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香辣蝦需要用油炸一下嗎,香辣蝦是怎樣炸酥的

時間 2021-05-13 02:49:44

1樓:禪定風波

主料:新鮮海白 蝦500克、土豆200克(如換成紅薯口味

更佳)、香芹50克、油炸花生公尺80克。

輔料:冬筍 、黃瓜、西芹、紅尖椒100克、乾辣椒20克、薑片10克、香蔥20克、大蒜片20克、熟芝麻30ml。

調料:海天 蝦醬、辣椒油、味精、雞精、四川陴縣豆瓣(八角、桂皮、草果、白寇、花椒、丁香)、生抽2湯匙(30ml)、香油1湯匙(15ml)、料酒1湯匙(15ml)、糖1湯匙(15ml)、雞精少量、鹽適量、油。

步驟:1、準備材料。

2、土豆去皮切成條,粗細和快餐店吃到的土豆條差不多就行,用清水將表面的澱粉沖洗乾淨,如果是要放置很長時間,就用清水將土豆條浸泡起來,這樣可以防止土豆氧化變色;紅椒去籽去筋切成條狀,香芹切成段,乾辣椒用剪子剪成段。

3、鮮蝦用剪子將蝦須、蝦槍剪掉(這樣可以避免油炸時蝦須糊掉),開背將蝦線去除(用刀將蝦背切開一定深度,將一條黑色的線去除),蝦處理完畢以後,用料酒和少量鹽醃製片刻。

4、鍋中放入足夠多的油(能沒過蝦),燒至7成熱的時候(微微有煙)放入蝦,炸至金黃時撈出,瀝乾油。

5、接著將土豆條放入炸熟,撈出瀝乾油待用。

6、鍋中留2湯 匙的油(30ml),燒至7成熱,放入大蒜片、乾辣椒段、薑片炒香。

7、放入香芹段和紅椒段炒勻。

8、放入炸好的蝦和土豆條,炒勻。

9、放入生抽、糖、雞精、鹽和香蔥段,炒勻。

10、放入油炸 花生公尺和芝麻炒勻,淋入香油和辣椒油炒勻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個具體的做法,用料:

1、大蝦一斤,抽去沙線後在沸水中煮至斷生,撈出瀝乾水份。2、油辣椒兩大匙(可依個人喜好增減)。3、雞精一咖啡匙。

4、生抽兩大匙。5、香油一大匙。6、料酒兩大匙。

7、老薑一塊切片。8、蔥半兩切段。9、十三香粉兩咖啡匙。

10、白糖兩匙。11、涪陵榨菜一兩。12、熟芝麻兩匙。

13、鹽適量。做法:

1.鍋中放油燒至五成熱,放薑片、蔥段、榨菜、十三香粉炒出香味。 2.放入大蝦略炒後放料酒、鹽、生抽、白糖,加約半湯匙調和油,改中大火煸炒。

3.煸炒幹水份至亮油後再繼續炒約兩分鐘。

4.放油辣椒、雞精(這道菜一定要放雞精)、香油,繼續煸炒約兩分鐘至香,

5.起鍋裝盤撒上芝麻即可上桌。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南極蝦、芹菜、胡蘿蔔、萵筍、蔥、姜、蒜、香葉、香菜。調味料:

李錦記風味香辣醬、豆瓣醬、豆豉、辣椒油、雞精、糖。做法: 1、南極蝦去蝦芒,從頭、身連線處下剪刀,將外殼剪開至尾部,抽掉蝦線後,再用小刀沿剪開的部位將蝦肉剖開一半以便入味。

2、萵筍去皮,胡蘿蔔去皮,芹菜洗淨,全部切寸段,蔥切寸段,薑蒜切片。3、將香辣醬、豆瓣醬、豆豉分別剁碎。4、鍋內放小半鍋油、非常熱時,下入蝦大火爆至外表發白,用漏勺撈起備用。

