孜然羊肉的做法

時間 2021-05-13 02:50:48

1樓:緣來是我

主料:羊肉200克。

輔料:植物油100克、食鹽3克、雞蛋清15克、生粉5克、料酒3克、生抽6克、孜然4克、辣椒粉5克、香菜兩棵、蔥白兩段。

做法:1、將羊肉切成片。

2、羊肉裡加入適量雞蛋清、生抽、料酒、生粉,抓勻,醃製十分鐘。

3、香菜切成長段。

4、蔥切成小段。

5、鍋裡放入適量植物油,燒到七成熱,放入羊肉快速炸,控油出鍋待用。

6、鍋裡放入適量油,放入蔥、孜然。

7、倒入炸好的羊肉,加入芝麻、少許辣椒粉、鹽,翻炒均勻。

8、將香菜鋪入盤底,出鍋裝盤。

2樓:乍暖

食材:羊後腿肉適量、洋蔥半個、生薑一小塊、香菜一小把、食鹽適量、白糖適量、老抽適量、孜然粉適量、醬油適量。

做法:1、 羊後腿肉為最佳食材,切的時候刀要垂直於肉的纖維,這樣肉片吃起來更加適口、嫩滑。盡量用手指壓緊肉塊,不容易打滑。

切成4厘公尺長、2.5厘公尺寬、0.3厘公尺後的羊肉片。

刀功不太熟練的話,可以把羊肉放在冰箱中凍硬一些再切,這樣切出來的肉片薄厚更加均勻。

2、 準備半個洋蔥切成小塊,生薑一小塊切成末,香菜一小把洗淨後切成段。芹菜一根劃成長條,切成粒。胡蘿蔔半根,切成碎丁,全部放入料理機裡面,加入適量的清水,打成蔬菜汁。

用一塊棉布,把蔬菜汁裡面的雜質瀝出來,我們只用汁水。

3、 在肉片中加入食鹽2克、老抽3剋上色,分多次倒入蔬菜汁,每一次都要把汁水全部打進肉片裡面。利用蔬菜汁的辛香,壓制羊肉的腥羶味,同時讓羊肉吸飽水分,變得嫩滑飽滿。然後放在一邊醃製20分鐘。

4、 鍋燒熱,倒入孜然粒,開小火炒乾,炒香,不能用生孜然,因為香味不能完全釋放。然後在案板上碾壓成細末,放入碗中,再加入適量的辣椒麵,辣椒麵和孜然粉的比例為1:2。

辣椒麵太多的話,會搶了孜然的香味。最後放入一勺味精,拌勻備用。

5、 醃好的羊肉片,加入少許白糖拌勻,白糖既能提鮮,遇熱以後焦化, 還能起到贈色的作用。打入乙個雞蛋清,順著乙個方向攪拌至蛋清全部吸收。放入一撮澱粉拌勻,澱粉遇熱糊化,能夠鎖住羊肉的水分。

6、 然後再淋入一點植物油,讓肉片自動散開,以免滑油的時候粘連。最後切一點洋蔥片和和香菜段。洋蔥可以切小一點,不但能解羶,還能為菜品增量,降低成本。

7、 羊肉片滑油的時候,溫度非常重要,不能太高、不能太低,四成熱剛剛好。 肉片下鍋以後快速推散,以免粘連,快速滑油30秒鐘。油溫太高的話,羊肉片容易滑老、粘連。

油溫太低的話,很容易脫漿。肉片變色定型以後立即倒出。

8、 鍋中留底油,放入洋蔥,開中火翻炒幾下。淋入一品鮮醬油,把顏色炒均勻。然後倒入羊肉片,翻炒幾下。撒入剛剛準備好的孜然、辣椒粉料。

9、 轉大火爆炒10秒鐘,把孜然和辣椒炒香,再淋入高度白酒或者公尺醋去腥。撒上香菜段,翻炒片刻,即可出鍋。

3樓:虛空月舞

原料:羊肉片200克、孜然粒5克、孜然粉5克、醬油15ml、白糖5克、鹽5克、洋蔥1個、蛋清1只、料酒15ml、香蔥2根。

做法:1、羊肉切成薄片,用清水沖洗五分鐘去除血水,然後加入蛋清、料酒抓勻醃製20分鐘。洋蔥切成薄片,香蔥切成3-4厘公尺長的段備用;

2、炒鍋燒熱到用手置於上方能感覺到明顯的熱氣,然後放入適量油,放入羊肉片迅速滑散,炒到肉片變色後盛出;

