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遠路買什麼樣的自行車?騎行選擇什麼自行車

時間 2023-04-25 19:51:05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公路自行車,彎把的,細胎。

車架選鋁合金的就可以,還有鈦合金和碳素纖維的車架(**高,不建議購買)。

輪胎要細的,胎壓要高些(就是氣要打的足些)騎起來會輕快很多。

前後車軸、中軸要潤(就是潤滑度要好,用手搖車輪時,車輪可以轉很久才停下來)

傳動系統、變速系統要好(就是前後變速器變速要順暢,與鏈條、飛輪摩擦小)

速度快取決於人(當然車越輕越好),慣性問題基本沒什麼(理論上車越重慣性越大,但是起步提速時要耗費額外體力,加之騎行過程中為了保持車速還要蹬車,由於車身重還要浪費多餘體力,所以慣性問題不用單獨考慮)

還有變速的學問,對你長途騎行很有幫助,根據你的情況千萬不要選山地車,不適合你。

如果有興趣可以qq我。

2樓:網友

很簡單,你說一路都是公路路的話,你可以考慮買公路車,要快的話跟輪胎的粗細有關,輪胎越細,受到的摩擦就越小,這樣的速度就可以越快。重量我個人認為是因人而異的,不同人喜歡不同的重量。自己覺得合適就好。

3樓:網友

長途騎行還市買山地車的好,不過看你騎的路段還是公路賽適合,因為沒有上下坡路況條件好。但是如果你要想出去玩的話就買個山地車把,如果你閒車沉輪胎粗影響速度可以換光頭胎,畢竟遇到不好的路況或者下雨天路滑還是山地車安全,長途騎行記得要買頭盔。

4樓:伊竹筱

越輕越好是肯定的,變速必須要好的,建議你買捷安特的車,要速度快的話最好買公路車。

5樓:匿名使用者

1:越輕越好。但是碳纖維的有點貴還不是很普遍,建議買全鋁的,包括車把和圈。

2:變速車,5速的現在幾乎沒有了,只有速的。

3:你要看你選擇怎樣的車子了,如果是環法的比賽用的車的話,不可能有粗胎的,如果是普通的變速車(山地車)的話你要細胎的還沒有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長距離騎行都選擇公路車,因為車子輕,速度快,可以根據你的經濟實力來購買,從幾百元到幾萬元不等。還有就是準備要充足,要有補胎的工具,和一些小的替換零件。我建議你還是先學學修理自行車吧。

嘿嘿!!最後一點注意,騎行的時候盡量把坐墊放高,騎行的時候腳能伸直就可以了,我前腳掌來踩踏板,因為這樣可以節省很多體力。好了我該說的就是這些了,希望對你能有些幫助吧。

騎行選擇什麼自行車

7樓:小美美生活百科

1、公路自行車。

優點:空氣阻力小、重量輕、加速效能好、可以長距離保持高速騎行。

缺點:整體強度低、不適合載重、不適合惡劣路況騎行。

總結:公路自行車適合最求速度又不喜歡帶很多生活用品上路的人群,並且路況要比較好。

2、旅行自行車。

優點:針對長途騎行而設計的自行車,對長途騎行有利的方面在旅行車上都有體現。

缺點:對於長途騎行而言,幾乎沒有缺點。

總結:理性長途騎手的首先。

3、山地自行車。

優點:綜合性能優異,路況差時效能出色。

缺點:相對於其他車輛,空氣阻力大,不利於長距離高速騎行。

總結:山地自行車是路況差的路線的首先車輛。

公路騎行選什麼自行車

愛好騎行的可以買什麼種類的自行車?

騎行選擇什麼自行車

適合遠行的自行車有哪些?

