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陰雨天氣,房間裡有股異味怎樣處理

時間 2022-03-08 02:00:14

1樓:天上飛

1、菠蘿去味

剛裝修過的房屋往往有天那水等各種刺鼻的化工原料氣味,把乙隻破開肚的菠蘿蜜(一種形似榴蓮的熱帶水果,但不是榴蓮!)放在屋內,由於菠蘿蜜個體大,香味極濃,幾天就可以把異味吸光。

2、通風

家裡都是採用的封閉性的,可以保暖也能保護隱私,可是這樣的封閉式,確是很不利於房間裡的空氣流通,新鮮空氣進不來,異味散不掉。為了避免這種的情況,就需要經常性的保持通風,來驅散房間了裡的異味。

通風就是採用自然或機械方法使風沒有阻礙,可以穿過,到達房間或密封的環境內,以造成衛生、安全等適宜空氣環境的技術。常通風可以提高室內空氣質量,有益健康。

3、清理房間

異味的產生一般來說都會有源頭的,有東西發霉,還是有東西腐爛了等等,都是因為房間長時間的使用,某些角落不易清潔,就會出現異味源。這個時候就需要及時的找出藏在房間裡散發異味的源頭,及時的清楚。

4、房間放點植物

植物可以很好通過光合作用來,吸收一些異味,進而產生新鮮的空氣。更重要的是對身體健康有不錯的幫助。

5、茶葉渣

將曬乾的茶葉渣裝入紗布袋,分放各處,不僅能去除霉味,還能散發出一絲清香。

6、牛奶

把煮開的牛奶倒在盤子裡,然後將盤子放在新油漆過的櫥櫃內,關緊櫥櫃的門,過5個小時左右,油漆味便可除去。

2樓:1巫

1、霉味。長時間陰雨天氣之後,很容易導致房間裡出現一些霉味,衣箱、壁櫥、抽屜等是味道最濃重的地方。可以在這些地方放一塊肥皂,霉味會很快消失。

把曬乾的茶葉渣裝進紗布袋中,分別懸掛或者放置在抽屜和衣櫃等容易發出霉味的地方,不僅能有效去除霉味,還能散發出一絲清香。

2、菸味。在家裡吸菸,似乎是一種再正常不過的事。可是吸菸之後如果不及時使空氣流通菸味散發,很容易造成煙霧繚繞的景象。

據悉,二手菸對人體的危害更大,尤其是孩子。消除室內的菸味可以用蘸了醋的紗布在室內揮動或點支蠟燭。

3、油漆味。油漆味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無法忍受的味道。但是新居或者新的家具,總是難免會有這樣的味道。

長時間呆在油漆味濃重的房間裡,不僅會使人頭疼,而且嚴重的話還會令人中毒。如果想要去除房間裡的油漆味,可以在室內放兩盆冷水。一至兩天漆味便除,也可將洋蔥浸泡盆中,同樣有效。

4、油煙味。用煤油爐或蜂窩煤做飯,在燃燒過程中,要產生黑色濃煙,若在煤油中或蜂窩煤上加幾滴醋,菸味即可減少或消除。

5、豆腐的酸味。豆腐放的時間長了,就會發出一股酸味。可用5%的蘇打溶液浸泡半小時,沖淨,酸味即除。家政

6、垃圾的臭味。垃圾桶用的時間長了,即使清潔過了,還是會有一種臭味。這時候可將廢報紙點燃後迅速放進去,臭味即除。

3樓:手機使用者

去除家中異味的小方法 1、霉味。長時間陰雨天氣之後,很容易導致房間裡出現一些霉味,衣箱、壁櫥、抽屜等是味道最濃重的地方。可以在這些地方放一塊肥皂,霉味會很快消失。

把曬乾的茶葉渣裝進紗布袋中,分別懸掛或者放置在抽屜和衣櫃等容易發出霉味的地方,不僅能有效去除霉味,還能散發出一絲清香。 2、菸味。在家裡吸菸,似乎是一種再正常不過的事。

可是吸菸之後如果不及時使空氣流通菸味散發,很容易造成煙霧繚繞的景象。據悉,二手菸對人體的危害更大,尤其是孩子。消除室內的菸味可以用蘸了醋的紗布在室內揮動或點支蠟燭。

3、油漆味。油漆味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無法忍受的味道。但是新居或者新的家具,總是難免會有這樣的味道。

長時間呆在油漆味濃重的房間裡,不僅會使人頭疼,而且嚴重的話還會令人中毒。如果想要去除房間裡的油漆味,可以在室內放兩盆冷水。一至兩天漆味便除,也可將洋蔥浸泡盆中,同樣有效。

4、油煙味。用煤油爐或蜂窩煤做飯,在燃燒過程中,要產生黑色濃煙,若在煤油中或蜂窩煤上加幾滴醋,菸味即可減少或消除。 5、豆腐的酸味。

豆腐放的時間長了,就會發出一股酸味。可用5%的蘇打溶液浸泡半小時,沖淨,酸味即除。家政 6、垃圾的臭味。

垃圾桶用的時間長了,即使清潔過了,還是會有一種臭味。這時候可將廢報紙點燃後迅速放進去,臭味即除。

4樓:煙瀅逮冰香

沒有什麼好辦法,只有開啟門窗換氣通風,或者花錢買一些「活性炭」放在室內吸附異味。

長時間陰雨天氣家中牆體出現返潮應該怎麼解決?

