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性競爭招標名詞解釋,認識選擇性的名詞解釋

時間 2022-04-08 06:45:08

1樓:趙亞鳴

選擇性競爭招標是有限競爭性招標,也就是邀請招標。

是由採購人根據**商或承包商的資信和業績,選擇一定數目的法人或其他組織(不能少於3家),向其發出投標邀請書,邀請他們參加投標競爭,從中選定中標**商的一種採購方式。

採用此種做法時,招標人不在報刊上刊登廣告,而是根據自己具體的業務關係和情報資料由招標人對客商進行邀請,進行資格預審後,再由他們進行投標。

特點:能夠按照專案需求特點和市場**狀態,有針對性地從已知了解的潛在投標人中,選擇具有與招標專案需求匹配的資格能力、價值目標以及對專案重視程度均相近的投標人參與投標競爭。

有利於投標人之間均衡競爭,並通過科學的評標標準和方法實現招標需求目標,招標工作量和招標費用相對較小,既可以省去招標公告和資格預審程式(招投標資格審查)及時間,又可以獲得基本或者較好的競爭效果。

但是邀請招標與公開招標相比,投標人數量相對較少,競爭開放度相對較弱;受招標人在選擇邀請物件前已知投標人資訊的侷限性,有可能會損失應有的競爭效果,得不到最合適的投標人和獲得最佳競爭效益。

有些招標人甚至利用邀請招標之名行虛假招標之實。

為此,依法應當公開招標專案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經招標專案有關監督管理部門審批、核准或認定後,方可採用邀請招標方式。

2樓:江淮一楠

選擇性競爭招標:是有限競爭性招標。採用此種做法時,招標人不在報刊上刊登廣告,而是根據自己具體的業務關係和情報資料由招標人對客商進行邀請,進行資格預審後,再由他們進行投標。

名詞解釋 選擇性分銷渠道策略 密集分銷渠道策略 生產觀念

3樓:今晚看啥

選擇性分銷渠道是指在市場上選擇少數符合本企業要求的中間商經營本企業的產品。它是一種介於寬與窄之間的銷售渠道。它一般適用於消費品中的選購品和特殊品,以及專業性強,使用者比較固定,對售後服務有一定要求的工業產品。

其他企業也可選用這一策略

生產觀念(the production concept) 生產觀念是一種傳統的經營思想,在供給相對不足、賣方競爭有限的條件下一直支配著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生產觀念的核心是以生產者為中心,企業以顧客買得到和買得起產品為假設的出發點,因此,企業的主要任務是擴大生產經營規模,增加供給並努力降低成本和售價。

中間那個找到了乙個分銷策略

認識選擇性的名詞解釋

4樓:匿名使用者

用「主體對資訊的 選擇」定義人的認識,儘管揭示了認識的部分特性,但卻帶有較大的片面性。辯證唯物主義的能動反映論實際上就包含有主體在進行認識時對事物的選擇這層意思。 能動的反映論是對認識的科學說明。

本文擬主要根據心理學過去和現代的一些研究成果對認識過程中的選擇性問題作一些具體分析,試圖說明以「選擇」定義認識的 侷限性。

認知和選擇性(名詞解釋)

5樓:沒事逛逛雙子

受眾在處理資訊之際的一種選擇性傾向,它的含義是,在大眾傳播的大量資訊中,受眾所感知到得往往是那些與自己的既有興趣,習慣,需求等一致或接近的部分,心理學家奧爾波特等人的實驗研究證明了這種選擇性認知傾向,選擇性認知一樣,都是制約傳播效果的重要因素。

選擇性催化還原法的名詞解釋?

名詞解釋,選擇專業化

6樓:

選擇性專業化指企業有選擇的同時進入幾個細分市場,為幾種不同的消費群提供各種不同的產品,是採用市場細分化原則,選擇目標市場的策略之一。

市場營銷書中定義:選擇專業化是指企業選取若干個具有良好的盈利潛力和結構吸引力,且符合企業目標和資源的細分市場作為目標市場,其中每個細分市場與其他細分市場之間較少聯絡。

什麼是選擇性知覺?(組織行為學術語解釋)

7樓:李忠總經理

選擇性知覺 [拼音] xuǎn zé xìng zhī jué [英文]selective perception [名詞解釋]是指人們在某一具體時刻只是以物件的部分特徵作為知覺的內容。 以自身的興趣、背景、經驗及態度選擇解釋他人或事項。ex.

應徵員工時,誤以相同之背景,即認為將和自己一樣在工作上表現良好。

呵呵複製來的。希望能幫到你

選擇性失憶的治療方法,什麼叫做選擇性失憶,有什麼治療方法嗎?

豹王 不到萬不得已千萬不要去醫院,到 如果用藥物的話會毀了你,本來忘記一些事情是很正常的,但是你感覺忘記的這些事情對你很重要,問題就出在這裡,你對過去的事情都打上了標籤,一些重要的和不重要的,但總覺的一些重要的事情消失了,然後你感覺自己記得越來越少。就像乙個電腦硬碟,它裡面有一些檔案,是你過去的,你...

怎麼區分意識的自覺選擇性和主動創造性

那年丶人已散盡 1 條件不同 意識活動的主動創造性是指意識能夠創造性地解決問題和通過實踐創造出世界上原來沒有的東西,比如汽車 手機等等 而自覺選擇性是在已經存在的事物中作出自覺的選擇。比如,喜歡吃西瓜還是蘋果。2 含義不同 主動創造性有兩方面的含義 一是人們能動地認識客觀世界 二是在認識的指導下能動...

求助 在excel中有選擇性的統計同工作薄中工作表的數量

可以用vba自定義函式.按住alt依次按f11,i,m貼上下面的 後回到excel中公式 s t 可以得到當前工作簿中的工作表名稱中有t的個數.function s x for each sh in activeworkbook.sheets if instr sh.name,x then s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