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騎自行車穿什麼樣的雨衣,雨天騎自行車,穿什麼顏色的雨衣是最安全的

時間 2022-03-08 08:05:10

1樓:沐雨莀風

雨衣由防水布料製成的擋雨衣服,其適用的防水布料有膠布、油布和塑料薄膜等 。

雨衣起源於中國,周朝時就有人用香草「萆荔」製成雨衣用來防雨等,這種雨衣就是人們常說的「蓑衣」。現代的雨衣防水布料注重透氣性,透氣型雨衣利於人在穿著時濕熱的水汽從雨衣內散出,增加舒適度。

嚴格的說,下雨天騎車,穿什麼樣的雨衣都是不好的,因為穿雨衣騎車是事故的引發的根源之一。雨衣容易因為汽車而飄動,從而可能會被身旁的其他車輛掛住,還有,由於頭部被雨衣包裹,聽力受到影響,而引發交通事故,這是有著深刻的教訓的。

實在是要穿,就穿顏色鮮豔的(黃色或紅色),不是披風式的那種,相對安穩一些。分體的雨衣比較好,活動的時候身體侷限性小,不容易讓雨水進入身體。最好選擇顏色鮮豔的雨衣,有警示標誌的更好,防止出線交通意外。

雨衣是由防水布料製成的擋雨衣服。雨衣適用的防水布料有膠布、油布和塑料薄膜等。現代的雨衣防水布料注重透氣性,常用的如特製尼龍和gore-tex等。

透氣型雨衣利於人在穿著防雨時濕熱的水汽從雨衣內散出,增加舒適度。

擴充套件資料

雨衣顏色在人們視覺中的亮度是不同的,紅、黃為亮色,亮色雨衣的視覺效果較好。而同樣體積的黑色、藍色感覺小一些,是收縮色。收縮色看起來比實際要小,尤其是傍晚和下雨天,看起來覺得小一些、遠一些和模糊一些。

所以,我覺得,應該是紅色和黃色的雨衣是最好的。

現代社會經常使用塑料薄膜或經過處理的防雨布製作的雨衣,這類雨衣具有製作簡便、輕便柔軟、花色品種多和**低廉等優點 。生活中常見雨衣面料多種多樣,有錦綸牛津布、塗層面料、滌綸面料、ptff(聚四氟乙烯)、gore-tex面料等,但對於戶外運動者來說雨衣的面料需兼具舒適性、透氣性。

2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1、大紅色、明黃色、橘色等,在昏暗的雨天識別度相對高很多,增加安全性。

2、還可以選擇帶有螢光警示條的雨衣,這種螢光警示條在夜間有微弱光線的時候會呈現出明顯的螢光,足以提醒行人和車輛注意。

3、還可以穿帶有醒目文字的雨衣,提高識別度。

4、可以穿具有防水防風功能的雨衣,能夠讓自己在騎行當中少一些危險。

注意事項:慢速騎行,無論是否趕時間,或者雨很大,我們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慢速騎行。雨天路很滑,並且這時候輪胎的抓地能力會變得很差,如果這時候我們還快速行駛的話很容易出現事故。

使用行車燈,下雨天所有的車輛的視線都會變差,就像鮮明的雨衣一樣,行車燈也是為了讓大車看到自己的存在,避免由於視線的原因而撞到自行車,發生安全事故。

3樓:琦秉機舉

黃顏色的防雨上衣和褲子,既安全,又防泥水。

4樓:紅果果

分體的雨衣比較好,活動的時候身體侷限性小,不容易讓雨水進入身體。

最好選擇顏色顯眼的雨衣,有警示標誌的更好,防止出線交通意外。

雨衣是由防水布料製成的擋雨衣服。雨衣適用的防水布料有膠布、油布和塑料薄膜等。現代的雨衣防水布料注重透氣性,常用的如特製尼龍和gore-tex等。

透氣型雨衣利於人在穿著防雨時濕熱的水氣從雨衣內散出,增加舒適度。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求好高啊,雨天騎車一般不會有一點都不溼的,無論你穿什麼。

不過效果最好的應該是分體式雨衣了,那種迷彩的分上衣和雨褲的雨衣,自行車旅行人最喜歡的一種。但是如果你能搞到軍用雨衣那就是perfect了。

6樓:2010屆實驗中學

我穿的是這種款式,顏色鮮豔,夜間路上安全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自己去挑,在網上問還不如自己去買一件

雨天騎自行車,穿什麼顏色的雨衣是最安全的

8樓:阿三木的咖啡

穿那種安全服的顏色,深橙色或者是螢光綠的比較哈一點,因為雨天視線比較不好,這樣會相對安全一點

9樓:堯子毅

明黃色具有較好的反光效果,利於機動車駕駛員識別,所以穿明黃色雨衣是最安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天由於視線差可以穿著顏色醒目的雨衣提醒身邊的行人和路過的車輛注意。例如大紅色、明黃色、橘色等。

還可以選擇帶有螢光警示條的雨衣,這種螢光警示條在夜間有微弱光線的時候會呈現出明顯的螢光,足以提醒行人和車輛注意。

雨天騎車所穿的雨衣顏色最好是什麼顏色? a灰色 b黑色 c黃色

11樓:匿名使用者

c。顏色醒目很重要,本身雨天,行駛過程中的視線就不是很好,身著亮色的衣服更易被人注意。像環衛工人的衣服或坎肩都是橘色、黃色、螢光黃等色調為主,就是考慮到這些因素。

另外,雨衣上能有反光的銀色條槓最好,當光線昏暗,車燈照射下,能立即被周圍車輛發現。

雨天行車,慢行靠邊,安全第一。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色,已經下雨了,來點陽光吧

13樓:筱筱傾城

橙色的和紅色的最醒目,如果沒有就用黃色的。

騎遠路買什麼樣的自行車?騎行選擇什麼自行車

當然是公路自行車,彎把的,細胎。車架選鋁合金的就可以,還有鈦合金和碳素纖維的車架 高,不建議購買 輪胎要細的,胎壓要高些 就是氣要打的足些 騎起來會輕快很多。前後車軸 中軸要潤 就是潤滑度要好,用手搖車輪時,車輪可以轉很久才停下來 傳動系統 變速系統要好 就是前後變速器變速要順暢,與鏈條 飛輪摩擦小...

騎自行車的好處,騎自行車有什麼好處和害處

好處是 騎自行車可以開發大腦 改善體質。自行車運動可以有效地鍛鍊下肢肌力,並且強化全身耐力。害處是 脊椎及腰椎的損傷。可以鍛鍊身體的,益處多多,不過要注意安全。需要堅持,肯定能減下來的 騎自行車有什麼好處和害處 一 好處 1 自行車運動屬於有氧運動,可以調節人體內部,有效的達到熱量的消耗,當然如果想...

下雨天最好穿什麼顏色的雨衣?為什麼?

紅色和黃色,散射角最好,這也是為什麼高速公路上的標誌 螢光燈牌等 大多是黃色和紅色。雨衣是由防水布料製成的擋雨衣服。雨衣適用的防水布料有膠布 油布和塑料薄膜等。現代的雨衣防水布料注重透氣性,常用的如特製尼龍和gore tex等。透氣型雨衣利於人在穿著防雨時濕熱的水氣從雨衣內散出,增加舒適度。最好是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