5樓:娛心聊生活

牆體返潮怎麼辦?

解決問題第一步:先來了解牆體哪些位置會出現返潮

對於室內牆體返潮來說,並不是任何地方都會存在的,因為想要返潮就得有水,這是前提條件,所以返潮的位置相對來說較為固定。

衛生間周圍和隔牆:對於衛生間來說,因為有上下水和防水的施工,同時又因為日常都會用來洗澡,所以是家中的水源地,此時如果上下水和防水沒有做好,那麼就會出現衛生間門口牆面和隔牆位置出現牆體返潮。

窗戶周圍:對於房屋來說,每個區域都會有窗戶,用來日常通風和採光使用,但是因為窗戶安裝不到位置的原因,窗戶周圍的牆體就會有滲水現象,造成的牆體返潮。

外牆滲漏隔牆位置:對於外牆保溫和防水沒有做好的情況來看,就會出現雨水滲透到牆體裡,然後慢慢的讓牆體受潮,就會出現牆體返潮。

解決問題第二步:牆體返潮的原因有哪些?

對於想解決牆體返潮,就得知道牆體返潮的原因有哪些,這樣才能有針對性的做出解決方案,才能將問題徹底的解決。

衛生間周圍和隔牆牆體返潮原因:對於衛生間周圍和隔牆出現的牆體返潮來說,其原因有自來水漏水、下水管排水漏水、牆地面防水漏水、門檻石周圍漏水、衛浴產品安裝不到位漏水,這幾種原因造成的牆體受潮濕,所以牆體就會返潮。

窗戶周圍牆體返潮:對於窗戶周圍牆體返潮來說,其原因主有安裝時窗框下面未填充和外側未打密封膠、窗框外沿口未處理、窗戶自身組合安裝無漏水設計這幾個方面的原因,由於這些位置沒有做好,所以造成下雨後,窗戶位置就會往室內有漏水的機率,那麼牆體自然會返潮。

外牆滲漏隔牆牆體返潮:外牆保溫和防水沒有做好,這是個很常見的事,這種情況 下只要下雨就會出現雨水往牆體裡滲水,隨著時間的推移,牆體的就已經做不到止水作用,那麼只要下雨牆體裡就會存有積水,自然就會出現牆體返潮。

解決問題第三步:牆體返潮解決方法

1.衛生間周圍和隔牆牆體返潮解決方法

對於此位置的牆體返潮來說,要通過自來水漏水、下水管排水漏水、牆地面防水漏水、門檻石周圍漏水、衛浴產品安裝不到位漏水排查,最終定確認好**漏水,然後就可以將其問題解決。

自來水漏水:通過使用專業的測壓幫浦,就能輕鬆得出是否漏水,很方便檢查。如果是確認有漏水,那麼可麼使用漏水檢測儀器,這樣就能精準知道漏水,然後將其位置水管重新焊接上,就能保證後期牆體不會再出現返潮。

下水管排水漏水:對於下水管漏水來說,大部分是地排水改成牆排水的位置,所以只需要檢查這些位置就能精準的知道結果。如果出現漏水現象,那麼就進行重新布置下水管道,這樣就能保證牆體不會再出現返潮。

牆地面防水漏水:防水漏水是衛生間的最主要原因,也是造成牆面的返潮的主要原因。可以在衛生間的隔牆位置觀察,牆體返潮是從地面往上的部分潮濕,那麼基本上可以確定就是防水漏水問題。

想解決最佳的方法就是重新做防水,這樣就能保證後期牆體不會返潮。

門檻石周圍漏水:門檻石周圍漏水的情況表現的很明顯,通常就是在衛生間門口的左右兩側,所以也很好斷定。如果是門檻石周圍漏水,就需要將門檻石周圍瓷磚剷除,然後重新做防水,這樣才能保證後期牆體不會返潮。

衛浴產品安裝不到位:對於衛浴安裝不到位置的情況來說,造成的牆體返潮,都是出現在同等位置的隔牆,所以很好斷定。如果出現衛浴產品安裝不到位的情況,只需要將原有的安裝拆下來,進行重新安裝,這樣就能保證牆體不會出現返潮。

