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料分別有幾種,pvc材料有幾種謝謝回答

時間 2022-01-02 03:21:05

1樓:寶沈聲欣

pvc片材按dop(增塑劑)的含量不同可分為三種:一是硬質pvc片(基本上不新增dop),二是半硬質(dop含量0-30pas),三是軟質pvc(dop含量在30-80pas)dop雖然增塑效果很不錯但其含毒性太高現在漸漸的不用而用dinp代替。下面就硬片的配方做出以下介紹:

(半硬質和軟質小弟也還不是很清楚)這裡就不班門弄斧了.

硬片(0.07-1.0mm厚度)

pvc:

100stabilizer:tm181,mg610

1.8-0.9

(厚度越薄需要的量會適當多些)一種有機錫熱穩定劑

impact:

mb870,bta730,bta717,b51

3-7(隨著厚度的增加需要的量應適當多些,bta717同b51

適合做一些薄製品使用這兩種原料產品的透明度會比較好,但耐衝強度略差)作用是改善耐衝擊強度,減少折角白化改善膠片的表面光滑度,提高透明度.硬質一般用mbs,軟質用eva

processing

add:pa20(kane

ace),

p201(台塑)

1-1.7

改善膠布表面光滑度縮短熱塑時間,提高熱熔伸長率與熱熔撕裂強度改善其真空成型性及發泡均勻性.

g-161,p-1141

1-0.5

(越薄的產品需要的量是多些,0.3mm厚度以上完全可以不用)屬於一種內部滑劑

g-70s,

pasflow-7501這個就需要視機台特性來調整了(一般厚度越薄用量會越多)屬於一種外部滑劑

主要作用是改善pvc與金屬之間的剝離性

色粉這個就得看你是做什麼色來看所需要的種類和量了.

2樓:蚯蚓不悔

pvc根據聚合度的不同分為很多態號,國內pvc牌號命名一般採用聚合度或者是型號標註。生產pvc透明片材應該採用七型pvc(牌號為s-800、sg-7)或者八型pvc(牌號為s-700、sg-8),各廠家在標註上會有所不同,一般採用sg加個位數標註的代表的是pvc型號,採用百位數及千位數標註的代表的是聚合度(主要看數字,相同的數字表示相同的產品,比如青島海晶hs1000、上海氯鹼ws1000、齊魯石化s1000都代表五型pvc)。華東地區做片材的比較多,一般採用的是齊魯石化、上海氯鹼、滄化、青島海晶、大沽化的產品,華南地區可以考慮一下福二化的產品。

七型、八型pvc的聚合度較低,加工起來容易,所以多用於生產片材、注塑管件等。就國家標準來說,pvc分八種型號,即一型至八型。現市場流通的多為三型(聚合度1300,多用於製造電線電纜、壓延膜)、五型(聚合度1000,多用於型材、管材)、以及七型八型。

片材配方相對來說應該簡單一些,加工助劑要少一些。給個基礎配方: pvc 100份 tm181 1-1.

6份 有機錫熱穩定劑(這東西透明性好) mbs 3-5份 增韌劑 pa20 1-1.2份 一種進口acr,抗衝改性劑 g16 適量 內潤滑 70s 適量 外潤滑 顏料 適量 大體上配方也就以上這些了,不過裝置不同,配方也不同,尤其是潤滑啊,還是要自己做調整。做過加工的應該知道,調潤滑很痛苦的啊。

建議你找潤滑劑**商,因為其對自己的潤滑劑有很深的了解,所以對潤滑劑的用量有所把握(一般g16在0.6-1.2之間,70s在0.

3-0.5之間)。 在下拙見,僅供參考。

我也對片材加工有些興趣,說得不對的地方,希望大家給予指正。

麻煩採納,謝謝!

pvc有哪些種類?

3樓:尓康

氯乙烯均聚物和氯乙烯共聚物統稱之為氯乙烯樹脂。其材料是一種非結晶性材料。pvc材料在實際使用中經常加入穩定劑、潤滑劑、輔助加工劑、色料、抗衝擊劑及其它新增劑。

具有不易燃性、高強度、耐氣侯變化性以及優良的幾何穩定性。 pvc對氧化劑、還原劑和強酸都有很強的抵抗力。然而它能夠被濃氧化酸如濃硫酸、濃硝酸所腐蝕並且也不適用與芳香烴、氯化烴接觸的場合。

根據應用範圍的不同,pvc可分為:通用型pvc樹脂、高聚合度pvc樹脂、交聯pvc樹脂。通用型pvc樹脂是由氯乙烯單體在引發劑的作用下聚合形成的;高聚合度pvc樹脂是指在氯乙烯單體聚合體系中加入鏈增長劑聚合而成的樹脂;交聯pvc樹脂是在氯乙烯單體聚合體系中加入含有雙烯和多烯的交聯劑聚合而成的樹脂。