8樓:幹萊資訊諮詢

旅行車配置不用太高,捷安特或者美利達公爵600、挑戰者300這類的級別就行,具體的型號不想多介紹,下面列幾個個人認為實用的方面吧。

1、如果以公路為主,建議使用旅行胎,就是那種比較細的光頭胎(,即使有山路也能應付;如果可能有土路、輕度越野,建議使用半光胎。

2、車不要太差,勇士550、atx690這種車就別考慮了,除非你體力特別好。當然,如前,配置太高也沒有用。

速或9速套件足矣,8速最好,7速不能得心應手,10速太奢侈。

4、建議選擇v剎或者線碟例如bb5、bb7,不要用油碟,調節不方便。

5、前叉選擇油簧叉足矣,因為比較便宜的氣叉肯定沒有同等價位的油簧叉穩定,昂貴的氣叉又沒必要買。

什麼道路可以騎自行車

9樓:幹萊資訊諮詢

非機動車道、機動車道可以騎自行車,但自行車在機動車道行駛時需靠右側行駛,橫過機動車道時應當下車推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五十七條 駕駛非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應當遵守有關交通安全的規定。非機動車應當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在沒有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應當靠車行道的右側行駛。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七十條 駕駛自行車、電動自行車、三輪車在路段上橫過機動車道,應當下車推行,有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的,應當從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通過;沒有人行橫道、沒有行人過街設施或者不便使用行人過街設施的,在確認安全後直行通過。

因非機動車道被占用無法在本車道內行駛的非機動車,可以在受阻的路段借用相鄰的機動車道行駛,並在駛過被占用路段後迅速駛回非機動車道。機動車遇此情況應當減速讓行。

什麼樣的自行車適合長途騎行?

10樓:對的不是我

首先一定要品牌好一點的,大品牌的車子選件不一定都是很高檔,但是一般都比較可靠,而且像捷安特、美利達這樣的大牌子,在中國經營了多年,幾乎遍地都是他們的專賣店,全國保修什麼的都比較容易實現。

第二別選太高階獨特的配件,比如非主流的花鼓、變速器等,一旦壞在找不到配件的地方,就杯具了。

要根據你的線路和預算來選車,如果你想去西部,尤其是四川-陝西這條線以西的,最好選26尺寸輪子的山地車,因為往西走相對不發達,當你遠離城市的時候不容易買到700c的輪胎,而26的輪胎一般是那那都有的。

如果你攜帶的東西超過10kg,那就一定要有後貨架和駝包,因為長途負重騎車是會傷害你的腰和背的。

最好要帶擋泥板的山地車,因為加裝的塑料擋泥板效果不咋地,路上水多的時候不管用。

給你乙個參考吧,你可以去捷安特看一下漢特(有,大概就照著這個樣子選,選一款喜歡的就好了。

祝騎行愉快!

11樓:騎行318攻略

長途騎行需要什麼車,在你經濟支援的情況下,車好點人輕鬆點。

長途騎行自行車要注意什麼,單人長途騎自行車旅行都需要注意些什麼?

盈秋英亓鶯 自行車的選擇由於自行車是旅遊中的主要交通工具,所以旅遊的成敗與自行車的好壞,有著直接密切的關係。自行車旅遊屬於一種體育運動專案,往往需要考核運動速度,所以自行車旅遊也可分成普通自行車旅遊和特殊自行車旅遊。前者選用一般的加重型或標定型自行車,後者可選用特製的賽車 山地車等。特種自行車車運動...

騎自行車遠行的自行車選擇,騎自行車遠行有什麼好處?

十一前和一個朋友去過一次杭州,騎初級公路。也算是長途了。個人感覺,騎什麼車要根據你走的路來決定,我們這一行主要走的是國道,一個是圖路好找,另外是想速度快一些,事實也是這樣,除過快到蘇州時後輪胎車圈鱉了之外 晚上快速下坡碰到路坎上了 可以說一路非常順利。青藏線聽說路況也還過得去,但爬坡的機會比較多,山...

雨天騎自行車穿什麼樣的雨衣,雨天騎自行車,穿什麼顏色的雨衣是最安全的

雨衣由防水布料製成的擋雨衣服,其適用的防水布料有膠布 油布和塑料薄膜等 雨衣起源於中國,周朝時就有人用香草 萆荔 製成雨衣用來防雨等,這種雨衣就是人們常說的 蓑衣 現代的雨衣防水布料注重透氣性,透氣型雨衣利於人在穿著時濕熱的水汽從雨衣內散出,增加舒適度。嚴格的說,下雨天騎車,穿什麼樣的雨衣都是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