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天氣小朋友感冒發燒的原因

時間 2021-08-30 10:12:06

1樓:a山巔之最

因:發燒是因為體內白細胞為了吞掉細菌而迅速增加,耗氧增加而引起發燒,雖然體溫37c是一般的正常值,但這數字並非固定值。"每個 人的正常體溫都不盡相同,而且在一天當中會有很大的波動。

食物、過多衣物、情緒興奮、激烈運動等,都會提升體溫 。

發燒本身不是疾病,而是一種症狀。其實,它是體內抵抗感染的機制之一。發燒甚至可能有它的用途:

縮短疾病時間、增強抗生素的效果、使感染較不具傳染性。這些能力應可以抵消發燒時所經歷的不舒服。

不明原因發熱(fuo)的**診斷是一個世界性難題,有近10%的fuo病例始終不能明確**。發熱本身可由多類疾病,如感染、腫瘤、自身免疫病和血液病等疾病引起,無法明確歸類。過去這類患者通常由內科醫師診治,在大多數分科較細的醫院則主要由呼吸內科醫師接診。

目前很多醫院開設了感染科,並把fuo歸於感染科診治,這種專科化管理是一種進步,可以提高診治水平。fuo有準確的定義,其包含3個要點:①發熱時間持續≥3周;②體溫多次》38.

3℃;③經≥1周完整的病史詢問、體格檢查和常規實驗室檢查後仍不能確診。可見,雖然fuo本身是症狀診斷,不是疾病診斷,但診斷要求卻十分嚴格。

措施1.寶寶發燒不需要太驚慌(剛開始偶可是慌得不得了)

當孩子體溫低於38.5℃時,可以不用退熱藥,最好是多喝開水,同時密切注意病情變化,或者應用物理降溫方法,若是體溫超過38.5℃時,可以服用退熱藥,目前常用的退熱藥有撲熱息痛、小兒泰諾林、美林等,但是最好在兒科醫生指導下使用;

2.物理降溫的方法

在沒有冷風直吹的情況下,脫去過多的衣服或鬆開衣服有利於散熱,給小兒使用35%—45%的酒精或溫水進行擦浴,主要是在大血管分佈的地方,如前額、頸部、腋窩、腹股溝及大腿根部,這樣能達到退溫的效果;

3.發燒的吃藥方面

引起小兒發熱的**有很多,在病原菌不明時最好不要濫用消炎藥物,因為“是藥三分毒”,若是濫用消炎藥物可引起小兒肝腎功能的損害,增加病原菌對藥物的耐藥性,不利於身體**,小兒發熱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病情對症下藥,才能起到病除的效果;

4.發燒的飲食

多喝開水,在不肯喝水的情況下可以改喝果汁之類的;吃些易消化的食物,誠在住院期間是以稀飯、湯水、麵條為主;

6、家庭需常備的發燒的藥品

小兒泰諾林、美林——都是強生的,這2種誠寶都用過,退燒效果好,吃完後出很多汗從而退燒,但是吃的次數不能多,吃多了***大,一定要按照說明進行服用;

退熱帖——帖子額頭或者後頸上,退熱效果也很好;

退熱栓——塞在屁股上,退熱效果也很好,個人感覺很麻煩,塞進去後寶寶用力哭就出來了,誠寶發燒時我試了好幾次都沒成功!

新稀寶片——可有效提高人體免疫力,有效抵抗病毒的入侵,從而從根本上預防和**發燒發熱,這產品在目前市場反饋還是挺不錯的

家庭**措施:

●不要急於降溫

如果醫生確定你只是感冒了,在你能耐受的範圍內,最好不要急於服用解熱 藥。發燒是體內抵抗感染的機制之一。我們的身體藉由升高體溫來調動自身的防 御系統殺死外來病菌(一般來說,病菌在39℃以上時就會死亡),從而縮短疾病 時間、增強抗生素的效果。

如果你在感冒初起時(37—38.5℃)使用藥物來退 燒,會使體內的細菌暫時變成假死狀態,並使他們產生抗藥性,一旦死灰復燃,往往更難**。

●冷敷如果高燒讓你無法耐受,可以採用冷敷幫助降低體溫。在額頭、手腕、小腿上各放一塊溼冷毛巾,其他部位應以衣物蓋住。當冷敷布達到體溫時,應換一次,反覆直到燒退為止。