根據氯乙烯單體的獲得方法來區分,可分為電石法、乙烯法和進口(edc、vcm)單體法(習慣上把乙烯法和進口單體法統稱為乙烯法)。根據聚合方法,聚氯乙烯可分為四大類:懸浮法聚氯乙烯、乳液法聚氯乙烯、本體法聚氯乙烯、溶液法聚氯乙烯。

懸浮法聚氯乙烯是產量最大的乙個品種,約佔pvc總產量的80%左右。懸浮法聚氯乙烯按絕對黏度分六個型號:xs-1、xs-2……xs-6;xj-1、xj-2……、xj-6。

型號中各字母的意思:x-懸浮法;s-疏鬆型;j-緊密型。根據增塑劑含量的多少,常將pvc塑烯塑料分為:

無增塑pvc,增塑劑含量為0;硬質pvc,增塑劑含量小於10%;半硬質pvc,增塑劑含量為10-30%;軟質pvc,增塑劑含量為30-70%;聚氯乙烯糊塑料,增塑劑含量為80%以上。

4樓:劉笑柳

pvc的種類根據硬度的不同,pvc分為硬pvc和軟pvc兩種。

1、軟質pvc軟pvc中含有柔軟劑容易變脆,不易儲存,所以其使用範圍受到了侷限。常見的軟pvc一般運用於地板、天花板以及皮革的表層等。

2、硬質pvc又被稱為upvc,或者pvc-u產品。硬pvc不含柔軟劑,因此柔韌性好,易成型,不易脆,無毒無汙染,儲存時間長,因此具有很大的開,發應用價值。其應用範圍廣泛:

管道行業、給排水、阻燃電線纜套管、電器方面阻燃開關外殼、插座、型材方面、塑鋼、部分擋泥板,保險槓等等。

5樓:廢品之家網

【賣廢品就上廢品之家,您的問題我來回答】

pvc,全名為polyvinylchlorid,主要成份為聚氯乙烯,另外加入其他成分來增強其耐熱性,韌性,延展性等。這種表**的最上層是漆,中間的主要成分是聚氯乙烯,最下層是背塗粘合劑。它是當今世界上深受喜愛、頗為流行並且也被廣泛應用的一種合成材料。

它的全球使用量在各種合成材料中高居第二。

pvc可分為軟pvc和硬pvc。其中硬pvc大約佔市場的2/3,軟pvc佔1/3。軟pvc一般用於地板、天花板以及皮革的表層,但由於軟pvc中含有柔軟劑(這也是軟pvc與硬pvc的區別),容易變脆,不易儲存,所以其使用範圍受到了侷限。

硬pvc不含柔軟劑,因此柔韌性好,易成型,不易脆,無毒無汙染,儲存時間長,因此具有很大的開發應用價值。

pvc的本質是一種真空吸塑膜,用於各類面板的表層包裝,所以又被稱為裝飾膜、附膠膜,應用於建材、包裝、醫藥等諸多行業。其中建材行業佔的比重最大,為60%,其次是包裝行業,還有其他若干小範圍應用的行業。pvc管規格有20,25,32,40,50,63,75,90,110,160等廢塑料****由於時間和地域而差異。

**應注意消毒和分門別類。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生產方法的不同,pvc可分為:通用型pvc樹脂、高聚合度pvc樹脂、交聯pvc樹脂。通用型pvc樹脂是由氯乙烯單體在引發劑的作用下聚合形成的;高聚合度pvc樹脂是指在氯乙烯單體聚合體系中加入鏈增長劑聚合而成的樹脂;交聯pvc樹脂是在氯乙烯單體聚合體系中加入含有雙烯和多烯的交聯劑聚合而成的樹脂。

根據氯乙烯單體的獲得方法來區分,可分為電石法、乙烯法和進口(edc、vcm)單體法(習慣上把乙烯法和進口單體法統稱為乙烯法)。根據聚合方法,聚氯乙烯可分為四大類:懸浮法聚氯乙烯,乳液法聚氯乙烯、本體法聚氯乙烯、溶液法聚氯乙烯。

懸浮法聚氯乙烯是目前產量最大的乙個品種,約佔pvc總產量的80%左右。下面圖表列出這四種聚氯乙烯的基本特性。

7樓:

聚氯乙烯(pvc)是世界上產量最大的通用塑料,應用非常廣泛。在建築材料、工業製品、日用品、地板革、地板磚、人造革、管材、電線電纜、包裝膜、瓶、發泡材料、密封材料、纖維等方面均有廣泛應用。

