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長途公路旅遊的自行車有什麼樣的

時間 2021-10-15 00:04:56

1樓:

長途旅行有專用的一類車,叫做旅行車;美利達的野狼就屬於這種車;**在三千左右。

這類車的不同於公路車和山地車,雖然採用700c的輪胎,但是胎寬要比公路車大,比山地車窄,一般都是細紋胎,此外普遍使用蝶形車把,山地變速套件,有的使用碟剎,有的裝備發電花鼓,有車燈,全部有前後行李架和衣架,一般不配自鎖腳踏,有至少兩個水壺架,前後配全擋泥板,走雨路也沒有問題。

旅行車騎行十分舒適省力,長時間騎行也不易疲勞,無論車把還是車座,姿勢也更放鬆,車比較輕,能適應大部分路況,速度比山地要快些,可非常方便的攜帶大量行李,是長途旅行的首選。

2樓:

山地車吧 不用太專業的 推薦美利達或捷安特的民用車 普普通通的都ok

出發前最好準備換一條防刺胎 這樣下來會省下很多事還有制定好的路線也是相當重要

祝你計劃成功 旅途愉快!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考慮這個問題,很多人說公路賽省力,但我試了下感覺不好騎,我暑假準備長途旅行,想了一下還是起普通的效能好一點的自行車!

自行車長途旅行選公路車好還是山地車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山地車,不用改,不要選含碳的那種,因為輕,公路車長路太遠,你沒有經過煅煉騎不了。

旅行自行車和公路自行車的區別是什麼?

5樓:vipqq安全中心

一:山地車

bai山地車du:山地車適合多種zhi複雜的路況。車身結實,dao控制靈活,回輪胎寬大,通過性好答,可變速,胎粗抓地力好適合越野,山地車整體強度較大、抗衝擊能力強,騎行較舒適,相比其它自行車強力騎行時更不易損壞。

適合用途:山地競賽,挑戰自我,騎行壞境:山地,林道,多種路況。

二:旅行車

旅行車:由山地車演變而來,專門為長途旅行而設計的,強調的是騎行的舒適性,採用類似於公路車但有所加強的車架,輕減震的和無減震的都有,公路車圈,但是輪胎為稍寬些的細紋胎,蝶形車把,具有更好的舒適性,車座也較寬,採用山地變速套件,有擋泥板,有前後行李架,有衣架,高檔些的也用碟剎,一般無自鎖,配備最少兩個水壺架,適合長途騎行使用。但旅行車太笨重、爬坡和下坡效能差、缺乏運動感,騎行姿勢固定,無法發力,那種姿勢只能慢慢悠悠的騎。

旅行車更強調舒適性,而山地車則更著重於對崎嶇路面的通過性。

適合用途:如果用於長途騎行,建議選擇旅行車,因為旅行車的定位在於長途騎行,比較山地車來說,較輕便、舒適,較公路車車身強度與車身強度較高,通常使用大眾化配件,便於維護,馱載功能客觀,可適應大多數地形,且易加裝騎行安全配件,握把舒適。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copy旅行自行車就是載重比較強,前馱包,後馱包都能用。如果是一個人的長途旅行,這樣的裝備必不可少。

旅行自行車一般都有簡單的前置避震,這能緩解一些坑窪路面的顛簸。再加上旅行車的輪胎一般為1.5左右,當然也可以根據需要更換更細或者更粗的輪胎,來提高速度,或者減少顛簸。

如果你所謂的長途,一個二三十升的揹包就能解決,並且路況良好,那就選擇公路車吧。輕快!!!

7樓:匿名使用者

公路自bai行車考慮

速du度多些,舒適度zhi

8樓:魯菜廚子

如果長途bai

旅行的話買個du旅行車吧!

長途旅行需要zhi攜帶大量的物品,而dao且對舒適性也有要求專,這點只有屬皮實的旅行車才行,公路車很嬌氣的,不能帶很多東西,關鍵一點是輪子細還容易爆胎,長途旅行自然是車子少出故障最好,公路車載重和皮實程度都不如旅行車的。

舒適性也是一點,旅行車車座比較寬大,坐起來舒服;而公路車坐墊很細小,競賽合適,但長途的話就折磨人了。

另外,旅行車不少是蝴蝶把,可以趴在上面騎,而公路車是彎把,長時間躬著腰騎是不舒服的。

公路車的優點是速度快,不過旅行很在乎周圍的風景的,不如騎輛旅行車,既休閒,又不累,風景也有心思多看看啦!

當然也可以選擇換上光胎的山地車。

9樓:匿名使用者

旅行的注重舒適

公路注重速度

山地車和公路車那個比較適合騎長途?

10樓:暢野雪理夏

如果你只在公路上騎,還是公路車好,畢竟比山地輕鬆多了,而且把腰彎下的感覺很爽!自己騎車公路,再看那些自行車比賽都很有感覺。國外自行主要銷量就是公路車。

而且你那5,6公里也不叫長途。你騎公路騎好了,一天200多公里都沒問題。而且再貴的山地,在公路上也是沒有幾百塊的公路快的。

但是,公路車的舒適性要差些了,但適應後就沒有問題了。

山地車好.原因1山地車適合給種路面,而且速度上也不壓於公路車的速度2山地車效能好,公路車不注意就容易爛,公路車要求高,一般道路上對他有損壞

建議買山地車

giant和美麗達是個選擇

公路車車架很細,但是也很牢固,反正沒有山地車車架紮實

11樓:郎成化朱嶽

只是沒有山地車的車架那麼粗狂,山地車可以更好得勝任,所以除了速度其他的都不是他的特長,也有變速系統。

長途旅行什麼路況都可能遇到,前避震.95-2.5-1,也別是在中國的路況複雜。

還有一種專門為長途旅遊設計的旅行自行車,蝴蝶把.75為主(山地車1,前叉有前貨架,還有後貨架。輪胎也以1選擇山地車

公路車的設計是為了競速

騎自行車旅遊的人叫什麼?那種自行車適合長途的?騎自行車旅遊要準備些什麼

落花色 一 騎友。二 山地自行車適合長途。三 需要準備頭盔 手套 眼鏡 口罩或魔術頭巾 足夠的錢 手機 詳細的地圖一張 換洗的衣褲一套 穿一套帶一套 醫用品要帶好,比如創口貼,紗布,青黴素 馱包 或揹包 馱包防雨罩,雨衣 修車工具 1.內六角 6mm 5mm 4mm足夠 2.扳手 開16mm 15m...

什麼自行車適合長途騎行

叫那個不知道 用什麼自行車應依據個人狀況和所用騎行的路途而定,咱們我們能夠挑選越野山地車 全地勢山地車 公路自行車 長途旅行自行車。挑選變速車裡的山地車仍是公路賽車就要依據路面狀況而定。假如要騎的路都是高質量的光亮柏油路,即便有山路,也是挑選多級變速的公路賽車為好。它比山地車的長處便是輪胎窄,阻力小...

公路自行車適合什麼剎車,自行車剎車,哪種好??

亂紅齋 公路自行車適合採用的剎車器 夾剎 v剎 夾剎質量較輕。剎車時避免發生剎車抱死,避免意外發生。夾剎 v剎 圖例 v剎與盤剎 v剎的摩擦是橡膠混合物和車圈接觸摩擦般制動效果還是很強勁的。除非在持續高速下坡,持續剎車 碟剎是金屬的碟片和碟剎摩擦塊兒之間摩擦來制動。特點是不受雨水和惡劣路況天氣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