也可將冰塊包在布袋裡,放在額頭上。

●熱敷假使體溫不是太高,可以採用熱敷來退燒。用熱的溼毛巾反覆擦拭病人額頭、四肢,使身體散熱,直到退燒為止。

但是,如果體溫上升到39℃以上,切勿再使用熱敷退燒,應以冷敷處理,以免體溫繼續升高。

●擦拭身體

蒸發也確降溫作用。專家建議使用冷自來水來幫助**驅散過多的熱。雖然你可以擦拭(用海綿)全身,但應特別加強一些體溫較高的部位,例如腋窩及鼠蹊部。

將海綿擠出過多的水後,一次擦拭一個部位,其他部位應以衣物蓋住。體溫將蒸發這些水分,有助於散熱。

●泡澡有時候,泡個溫水澡是最舒服不過了。它同樣也可以起到緩解發熱的症狀。嬰兒應以溫水泡澡,或是以溼毛巾包住嬰兒,每15分鐘換一次。

●補充液體

當你發燒時,你的身體會流汗散熱;但當你發高燒時,身體會因為流失太多水分而關閉汗腺,以阻止進一步的水分流失,這使你的身體無法散熱。解決之道就是補充液體,喝大量的白開水及果菜汁,其中果菜汁含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尤其是甜菜汁及胡蘿蔔汁。如果你想喝番茄汁,應選用低鈉的產品。

發燒期間應避免固體食物,直到狀況好轉。

如果嘔吐情形不嚴重,還可以吃冰塊退燒。在製冰盒內倒人果汁,冰成冰塊,還可在冰格內放入葡萄或草莓,這尤其受到發燒的孩子歡迎。

●適當眼用止痛藥

若感到非常不舒服,可服用止痛藥。**服用2片阿司匹林或2片撲熱息痛,每4小時服用——次。撲熱息痛的優點是較少人對它過敏。

由於阿司匹林與撲熱息痛的作用方式有些不同,因此你若覺得使用任何一種皆無法有效地控制發燒,不妨兩種並用。每6小時服用2片阿司匹林及2片撲熱息痛。服用這些藥物時,需先經醫師同意。

●切勿讓孩子服用阿司匹林

18歲以下的青少年,千萬不要服用阿司匹林。因為阿司匹林可能使發燒的兒童爆發雷氏症候群,這是一種致命性的神經疾病。兒童可以用撲熱息痛代替。

以每磅體重服用5—7毫克的方式,計算服用量,每4小時服用一次。記住,增加使用頻率或超過適當劑量,都有危險,一定要有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注意穿衣適量

如果你感到很熱,則脫下過多的衣物,使體內的熱氣可以散發出來。但如果因此而使你打寒顫,則說明衣物太少,應該增加,直到不冷為止。

如果患者是小嬰兒,則需特別注意,因為他們還不會表達他們的感受。其實,給小孩穿過多衣服或把他們置於酷熱的場所,都可能引起發燒。

同時,勿使室溫過高,醫師通常建議勿超過20℃。同時,應讓室內適度地透氣,以幫助復原,並保持柔和的光線,使病人放鬆心情。

2樓:

感冒約有70%-80%由病毒引起。主要有流感病毒(甲、乙、丙)、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鼻病毒、埃可病毒、柯薩奇病毒、麻疹病毒、風疹病毒。細菌感染可直接或繼病毒感染之後發生,以溶血性鏈球菌為多見,其次為流感嗜血桿菌、肺炎球菌和葡萄球菌等。

偶見革蘭陰性桿菌。其感染的主要表現為鼻炎、咽喉炎或扁桃腺炎。  當有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誘發因素,使全身或呼吸道區域性防禦功能降低時,原已存在於上呼吸道或從外界侵入的病毒或細菌可迅速繁殖,引起發病,尤其是老幼體弱或有慢性呼吸道疾病如鼻旁竇炎、扁桃體炎者,更易罹病。

鼻腔及咽粘膜充血、水腫、上皮細胞破壞,少量單核細胞浸潤,有漿液性及粘液性炎性滲出。繼發細菌感染後,有中性粒細胞浸潤,大量膿性分泌物

為什麼下雨天會影響人的心情

3樓:寒桂花齋子

我個人以為有兩方面原因

一。雨天的空氣溼度和氣壓會較平常有變化,這就會使人有不舒服的感覺,比如溼度過大,夏天的時候人排汗不流暢,會很難受。像有關節方面病的人對氣壓更是敏感得很,通常剛開始變天,大部分人還覺察不出來時他們就能從病患處的不適判斷出來了,

二。心理因素,雨天沒太陽,到處黑忽忽的,人自然心情不好了。人總是喜歡明亮的色彩麼

三。個人習慣,比如我,我就討厭水,討厭下大雨的聲音,可能有的人也和我有一樣的感覺,所以自然心情不好

----個人見解,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僑從冬罕琭

天氣變化會影響人的生理活動

下雨前,一般是暖氣團來臨,這時氣壓降低,氣溫升高。可能會一定程度上引發人類產生煩悶的心理

應對辦法就是平時提高自己的心理素養,學會自我心理調節,可以多看看書,上上網,找朋友聊聊天,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