5、鍋內留少許油,小火將蔥、姜、蒜爆出香味後,放入香辣醬、豆瓣醬、豆豉、香葉,煸出紅油後,調入辣椒油、雞精、糖。6、往做法(五)中放入胡蘿蔔、萵筍、芹菜,改中火,放入蝦,翻炒均勻使所有料汁都附在蝦上即可。7、起鍋後撒上香菜。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用,因為我吃的時候沒感覺有炸過的痕跡

香辣蝦是怎樣炸酥的

5樓:刑珈藍澍

製作方法: (1)明蝦洗淨,去須,背部開刀去沙線。 (2)鍋內下色拉油,燒至六七成熱時,下入明蝦,炸約1分鐘,炸至外焦裡嫩時撈出。

(3)另起鍋加色拉油燒至四成熱,下蒜子炸透,下入香辣油、泡椒,翻炒幾秒後放入炸好的蝦,加鹽、味精、白糖、雞粉、花生碎、芝麻調味,翻炒均勻,裝盤、撒香蔥即可。 製作關鍵: (1)製作香辣蝦選料是關鍵,蝦必須新鮮,可用活明蝦或基圍蝦,也可以選用冰鮮明蝦。

若選用冰鮮明蝦,要用皮薄(皮厚的發黑)、蝦腦少、肉飽滿的,因為皮厚則炸不酥,有蝦腦的頭易炸掉且太費油,而肉不飽滿的炸出來發柴。 (2)選用冰鮮明蝦時,解凍不當也會影響菜的質量。不要將蝦暴露在空氣中自然解凍,否則頭部發黑。

正確的方法是將蝦浸在水中,用流水小流量衝至化開。 (3)選用泡椒的要肉厚、顏色紅亮,最好是子彈頭泡椒,以保證菜的口味醇厚香辣。 (4)明蝦過油炸時要控制好油溫、油量。

油量控制在蝦的4—5倍,油溫以六至七成熱、微冒青煙為好。因為油溫太高容易將蝦炸焦,而太低則蝦皮炸不脆。炸至蝦剛飄起來就撈出,不可時間太長。

(5)熬製香辣油時,不要用過多香味太濃的香料(如草果、肉蔻),突出香茅、孜然味。

6樓:匿名使用者

蝦去須,背部開一刀,使其更入味,裡面加入少許生粉,在高油溫鍋裡炸至酥脆起鍋,然後在鍋裡加入乾辣椒,薑蒜片,花椒,大蔥白,鹽,少量料酒或啤酒,炒香即可~

做披薩的餡料太濕炒的時候需要用油嗎

用料芝士碎 230 玉公尺粒 100 胡蘿蔔粒 適量。青豆 適量。杏鮑菇 適量。牛肉丁 適量。烤腸 2,3根。披薩餡料 麥麥的做法。杏鮑菇切片去水分。各種丁,片,材料準備好。披薩盤底刷一層油,餅面刷披薩醬。加自己喜歡的料。撒一層芝士。繼續加料。再撒一層只芝士。再繼續加料,均勻的撒。再來芝士,很豐盛了...

做文化衫需要用到哪些材料,要DIY T恤 需要用哪些材料?有什麼好看的圖案 麼?

一般個性定製的需要 燙畫機 噴墨印表機 轉印紙 空白底衫。工藝特徵 1 水漿工藝 水漿工藝產品 水漿,它是一種水性漿料,屬於水性顏料印花,只適合印在淺色面料上,例如白色,米白色,米黃色,淺藍色等布料上。優點就是不會粘身沒有墜感,因為比較不會影響面料原有的質感,所以比較適合用於大面積的印花圖案.印在文...

學習做蛋糕需要用多久?學習製作蛋糕要多久?

1 2小時。蛋糕的學習,時間長短性其實是根據個人選擇而定的,如果你僅僅只限於做成一款蛋糕作為一時間娛樂的需要,那麼花個一天的時間找一家蛋糕diy烘焙工作室去學就可以了 操作的時間或許只要劃到一兩個小時,如果你天賦過人,抹胚能足夠快速掌握,乙個小時就可以做好一款蛋糕,妥妥的。西點烘焙的學習時間是根據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