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鹽蝦的正宗做法,椒鹽蝦家常做法,正宗椒鹽蝦怎麼做

時間 2021-05-13 02:49:44

1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材料鮮蝦300克、大蒜半頭、料酒1勺、鹽2克、幹澱粉2大勺、椒鹽粉半勺、西班牙橄欖油

做法1 鮮蝦剪去蝦須,用清水反覆沖洗後瀝乾,加入鹽和料酒攪勻放置15分鐘;

2 大蒜去皮後切成碎末,放入漏勺用開水衝去粘液濾乾;

3 鍋中倒入西班牙橄欖油,加熱至2成熱時,放入蒜末,小火加熱,慢慢炸成金黃色後撈出;

4 把蝦濾去水放入盤中,撒入幹澱粉攪勻,使澱粉能夠均勻的包裹在蝦身上;

5 鍋中倒入西班牙橄欖油,加熱至6成熱,將蝦乙隻只分開放入鍋中,中火炸至蝦身變成紅,外殼酥脆;

6 將蝦撈出濾去乾油份,倒出鍋中多餘的油;

7 將蝦重新倒入鍋中,加入炸好的蒜蓉,撒入椒鹽粉, 翻炒幾下即可。

2樓:一人廚

教你椒鹽蝦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3樓:魯姐美食

椒鹽蝦怎麼做?把蝦去殼去蝦線,背部劃一刀加入 ,蔥薑鹽醋 ,再加入一勺澱粉攪拌均勻可以,就下油鍋,整不好自己調的料汁攪拌均勻。

4樓:農村鐘大師

這才是粵菜「椒鹽蝦」的正確做法!金黃酥脆,聚會喝酒必不可少!

5樓:乍暖

椒鹽蝦【所需食材】

青蝦500克、老薑5克、洋蔥半個、青椒半個、小公尺椒2個、小蔥白1根、鹽30克、桂皮1塊、香葉1片、八角1個、花椒少許、幹海椒1把、味精1勺、白糖5克、食用油適量。

【做法步驟】

1、首先我們準備青蝦500克,最好是活的,清洗乾淨,在第3節外用牙籤挑去蝦線,剁去蝦須,有人做椒鹽蝦不去蝦線,但蝦一定要是活的。

2、下面我們準備料頭,老薑5克,先切成絲,然後切成末。洋蔥半個,切成絲,然後切成末。青椒半個,去籽,切成條,然後切成末。

小公尺椒2個調色,不吃的可以不加。小蔥白切成蔥花,料頭一定要切,切記不能拍或剁,否則容易出水,炒出來不幹香。

3、下面準備椒鹽,鹽30克、桂皮1塊、香葉1片、八角1個、一點點花椒、幹海椒1把。

4、下面我們開始炒製,鍋燒乾,切記不可以加油或水,下入椒鹽,小火炒香,讓鹽把香料和辣椒煎到紅褐色,味道完全釋放出來,辣椒乾香酥脆後撈出。放到石臼中,砸成末,砸出來的椒鹽味道更好。此方法做出來的椒鹽適合所有椒鹽類的菜品,可以蘸,也可以炒。

砸碎後倒入盆中,加入味精1勺,不吃的可以不加,加入白糖5克,這樣椒鹽就做好了。

5、鍋洗淨加水,下入小蔥節和薑片,煮出蔥薑水,撈出蔥薑,下入切好的大蝦,這一步能有效去腥,水開後20秒瀝出。加入適量的清水給蝦降溫,撒上一層生粉,生粉能保護蝦肉不吸油不回軟。

6、鍋洗淨燒乾,下入油,油溫公升至五成熱,下入大蝦,這一步能使蝦肉收緊,讓蝦吃起來更緊實甘甜。10秒後撈出,把油裡的渣撈乾淨,否則油容易黑。油溫再次公升到六成熱,復炸3秒,讓蝦酥而脆,不吸油,3秒後瀝出。

7、鍋洗淨,不可以加油,這也是很多人做椒鹽菜品回軟吸油的原因。下入切好的料頭,幹炒出香味,炒乾香後下入大蝦,讓蝦均勻地裹上料頭,撒上自製的椒鹽,想加多少就放多少。

8、再次將蝦炒香,淋入少許香油增加香氣,聞到香味後即可出鍋。

椒鹽蝦家常做法,正宗椒鹽蝦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食材

鮮活蝦(1斤)、粗鹽(大量、大顆粒)、花椒、蔥白、紅乾辣(適量);

製作流程

1、蝦洗淨後去筋;

2、鍋內倒油燒至7成熱,倒入蝦快炸2分鐘;(注意控制火候,如果炸的太過蝦會變老失去鮮嫩口感)

3、撈出控乾油備用;

椒鹽蝦4、把粗鹽倒入平底鍋內,加熱至鹽粒發燙,不斷晃動鍋子/用鏟子翻動;

5、鹽粒變燙後加入花椒繼續晃動,使之混合均勻;

6、加熱到鹽粒開始變成淺淺的黃褐色,花椒散發出香味;

7、將蝦倒入花椒鹽,混合,炒幾下,使每只蝦均勻裹上椒鹽粒;

8、再加入蔥白和碎乾辣椒炒勻;

