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天會影響塗料有害物質的揮發嗎

時間 2022-03-21 08:00:07

1樓:若季

一般來說,乳膠漆的有害物質主要是指voc,所謂voc就是指液體的塗料刷在牆上後,完全乾透形成膜後所揮發掉的物質。

voc的成分比較多,也比較複雜,其中對人體有害的主要是重金屬和苯、二甲苯等物質。具體還要看乳液的型別,可分為丙烯酸和矽丙乳液等型別。

正常情況下,塗料會在8個小時左右表幹,24-48小時後實幹。大部分voc會在這段時間內揮發掉,但是重金屬和其他有害物質的揮發時間較長,最長的可達兩三年以上。但是,一般來說,乳膠漆的有害物質對人體的影響還是相對較小的,如果沒有其他的有害物質一同揮發的話,乳膠漆對人體的危害幾乎是可以忽略不計的。

味道可能是乳液的味道。

建議你在最近兩三個月內經常保持房間內的通風,另外,可以準備一些小植物來吸掉有害物質,比較有效的植物有吊蘭、蘆薈、金虎等。還可以時常放一盤水在房間裡,水也可吸附掉大部分的有害物質。最主要的還是通風。

2樓:匿名使用者

陰雨天 塗料不容易幹 不容易上色 很有影響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下雨天到底能不能刷油漆?恐怖 很多人不知道

油漆有害物的揮發時間是多久

3樓:佳尼斯

一般來說,油漆的揮發物質主要是指voc,所謂voc就是指液體的塗料刷在牆上後,完全乾透形成膜後所揮發掉的物質。

voc的成分比較多,也比較複雜,其中對人體有害的主要是甲醛、重金屬和苯、二甲苯等物質。具體還要看乳液的型別,可分為丙烯酸和矽丙乳液等型別。

正常情況下,塗料會在8個小時左右表幹,24-48小時後實幹。大部分voc會在這段時間內揮發掉,但是重金屬和其他有害物質的揮發時間較長,最長的可達兩三年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油性油漆的基本會發物質有:甲苯、二甲苯、丁醇、甲醇、丙醇、醋酸丁酯、醋酸乙酯、醋酸戊酯、乙二醇、甲甲酮、200號汽油,基本可揮發的物質就是這些;

油漆的可揮發物基本是溶劑揮發物,固化劑和漆料揮發也是這些,只是配方不一樣。

油漆除了這些,其它物質一般,顏料裡面的黃色顏料、紅色顏料毒性很強,因為油漆大部分顏料需要紅黃藍白為基礎調色,所以理論上來說顏色越艷麗的油漆,毒性越大。

其它的如:鈦白粉、重鈣、珍珠粉、鋅粉、炭黑、樹脂助劑、高嶺土、沉澱硫酸鋇、膨潤土都一般般啦

油漆有害物的揮發時間

5樓:

苯應當揮發得差不多了,關鍵是甲醛沒揮發完畢,資料顯示可以持續3到15年,所以早晚要通風

6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的揮發期是3-15年左右,苯及苯系物的揮發期是3年左右。更多**經驗,請見【togo經驗】

7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的揮發時間是比較長的。

塗料中的有害物質是有什麼?

8樓:福森氧塗健康

對於家裝來說不一定是塗料產生的有害物質,而是整體的家裝,家裝造就的甲醛、苯、tvoc等有毒有害氣體,可致呼吸系統疾病、內分泌異常、**過敏、血液類疾病(白血病)、癌症等危害人體健康的疾患。

甲醛危害猛如虎,福森氧負氧離子塗料採用負氧離子技術主動出擊,主動淨化甲醛、強力除tvoc、除二手菸、油煙、降塵除霾、抑菌消毒,福森氧負氧離子塗料的效果佳,已經成為越來越多消費者除室內甲醛的首選。

塗料有什麼害處

9樓:鐘帥

乙二醇醚及其酯類溶劑塗料

這類直接對人體有殺傷作用,人只要長期接觸,重的都會讓血液,淋巴受損,更嚴重的對生殖系統也有巨大危害。

是帶氨基漆的塗料

如果認用這種塗料刷門,刷窗,路人行過都能聞到,有時薰的人頭會暈,眼睜不開,危害顯而易見。

一些防腐蝕塗料

有時會要求帶一些額外功能,比如船舶使用的塗料,因要求殺海藻的,從而不得不加入一些有毒物質。比如加入重金屬物質,能長期毒害一些靠近的工作者。

帶溶劑甲苯的塗料

這種不會讓人短期發覺的,而是接觸久性的,慢慢積累毒素。從而身體出現不適,有一種啞巴吃黃連的感覺,等我們積累多了,發現問題時,那可就晚了。

白酒是如何去除有害物質的

太陽神鳥 白酒是開放式生產,自然發酵,參與的微生物比較多。所以,相對來講,白酒中除了酒精和水以外,還有大量的其他化合物,在一千到兩千種化合物當中,不乏對人體健康有作用的化合物,也有一些有害物質。那麼,白酒是如何去除有害物質的呢?白酒在釀造過程中,有嚴格的去除有害物質的工藝。比如 酒糟窖酒 法,將新酒...

水中含有什麼有害物質,劣質塗料中含有哪些有害物質

一般沒有被汙染的水當中,應該符合飲用標準的,但是不是說裡面,無任何有害物質。比如說 亞硝酸鹽,至於有人說的水垢,那不能稱為有毒物質。但是現在環境汙染比較嚴重,水當中會含有許多有毒有害物質,例如 農藥,重金屬等。水體中還含有許多微生物,也會引起細菌性的疾病。樓上有人說的純水,一般來說在科學上可以把我們...

有毒東西的國家為什麼不控制,有毒有害物質分類控制百分之多少

好吧,既然我是一名食品藥品監管工作者,就來回答吧。我可以這麼說 省以下各級 不重視,真的不重視!為什麼不重視?說 幾句實話吧 第一,因為食品藥品安全不出顯績。也就是搞好了來不了政績,得不到什麼大額財政資金獎補,又不是類似計畫生育這樣的一票否決,加之不重視也不是那麼容易出事,所以,食品安全的確沒有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