5樓:邶禮仍己

下雨天心情不好是有科學依據的,下雨的時候大氣氣壓有比較大的變化,如果是陰雲漫天,一般人看見都會覺得不舒服,但是有時候下雨天不都是黑黑的一片,你覺得下雨天對你沒什麼影響,證明你的心理狀態比較好,弗洛伊德說過,大部分的人都有心理上的“亞”健康。

6樓:紀令秋始職

其實天氣和情緒的關係並不那麼簡單,從生理角度來講,人體中的松果腺在強烈的陽光下,分泌的松果激素較少,而甲狀腺素,腎上腺素的濃度較高;陰雨惡劣天氣,則反之。甲狀腺素和腎上腺素可以促進神經興奮和細胞代謝,刺激組織生長成熟和分化。因此,晴好天氣,常常使人精神振奮,而陰雨天人就無精打采,煩悶不悅。

但這並不絕對,因為我們的意識活動、情緒心態並不是僅僅受生理條件限制,同時也會受到文化的影響。就像我們小時候寫作文,一寫到清明節祭拜烈士就會寫“陰雨綿綿,就像老天也在流淚”。我們的文化將陰雨天氣與傷心、悲傷聯絡在一起,幾乎每個人看到“陰雨天氣”這幾個字,都會聯想起一些“清明時節雨紛紛”“丁香空結雨中愁”之類的感傷詩詞來吧。

當然,並不是所有人所有時候都會有類似的聯想,感時花濺淚,當我們情緒比較低落的時候,自然容易因為雨水纏綿引發各種悱惻感傷的情緒。

7樓:守惜文居爵

淚滴會變成一杯咖啡。種子會變成豔麗的玫瑰。孤寂的心會變成快樂的兩個人的牽掛,世間的一切都可以向好的地方發展。

既然改變不了天氣,何不改變自己的心情,用心去體會不同的天氣帶給我們的不同的驚喜。

8樓:解付友機畫

可能是因為一下雨,許多事都不能做了,自然也就影響了人的心情。

9樓:母毅求信

這不是天氣的原因,是外在原因,下雨天,人們的心情除了會急或空虛外,還有沒有去處,所以才會產生心理上的一些變化!

10樓:王光濟彌竹

調整心態!一生之中不可能天天開心,曾經滿足,但也有失落,曾經快樂,但也有憂傷,任何時候都保持一個平常心,生氣時退一步海闊天空.

~明天太陽照常升起好心情度過一天

壞心情也是度過一天

為什麼不能開開心心度過每一天呢

很多煩惱只是暫時的

說不定明天你就忘記了

生活是美好的

沒有必要老是停留在痛苦的回憶中~

在心情不好的時候

聽聽歌放鬆一下

或者找朋友聊天傾訴一下

要不然去找一個清淨的地方慢慢的體會大自然那種靜態美人生要是那麼順利就不叫人生了

人生是豐富多彩的

今天悲傷

明天開心

今天壞事情

明天好事情

人生就好像天氣==

陰天下雨

雨過天晴

出彩虹不要再煩惱了

開開心心的面對沒一天

祝你天天開心

事事順利!!!

描寫陰冷天氣的詩句,描寫陰雨天氣的詩句有哪些?

天蠍有你的日子 1 相見歡 林花謝了春紅 五代 李煜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譯文 樹林間的紅花已經凋謝,花開花落,才有幾時,實在是去得太匆忙了。也是無可奈何啊,花兒怎麼能經得起那淒風寒雨晝夜摧殘呢?飄落遍地的紅花,被雨水淋過,像是美人雙...

描寫下雨天的詩句有哪些,描寫陰雨天氣的詩句有哪些?

描寫下雨天的詩句有 1 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2 山路元無雨,空翠濕人衣。3 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4 風如拔山努,雨如決河傾。5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6 前日看花心未足,狂風暴雨忽無憑。7 柳外輕雷池上雨,雨聲滴碎荷聲。8 春風桃李花開日,秋雨梧桐葉落時。9 青箬笠,綠蓑衣,斜...

到底陰雨天氣看日全食有沒有天黑的效果

陰雨天也會有天黑景象。日全食正發生那幾分鐘之內,不管天氣怎麼樣,天都會突然一下子黑了,唯一的區別就天氣晴朗時可以看見天上的星星,而下雨或天陰時就不能看到天上的星星了。所以說,陰雨天不影響天黑的效果。擴充套件資料 1 日全食是日食的一種,即在地球上的部分地點太陽光被月亮全部遮住的天文現象。日全食分為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