目前,我國聚氯乙烯主要有兩大消費市場:硬製品和軟製品。硬製品主要是各種型材、管材、板材、硬片和吹塑製品等;軟製品主要為各種用途的膜、電線電纜、人造革、織物塗層、各類軟管、手套、玩具、鋪地材料、塑料鞋以及一些專用塗料和密封劑等。

從pvc的消費結構來看,「管件管材」消費佔比達42%,是聚氯乙烯最主要的消費領域;其次是「軟膜、片」,佔比約16%。

pvc材料有幾種謝謝回答

8樓:曦和

你好, 你好,聚氯乙烯是一種使用乙個氯原子取代聚乙烯中的乙個氫原子的高分子材料。由氯乙烯在引發劑作用下聚合而成的熱塑性樹脂,是氯乙烯的均聚物。聚氯乙烯是世界上產量最大的塑料產品之一,**便宜,應用廣泛,聚氯乙稀樹脂為白色或淺黃色粉末。

1、聚氯乙稀的分類

根據生產方法的不同,pvc可分為:通用型pvc樹脂、高聚合度pvc樹脂、交聯pvc樹脂。通用型pvc樹脂是由氯乙烯單體在引發劑的作用下聚合形成的;高聚合度pvc樹脂是指在氯乙烯單體聚合體系中加入鏈增長劑聚合而成的樹脂;交聯pvc樹脂是在氯乙烯單體聚合體系中加入含有雙烯和多烯的交聯劑聚合而成的樹脂。

根據氯乙烯單體的獲得方法來區分,可分為電石法、乙烯法和進口(edc、vcm)單體法(習慣上把乙烯法和進口單體法統稱為乙烯法)。

根據聚合方法,聚氯乙烯可分為四大類:懸浮法聚氯乙烯,乳液法聚氯乙烯、本體法聚氯乙烯、溶液法聚氯乙烯。懸浮法聚氯乙烯是目前產量最大的乙個品種,約佔pvc總產量的80%左右。

下面圖表列出這四種聚氯乙烯的基本特性。

2、聚氯乙稀的命名

懸浮法聚氯乙烯按絕對黏度分六個型號:xs-1、xs-2……xs-6;xj-1、xj-2……、xj-6。型號中各字母的意思:

x-懸浮法;s-疏鬆型;j-緊密型;下面圖表為國產懸浮法聚氯乙烯的特性。

乳液聚合生產所得的聚氯乙烯稱乳液法聚氯乙烯(emulsion poly-merixation)。它是糊狀樹脂,分子量較高,顆粒較細。乳液法聚氯乙烯的型號為rh-x-y,其中r-乳液法;h-糊狀樹脂;x-樹脂烯溶液的絕對黏度;y-糊黏度。

x分1、2、3型,1型絕對黏度為2.01-2.4mpa·s,2型絕對黏度為1.

81~2.00mpa·s,3型絕對黏度為1.60~1.

80mpa·s。y分ⅰ、ⅱ、ⅲ號,ⅰ號糊黏度不大於3,000mpa·s,ⅱ號糊黏度為 3000~7000mpa·s,ⅲ號糊黏度為7,000~10,000mpa·s。

GK模型是什麼,和PVC有什麼分別

情感博導 1 分類不同 gk是garage kit的縮寫,字面意思就是套裝模件的意思,很多人會誤解其為所有樹脂材質的人型作品,但其特指的就是未塗裝的模件。聚氯乙烯的英文簡稱pvc,是氯乙烯單體在過氧化物 偶氮化合物等引發劑 或在光 熱作用下按自由基聚合反應機理聚合而成的聚合物。氯乙烯均聚物和氯乙烯共...

ABS,PVC材料有什麼區別,PC和PVC是什麼材料,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

冰夏 abs,pvc材料區別如下 1 化學名稱及組成不同 pvc材料,化工領域指化合物聚氯乙烯。英文名polyvinyl chlorid,英文縮寫pvc abs 塑料是丙烯腈 a 丁二烯 b 苯乙烯 s 三種單體的三元共聚物,a代表丙烯腈,b代表丁二烯,s代表苯乙烯。三種單體相對含量可任意變化,製成...

汽車繼電器有幾種,汽車繼電器有幾種?分別有什麼功用!

ofweek維科網 汽車繼電器作用和一般繼電器的功能一致,繼電器在電氣自動化工業中啟到的是 開關 的作用,也就是通過控制一個電路通斷從而控制下一個電路通斷的這個 中間環節。車用繼電器一般是採用的電磁式或者固態。汽車繼電器的分類 1 按用途分類可分為 功能型和控制型繼電器兩種。像閃光繼電器刮水繼電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