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天小雨連綿不絕,花卉應該怎樣養護

時間 2021-10-17 12:30:26

1樓:冷野格

家養的花卉一般都是比較喜歡陽光的,天陰雨不斷就應該把花放在室內,不然的話雨水澆多了花就會出現爛根,壞死的情況。

1.怕水

我們在家中難免有怕水的花,然而有的花草喜歡旱卻是害怕水。在夏季的時候淋雨後在花盆中很容易積水的,如果不及時去除積水的話,在土壤中存在的水分會很多,然後土裡會缺氧,就會造成植物的根部潰爛,以至於死亡。

2.繡球

3.風雨蘭

風雨蘭這種花,光是一聽到名字我們就會知道,它是個很愛水的植物。這種風雨蘭和水它們是好朋友,然後下完雨之後,這種風雨蘭就可以開花了,所以才取名叫做風雨蘭。而這種花是屬於水越多長得越好,多澆水這花才能長得壯實。

所以一般在城市的道路旁,都會看到一些風雨蘭做綠化。

4.茉莉

這種茉莉花平常的就喜歡水大的地方和有太陽的地方。但是前提是盆土一定要疏鬆而且要透氣排水比較好,不然的話,它的根部就很容易悶爛。這種茉莉花就喜歡濕潤的地方,而且要光照充足,這樣的茉莉才能長得壯實,花多且香。

2樓:鄉村養花

陰雨天氣,兩種不同種植方法,養護方法有差別

3樓:可愛的deer鹿

如果是夏季當然就讓花接受雨水了,雨水可比我們的自來水好多了。

4樓:慣我以溪

看花卉的品種,有一些花卉比較喜歡陽光或乾燥的環境就盡量不要露天放。

5樓:網路小岳岳

室內得花卉會比交好養,有的花卉也比較適合這樣得天氣,太乾了反而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陰雨天小雨連綿不絕,室內花卉不要太多的水,以免過度潮濕,造成死亡

7樓:言雲諾

適當延長澆水週期,見幹見溼的,要等盆土表層幹了再澆水。

8樓:匿名使用者

對花卉的黃靜不要太乾燥也不要太潮濕,陰雨連綿盡量就少澆水來保證水分的均衡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注意不能給花盆澆過多的水。防止它淹死。

10樓:

室內花卉不要太多的水,以免過度潮濕盡量不要露天放。

秋天蘭花怎麼養

11樓:文子

1、澆水:給蘭花澆水要根據氣候而言,若是氣溫低的話就要控制澆水,5-7天澆一次即可;春秋季節可以2-3天澆一次;而夏季氣溫高的話可以一天澆1-2次;澆水不能過量也不能過少。

2、溫度:最合適的溫度一般是16-24℃,夏季最高不能超過30℃,冬季最低不能低於5℃,最好將它放進室內養殖,以免會將蘭花凍傷,白天10-12℃為宜;若是在室內養殖就要經常開窗,要保證空氣流通。

3、光照:蘭花不能被強烈的陽光照射,在陽光比較強烈時要為其遮蔭,也不要長時間接受光照,可以在早上或是下午讓其接受散光照射,最好是將它放在屋簷或陽台上,冬季可以接受散光照射,但也要避免陽光暴曬。

12樓:sindy蓀

秋季,氣溫驟降,蘭花的生長會減緩,需水量也會減少。蘭花為肉質根,秋季澆水、土壤不適,根部很容易受到損傷,秋天蘭花養殖注意事項:

防颱風初秋是颱風的多發季節,一定要做好防風準備,不要輕視。家中養護的注意關好門窗,室外養護的注意檢查蘭棚,避免因為大風造成蘭棚倒塌。

遮陰防陽

秋季季候變化較大,有人收初秋像在夏天,深秋像冬天。初秋是天氣較為炎熱,陽光稍強,天氣晴朗的時候和夏季沒有什麼區別。

所以遮陰還以必要的,遮陰網在初秋的時候不要撤掉,也不要隨意搬動。

防止葉尖乾枯

秋季是蘭花病蟲害的高發季節,其危害遠遠高於夏季,所以防治病蟲害是重中之重。定期噴灑殺菌藥劑,通風,發現葉子幹尖,及時剪除。

適時澆水防乾濕

秋風起、塵土飛,這說明秋天的氣候以乾燥為主的,所以此時蘭花的盆面乾燥的很快,特別是用泥盆和大顆粒植料種的蘭花,要適時澆水,防止脫水乾枯,但對健壯的大草,可以進行控水催花。

適時施肥很重要

秋季氣溫轉到30℃一下,可以考慮施點肥,裡磷鉀肥為主,也可以摻些有機肥,適當的減少氮肥的含量,施肥要堅持薄肥勤施。

13樓:甄善繼

蘭花品種繁多,家庭養蘭初種者往往不知選種哪些蘭花,感到無從著手。作為一般以欣賞為目的而花錢義不多的愛好者,可以選種普通的春蘭、蕙蘭、建蘭、墨蘭和寒蘭。如果想提高養蘭的檔次,則可選種一些名種。

春蘭中的名種可選宋梅、十園、龍氏、汗氏、萬氏、文團、玉梅、鄭同荷、蓋荷、西神、餘蝴蝶等。有條件還可種楊氏素荷、楊氏素碟、環球茼鼎、綠雲,它們都是春蘭中最有代表性的公認較好的蘭花。蕙蘭中可選程梅、大一品.金山奧素;建蘭可選大葉門、龍巖素;寒蘭則可選素心寒蘭;墨蘭中可選素心墨蘭、銀邊、大屯麒麟,神州奇等。

如果再選些各種蘭花中的葉藝蘭.則四季有花有葉可賞,其樂無窮了.

