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制名詞解釋,“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名詞解釋

時間 2021-07-02 03:55:21

1樓:1浮生

指一個國家,兩種制度。是中國共產黨於2023年十一屆三中全會後提出的完成國家統一的基本國策,即在一箇中國的前提下,在大陸實行社會主義制度,在香港、澳門設立特別行政區,實行資本主義制度。這項政策也適用於臺灣。

“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名詞解釋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國兩制”即一個國家,兩種政治制度。

“和平統一”即以和平的方式統一國家。

3樓:奔騰在草原

這個東西,只有在我們國家裡有。

所以可以說成:為了實現祖國的和平統一,在承認一箇中國的前提下,國家裡可以實行兩種不同的制度(這隻針對港澳臺)。

名詞解釋“一國兩制”

4樓:魏雪黎妝

一國兩制,即一個國家,兩種制度。其基本內容:1)一國兩制的基礎和前提是一箇中國。2)兩種制度並存,主體是社會主義制度。3)港澳特區實行資本主義制度,享有高度自治權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國兩制”即“一個國家,兩種制度”,其的基本涵義是:在一箇中國的前提下,國家的主體堅持(生產資料公有制)的社會主義制度;香港、澳門、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它們作為特別行政區保持原有(生產資料私有制)的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五十年不變!

名詞解釋:1`一化三改2`八字方針3`一國兩制

6樓:六通通

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名詞解釋

名詞解釋一國兩制

7樓:遙控東方龍

這是中國在特定時期千萬建立的兩種制度。同屬一個國家的兩個地區的兩個管理方法。

8樓:傅行雲時代

一國兩制:是指在統一的社會主義國家內,在**的統一領導下,經過最高國家機關決定,可以容許區域性地區由於歷史的原因而不實行社會主義制度和政策,依法儲存不同於全國現行制度的特殊制度。

法律,刑法,**,合同,一國兩制名詞解釋

9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通常是指

bai由社會認可國家du

確認zhi立法機關制定規範的行為規dao則,專並由國家強制力(主

屬要是司法機關)保證實施的,以規定當事人權利和義務為內容的,對全體社會成員具有普遍約束力的一種特殊行為規範(社會規範)。

刑法是規定犯罪、刑事責任和刑罰的法律,是規定哪些行為是犯罪和應該負刑事責任,並給犯罪嫌疑人 刑罰處罰的法律。刑法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刑法是指一切規定犯罪、刑事責任和刑罰的法律規範的總和。

狹義刑法則僅指系統地規定犯罪、刑事責任和刑罰的刑法典。

**是以他人的名義,在授權範圍內進行對被**人直接發生法律效力的法律行為

合同合又稱為契約、協議,是平等的當事人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廣義合同指所有法律部門中確定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

狹義合同指一切民事合同。

“一國兩制”即“一個國家,兩種制度”的簡稱。“一國兩制”指的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內,國家的主體實行社會主義,香港、澳門和臺灣實行資本主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該試卷有缺陷。首先,沒標明分值,其次,沒有其他型別試題...

一國兩制構想的核心是什麼,一國兩制的原則和核心分別是什麼?

一國兩制 即 乙個國家,兩種制度 一國兩制 即在乙個中國的前提下,國家的主體堅持社會主義制度 香港 澳門 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它們作為特別行政區保持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長期不變 夜闌丶夢醒丶 一國兩制的核心是堅持乙個中國 艾洛優 很簡單的,祖國統一!這是標準答案,希望幫到你 一國兩...

「一國兩制 中的「一國」和「兩制」分別指什麼

愛吃蘋果的魚 一國當然是指中國了 兩制是指在港澳台灣保持原來的資本主義制度,內陸則是堅持社會主義制度了 書劍逍遙客 一國兩制 中的 一國 是指奉行乙個主權國家的原則 兩制 是指在奉行乙個主權國家的原則前提下,特殊的地區可以施行另一種社會制度,以便達到國家的順利統一。 一國 乙個主權國家的原則 兩制 ...

臺灣一國兩制與香港澳門一國兩制有什麼區別

鳳胤運 臺灣的可以保留軍隊,香港和澳門不可以 心之歧路 一國兩制原來就是想解決臺灣問題的,香港 澳門不過是順便解決,試驗試驗。最大的不同就是臺灣可以有自己的兵權,而香港澳門都有解放軍駐紮的。歸根究底就是讓臺灣承認一箇中國。因為臺灣問題是中國內政,因此允許臺灣保留軍隊 而香港 澳門是歷史遺留問題,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