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萃取劑的選擇性及其液液萃取中的意義

時間 2021-08-17 08:58:03

1樓:

己烷可以萃取溴裂化汽油不能萃取溴,因為其中有烯烴,與溴反應

萃取精餾的實質是什麼?如何提高其選擇性

2樓:天枰傻白甜

萃取精餾是向混合液中加入第三組分(稱為萃取劑或溶劑)以改變原組分的揮發度而得以分離。此處要求萃取劑的沸點較組分的沸點高得多,且不與組分形成恆沸液。萃取精餾常用於分離各組分沸點(揮發度)差別很小的溶液。

對於萃取精餾來說,萃取劑常常可以選擇出許多種。一般說來,選擇萃取劑的主要依據如下:(1)萃取劑的選擇性要大。

被分離組分在萃取劑中相對揮發度的大小稱為萃取劑的選擇性。被分離組分在萃取劑中相對揮發度增大得多,分離就容易,也就是所選擇的萃取劑的選擇性大。選擇性是選擇萃取劑的主要依據。

因為選擇性的大小也就決定了被分離組分中輕重關鍵組分分離的難易程度。因此塔板數的多少、迴流比的大小(它影響到塔徑)也與它有密切的關係。(2)萃取劑對被分離組分的溶解度要大,這樣塔板上的液體才能形成均相,不會分層。

(3)萃取劑的沸點應比被分離組分的沸點高得多,否則萃取劑易從塔頂揮發損失掉。(4)熱穩定性、化學穩定性要好,無毒性,不腐蝕裝置。(5)**容易,價廉易得。

3樓:稱仲齊興賢

(液)萃取劑不斷將

上升的氣中的某種組分萃取到萃取劑中.

理論版與實際板之間的差別

就在於板效率,

板效率越高,

板操作線越接近理論曲線,板數越少

選擇萃取劑將碘水中的碘萃取出來,有關這種萃取劑應具備的性質和說法正確的是(  ) a.難溶於水,

4樓:kyoya彌

a、萃取劑必須不能和溶質碘反應,故a錯誤.b、萃取劑必須不溶於水,但密度不一定比水小,故b錯誤.c、酒精易溶於水,故c錯誤.

d、萃取劑的選擇必須符合下列條件:溶質在萃取劑中的溶解度比在原溶劑中要大;萃取劑與原溶劑不相溶,密度可以比水大,也可以比水小;萃取劑與溶質不反應,故d正確;

故選:d.

選擇性失憶的治療方法,什麼叫做選擇性失憶,有什麼治療方法嗎?

豹王 不到萬不得已千萬不要去醫院,到 如果用藥物的話會毀了你,本來忘記一些事情是很正常的,但是你感覺忘記的這些事情對你很重要,問題就出在這裡,你對過去的事情都打上了標籤,一些重要的和不重要的,但總覺的一些重要的事情消失了,然後你感覺自己記得越來越少。就像乙個電腦硬碟,它裡面有一些檔案,是你過去的,你...

選擇性競爭招標名詞解釋,認識選擇性的名詞解釋

選擇性競爭招標是有限競爭性招標,也就是邀請招標。是由採購人根據 商或承包商的資信和業績,選擇一定數目的法人或其他組織 不能少於3家 向其發出投標邀請書,邀請他們參加投標競爭,從中選定中標 商的一種採購方式。採用此種做法時,招標人不在報刊上刊登廣告,而是根據自己具體的業務關係和情報資料由招標人對客商進...

怎麼區分意識的自覺選擇性和主動創造性

那年丶人已散盡 1 條件不同 意識活動的主動創造性是指意識能夠創造性地解決問題和通過實踐創造出世界上原來沒有的東西,比如汽車 手機等等 而自覺選擇性是在已經存在的事物中作出自覺的選擇。比如,喜歡吃西瓜還是蘋果。2 含義不同 主動創造性有兩方面的含義 一是人們能動地認識客觀世界 二是在認識的指導下能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