蘭花上盆時,先以碎瓦片覆在盆底孔上,再鋪上粗石子,約佔盆深度1/5 - 1/4.再放粗粒土及少量細土,使盆中部的土隆起後栽植。栽時將根散開一些,盆土隨填隨舒展其根,並搖動花盆數次,同時用手指塞緊壓實,栽實深度以將假球莖剛剛埋人土中為度。

栽植後盆面略呈拱形,盆邊緣留2厘公尺沿門,上鋪翠雲草或細石子。最後以細噴壺噴水兩三次.澆透為止,置陰處10-15天,保持土壤潮濕,轉入正常養護管理。蘭花栽培擺放場地,要求選擇宅曠、通風良好,又無環境汙染處。

出房後在室外均需蔭棚下渡過。一些春蘭名種在夏季需蓋雙層簾子,或採用密簾,春秋用疏簾。蘭花在乾旱季節,每天傍晚須在場地噴霧,藉以降溫增濕。

高溫季節還需噴灑葉面,但霧點要細而勻。這樣葉面濕潤,促進生長,葉子也光亮、清鮮。

蘭花可以淋小雨,忌連續下雨或暴雨,否則易爛心、爛葉,所以半夜有雨也應起身遮蓋。多雨的天氣注意觀察蘭盆內有無積水的現象,發現後立即換盆,改變盆土的透水性。

盆土的乾濕程度是澆水的直接依據。可以用手觸控和觀察盆土的乾濕來決定澆水量。表土已乾,下面的土尚微潮,這時就可以澆水。

不可等盆土完全幹了再澆水,尤其在夏季,這樣對蘭花的生長會造成影響:一般表土尚潮濕,則可再遲l-2天澆水。澆水不能硬性規定幾天澆1次或每天澆1次水,最好的澆水時機是盆土出現乾而不燥的時候。

澆水時間,一般講來,春秋二季宜在早晨進行,盛夏炎熱期間應在日出之前或日落之時為宜,初冬和早春時期可在日出當頂,氣溫稍暖後澆水。進房過冬期間,必須在晴天中午前後澆水,但必須注意:避免沾濕葉面或侵入葉鞘內。

周年澆水程度,應根據季節氣溫高低,盆體大小,品種特性,因地制宜。我園藝蘭先輩們所說:「春喜潤,夏秋喜微潮,冬須潤中帶幹」,充分說明了蘭花在不同時期內對乾濕度要求的道理。

蘭花施肥以量少、稀薄、勤澆、適時為原則。初春盆蘭出房後,約在「清明」前後,選擇天氣晴和之日,先對沒有花蕾的蘭花澆肥一次,以稀薄為主。間隔半月餘,再施一次。

凡開過花的,可在盆底放些腐熟沉澱物,再加蓋泥層把根系座上栽植,這樣在當年不必再施肥了。在幼芽和新根萌發時期,要求養分較多,如不給予適當施肥,日後破土子草和新葉變得瘦弱,且不易生花,或影響明年生長和花朵大小。白子草出土前開始施肥到立秋停肥,每隔半月至三周施一次,掌握薄肥多施的原則。

蘭花施肥後第2天必須澆水,以防濃度不當有傷蘭根,俗稱「回水」。施肥應在早晨或晚時進行,如盆面表土稍實,可將盆表土輕輕撥鬆,切忌碰傷蘭根。施肥時還要看盆大小,葉叢老、嫩、葉束多少,葉色深淡,靈活配製濃度,控制施肥量。

凡屬素心瓣蘭花,一般不宜過肥,否則不易生花。施肥後如發現葉色發黃,葉尖焦黃現象,說明用肥過多或過濃,應立即翻盆換土,停止日後追肥。如葉片質薄色淡,這是缺肥現象,可適當增加追肥次數或增加濃度。

施肥時盡量避免灌入葉鞘或濺及葉面,尤其在新葉上沾汙後,更易引起腐爛。要環繞著盆沿澆灌,以免引起各葉束肥瘦不一或新草、花蕾偏生一邊。

蘭花施用的有機肥料,需充分發酵腐熟後,方能使用,使用時需要沖淡10倍左右施人盆土。如施用化肥,濃度應在0.025%- 0.1%.是普通草本花卉的l,2- 1/4用量。

