是磚牆和混凝土樑柱框架組成的

以前我的理解就是不同的叫法

以為一個是按承重體系叫的一個是按材料叫的

可是後來我基本懂了

框架結構就是全部力都有混凝土樑板柱承擔

磚牆只是起到填充的作用

甚至現在的寫字樓已經很多都採用玻璃幕牆替代磚牆了他比磚混結構的種類多

還包含鋼框架結構

而磚混結構是指那些低層的民用住宅居多

由磚牆起承重作用

混凝土柱只是構造柱

只起到增大整體剛度

提高抗震效能的作用

所以簡單地說

磚混和框架的受力原理不一樣

而且框架結構比磚混結構形式多

最大限高也較高

但是比磚混貴一點

框架結構的特點,框架結構的特點是什麼?

傾蓋如故 1 空間分隔靈活,自重輕,節省材料 具有可以較靈活地配合建築平面佈置的優點。2 利於安排需要較大空間的建築結構 框架結構的樑 柱構件易於標準化 定型化,便於採用裝配整體式結構,以縮短施工工期 3 採用現澆混凝土框架時,結構的整體性 剛度較好,設計處理好也能達到較好的抗震效果,而且可以把樑或...

框架結構在多層中有什麼好處,框架結構的房屋有什麼好處?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戎茵l1887 框架結構有如下優缺點 樑 柱組成的框架作為建築豎向承重結構,並同時抵抗水平荷載時,被稱為框架結構體系。優點 建築平面佈置靈活,可做成需要大空間的會議室 餐廳 辦公室等。缺點 抗側剛度小,水平位移較大,故限制了建造高度。一般不宜超過50m.各種結構型式適用高度...

框架結構房屋哪些牆可以拆,框剪結構的高層房子哪些牆能砸啊?

pdhjx天蠍 並非任何牆體都可以拆除,如果隨意拆改牆體,或將大大降低樓房的穩定性與抗震力,造成不可挽回的嚴重後果。1.分清承重牆 承重牆指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是支撐建築的脊梁,是決定室內安全的乙個重要部分,損壞承重牆體就是破壞了建築的抗震性。按照法律規定,破壞承重牆,不但必須恢復,而且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