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陰雨天氣看日全食有沒有天黑的效果

時間 2021-07-25 19:09:45

1樓:

陰雨天也會有天黑景象。日全食正發生那幾分鐘之內,不管天氣怎麼樣,天都會突然一下子黑了,唯一的區別就天氣晴朗時可以看見天上的星星,而下雨或天陰時就不能看到天上的星星了。所以說,陰雨天不影響天黑的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1、日全食是日食的一種,即在地球上的部分地點太陽光被月亮全部遮住的天文現象。日全食分為初虧、食既、食甚、生光、復原五個階段。由於月球比地球小,只有在月球本影中的人們才能看到日全食。

民間稱此現象為天狗食日。

2、日全食出現並沒有準確的規律。全球範圍內日全食平均每1.5年也會有一次。對於同一地點而言,日全食出現的頻率一般為300年左右。

3、據**,2023年3月20日、2023年9月2日、2023年4月30日、2023年8月24日、2023年4月11日、2023年4月21日、2023年10月4日我國境內將會發生日全食。

2樓:匿名使用者

日全食正發生那幾分鐘之內,不管天氣怎麼樣,天都會突然一下子黑了,唯一的區別就天氣晴朗時可以看見天上的星星,而下雨或天陰時就不能看到天上的星星了。

3樓:康康侃球

一樣可以感受到的

因為下雨緣故可能比更黑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會黑一點,,不過沒意思

下雨 就是雨雲擋住了太陽光 導致天氣暗些

日全食的話,就黑了~~~~

5樓:飛雪遊俠

陰雨天看日食效果會差一點的,因為本來天就有些暗,再加上是日食天就會更加暗些。不過還是可以看到日食。你要是在北方或南方那樣效果還會差一點,要是在長江流域就好些。

因為太陽直射的光線要比斜射的強些光亮些。總之一條在全國這次日食是都可以看到的。做好準備帶好電焊眼睛看日食得那一刻啊。

6樓:

夜裡下不下雨天不還是黑的嗎?

日全食太陽被遮住當然天會黑,管他下雨不下雨

陰雨天氣小朋友感冒發燒的原因

a山巔之最 因 發燒是因為體內白細胞為了吞掉細菌而迅速增加,耗氧增加而引起發燒,雖然體溫37c是一般的正常值,但這數字並非固定值。每個 人的正常體溫都不盡相同,而且在一天當中會有很大的波動。食物 過多衣物 情緒興奮 激烈運動等,都會提升體溫 發燒本身不是疾病,而是一種症狀。其實,它是體內抵抗感染的機...

現在陰雨天氣,房間裡有股異味怎樣處理

1 菠蘿去味 剛裝修過的房屋往往有天那水等各種刺鼻的化工原料氣味,把乙隻破開肚的菠蘿蜜 一種形似榴蓮的熱帶水果,但不是榴蓮!放在屋內,由於菠蘿蜜個體大,香味極濃,幾天就可以把異味吸光。2 通風 家裡都是採用的封閉性的,可以保暖也能保護隱私,可是這樣的封閉式,確是很不利於房間裡的空氣流通,新鮮空氣進不...

描寫陰冷天氣的詩句,描寫陰雨天氣的詩句有哪些?

天蠍有你的日子 1 相見歡 林花謝了春紅 五代 李煜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譯文 樹林間的紅花已經凋謝,花開花落,才有幾時,實在是去得太匆忙了。也是無可奈何啊,花兒怎麼能經得起那淒風寒雨晝夜摧殘呢?飄落遍地的紅花,被雨水淋過,像是美人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