蘭花的主要蟲害有介殼蟲,俗稱「蘭蝨」,少量發生時,通常用人工防治。可用軟刷輕輕刷除,再用水沖洗乾淨。在孵化期,蟲體表面尚未形成蠟質殼,可用o.i%濃度的氧化樂來防治。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增加光照。加大溫差促蕾壯苗。秋天的陽光可增強蘭草抵抗病蟲和嚴寒的能力,因此,秋季應盡量降低遮陰度,多讓蘭花接受陽光照射,晚上將蘭室窗戶開啟,讓其充分通風換氣,加大晝夜溫差。

養蘭者都知道,秋季增加花光照,加大溫差,是促蕾減苗的快捷方式。自然界中光照多的地方,蘭花開花多也說明了這一點。 第

二、澆水施肥。在久旱無雨的秋季,更應注意澆水保濕,如濕度過低可以噴霧,以保持環境濕潤,防止蘭葉枯尖。經過夏季生長之後盆內養分大多已消耗殆盡,因此秋季更應重視補充肥料。

方法是追施有機肥,每10天施1次,葉面噴施氮肥,也是10天左右1次,二者可交替進行。此外,在根系施用有機肥的同時,還可適量摻入一些磷鉀肥,磷肥具有促進蘭株壯實和花芽分化的功能,如植料中缺磷,植株一般很難起花,通常可用0.2%至0.

3%的磷酸二氫鉀液進行葉面噴2至3次。施肥時間應選在蘭盆內植料稍乾後、氣溫低於30℃的晴天傍晚,第二天早上要及時澆水1次,以保持盆土濕潤而不漬為好,切忌盆土過幹。 第

三、剪枝整理。對於夏秋季節開花的建蘭,花後應及時剪去花枝並補充養分,以壯蘭株。對於生長繁茂,還沒到換盆時的蘭花,應及時對蘭葉進行整理,植株對密的可以適當去除部分弱株和病株,剪去病葉、枯枝和焦尾葉,促進蘭株平衡健壯生長,保持其觀賞性。

分株換盆。蘭花受花盆限制,壯旺的根群蟠曲交錯能以伸展,不斷向盆而拱起,給澆水、施肥帶來困難,盆內植株過多,密不透風,不公易受病蟲危害,而且對蘭株生長十分不利,而對此類情況可進行換盆。夏蘭和秋蘭在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正是換盆的適宜時期。

換盆時,將母株翻出,輕輕除去泥塊,自然分開,修剪敗根殘葉,注意不可觸傷葉芽和肉質根。再用清水將根部洗淨,在陰涼處,待根色以白呈乾燥狀時再上盆。 第

四、病蟲防治。秋季氣候適宜各種病蟲害的發生。紅蜘蛛、介殼蟲、等害蟲是幾種危害蘭花的主要害蟲。

少量介殼蟲可以用毛刷刷除,量大時可用40%樂果800—1000倍洲噴霧防治。紅蜘蛛如不及時防治,可使蘭葉失綠焦枯,用無公害農藥綠穎500—600倍液噴殺即除。潛入花盆的蠐蠴會蛀食蘭花的催質根,危害嚴重的可例植株萎蔫,可採用50%辛硫磷1000倍液灌根防治,每次灌藥液150毫公升至200毫公升。

此處,秋季還是蘭花軟腐病、莖腐病、黑斑病等高發季節,可用農用鏈黴素、百菌清、甲基托布津等殺菌劑交替噴霧,不僅要噴蘭葉,還要尋周邊地域噴灑藥液。

幾個陰雨天後,好釣魚嗎,連續陰雨天後晴天適合釣魚嗎

經典的片段 要看是冬天還是夏天,如果是夏天下雨的話,應該是比較好釣的,水裡的氧氣充足,很好釣魚 糊塗家的蛋蛋 如果不下雨 應該是還可以的 下雨天釣魚的話,要看冬天還是夏天,夏天的話比較好釣,冬天陰雨綿綿的話,就不太好釣了 連續陰雨天後晴天適合釣魚嗎? 釣江南 可以的,天氣放晴之後陸續可能氣溫會回暖,...

陰雨天氣小朋友感冒發燒的原因

a山巔之最 因 發燒是因為體內白細胞為了吞掉細菌而迅速增加,耗氧增加而引起發燒,雖然體溫37c是一般的正常值,但這數字並非固定值。每個 人的正常體溫都不盡相同,而且在一天當中會有很大的波動。食物 過多衣物 情緒興奮 激烈運動等,都會提升體溫 發燒本身不是疾病,而是一種症狀。其實,它是體內抵抗感染的機...

雨天水庫怎麼才能釣到鯉魚,陰雨天如何釣鯉魚

95郭逗比 1,誘窩,釣鯉魚,誘窩與鯽魚不同,要求緊,重,恆.三者兼備,緊,是指誘餌定點用打窩器投放,務必做到緊湊.重是指誘餌量大,厚底重窩.恆是指窩效持久,常有小魚流連,但吃不動,一定程度上,小魚對鯉魚聚窩有好處.推薦使用兩層窩底,第一層以油枯摻小雞飼料,玉公尺粉,酵香型餌料,捏成正方形,半個拳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