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肉醬的做法步驟圖,香辣肉醬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7-04 10:41:55

1樓:a**費

材料豬肉100公克,雞腿肉100公克,鴨胗2個,豬肚100公克,蝦米30公克,紅蔥頭3粒,蔥2支,泡髮香菇30公克,豆乾50公克,竹筍60公克,香釀辣椒醬4大匙,a.料酒1茶匙,太白粉1茶匙,b.沙拉油2大匙,料酒1茶匙,海鮮醬2大匙,細糖1茶匙,高湯350cc,太白粉水2大匙,香油1大匙

做法1.豬肉、雞腿肉洗淨切丁,鴨胗洗淨切掉筋膜後切丁,加入調味料a抓均勻後入滾水汆燙。

2.豬肚洗淨,另取一鍋水煮約2小時至熟透後切丁備用。

3.將泡髮香菇、竹筍、豆乾切丁,蝦米用開水泡發後洗淨瀝乾水份,紅蔥頭切末、蔥切蔥花備用。

4.取一鍋放入約2大匙沙拉油,將作法3的紅蔥頭末、蔥花及蝦米、香菇入鍋以小火爆香。

5.放入香釀辣椒醬於作法4中炒香後加入作法1、作法2的材料與作法3的竹筍丁、豆乾丁以大火拌炒均勻。

6.再加入料酒、海鮮醬、細糖、高湯,待煮開後轉小火煮約2分鐘,以太白粉水勾薄芡再灑上香油拌均勻。

2樓:貴融

1、肉切約5mm*5mm的小粒。

2、芝麻進鍋子小火炒熟。

3、鍋燒熱,放一大勺油進去,燒熱後放花椒粒,火關小,炸出香味來後撈出花椒,扔了就不要拉~先放肥肉丁炸一下,出油後,放瘦肉丁進去,煸炒至顏色發白,放生薑末進去,略放料酒,炒幹後盛出。

4、鍋底留少許油,燒熱後,放豆瓣醬進去,小火炒,炒至紅油出來,放事先炒好的肉末,芝麻,辣椒幹,略加點醬油,糖均勻翻炒後,加兩小碗水進去,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熬到汁比較濃綢時,放蔥花,再略微熬一下,即可出鍋。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肉餡

小米椒乾紅辣椒小蔥姜

油辣椒醬

花椒麵酒

雞精辣肉醬的做法

肉餡、酒、薑末、花椒麵、雞精,攪拌均勻

小米椒、小香蔥、幹辣椒,切碎備用

熱鍋冷油,入肉餡翻炒,然後加一勺酒

加入適量辣椒醬,剁碎的小米椒,鹽。肉醬煸透。

最後撒上切碎的小香蔥,出鍋。

炒好的肉醬放到冰箱裡,煮麵的時候澆上一些。

純手工香辣牛肉醬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4樓:檸蔭

香辣牛抄肉醬的做法步驟

1、鍋燒乾襲,小火將 麻椒bai/花椒 炒出香味,用du料理機/擀麵杖弄zhi碎,待用

2、牛肉切成

dao1cm見方的牛肉粒,鍋中稍微多放一點油,炒熟(鮮姜去皮,切碎成薑末,待牛肉炒熟後,放入鍋中與牛肉一起煸炒片刻)牛肉盛出待用

3、花生米用溫水浸泡,去花生米皮,起鍋倒油待2成熱時,放入花生米炸制微黃,撈出晾涼,用料理機/擀麵杖弄成花生碎,待用。

4、炸制辣椒碎,小火且不停攪動,辣椒油紅紅的,且沒有生辣椒味道時,放入幹黃醬,充分攪拌。

5、一次加入麻椒/花椒、料酒(沒過幹黃醬,我用了快1瓶)鹽、味精、白糖,牛肉,不停攪拌,但煮沸後,放入1少米醋及少許香油。

6.煮吧,煮到你覺得粘稠度合適,快起鍋前,剛入熟芝麻。

自制香辣牛肉醬怎麼做好吃,純手工香辣牛肉醬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主料牛肉 300g 輔料油 適量 鹽 適量 豆豉 少量姜 少量 蒜 適量 蔥 適量 幹辣椒 適量 花生米 適量 白芝麻 適量 白糖 少量 生抽 適量 雞精 少量 步驟1.牛肉洗淨切末 2.姜蒜,蔥白切末 3.將牛肉末用1勺生抽,姜蒜蔥末與料酒醃漬10分鐘4.花生米下油鍋炒熟 5.盛出涼後,將其壓成花...

香辣豬肉絲的做法步驟圖,香辣豬肉絲怎麼做

檸萌 製作工藝 1.將豬瘦肉洗淨片成薄片,再切成細絲,加入雞蛋清 澱粉25克抓勻 2.將玉蘭片 乾辣椒均切成絲,香菜洗淨切成段 3.將料酒 醬油 白糖 精鹽 醋 味精 胡椒粉 雞湯100克 澱粉10克兌成味汁 4.炒勺上火加油燒至四成熱,下入肉絲滑散,滑熟倒入漏勺 5.原勺內留底油上火燒熱,下入蔥 ...

香辣雞絲湯的做法步驟圖,香辣雞絲湯怎麼做

主料 雞脯肉75克,火腿15克,冬菇15克,雞蛋一個 只用蛋清 澱粉20克,精鹽3克,辣椒粉5克,清湯375克。1 將雞脯肉切成細絲,放入用蛋清 幹澱粉調的蛋糊內攪拌一下,然後放到滾水內稍燙一下,取出放在湯碗內 2 將火腿 冬菇分別切成細絲,連同清湯倒入鍋內,加鹽 辣椒粉,用旺火燒至湯沸後,衝入裝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