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途旅行選什麼樣的自行車 好,長途騎行,什麼型別的自行車比較合適?

時間 2022-01-02 03: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定要品牌好一點的,大品牌的車子選件不一定都是很高檔,但是一般都比較可靠,而且像捷安特、美利達這樣的大牌子,在中國經營了多年,幾乎遍地都是他們的專賣店,全國保修什麼的都比較容易實現。

第二別選太高階獨特的配件,比如非主流的花鼓、變速器等,一旦壞在找不到配件的地方,就杯具了。

第三就要根據你的線路和預算來選車,如果你的預算比較充裕,而且只在中國東部城市之間旅行,一輛公路車可能就是不錯的選擇,帶好備胎、工具和信用卡就可以上路了;如果你想去西部,尤其是四川-陝西這條線以西的,最好選26尺寸輪子的山地車,因為往西走相對不發達,當你遠離城市的時候不容易買到700c的輪胎,而26的輪胎一般是那那都有的。

如果你攜帶的東西超過10kg,那就一定要有後貨架和駝包,因為長途負重騎車是會傷害你的腰和背的。

最好要帶擋泥板的山地車,因為加裝的塑料擋泥板效果不咋地,路上水多的時候不管用。

給你乙個參考吧,你可以去捷安特看一下漢特1.0,大概就照著這個樣子選,選一款喜歡的就好了。

2樓:騎行318攻略

長途騎行需要什麼車,在你經濟支援的情況下,車好點人輕鬆點

3樓:匿名使用者

長途旅行還是使用專用旅行車更好,因為旅行不是衝刺,舒適的騎行姿勢和方便的行李攜帶都是至關重要的,碰到陰天下雨,沒有擋泥板也是足夠讓人抓狂的;

所以嘛,公路車雖然快一點,但真不適合跑長途,麻煩太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推薦幾款口碑不錯的旅行車~

美利達的野狼系列,大概價位在3000到4000元。

捷安特的途樂、帝柏,大概價位在1800到2800元~長途騎行不同於城區內通勤,良好的單車有助於目標的達成,儘管車子的好壞不是第一位的,可還是必須考慮的乙個問題~

祝旅途愉快~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選擇比較專業的山地車或者變速了,否則騎車累死人的。

我會選擇比較適中的捷安特,好的自行車會上萬,捷安特還是比較好的 一千多塊錢足夠了。

6樓:**isports26寸

推薦適合長途騎車所需要的舒適性等需求設計相應的旅行車。

旅行車有貨架設計,可承載馬鞍車袋,側袋與行李,還有休息把設計。騎再遠都不怕累!

優點:舒適、穩固、承載空間大、適合長途騎乘;

常見旅行車:美利達的拓荒者,美利達野狼,捷安特的途樂、帝柏 。

長途騎行,什麼型別的自行車比較合適?

7樓:匿名使用者

長途騎行可根據路況和自己的偏好選擇自行車:

1、公路自行車。

優點:空氣阻力小、重量輕、加速效能好、可以長距離保持高速騎行。

缺點:整體強度低、不適合載重、不適合惡劣路況騎行。

總結:公路自行車適合最求速度又不喜歡帶很多生活用品上路的人群,並且路況要好一些。

2、旅行自行車。

優點:針對長途騎行而設計的自行車,對長途騎行有利的方面在旅行車上都有體現。

缺點:對於長途騎行來說,幾乎沒有缺點。

總結:理性長途騎手的首先。

3、山地自行車。

優點:綜合性能優異,路況差時效能出色。

缺點:相對於其他車輛,空氣阻力大,不利於長距離高速騎行。

總結:山地自行車是路況差的路線的首先車輛。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價位可以選擇的車 美利達挑戰者300 美利達挑戰者700 giant atx790 giant 特步770

剎車方面 790 700 770是碟剎 剎車效果更好 碟剎的山地自行車看起來也比v剎的高階 制動距離短 但是維護保養比較費力 尤其碟片是脆弱零件側面受衝擊就會飄碟 必須更換 。300 選用西馬諾421v剎 制動距離要比bb5長點 但是重量輕 更適合出遠門

輪子方面 300用的花鼓最好 是軸承結構的 平路滑行優於其他三輛車 而剩下的三輛裡 790的花鼓品質最好 車圈的強度都差不多 都是為了輕量越野xc設計

避震器方面 美利達採用美國名牌rockshox的叉子 要好於giant的rst叉子

變速方面 幾乎都用的日本shimano牌子alivio m410 24速套件 唯獨特步770用的美國sram牌子 x5 越野時sram的變速器效果更好 而且x5手感硬於alivio

車架方面 美利達的挑戰者架子要比giant的atx架子好 玩車的都明白

所以 根據你的需求來看 還是推薦你 挑戰者300 你也可以根據我說的這幾個自行車的特點再做選擇 3000的價位也能在車店裡組裝出來比較個性的車

希望我的回答你滿意!

