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企業的安全生產費用以建築安裝工程造價為計提依據,請問建築安裝工程造價中是否含裝置購置費用

時間 2021-08-11 17:23:45

1樓:王世佩

安裝到建築裡面的功能性裝置,如果是乙方負責購買的,當然要計算造價。

施工裝置(乙方的)是施工企業的開支。在工程造價裡面已經考慮了建築施工裝置的消耗,不能讓甲方把你用過的裝置買下來

2樓:建築領域文件

要是包工包料的話當然含有,建築安裝費用包含人材機三項費用,其中人工費和材料費好理解,人工安定額發放,材料費包含主材費和施工過程中的材料消耗費,比如安裝消火栓,需要主材就是消火栓的整個裝置,而在安裝過程中用到的電鑽和鉗子等裝置,需要企業提供,企業可以租賃或者購置。這就是需要施工企業單獨計算,就是**時算到綜合單價中,但不能單獨算錢!這就是工程量清單計價的原理。

要是不包料 裝置是建設單位購買,施工企業只需要負責安裝,**時只需要報安裝費用!

3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t:築安裝工m程費是有建築工g程費與k安裝工q程費(大i的分0類)第二g:具體來講。

包括一c下c方5面 直接人w工b費 直接材料費 直接機械費 其他費用 以5及d 施工m現場管理費 利稅費 以1及c其他綜合費用

xm恪ā撙u螭sn

建築學和工程造價有什麼區別

4樓:平之路

建築學,從廣義bai上來說,是研究建du築及其環境的學zhi科。建築學是一門橫

dao跨工程技術

回和人文藝術的答

學科。而工程造價的直意就是工程的建造**。工程計價的三要素:

量、價、費。廣義上工程造價涵蓋建設工程造價(土建專業和安裝專業),公路工程造價,水運工程造價、鐵路工程造價,水利工程造價,電力工程造價,通訊工程造價,航空航天工程造價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主要學的是如何進行施工,工程造價學的是建成後的建築物需要多少錢

兩者都需要知道建築學上基本的概念,但是側重點不同。

6樓:ooo簡單愛

建築學——設計。

造價——施工中的預決算!正解。

建築學和工程造價有關係嘛

7樓:匿名使用者

息息相關。

工程造價就是針對建築物編制造價,如果你不知道建築是怎麼回事能編制工程造價嘛?要是你需要知道建築是怎麼回事就要學習建築學。

8樓:城建工程管理系

關係非常密切。建築學主要是對專案進行建築方案設計,進而進行建築施工圖設計,在工程造價的全過程中,設計階段對造價的控制起著主導作用。

9樓:高永升

工程造價是建築學的一個分支,

學建築學以後可以搞工程造價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建築學通常是從事建築設計,如果想搞造價建議學“建築工程”或者原來“的公民建”之類的專業,原因是造價相對簡單點,這裡沒有看不起”造價“的意思,造價是很賺錢的專業。

在20年前,通常造價(預算)是由“公民建”專業的中專畢業的女生做的,一般男生都不做“預算”而是做“工長”相當於現在的”施工員”或“專案經理”,而且當時“預算”和“施工組織設計”只是個副科,連“主課”都夠不上的,“造價”和“監理”專業是擴招的產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

你還打算去修建築學作為第二專業啊?

是不是太難了點啊

建築學專業和建築工程專業又是不同的兩個概念啵建築學的方向主要是建築造型

建築工程主要是結構設計、施工等等相關的方向如果你們學校建築學的學位容易得到的話

你可以去學

因為做工程造價,要掌握的是建築結構、建築構造和組成以及工程計價原理等等

也就是幾門課程

作為你以後工作的基礎

工作了再慢慢學都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還要考造價員的資格證

工程造價考研能學建築學嗎

13樓:亦涵皓莘鈺昕

考研沒有工程造價專業,應該屬於工程造價本科生考研一般都是考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內或者工程管容理專業,屬於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下設專業。參考同濟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招生簡章。

同濟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研究方向

01 管理科學

02 管理理論與工業工程

03 現代物流與**鏈管理

04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05 建設工程管理

考試科目

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 英語一

242 德語

241 法語 (任選)

③301 數學一

④818 管理學概論

複試科目、複試參考書

複試科目:按研究方向

複試參考書:

01、02方向:《運籌學》,沈榮芳,機械工業出版社,2009;

03方向:《物流與**鏈管理》,霍佳震,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

04方向:《管理資訊系統》劉仲英,高等教育出版社,2012.7;

05方向:《工程施工組織與管理》,林知炎、曹吉鳴主編,同濟大學出版社,2011.1。

危化品生產企業安全生產費用的範圍有哪些

按照財政部 安全生產監管總局關於印發 高危行業企業安全生產費用財務管理暫行辦法 的通知,安全費用應當按照以下規定範圍使用。一 完善 改造和維護安全防護裝置 設施支出,其中 1.礦山企業安全裝置設施是指礦山綜合防塵 地質監控 防滅火 防治水 危險氣體監測 通風系統,支護及防治邊幫滑坡裝置 機電裝置 供...

建築施工安全規範的版本是什麼,建築施工安全規範的最新版本是什麼?

jgj59 2011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最新版本是什麼 jgj130 2001 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 2001年6月1號開始實行。工地施工安全規範是什麼?安全規則 1 凡進入工地人員必須戴安全帽,嚴禁喝酒上班,或帶其它非工地工作人員進入工地。2 ...

工業企業生產費用的分類有哪些,工業企業生產費用分類有哪些

蟻芷文史星 生產費用可以按不同的標準分類,其中最基本的是按生產費用的經濟內容和經濟用途的分類。一 生產費用按經濟內容分類 產品的生產過程,也是物化勞動 包括勞動物件和勞動手段 和活勞動的耗費過程。因而生產過程中發生的生產費用,按其經濟內容分類,可劃歸為勞動物件方面的費用 勞動手段方面的費用和活勞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