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甲方代表在土建工程施工中應注意什麼的問題

時間 2021-08-11 17:23:45

1樓:鍾踏雪無痕

1、在工程部經理的領導下,負責公司工程專案的基礎、主體結構、裝飾裝修等分項工程及市政、園林等本專業技術管理工作,負責對本專業工程專案進行有效的質量、進度、投資控制、文明施工管理、合同管理、資訊管理工作。

2、施工管理工作內容包括開工前地質勘察、三通一平、圖紙會審、設計交底;施工隱蔽驗收、軸線和標高的複核、設計變更、質量控制、進度控制過程的技術和質量問題處理;施工組織協調工作;基礎、主體、竣工驗收、保修期內的保修工作。

3、 協同施工單位根據合同及公司總體佈置情況編制施工總進度計劃,審查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在工程施工過程中協調施工、監理及各有關部門的關係,控制土建工程專案的現場施工進度,確保土建工程專案進度計劃的完成。

4、根據合同的約定、設計圖紙及相關規範規程的要求,嚴格監督土建工程專案施工質量,參加土建工程檢查驗收,參加土建工程材料裝置進場檢查驗收,對土建工程質量負完全責任。

5、據公司批准的土建工程專案施工預算書,嚴格監督控制土建工程專案施工成本,參加土建工程現場的經濟簽證、技術核定單、認質單、認價單的審查確認,確保土建工程專案成本控制目標的實現。

6、督促施工單位做好施工現場安全防範、文明施工等工作,確保安全施工。

7、參加現場土建工程合同管理,嚴格執行土建工程合同規定,確保土建工程合同履約完成,協助處理土建工程合同實施執行過程中的糾紛、索賠等事宜;參加本專業的招投標工作,擬訂招標檔案中的專業技術部分。

8、參加現場建設單位、監理工程師、土建工程承包商之間的資訊交流、資訊傳遞和資訊處理的管理事宜。

9、解決土建工程專案施工中的設計、施工問題以及現場的土建工程涉外關係。

10、負責現場土建工程的日常管理工作,協調其他專業工程師的現場配合工作,完成現場土建工程施工日誌的準確記錄。

11、嚴格審查各種工程變更聯絡單和簽證,按公司規定報各級審批後及時予以簽證並下發。

12、負責土建工程專案竣工至保修期滿時間段內的工程保修管理和協調工作。

13、參加每週的現場施工協調會議,審查監理工程師的現場會議記錄、土建工程管理報告和其他檔案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應注意些言行,說實話,見好就收,不要扣得太死板了,這會讓你得工作很不好辦,你也得不到什麼好處,因為我爸爸經常是乙方,所以這是我得一些想法,看什麼書,我看是沒什麼必要,主要是實踐。

地基與基礎工程施工中應注意的問題有哪些?

面試的時候,有個半調子面試官問我:作為甲方,施工現場如何進行工程質量管理?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回答!

3樓:瘋狂海盜

施工前制定質量保證措施,質量保證體系,建立質量目標,質量控制分工,做好技術交底,日常巡視檢查,隨時提出整改意見,以確保工程質量較好,對質量不合格的工序整改完畢後再進入下一道工序,希望對你有幫助,有問題請追問,希望被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抓好施工單位是否按圖按規範施工,其中包括材料,技術指標,安全質量等,其次是協調各施工班組之間的和諧正確施工,

5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質量管理:

1.督促要求施工單位自身做好施工技術交底和施工質量自檢工作。

2.要求監理做好質量檢查和質量驗收工作,嚴格按照規範執行,按照施工工藝流程執行,不合格不得進入下一步施工流程。

3.自身做為甲方,主要是做好對施工單位和監理單位的督促管理,並能夠在對現場進行質量檢查和參與分部分項工程的驗收。

具體可以細分到材料,施工工藝,安全各個細部。

6樓:匿名使用者

問這個問題?這個問題好大的

房地產土建工程師(或甲方代表)造價問題

7樓:

絕大部分招投標都是按清單**的方式進行的,施工企業簽訂單價合同後進駐工地,合同內單項工程結算都要依據合同**的。而如果在施工中涉及到合同中未明確的零星分項,一般還是預設套定額結算的…

業主土建工程師沒必要必須具備定額知識,用不著~

8樓:匿名使用者

土建工程師對於預算的程度是瞭解,當然自己多掌握一門技術是很好的

9樓:

不是全部都用清單的,清單會逐步取代定額,重要的是計算規則吧。

工程面試甲方土建工程師,面試官經常問

職 1.合同管理 熟悉合同條款,合理利用合同條款管理施工單位,主要形式為口頭管理為輔,聯絡單管理為主 2.日常管理 每日工作彙報及次日工作安排 每週例會,上週工作總結糾偏,下週工作安排 3.會議管理 開工前的工程策劃會,施工時的每週召開周例會 搶工期間每日召開收工會 專項會議 月度總結會 後總結會議...

施工員和土建工程師的區別,土建工程師與土建施工員的區別

一 報考條件不同 施工員 凡具備中專以上文化程度 含高中學歷 從事建築裝飾裝修施工管理工作兩年以上實踐者。土建工程師 作為專案負責人或專業負責人,完成民用建築設計 及以上專案四項全過程設計,其中二級以上專案不少於一項。作為專案負責人或專業負責人,完成其它型別建築設計中型及以上專案四項全過程設計,其中...

怎麼才能承包土建工程,如何承包建築工程

首先你要有錢,然後再去找乙個施工隊伍 包工頭 這裡你要確定是包清工,還是包工包料的。如果是包清工,那麼你還要去聯絡材料商。最好,當然是最重要的一點。你個人是不能從業主那裡承包工程的,你要從施工單位,比如說中鐵四局他們公司中了乙個高速公路的標,然後你去找這個中標的公司,要他們吧擋土牆承包給你,當然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