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活動遇到下雨天氣怎麼辦,集體活動遇到下雨天氣怎麼辦? 20

時間 2021-07-25 05:53:17

1樓:金牛行空

天氣預報不一定準確,要麼更改日期,要麼風雨無阻,況且現在的雨又不是瓢潑大雨。

室外活動遇到下雨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小雨不影響活動就繼續 ,大雨暫時躲一躲。

3樓:風箏lk人生

遇到下雨怎麼辦?正常情況下有三種對策,一是改期;二是移到室內;三是排除困難繼續進行。第一種和第二種對策一確定下來,學生幹部們都知道怎麼執行了,但第三種就有一定的技術含量了。

本文以晚會為例子,與學生幹部們一起**對策:

一、事先的準備工作。晚會等活動,因為前期的宣傳、場地的租借等因素,正常情況下即使下雨也是照常進行,當然有推遲幾分鐘或個把小時的,因雨量大小而定。如果天氣預報預先知道有雨,那麼雨具的準備就很重要,如賬篷、雨傘、一次性雨衣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把活動變成室內的 ......

班級戶外活動突然遇到下雨天咋辦

5樓:0o我本平凡

組織室內活動,比如室內乒乓球,羽毛球,籃球,等等,都比較符合孩子們的意願

中班常識活動遇到暴風雨怎麼辦教案

6樓:快去學吧

活動目標:

1、鞏固幼兒原有經驗的基礎上引導幼兒瞭解雷電的危害性。

2、培養幼兒養成良好的自我保護意識,掌握防止雷電傷害的基本常識。

活動準備:

1、事先師生、家長共同收集有關雷電知識的資料。

2、電視**。

3、場景佈置、閃電模型、鼓、**等。

活動過程:

一、 活動引入

1、鞏固和提升幼兒已有的經驗:轟隆隆,是什麼聲音?

2、小耳朵真靈,真的是下雨了,打雷了。

二、 在打雷時

1、小朋友們知道雷電是什麼樣子的?還有什麼也是和雷電一起出現的呢?(請幼兒模仿打雷的聲音、描述閃電的景象。)

2、引導幼兒在活動中能夠大膽地表述。(教師開啟電視**,幫助幼兒認識下雨時雷電形成的過程。)

3、下雨又打雷時,我們應該怎麼辦?(有什麼地方可以讓我們躲雨的呢?)

4、幼兒能夠在集體面前大膽表述自己的生活經驗(有哪些地方我們是可以躲避的,而什麼地方是一定不能去的呢?)

三、開啟**,引導幼兒觀察討論,他們做的對不對?應該怎樣做?

--圖上有雷電和雨點,一幼兒在大樹下躲雨。

--雷雨天,一幼兒在空曠的地方踩水。

--雷雨天,一幼兒在家看電視。

--雷雨天,一幼兒在打**。

1、再次引導幼兒談一談,電閃雷鳴時我們應該怎麼做?

2、啟發幼兒談談:危險的事情還有哪些?我們應該怎麼做?

四、帶幼兒到戶外佈置的環境中體驗下雨天,應該怎麼做?

--情景表演:下雨天

請兩名幼兒扮演雷公電母,四名幼兒做不同的行為,比如:看電視、踩水、打**、大聲說話。請觀眾說說他們的行為好不好?應該怎麼做?

五、活動延伸:進行《我不玩電》、《不燃放爆竹》、《我不玩火》、《不隨便吃藥》等教育,使幼兒知道如何預防危險事情的發生,在平日裡不做危險是事情。

活動小結:

對於雷雨天孩子們還是比較熟悉的,只是關於雷電形成的過程不知道,在聽老師講解的時候,孩子們都聽的很認真,我將重點放在雨點的形成上,孩子們很快就明白了。在自我保護上我們採用了情景表演的模式,更深一步的加大孩子們的自我保護經驗。目標1、2大成效果較好。

活動目標:

1、在鞏固原有經驗的基礎上,引導幼兒瞭解雷電的危害性。

2、養成良好的自我保護意識,掌握防止雷電傷害的基本常識。

活動準備:

1、事先教師、家長共同收集有關雷電知識的資料。

2、打雷下雨時雷電形成過程的電視**。

3、場景佈置、閃電模型、鼓、**等。

活動過程:

一、 活動引入1、鞏固和提升幼兒已有的經驗:轟隆隆,是什麼聲音?

2、小耳朵真靈,真的是下雨了,打雷了。

二、 在打雷時1、小朋友們知道雷電是什麼樣子的?還有什麼也是和雷電一起出現的呢?(請幼兒模仿打雷的聲音、描述閃電的景象。

)2、引導幼兒在活動中能夠大膽地表述。(教師開啟電視**,幫助幼兒認識下雨時雷電形成的過程。)3、下雨又打雷時,我們應該怎麼辦?

