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用地功能組織的名詞解釋,專案組織的名詞解釋

時間 2021-10-19 14:1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總體佈局的核心是城市用地功能組織,它是研究城市各項主要用地之間的內在聯絡。

根據城市的性質和規模,在分析城市用地和建設條件的基礎上,將城市各組成部分按其 ...

專案組織的名詞解釋

2樓:快樂無限

專案組織。是按照專案的目標以一定的形式組建起來的,由組織各部門調集專業人才,並指派專案負責人在特定時間內完成任務。

在專案期中,所有成員僅向專案經理負責,不再聽命原部門主管指揮,待專案完成後,所有成員再回到原組織單位。

3樓:ofweek人才網

研究發現,自20世紀80年代中期工業經濟向知識經濟的轉型就開始了。由於在知識經濟中各種 自主創新活動成了創造社會財富的主導模式和手段 。因此 ,世界各國在從 工業經濟 向知識經濟的轉型中都面臨著現有企業組織結構體制不適合知識經濟特徵要求的問題。

所以,西方國家在 20世紀末開展了項 目導 向型企業 (proejct—ori.

ented company poc)的研究。

2023年在維也納召開了關於“按照項 目進行管理”的國際項 目管理協會 (ipma)會議 ,從這時開始,“按照專案進行管理”成了一種新 的管理戰略,專案就作為臨時性組織被描述成企業組織建設的戰略選擇 如果將專案作為一個臨時組織,則專案管理的意義就陡然上升了很多。帶有不同目的的企業各個領域的項 目(客戶委託的項 目、商品項 目、市場營銷專案、個人發展項 目等)都是為了保障生存能力和提高企業效率。使用項 目的目的在於實現企業組織的靈活性,使業務流程 、產品質量更加 安全可靠,從而形成企業的競爭優勢。

此後,“按照專案進行管理”的組織管理戰略得到了越來越多的企業的應用,企業逐漸把專案應用於更大範圍的業務流程中。企業手中持有不同的專案組合,這樣使專案有意無意間成為了組織差異化的工具。知識經濟下,由於市場的全球化、新技術的發展、對不同客戶以及** 商新型合作關係的要求和政治、公眾因素,企業的社會環 境更加複雜 ,企業為了適應複雜 的社會環境 ,必須建立一套適合 自己複雜程度的應對措施。

通過使用項 目和大型專案得到組織差異有助於企業建立適合其複雜 性的措施。慢慢的企業將專案作為企業活動的主導方向,並通過專案導向不斷提升自己的競爭能力和實現企業的生存與發展,專案導向型企業逐漸形成。

目導向型企業組織結構主要特徵

專案導向型企業這種組織之所以適合於知識經濟和創新是因為它具有有利於創新的很多特徵 。例如,這種組織使用“基於專案的管理”作為組織的戰略管理方法;這種組織既有應日常運營的職能部門,又有井展各種創新活動的臨時性團隊 ;這種組織把專案、專案群和專案組合作為組織的核心工作模式,並且具有很強的專案、專案群和項 目組合管理的能力;這種組織多數都有專案管理辦公室 (project management office,pmo)作為更好地為專案配置資源的主管部 門;最重要 的是它具有一種全新的鼓勵創新和團隊合作的組織文化。所有這些特色使得這種組織成為了在知識經濟下最好的一種組織形式之一。

因此,專案導向型企業的組織結構模式也必將符合知識經濟時代下企業組織結構演變趨勢 。

(1)按項 目進行管理使企業的組織結構變得扁平。

(2)臨時性組織和永久性組織的綜合運用使企業組織結構更加柔性化 。

(3)專案導向型組織具備很強 的創新能力、學習能力和合作能力等“軟能力”。

(4)專案團隊成為組織結構中的基本單位 。專案導向型企業中對於項 目的管理必須由一定的專案團隊去完成 ,所以 ,專案導向型企業十分注重團隊的建設與開發使得專案團隊成為了組織中的基本單位。

城市規劃原理常見名詞解釋以及簡答題。(急!)