2.窗戶周圍牆體返潮解決方法

窗框下面未填充和外側未打密封膠:對於這種情況下的漏水造成的牆體返潮,可以將窗框外口的密封膠全部剷除,然後使用泡沫膠對窗框的縫隙進行填充到位,最後再使用優質的幕牆結構膠在外沿口進行密封,這樣就能保證窗框周圍不會漏水,自然就不會再出現牆體返潮。

窗框外沿口未處理:對於新做的窗戶來說,往往會出現下面的沿口是內坡度的原因,只要下雨後,此位置就會有積水,所以隨著時間的推移,雨水會從縫隙裡往牆體裡滲水,造成牆體返潮。那麼就需要在裝修時在窗戶下面的沿口位置做出外坡度的設計地,讓此位置不會存水,下雨後雨水直接流走,這樣無積水的就可以讓牆體會受潮濕,施工時可以使用防水、真石漆、瓷磚三種方式來進行,這樣就能將問題徹底解決,自然就不會再出現牆體返潮。

窗戶自身組合安裝無漏水設計:很多窗戶在安裝組合時,需要做排水孔和使用密封膠的位置都沒有做到完全符合標準,所以造成了雨後雨水從窗框裡往牆體裡漏水。此時只需要根據窗戶的安裝標準來進行做用優質密封膠密封,然後做出足夠的排水孔,問題就能得到很好的解決,自然就不會再出現牆體返潮。

3.外牆滲漏隔牆牆體返潮解決方法

對於外牆漏水造成的牆體返潮來說,最佳的方法就是給外牆重新做上保溫和防水,同時在室內牆體返潮位置進行注漿,這樣從外牆面到內牆體都有了防水,此時就能保證牆體不會受潮濕,那麼自然就不會出現牆體返潮。

6樓:一二三四五六

可以在家裡開風扇吹乾一下,然後在角落放幾個除濕袋,這樣的方法效果會很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將牆體的返潮清除,然後通風晾乾牆體。然後再進行對牆體的處理。

8樓:想要訴說你的故事

可以在家中放一些乾燥劑,用小袋子裝一些石灰,或者買一些乾燥劑,活性炭放在潮濕的地方,經常開窗通風

9樓:eurgeen歐井

首先雨天要關閉門窗,避免室外水汽進入室內,增加屋裡返潮,讓牆體更加返潮

其次要主動進行防潮除濕,用除濕機專業除濕,通過降低房屋空氣濕度,從根本上進行除濕,濕度設定50%~60%,此濕度範圍能保濕屋裡乾燥環境,減少牆體的返潮。

放假回校,宿舍的被子都發霉了。而且連續十幾天都是陰雨天氣,怎麼辦?扔了?

瓷磚地面在下雨天很潮濕怎麼辦?

10樓:可可粉醬

可以用幹的拖把把家裡的地面拖一遍。

瓷磚地面在下雨天很潮濕是一種返潮現象,這說明家裡當初買瓷磚的時候沒有注重瓷磚的防潮效能,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可以用幹的拖把把家裡的地面拖一遍,不過拖了之後還會有,需要經常拖地才行,費時費力。

使用者也可以在地面鋪一層地毯,用來防滑就行了,這個是治標不治本。還有就是平時要多注意開窗通風了,保持室內乾燥。

陰雨天氣小朋友感冒發燒的原因

a山巔之最 因 發燒是因為體內白細胞為了吞掉細菌而迅速增加,耗氧增加而引起發燒,雖然體溫37c是一般的正常值,但這數字並非固定值。每個 人的正常體溫都不盡相同,而且在一天當中會有很大的波動。食物 過多衣物 情緒興奮 激烈運動等,都會提升體溫 發燒本身不是疾病,而是一種症狀。其實,它是體內抵抗感染的機...

描寫陰冷天氣的詩句,描寫陰雨天氣的詩句有哪些?

天蠍有你的日子 1 相見歡 林花謝了春紅 五代 李煜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譯文 樹林間的紅花已經凋謝,花開花落,才有幾時,實在是去得太匆忙了。也是無可奈何啊,花兒怎麼能經得起那淒風寒雨晝夜摧殘呢?飄落遍地的紅花,被雨水淋過,像是美人雙...

描寫下雨天的詩句有哪些,描寫陰雨天氣的詩句有哪些?

描寫下雨天的詩句有 1 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2 山路元無雨,空翠濕人衣。3 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4 風如拔山努,雨如決河傾。5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6 前日看花心未足,狂風暴雨忽無憑。7 柳外輕雷池上雨,雨聲滴碎荷聲。8 春風桃李花開日,秋雨梧桐葉落時。9 青箬笠,綠蓑衣,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