9、關火,加蓋,用椒鹽溫度燜焗蝦5-8分鐘,即成。

7樓:一人廚

教你椒鹽蝦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8樓:魯姐美食

椒鹽蝦怎麼做?把蝦去殼去蝦線,背部劃一刀加入 ,蔥薑鹽醋 ,再加入一勺澱粉攪拌均勻可以,就下油鍋,整不好自己調的料汁攪拌均勻。

9樓:大餓人料理

好吃到犯規的芝士焗蝦和椒鹽蝦

椒鹽蝦的做法,椒鹽蝦怎麼做好吃,椒鹽蝦的家常做法

10樓:李志活

食材:蝦10只左右抄、小襲蔥7克、生薑5克、大蒜10克、彩椒適量、澱粉適量、鹽3克、椒鹽適量、白胡椒2克、料酒10ml。

做法:1、小蔥切段、生薑切末、大蒜切末、彩椒切丁。

2、蝦用剪刀開背,去蝦線。

3、把蝦須剪掉,所有蝦處理好。

4、蝦裡倒入料酒、白胡椒粉。

5、抓均勻醃製10分鐘。

6、把料酒倒掉,控乾,蝦在澱粉裡兩面輕輕拍上澱粉,然後抖掉多餘的澱粉。

7、鍋裡倒入油燒至7成熱,下入蝦油炸。

8、炸至兩面金黃,蝦變得酥脆即可撈出(如果想要更酥,可以炸兩遍)。

9、撈出炸好的蝦備用。

10、鍋裡的多餘的油倒出,留適量的底油,放入蔥薑蒜末爆香。

11、倒入彩椒丁翻炒幾下。

12、放入炸好的蝦。

13、調入鹽、椒鹽(可以多放點)。

14、快速翻炒幾下出鍋。

11樓:海納貝貝

椒鹽蝦的做法

1.鮮蝦剪蝦槍、去蝦腺備用

2.在蝦身上撒一層薄薄的澱粉

3.鍋燒熱,倒少版

許油,蒜切末,權放入油鍋內小火炸製

4.待蒜末變成金黃,立刻撈出

5.炸過蒜的鍋繼續倒入適量的油,油溫160度左右,逐個放入掛了薄澱粉的蝦入鍋炸至變色撈出

6.炒鍋燒熱,放入椒鹽炒香,再放入炸好的蒜蓉和青紅椒圈,倒入蝦,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12樓:97樂於助人

椒鹽蝦頭的做法

1.準備所需材料

2.蝦頭洗淨,用剪刀把蝦須剪掉

3.要剪得乾淨一點回

4.然後清洗乾淨,瀝乾水份(一定答要瀝乾水)5.鍋內放入油燒至200度

6.倒入蝦頭快速炸1分鐘

7.然後把蝦頭撈起

8.當油溫降至160度時,再次放入蝦頭復炸2分鐘9.將炸好的蝦頭撈起

10.鍋內放入少許油燒熱,放蒜炒香

11.倒入蝦頭翻炒一下

12.再加入椒鹽

13.撒上蔥花

14.最後拌勻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du海蝦

16只輔料油適量

zhi鹽dao

適量椒鹽

適量料酒適量蒜

適量步驟

1.準備食材。

2.將蝦須和專蝦槍剪掉。

3.去蝦線屬後加入少許鹽。

4.加入適量澱粉和料酒拌勻醃製半個小時入味。

5.鍋中放適量油,入醃好的蝦煎制。

6.至兩面上色金黃盛出備用。

7.蒜切成粒。

8.利用鍋中煎蝦的底油,炒香蒜粒。

9.將蒜粒炒至金黃。

10.加入煎好的蝦同炒。

11.最後加入椒鹽調味出鍋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到犯規的芝士焗蝦和椒鹽蝦

椒鹽皮皮蝦的做法,椒鹽皮皮蝦的做法有哪些?

魯姐美食 椒鹽皮皮蝦怎麼做?油熱後加入皮皮蝦,炸五分鐘後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末小公尺辣,洋蔥幹煸出香味,然後皮皮蝦翻炒。 大餓人料理 人見人愛的椒鹽皮皮蝦 長新很搞笑 椒鹽皮皮蝦,基圍蝦也可以用同樣方法 c小廚是我 椒鹽皮皮蝦是一道特色私房菜,主要製作材料為皮皮蝦 紅尖椒 大蒜。這道菜味道獨特,...

最正宗椒鹽培根夾土豆的做法椒鹽培根夾土豆怎麼做

椒鹽培根夾土豆的做法 1.土豆去皮洗淨,如圖切成土豆夾 一刀切下去,不切斷,第二刀再切斷,每刀約3mm厚。2.撒鹽醃製10分鐘。3.培根根據土豆夾切合適長度。4.醃好的土豆夾瀝去水份,也可以沖洗一遍再瀝乾,開啟土豆夾,撒花椒粉,加入一片培根。5.電餅鐺只開下火,刷一薄層橄欖油,放入土豆夾。6.一面煎...

椒鹽蝦怎麼做的,椒鹽蝦怎麼製作

椒鹽蝦從小愛吃蝦 近乎 無蝦不歡 的型別。什麼樣的做法都吃遍 生的熟的白灼的鹽水的油爆的熗的燒的炸的甚至還有鵝卵石上燙熟的 怎麼做怎麼好吃 最近迷上的一種做法是 椒鹽蝦 也有人叫它 鹽焗蝦 其實是最近開始對花椒感興趣 開始後悔以前因為不吃辣而忽略了花椒的存在 這種做法的蝦 做得好的話可以保持蝦的鮮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