3、再次加熱鍋中剩餘的油,到4成熱時放入洋蔥炒出香味,然後放入之前炒好的羊肉片,淋入醬油、孜然粒、鹽、白糖拌勻後炒出香味,最後在出鍋前撒上孜然粉、香蔥段拌勻即可。

備註:1、羊肉片要切得薄一些,這樣便於入味、成熟,更重要的是炒好的羊肉片四周會微微焦脆,口感非常好。這個菜用牛肉片來做也很好吃,也可以用火鍋剩餘的肥牛片,羊肉片來做,但是一定要將水分炒乾,否則口感和味道都不好;

2、孜然粉和孜然粒雖然都是同一種調料,但是兩者的口感不一樣,特別是加入少許孜然粒後,羊肉吃起來味道會非常香濃,比單獨用一種要好吃的多;

3、洋蔥最好選擇紫皮的味道非常香。將香蔥換成香菜也不錯,但是都不要過早的放入,長時間翻炒後不僅容易出水,還會使口感變得軟爛,不好看也不好吃。

4樓:高考張老師

孜然羊肉怎麼做?把羊肉切塊,加入蔥薑料酒去腥,倒入鍋中翻炒,來點生抽耗油,鹽胡椒粉,孜然調料。

5樓:蓋棟樑

羊肉掛糊過油炸,之後用蔥薑蒜爆炒,起鍋前加入孜然鹽等調味料

6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羊肉片300克、薑絲適量、蔥花適量、洋蔥適量、香菜適量、孜然粒2克、生抽5克、鹽3克、澱粉5克、食用油5毫公升

1、準備一塊羊後腿肉備用,如下圖所示:

2、切成薄片馬入盤子裡,如下圖所示:

3、先把花椒提前用熱水泡出花椒水,如下圖所示:

4、羊肉裡倒入花椒水抓勻,如下圖所示:

5、羊肉抓勻,讓花椒水充分吸收進肉裡,如下圖所示:

6、加胡椒粉,醬油,料酒,如下圖所示:

7、抓勻調料再加澱粉,如下圖所示:

8、抓勻再醃一會,如下圖所示:

9、洋蔥,紅椒分別切細條狀,如下圖所示:

10、香菜切段,準備好孜然粉,辣椒粉,如下圖所示:

11、鍋燒熱放油,放入羊肉片進去翻炒,如下圖所示:

12、炒到肉質變色,滑嫩,如下圖所示:

13、就可以把肉移在一邊,把洋蔥放進去翻炒,如下圖所示:

14、一會兒接著把紅椒放進去翻炒,如下圖所示:

15、感覺炒得差不多時放入鹽糖孜然粉,如下圖所示:

16、吃辣的最後可以放點辣椒粉,如下圖所示:

17、灑點香菜段,如下圖所示:

18、最後出鍋裝盤就可以食用了,如下圖所示:

如何作孜然羊肉,孜然羊肉的家常做法煮煮熟的羊肉怎麼做孜然羊肉

孜然羊肉的做法也比較簡單,首先,把羊肉切成薄片,然後放在碗裡,加上雞蛋 澱粉等醃一下。這樣炒出的肉會嫩一些 然後,在鍋裡放色拉油,油熱後,將羊肉片放入,炒一下倒出。在鍋裡留一些油,然後加入辣糊 鹽 唐 味精 孜然 料酒和高湯,然後把羊肉倒入,翻炒,顛勺。最後出鍋的時候,要放一點芡,淋香油。孜然羊肉怎...

家常爆炒羊肉的做法,孜然羊肉的家常做法

羊肉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 慢性氣管炎 虛寒哮喘 腎虧陽痿 腹部冷痛 體虛怕冷 腰膝痠軟 面黃肌瘦 氣血兩虧 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 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食材明細。羊腿肉 香蔥 小公尺椒 生薑 蒜頭 孜然粉 黑椒粉 玉公尺澱粉 鹽 ...

正宗孜然羊肉怎麼做好吃,怎樣做孜然羊肉好吃,最正宗孜然羊肉的做法

這道菜是北京風味的孜然羊肉 孜然羊肉怎麼做?把羊肉切塊,加入蔥薑料酒去腥,倒入鍋中翻炒,來點生抽耗油,鹽胡椒粉,孜然調料。第57回 慧紫鵑情辭試莽玉 慈姨媽愛語慰痴顰 第58回 杏子陰假鳳泣虛凰 茜紗窗真情揆痴理 1.羊肉凍一會再切片。2.然後用涼水泡兩個小時,泡出血水。3.然後捏幹水份,放一大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