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化衫需要用到哪些材料,要DIY T恤 需要用哪些材料?有什麼好看的圖案 麼?

時間 2021-10-18 23:07: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個性定製的需要:燙畫機、噴墨印表機、轉印紙、空白底衫。

工藝特徵:

1、水漿工藝:

水漿工藝產品

水漿,它是一種水性漿料,屬於水性顏料印花,只適合印在淺色面料上,例如白色,米白色,米黃色,淺藍色等布料上。優點就是不會粘身沒有墜感,因為比較不會影響面料原有的質感,所以比較適合用於大面積的印花圖案.印在文化衫上的手感不強,覆蓋力也不強,顏色不太鮮豔,如果長期使用會有褪色效果。

但它的**較便宜,是屬於較低檔的印花種類。

2、膠漿工藝:膠漿是水漿的延伸。膠漿的出現和廣泛應用在水漿之後,由於它的覆蓋性非常好,使深色衣服上也能夠印上任何的淺色,而且有一定的光澤度和立體感,顏色更加比水漿鮮豔,使成衣看起來更加高檔了,所以它得以迅速普及,幾乎每一件印花廣告文化衫上都會用到它。

但由於它有一定硬度,所以不適合大面積的實地圖案(摺疊t恤的時候容易佔在一起和不透氣),大面積的圖案最好還是用水漿來印,然後點綴些膠漿,這樣既可以解決大面積膠漿硬的問題,又可以突出圖案的層次感;還有一種方法是將大面積的實地圖案偷空,做成爛的效果,但始終穿起來有點硬硬的,所以最好還是水、膠漿結合來解決大面積印花的問題較好。**比水漿稍微高點。

3、厚板漿工藝:厚板漿是源於膠漿的基礎上,它效果就好像是膠漿反覆地印了好多層一樣,它能夠達到非常整齊的立體效果,一般來說工藝要求比較高,所以一般印花小廠是印不好的,有的連這個技術都沒有,更別說印好了,可是它卻是風靡全球的印花手法!一般適宜用在比較運動休閒型的款上,圖案方面一般採用數字、字母、幾何圖案、線條等,線條不宜太幼。

也有人別具一格用來印花卉圖案,見於秋冬裝皮料或較厚的面料上。在廣告衫的運用上比較少,成本也較高。

4、油墨印花工藝:油墨看上去和膠漿不會有很大的區別,但是膠漿印在光滑面料比如絲光棉或風衣料上的時候,一般色牢度就很差了,用指甲大力刮就能刮掉,但是油墨就能夠克服這個缺點。所以做光滑面料的 廣告衫 時候,一般用油墨來印。

成本上也比膠漿高。一般情況下廣告t恤不需要用到這種工藝。

5、尼龍漿工藝:尼龍漿有較好的張力,可能因為與尼龍一般有少少彈性而得名吧。手感薄爽,在廣告t恤的應用上也很少見。

手繪文化衫

6、植珠工藝:植珠是要求比較高的一種工藝,現在只有極少數廠能做得好,一般廠幾乎都沒有這種工藝。植珠也叫牙刷花,成品效果就像一根根豎起來的牙刷須一樣而得名,聽說一個花要印二三十次才印得好,成品高度可達到0.

3cm左右,它的頂部是圓珠狀的,可以做其它顏色在上面,似是頂著一顆顆珠子一般,所以也叫植珠。如果有特殊要求,廣告t恤也可以用上這個工藝。

7、手繪工藝:手繪效果和水漿印花有點相似,但更加靈動和自由,可以看作等同於在衣服上作畫。這句話已經差不多能夠說清楚手繪了。

8、拔印工藝:大家知不知道,有一種印花,它可以做出好像衣服被洗過水的效果?衣服的顏色好像被洗掉了不少,斑斑駁駁的~~其實這是拔印,拔印的原理是把織物組織纖維的的顏色抽拔掉,使之變成另一種較淺的顏色,強似洗水效果,是**較炫酷的一種印花。

一般這些工藝都應用在時裝上。

9、燙金工藝:類似於膠漿印花,不同之處是,燙金的顏色中加入了金色或銀色,使起看起來有一種金屬光澤。一般印在黑色衣服上比較明顯。廣告衫中也建議用這種工藝。**也比較貴。

熱轉印工藝

10、泡漿工藝:泡漿,顧名思義,就是泡起來的漿,也是由膠漿變化出來的,先將配好的漿料印在衣料上,然後經高溫機器處理,圖案就泡起來了,立體感很好,有點軟綿,但是衣服經過多次穿著洗滌之後,立體效果會慢慢消失壓平。應用在廣告衫上也是挺有個性的。

