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分意識的自覺選擇性和主動創造性

時間 2021-08-30 10:09:28

1樓:那年丶人已散盡

1、條件不同

意識活動的主動創造性是指意識能夠創造性地解決問題和通過實踐創造出世界上原來沒有的東西,比如汽車、手機等等;而自覺選擇性是在已經存在的事物中作出自覺的選擇。比如,喜歡吃西瓜還是蘋果。

2、含義不同

主動創造性有兩方面的含義: 一是人們能動地認識客觀世界;二是在認識的指導下能動地改造客觀世界。在實踐的基礎上使二者統一起來,即表現出人區別於物的主觀能動性。

自覺選擇性的含義是:根據情況來做出對自己重要或有利行為的舉動。

2樓:白粥

意識活動的主動創造性就是根據已發生的事件或規律來採取行動。

自覺選擇性是根據情況來做出對自己重要或有利行為的舉動.主動創造性:作家創作出新的作品,科學家大膽設想新的科學理論,人們遇到困難想到的辦法都是屬於主動創造性。

自覺選擇性:人們遇到選擇,心裡都會有個底。遇到一件事情要選擇什麼方式去做,也是屬於自主選擇性。

3樓:張晉碩果

自覺選擇性就是從一堆中選一個

主動創造性就是你造出一堆

4樓:偏不起名

(1)意識活動具有目的性和計劃性.就是說我們認識世界都有一定的目的,並通過計劃去實現我們的認識.比如我想知道怎樣才能使我的部落格更加受歡迎,(這是目的)我就會去了解受歡迎的部落格有哪些成功的要素(這就是計劃)

(2)意識活動具有主動創造性和自覺選擇性.為了弄好我的部落格,我有空就會在頭腦裡面設計我的部落格,讓我的部落格看起來更好看,更方便讀者閱讀(這就是主動創造性),雖然網上能美化部落格的元素有很多,但我在設計時不可能把它們全部用在我的部落格上,這樣會很雜亂,我只能選擇最需要的元素放在部落格上.(這就是自覺選擇性)

怎麼治療選擇性失憶,選擇性失憶。怎麼治療?

選擇性失憶症,得了這種失憶症的人的大腦會像濾紙一樣,自動地將他們不願意再記起來的事情過濾掉,只記住他們願意記住的東西。選擇性失憶是一種不完全失憶,忘記了某一類的記憶,是否會發展要根據患者具體情況判定,目前不好確定。其實我也想得這種病。也許,我們每乙個人都應該嘗試著有選擇地失憶,把那些已經無法挽回的讓...

怎麼樣選擇性失憶,怎麼樣才能選擇性失憶?

天龍 據我所知 選擇性失憶 出自克林頓法庭抗辯,關於分手嘛,可以參考蘇格拉底之經典答辯 蘇 蘇格拉底 孩子,為什麼悲傷?失 失戀者 我失戀了。蘇 哦,這很正常。如果失戀了沒有悲傷,戀愛大概就沒有什麼味道。可是,年輕人,我怎麼發現你對失戀的投入甚至比對戀愛的投入還要傾心呢?失 到手的葡萄給丟了,這份遺...

選擇性失憶的治療方法,什麼叫做選擇性失憶,有什麼治療方法嗎?

豹王 不到萬不得已千萬不要去醫院,到 如果用藥物的話會毀了你,本來忘記一些事情是很正常的,但是你感覺忘記的這些事情對你很重要,問題就出在這裡,你對過去的事情都打上了標籤,一些重要的和不重要的,但總覺的一些重要的事情消失了,然後你感覺自己記得越來越少。就像乙個電腦硬碟,它裡面有一些檔案,是你過去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