9樓:不息的路燈

自行車出遊尤其是遠遊要想舒適安全是有很多因素的,要根據自己的年齡、體力、路途遠近等諸多因素來確定你適合用什麼自行車,初入門的騎友可以買一輛捷安特或者美利達品牌的入門山地車,比如捷安特770、美利達公爵等,因為山地車路況適應性強,騎行舒適性好,**在2000元以上的基本就有保障。如果說完全在等級公路上騎行,也可以選擇公路車,因為公路車速度快,但是初學它相對難以掌控,在差點的路面上騎行更是受罪。如果經常選擇長途騎行最好買個旅行車,旅行車設計的承重馱架、發電燈具、甚至蝴蝶把、擋泥板,都能帶來很多方便。

長途旅行必備的修車工具在車店都有套裝,另外就是一定要自己學會補胎,扎胎是最常見的故障。

再有就是常到「自行車旅遊網」去看看,遠遊遇到的情況會很多,有備無患。

10樓:專業玩車子

首選美國崔克 二選美國閃電 也可以考慮 美國佳能戴爾 斯科特 前提是有錢 沒錢 就中國台灣捷安特 美利達

11樓:福福的寶貝兒

什麼價位的自行車比較還

長途旅行用什麼牌子的自行車好?

12樓:冷淚軒_吰

十大自行車品牌: 1 捷安特 (世界知名品牌,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江蘇省重點名牌產品,自行車十大品牌) 2 美利達 (於2023年台灣,全國進出口500強,台灣自行車第一品牌,美利達****) 3 永久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最具市場競爭力品牌,國家重點新產品,永久股份****) 4 鳳凰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中華老字型大小,最具市場競爭力品牌,鳳凰自行車****) 5 阿公尺尼 (國際品牌,自行車十大品牌,中國500家最大工業企業,中華自行車股份****) 6 寶馬 (2023年於德國,世界500強企業,高檔品牌汽車製造商,馳名世界的汽車企業) 7 邦德.富士達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產品,中國雙優外商投資企業,天津富士達****) 8 trek崔克 (於2023年美國,世界上海最為強大的自行車品牌企業之一,美國崔克中國分公司) 9 飛鴿 (中華老字型大小,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最具市場競爭力品牌,天津飛鴿車業公司) 10 捷馬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自行車的專業製造公司,行業著名品牌,天津飛踏自行車****)

13樓:匿名使用者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親愛的,你在忙什麼?你的寶貝想你啦!花緣香韻,水漾伊人,找一縷芬芳,彈一曲時尚。

芬芳的氣息是大地的香魂,時尚的紋理如彩霞繽紛。聽,讓人激動;看,讓人衝動;你,讓我心動。

多少情人沉浸在歡樂裡,而我不能,和你在一起。無窮哀怨藏於心坎底,不想再聽什麼大道理!我只知道,我愛你,想你。

長相思,曉風寒,晚風寒,情人佳節獨往還,顧影自淒然。見亦難,思亦難,長夜漫漫抱恨眠,問伊憐不憐。

買一輛入門長途自行車,求推薦,最好的長途旅行自行車

樓上的不懂的人請不要胡說八道。捷安特是什麼玩意?塗裝到是好看 要玩入門級車指的是 價效比 型配置 光好看不好用不是也白搭麼?ucc這個我還真的不知道 強力強勢組合推薦 美利達。21速可以選擇 勇士550 勇士600 放心大膽的去騎吧保證沒有後顧之憂。最後我告訴你好朋友 我的朋友是開捷安特車行的開的 ...

長途騎行自行車要注意什麼,單人長途騎自行車旅行都需要注意些什麼?

盈秋英亓鶯 自行車的選擇由於自行車是旅遊中的主要交通工具,所以旅遊的成敗與自行車的好壞,有著直接密切的關係。自行車旅遊屬於一種體育運動專案,往往需要考核運動速度,所以自行車旅遊也可分成普通自行車旅遊和特殊自行車旅遊。前者選用一般的加重型或標定型自行車,後者可選用特製的賽車 山地車等。特種自行車車運動...

適合長途公路旅遊的自行車有什麼樣的

長途旅行有專用的一類車,叫做旅行車 美利達的野狼就屬於這種車 在三千左右。這類車的不同於公路車和山地車,雖然採用700c的輪胎,但是胎寬要比公路車大,比山地車窄,一般都是細紋胎,此外普遍使用蝶形車把,山地變速套件,有的使用碟剎,有的裝備發電花鼓,有車燈,全部有前後行李架和衣架,一般不配自鎖腳踏,有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