(有什麼地方可以讓我們躲雨的呢?)4、幼兒能夠在集體面前大膽表述自己的生活經驗(有哪些地方我們是可以躲避的,而什麼地方是一定不能去的呢?)三、開啟**,引導幼兒觀察討論,他們做的對不對?

應該怎樣做?

1)圖上有雷電和雨點,一幼兒在大樹下躲雨。

2)雷雨天,一幼兒在空曠的地方踩水。

3)雷雨天,一幼兒在家看電視。

4)雷雨天,一幼兒在打**。

1、再次引導幼兒談一談,電閃雷鳴時我們應該怎麼做?

2、啟發幼兒談談:危險的事情還有哪些?我們應該怎麼做?

四、帶幼兒到戶外佈置的環境中體驗下雨天,應該怎麼做?

情景表演:下雨天請兩名幼兒扮演雷公電母,四名幼兒做不同的動作,比如:看電視、踩水、打**、大聲說話。請下面的小朋友說說他們的行為好不好?應該怎麼做?

五、活動延伸:

對幼兒進行《我不玩電》、《不燃放爆竹》、《我不玩火》、《不隨便吃藥》等教育,使幼兒知道如何預防危險事情的發生,不做危險的事情。

拔河比賽遇到天氣下雨需要取消怎麼寫

7樓:崽這個名字真難改

各位老師、同學:

因天氣原因,原定於xx月xx日的拔河活動暫定取消,如有改期,將另行通知。

望諒解!

8樓:甜品宛如

因為天氣的原因,**插。

馬拉松遇到下雨天怎麼辦?

9樓:

首先是得保持體溫,下雨天環境變得較為惡劣,而人又是恆溫動物。

(1)自己儘量避開雨水,大部分是公路馬拉松,都有樹蔭,遮陽遮擋物。

(2)賽事組織者都會有事先的準備,對於一般業餘馬拉松參賽者來說,可以領取雨具,完成賽事後返還,對於競技馬拉松運動員,他們都會有自己的應對策略,幾乎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2.保持鞋內的乾燥,需要一雙防水的跑鞋。

3.賽事組織者會事前對天氣進行**和評估的,如果有大雨是不會舉行馬拉松的。所以馬拉松遇見下雨是機率很小的。

謝謝   ~ 祝你好運

去旅遊,遇上下雨天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送你四個字:風雨無阻!

/凡是出門,無論天晴或是下雨,都要隨身帶傘,因為傘有二個作用,即太陽傘和雨傘的作用。

剛做好的校園塑膠跑道遇到下雨天怎麼辦?

11樓:善跑體育塑膠跑道

如果下雨的話就不能施工,一定要在塑膠跑道場地在雨後需要保證不積水的情況下,才可以施工。

請問野雞下雨天出來活動不,下雨天怎麼打野雞

煥煥 下雨天也會出來活動 野雞抗病力強,耐高溫,抗寒冷,在炎熱的夏季能耐32 左右的高溫,不怕雨淋,冬季能耐 35 嚴寒,也不畏冷,能在雪地上行走 到處覓食,飲帶冰碴的水,並能棲居過夜 10月齡左右性成熟,公雉體重1.5kg左右,母雉體重1.0kg左右,公雉比母雉早熟1個月,雉雞是雜食性雞類。擴充套...

下雨天又想穿涼鞋怎麼辦,下雨天能穿涼鞋嗎

普貼科技 因為涼鞋不怕溼,穿其他鞋子很容易濕掉啊 可以呀,穿那種能防滑的鞋。下雨天能穿涼鞋嗎 當然能,但是如果腳汗嚴重或者有腳氣最好別穿,不然雨水參雜後會散發異味 我想穿涼鞋,卻不敢穿,怎麼辦?20 zhb中華小精英 其實就是心理做怪,適應就好了 想穿就穿.又不是見不得人.學校也沒人剪光頭啊 我有次...

下雨天,就很煩躁,怎么辦,下雨天,就很煩躁,怎麼辦?

看看書,聽聽 或者去拜訪一下遠方的好友,趁機乙個人出去走走,回家和父母待一段時間,總之乙個人靜一靜思考一下,過了那個時間你就會覺得事情其實很簡單,快樂其實很簡單,只要放寬心,心胸開闊點,學著接受一些東西,對世界充滿感激,你會覺得心情好很多的。祝福你快樂o o 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建議樓主不要在堅持什麼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