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天氣對剛種下去的花生有沒有影響

時間 2021-10-25 17:14:30

1樓:我要堅挺

我覺得陰雨天氣最好不要讓花生見一滴雨是最好的。

2樓:拱靜曼

我覺得這個是有一定影響的,可能花生會受潮的。

3樓: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這個是有影響的。因為花生生長在地底下。

4樓:兩年前的夏天

連續陰雨的影響,對花卉是好還是不好,大叔來支招

5樓:

眼看花生剛種下去,沒想到卻碰到了連續的陰雨天,這是令大多花生種植戶最頭疼的一件事。因為花生發芽、爛果的情況,隨之就會出現,這也是導致花生減產的主要原因之一。那麼花生種植戶們,如何有效的控制連陰雨天對花生後期的影響呢?

如何才能實現花生安全儲藏呢?種植戶們,一起看看吧。

花生種植過程中,在生長後期遇到這樣的天花生就會因為光照不足,溫度降低,地塊濕度比較大等原因,造成花生葉片發黃,出現早衰的情況,導致花生大大的減產。出現這樣的情況,花生種植戶們,一定要及早的進行中耕,這樣能夠有效地降低花生地塊中的濕度,減少花生爛果的發生。種植戶們也可選用光合細菌葉面肥,這樣能夠提高花生葉片的光合作用以及改善提高地塊土壤的結構與肥力,促進花生的後期生長。

而且還能夠增強花生的抗病能力。

花生摘果以後,花生中的水分還很高,所以種植戶們在揚淨雜質以後,還要在陽光下繼續的攤開晾曬2、3天,而且要多次翻動,然後再堆捂1、2天後,再攤開晾曬。直到水分降到10%以內,才能在倉內散存或露天散存,進入冬天通風降溫以後,趁冷密閉儲藏,效果會更好。另外,種植戶們,一定要加強防鼠工作,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以上就是陰雨天氣對剛種下去的花生的一些影響啦,大家都知道了嗎?

6樓:精神伴侶海鷗

我覺得對於這樣子的方面來說,有著非常多的因素所在干擾。

因天氣下雨新出的花生外殼發霉花生還能吃嗎

7樓:111111前的

發霉的花生不能吃。

花生長芽不可以吃的是霉變花生,霉變花生裡面有黴毒素,黴毒素毒性極強,會致癌。花生發芽和發霉不同,並不會產生有毒物質。南方沒有吃發芽花生的習慣,但在北方,有些地方的人們喜歡吃花生芽,就和吃黃豆芽、綠豆芽一樣。

吃發芽花生注意觀察是否霉變。發芽與長霉是因為花生含水量較高,雖然沒有因果關係,但發芽花生公尺感染黃麴黴素的機會還是有的。所以說,如果是人工發芽的花生,那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是因為放置太久而受潮導致的霉變發芽,那是絕對不可以吃的。

花生很容易感染黃麴黴菌,一旦生了黴的花生就不能吃了。看花生的表面如果有黴菌或者異味就說明不能吃了。

8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外殼發霉,只要裡面沒有爛,我覺得是可以吃的。因為我是農村的,反正這種情況我是會吃的。主要是把這個花生烤乾,或者曬乾,把花生剝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外殼發霉只要裡面沒有發霉就可以吃。

10樓:

吃不了了,發霉變質的食物吃了對身體有害無益

花生對種植的自然條件有何要求?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花生對溫度、水分、光照等氣候因素都有一定的要求。

(1)溫度。花生生長適宜溫度25~30℃,低於15.5℃基本停止生長,高於35℃對花生生育有抑制作用;晝夜溫差超過10℃不利於莢果發育,白天26℃、夜間22℃最適合莢果發育,白天30℃、夜間26℃最適合營養生長;5℃以下低溫連續5天,根系便受傷,-1.

5~-2℃地上部便受凍害。全生育期需積溫3000~3500℃珍珠豆型約3000℃,普通型和龍生型約3500℃。

(2)水分。花生比較耐旱,但發芽出苗時要求土壤濕潤,田間最大持水量以70%為宜,出苗後便表現出較強的抗旱能力。苗期需水少,開花期需要土壤水分充足,如果20厘公尺深的土層內含水量降至10%以下,開花便會中斷,下針結實期要求土壤濕潤又不漬澇。

花生全生育期降水量300~500公釐便可種植,多數產區水分對產量的影響主要是降水分布不均。

(3)光照。長日照有利於營養生長,短日照促進開花。在短日照下,植株生長不充分,開花早,單株結果少。

光照強度不足時,植株易出現徒長,產量低。光照充足,植株生長健壯,結實多,飽果率高。

陰雨天氣小朋友感冒發燒的原因

a山巔之最 因 發燒是因為體內白細胞為了吞掉細菌而迅速增加,耗氧增加而引起發燒,雖然體溫37c是一般的正常值,但這數字並非固定值。每個 人的正常體溫都不盡相同,而且在一天當中會有很大的波動。食物 過多衣物 情緒興奮 激烈運動等,都會提升體溫 發燒本身不是疾病,而是一種症狀。其實,它是體內抵抗感染的機...

描寫陰冷天氣的詩句,描寫陰雨天氣的詩句有哪些?

天蠍有你的日子 1 相見歡 林花謝了春紅 五代 李煜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譯文 樹林間的紅花已經凋謝,花開花落,才有幾時,實在是去得太匆忙了。也是無可奈何啊,花兒怎麼能經得起那淒風寒雨晝夜摧殘呢?飄落遍地的紅花,被雨水淋過,像是美人雙...

描寫下雨天的詩句有哪些,描寫陰雨天氣的詩句有哪些?

描寫下雨天的詩句有 1 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2 山路元無雨,空翠濕人衣。3 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4 風如拔山努,雨如決河傾。5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6 前日看花心未足,狂風暴雨忽無憑。7 柳外輕雷池上雨,雨聲滴碎荷聲。8 春風桃李花開日,秋雨梧桐葉落時。9 青箬笠,綠蓑衣,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