11、熱轉印工藝:熱轉印是一項新興的印刷工藝,該工藝印刷方式分為轉印膜印和轉印加工兩大部分,轉印膜印刷採用網點印刷(解析度達300dpi),將圖案預先印在薄膜表面,印刷的圖案層次豐富、色彩鮮豔,千變萬化,色差小,再現性好,能達到設計圖案者的要求效果,成型後油墨層與產品表面溶為一體,逼真漂亮,大大提高產品的檔次。

面料文化衫在面料上大致上分為:滌綸、t\c、cvc、全棉、ab棉

滌綸沒有含棉,t\c布料約含棉25%。cvc布料約含棉60%,全棉就不用解釋了。

含棉量越低就越容易起毛球(平紋布料一般比珠地布料容易起毛球)。而全棉的布料不會起毛球,但缺點是容易變形和縮水,還容易皺。一般建議翻領t恤和圓領t恤用cvc布料,起毛球時間短,也不會變形縮水。

維護常識

洗滌1、維綸織物

先用室溫水浸泡一下,然後在室溫下進行洗滌。洗滌劑為一般洗衣粉即可。切忌用熱開水,以免使維綸纖維膨脹和變硬,甚至變形。洗後晾乾,避免日晒。

2、錦綸織物

先在冷水中浸泡15分鐘,然後用一般洗滌劑洗滌(含鹼大小不論)。洗滌液的溫度不宜超過40℃。洗後掛通風陰涼出晾乾,勿暴晒。

3、腈綸織物

基本與滌綸織物洗滌相似。先在溫水中浸泡15分鐘,然後用低鹼性洗滌劑洗滌,要輕揉、輕搓。厚織物用軟毛刷洗刷,最後脫水或輕輕擰乾水分。純腈綸織物可晾晒,但混紡織物應放在陰涼處晾乾。

4、滌綸織物

先用冷水浸泡15分鐘,然後用一般合成洗滌劑洗滌,洗滌液的溫度不宜超過45℃。領口、袖口等較髒部位可用毛刷刷洗。洗後,漂洗淨,可輕擰絞,置陰涼通風處晾乾,不可曝晒,不宜烘乾,以免受熱後起皺。

5、棉織物

棉織物的耐鹼性強,不耐酸,抗高溫性好,可用各種肥皂或洗滌劑洗滌。洗滌前,可放在水中浸泡幾分鐘,但不宜過久,以免顏色受到損壞。內衣不宜用熱水浸泡,以免使汗漬中的蛋白質凝固而粘附在廣告衫上,從而出現黃色斑。

採用廣告衫洗滌劑時,最佳水溫為40~50℃。漂洗時,可掌握"少量多次"的辦法,即每次清水沖洗不一定用許多水,但要多洗幾次。每次沖洗完後應擰乾,再進行第二次沖洗,以提高洗滌效率。

不宜在強烈日光下曝晒,應在通風陰涼處晾晒衣服,以免有色織物褪色。

6、麻纖維織物

麻纖維剛硬,抱合力差。洗滌時,用力要比棉織物輕些,切忌使用硬毛刷刷洗及用力揉搓,以免布料起毛。洗後不可用力擰絞,有色織物不要用熱水泡,不宜在強烈陽光下曝晒,以免褪色。

7、絲綢織物

洗滌前,將衣物在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忌用鹼水洗,可選用中性肥皂、洗衣粉或中性洗滌劑。浴液以微溫或室溫為好。

洗滌後,輕輕壓擠水分,切忌擰絞。應在陰涼通風處晾乾,不宜在強光下曝晒,更不宜烘乾。

保養正常手洗即可,儘量不要用力搓圖案表面,圖案表面一般不易附著髒物;儘量不用內含漂白劑的洗滌劑洗滌;儘量不長時間浸泡t恤;儘量不用洗衣機洗,用洗衣機洗應把圖案翻到反面倒洗;洗滌完畢後,最好不要用洗衣機甩幹,要自然晾乾。

文化衫**與辨別質量技巧分享:

1、首先定做的時候不能一味的比**。**太低的東西肯定有問題。

2、其次看衣服的布料是不是夠軟夠厚,特別是密度要夠,紗線之間的空隙越小越不容易縮水。

3、最後看印刷,一般用專用的油墨印的都不會掉色,但是如果用的劣質的墨水就可能掉色,,最好也不要用高於40度的水溫來洗。

文化衫的利息包括面料+工廠做工+印花+洗水+渠道本錢(人工店面或營銷)網上銷售與線下銷售只是渠道利息不同而已,一般來說。電商需要廣告推廣、營銷和物流成本,線下主要是店面和員工成本。面料佔據文化衫利息中很大部分,而大部分文化衫是以純棉或60%棉加40%粘纖等為主面料,有些為了文化衫不皺而加少許萊卡,影響不大。