城市規劃名詞解釋

4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規劃是以發展

眼光、科學論證、專家決策為前提,對城市經濟結構、空間結構、社會結構發展進行規劃。具有指導和規範城市建設的重要作用,是城市綜合管理的前期工作,是城市管理的龍頭。城市的複雜系統特性決定了城市規劃是隨城市發展與執行狀況長期調整、不斷修訂,持續改進和完善的複雜的連續決策過程。

名詞解釋

5樓:匿名使用者

lm曲線 表示在貨幣市場中,貨幣供給等於貨幣需求時收入與利率的各種組合的點的軌跡。lm曲線的數學表示式為m/p=ky-hr ,它的斜率為正,這表明lm曲線一般是向右上方傾斜的曲線。

總供給(aggregate supply)

定義:它與社會總需求是巨集觀經濟學中的一對基本概念。社會總供給是指一個國家或地區在一定時期內(通常為1年)由社會生產活動實際可以提供給市場的可供最終使用的產品和勞務總量。

分類:它包括兩個部分:

一是由國內生產活動提供的產品和勞務,包括農林牧漁業、工業、建築業等行業提供的產品,也包括由交通運輸、郵電通訊、銀行保險、商業服務業等行業提供的服務,即國內生產總值。

二是由國外提供的產品和勞務,即商品和勞務輸入。

外貿依存度:即進出口總額、出口額或進口額與國民生產總值或國內生產總值之比,是開放度的評估與衡量指標。

外貿依存度是反映一個地區的對外**活動對該地區經濟發展的影響和依賴程度的經濟分析指標。從最終需求拉動經濟增長的角度看,該指標還可以反映一個地區的外向程度。

6樓:上海鋌和防護科技****

交通量:指在單位時間內通過道路某一地點或某一斷面的車輛數量或行人數量

。年平均日交通量的基本概念(aadt):將全年統計的日交通量總和除以全年總天數所得平均值為年平均日交通量.單位為pcu/d.它是確定道路等級的依據。

平均日交通量(adt):將觀測期間內統計所得車輛的總和除以觀測期間內的總天數,所得的平均值為年平均日交通量.單位為pcu/d。

高峰小時交通量:一定時間內(通常指一間或上午、下午)出現的最大小時交通量

高峰小時交通量係數:我國《城市道路設計規範》把係數k稱為設計高峰小時交通量與年平均日交通量的比值。k值的分佈在9%~14%之間

通行能力:道路通行能力指在一定的道路和交通條件,道路某一路段單位時間內通過某一斷而的最大車輛數,或行人數量,以veh/h,pcu/h,veh/d表示。 理論通行能力:

指在道路、交通.環境和氣候均處於理想條件下,由技術效能相同的一種標準車輛.以最小的車頭間隔連續行駛.在單位時間內通過一條車通或道路路段某一斷面的最大車輛數。

可能通行能力:通常道路交通條件下.單位時間內通過道路某一斷面的最大可能車輛數。

設計通行能力:道路交通的執行狀態保持在某一設計的服務水平時,道路上某一路段的通行能力。

服務水平:主要以道路上的執行速度和交通量與可能通行能力直逼綜合反映道路的服務質量。

道路橫斷面:沿道路寬度方向,垂直於道路中心線所作的豎向剖面。

道路紅線:規劃道路的路幅邊線帶用紅線繪製,是道路交通用地加道路綠化用地與其它城市用地的分界線,其路幅寬度常稱為紅線寬度。

肢體功能位的名詞解釋

肢體功能障礙的直接原因是多種多樣的,有骨 關節本身損傷,肌肉 肌腱損傷,也有神經 血管損傷。尤其是神經損傷,既有中樞的也有外周的。損傷部位的不同和損傷程度的不同,後果也不一樣。應該說標準對不同的情況設定了不同的評定標準,但在具體規定方面還不夠詳細。因此,如何準確理解標準,正確把握和運用標準也是值得注...

幾個和航空相關的名詞解釋,國家航空器名詞解釋

你好航空公司 airlines 是指以各種航空飛行器為運輸工具,以空中運輸的方式運載人員或貨物的企業。望採納,謝謝 國家航空器名詞解釋 國際法上國家航空器專指懸掛或噴塗有某國國旗標誌的航空器 在國際法上,國家航空器被視為一國領土的延伸部分 航空器是指飛機 飛艇 氣球及其他任何藉空氣之反作用力,得以飛...

漢代散文的名詞解釋,《先秦兩漢散文專題》 名詞解釋題

清晨在雲端 漢朝在文學史上一般分為東漢西漢。東西之分是國都所在地來命名的。兩漢的主要文學成就包括 漢賦,散文,詩歌。從文化上看,漢代文學有著濃厚的因襲復古之風,此與整個漢代以五經為祖禰,以聖賢為準則,和重師法傳承 章句治經的學術風氣有關。這也就造成了後世一些文學史家批評漢代文學的雙向模式,即儒家正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