所以用朋友的話說,一件裸t出廠價也就4塊錢左右,加上印花、水洗也就78塊錢。當然這是訂單量在百萬級別的情況,如果只有幾萬幾十萬的訂單,那麼**自然會稍微高些。

印花一色1元(15公分以下,15-281.5元)版費1元一個位置一色空白衫**+印花費+製版=總費用:一般空白文化衫**在6-40多元不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你說得應該是個性定製吧。

1、個性定製材料:燙畫機、噴墨印表機、轉印紙、空白底衫。

本回答由: 唯古文化衫 班服 定製提供

要diy t恤 需要用哪些材料?有什麼好看的圖案 麼?

3樓:毓紫安

..我上面說的是手繪個性t恤,...如果是第一次的話,你可以上各個**去看看一些向量的圖形圖案,然後用拷貝紙畫出來,再拷貝到你的t恤上去,最後上色,然後晾乾,這樣你自己的diy作品就全新登場了!

附言:需要關注的是,你是剛開始畫要浪費幾件衣服,畫多了,有經驗就好了,呵呵,祝你早日收穫你的滿意作品!

t恤材料都有哪幾種 5

4樓:麗都靚裝

目前bai做t-shirt的面料

du大概有:

1.全棉面料。

zhi2.cvc面料。

3.t/c面料。

4.全滌面料。

我認為穿上dao的舒服感就要考專慮三個方面了:

1.面料方

屬面:全棉的東西肯定是首選的,因為吸汗、透氣等效能都會好些。

2.面料的克重:這就要根據你所在的地方氣候考慮了。

3.面料的處理:例如全滌的面料做個吸汗處理話,也會達到吸汗性好,而且挺度好且不容易變形。

美邦應該屬於棉滌的

麗都靚裝為你解答

5樓:匿名使用者

t恤的面料bai有純棉和滌棉兩種,du滌棉手感較厚,也zhi很柔dao軟,但是穿在身上專會比較悶,**也比較屬便宜。純棉的優點不用多說,如果預算許可,還是選擇純棉的t恤。t恤面料也有克重,支數和棉紗的區別,克重一般在160克到200克之間,太薄會很透,太厚就會熱,一般選擇180克重為佳,支數一般為21支和32支,越高越柔軟,精紗的面料表面比較整潔,手感也很柔軟。

t恤面料的好和差之間的差價比較大,在定製前一定要對方先提供t恤的樣衣。

想批發t恤嗎,我這有貨**喔!

6樓:匿名使用者

美邦的都有幾種,有的是純棉的,有的是棉加萊卡的,有的是棉和滌綸一起的,這個要具體看你說的是哪件衣服,其實沒件衣服裡面有水洗標,那上面一般都表明了面料材質的,你可以看看,參考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t恤材料,

一般是棉的,

還是麻料的,

再就是晴綸的,

但這幾種面料可以混在一起,

像棉麻面料,棉綸面料等。

8樓:匿名使用者

gaging singaporean b

裝修需要用到的材料,家庭裝修都要用到哪些材料?

阿華田甜津津 除你說的還有 水泥.合板.拉手.木材.沾膠.牆紙.窗簾布.門鎖.等等 家庭裝修都要用到哪些材料? 家庭裝修 來材料 一 衛浴 1.建材類 自 地磚 牆bai磚 吊頂。2.燈具類 主燈du 射燈。3.電器類 換氣zhi扇 浴霸。dao 4.潔具類 洗面盆 檯面 mt 鏡面。二 客廳 臥室...

做雪花酥的時候,都需要用到哪些材料以及工具?

需要用到棉花糖,奶粉,黃油,堅果,葡萄乾,雪花粉,平底鍋,篩子,漏勺,木鏟,這些材料以及工具。工具 準備矽膠鏟 雪花酥模具,平底不粘鍋。做雪花酥的時候要注意火候,在棉花糖剛剛融化的時候關火做出來的雪花酥就不會硬,口感很好。做雪花酥的時候,都需要用到棉花糖 奶粉 黃油 堅果 葡萄乾 雪花粉等材料以及工...

裝修鞋店需要用到哪些材料呢店面不大20 40謝謝回答的好我還會加加的

鞋裝修設計 風格定位,要清楚你做的品牌是休閒鞋還是工作場合穿的鞋,是男鞋還是女鞋。休閒女鞋的賣場應該給人以隨意 輕鬆的感覺,可以給出節奏感強的背景 擁有對比強烈的色彩和絢爛的燈光,折放 正面展示 側面展示要互相穿插,貨架的擺放要在隨意中又有整體的感覺,正裝則反之。女鞋賣場的色彩要有女人味,淡藍 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