膨化食品比如蝦條包裝上都寫著非油炸,那到底是怎麼做的

時間 2021-05-13 02:52:53

1樓:溫柔丂

膨化小食品的製作,通常是在澱粉質原料中加少量水拌勻後,用擠壓機連續加壓加熱(例如30~40公斤/釐米2,140℃),使原料從噴咀擠出,並使之迅速膨脹,再根據需要適當切斷,調味後即可製成。膨化小食品的調味方法一般用經過調味的植物油噴灑,或者噴灑植物油後再灑上調味品溶液,然後使之乾燥;也有將膨化小食品先在植物油中浸漬一下,然後直接撒上調味品的。求採納

2樓:戰火l紛飛

膨化食品的廣義是以穀物、薯類或豆類等為主要原料,採用膨化工藝如焙烤、油炸、微波或擠壓等製成體積明顯增大的,具有一定膨化度的一種組織酥脆、香味逼真、風格各異的休閒食 品。

所以,油炸食品,本身就是膨化食品。那麼同樣是膨化食品,為什麼零食包裝上,都要特意標明“非油炸”呢?

這歸集於,油炸食品原材料的問題了。

其一:反覆利用,油炸的油要是反覆使用,在長時間高溫作用下,炸油中常存在一些氧化分解物質和因高溫作用而產生的有害物質,如三甘酯、亞硝基吡啶,多環芳香烴類、不飽和脂肪酸過氧化物等,從而嚴重影響人體健康,導致人體神經麻痺、產生腫瘤,甚至死亡。

其二:使用的油不衛生,許多惡劣的商家為節約成本使用地溝油。

其三:變質食品進入油炸後,可更改味道,濫竽充數,不易察覺。

除了人為因素,油炸食品本身也會對人體產生危害,下面和晶晶姐一起盤點下過度食用油炸產品的危害吧!

油炸食品傷害千千萬,但是奈何味美戒不掉,晶晶只能提醒朋友們,油炸食品雖好吃,可不要貪吃哦!

美食有哪些?

3樓:月亮掛山溝

適合8個月以上的寶寶,還能鍛鍊寶寶咀嚼能力

什麼樣的食品叫美食啊?

4樓:無雨

如果你不能細細的品味美食,那麼珍饈美味也算不得真正意義上的美食。道理正如王陽明所說的賞花:“你未看此花時,此花與汝心同歸於寂。

你來看此花時,則此花顏色一時明白起來。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 我以為,食物,只有遇到吃得酣暢享受之人,才真正成其為“美食”。

5樓:肉肉勇

我覺得美食就是咱們自己喜歡的食物,都是叫美食的,只要咱們不喜歡的話,他再好也不叫美食。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那些色香味俱全的食物吧,讓大家看起來就比較有食慾。

美食和食物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1、範圍不同

食品是一種產品,是經由食物加工而來的。

2、成分不同

食物是純天然,食品是經過加工,使用了食物新增劑。有的食品加了幾種甚至幾十種新增劑。

3、價值不同

食物是指能夠滿足機體正常生理和生化能量需求,並能延續正常壽命的物質。食品是流通於市場,各種供人食用或者飲用的成品和原料以及按照傳統既是食品又是中藥材的物品。

8樓:無敵手機工

這兩個詞的區別就是在於“美”,你把這兩個做對比那食物的功能就是果腹為了活著;而美食就是一種享受,是更高層次的追求了。

9樓:楊妹妹早上好

食品與食物的區別是什麼?

1.食品:可直接經口攝食的食物。包括可生食的和經加工後方可食用的食物。有時也泛指食物。

食物:(1).吃的和其他東西。 (2).偏指吃的東西。 (3_.吃糧食等。

2.食品是一種產品.是經由食物加工而來的.

食物在加工製成食品的過程中.採取的高溫加壓滅菌等工藝.使食物含有的營養成分受到破壞.

如維生素分解.蛋白質氧化等.因此.

食品在一定程度上失去了原汁.原味和營養價值.

目前國內外許多營養學家倡導人類飲食應回到大自然中去.呼籲.多吃食物.少吃食品".

10樓:6789a是我

最大的區別的:就是快餐比較便利、節約時間、快餐的種類比較齊全。 快餐的特點:

高油脂、高鹽分、低纖維的食物、含較多的人工新增劑、快捷**能量、色香味刺激食慾快餐易食、熱量**過量 傳統快餐 特點: 傳統快餐具有當地的特色、每個地區的特色都不相同。種類齊全、口味豐盛。

傳統快餐的營養搭配比較均衡。傳統快餐的製作流程比較發雜。 建議:

飲食要健康營養、均衡搭配。多吃水果蔬菜飲食要有規律,定時定量吃飯向ta提問官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食是色香味俱全,讓人吃了會情不自禁的誇獎,而食物,只要是吃的都會稱為食物,比如麵包,辣條,這些都是屬於食物,但他們並不是美食

12樓:善秋芹莫鵑

在超市的時候只是食品,端到你的餐桌上以後才能叫食物。

中國十大美食介紹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美食排名榜有蘭州拉麵、北京烤鴨、上海糯米糰、重慶酸辣粉、武漢熱乾麵、寧波湯圓、廣西桂林米粉、寧夏手抓羊肉、西安羊肉泡饃、河南糊辣湯。

1、蘭州拉麵

蘭州牛肉麵,又稱蘭州清湯牛肉麵,是“中國十大面條”之一,是甘肅省蘭州地區的風味小吃。它以“湯鏡者清,肉爛者香,面細者精”的獨特風味和“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黃”,一清(湯清)、二白(蘿蔔白)、三紅(辣椒油紅)、四綠(香菜、蒜苗綠)、五黃(麵條黃亮),贏得了國內乃至全世界顧客的好評。並被中國烹飪協會評為三大中式快餐之一,得到美譽“中華第一面”。

2、北京烤鴨

烤鴨是具有世界聲譽的北京著名菜式,起源於中國南北朝時期,《食珍錄》中已記有炙鴨,在當時是宮廷食品。用料為優質肉食鴨北京鴨,果木炭火烤制,色澤紅潤,肉質肥而不膩,外脆裡嫩。北京烤鴨分為兩大流派,而北京最著名的烤鴨店也即是兩派的代表。

它以色澤紅豔,肉質細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膩的特色,被譽為“天下美味”。

3、上海糯米糰

糯米糰是江南地區經典的地方小吃。老上海人的傳統早餐,在寧波和上海的一些地攤上,均可以見到這些特色的傳統早餐。糯米擀成薄薄的一張麵餅,在上面放點榨菜,夾一根油條,捲成一個糰子,就這樣,純正的上海糯米糰就完成了。

4、重慶酸辣粉

重慶酸辣粉是重慶城區廣為流傳的一種地方傳統名小吃,歷來就是重慶人的最愛之一 。手工製作的主粉由紅薯,豌豆澱粉為主要原料,然後由農家用傳統手工漏制。重慶酸辣粉的粉絲勁道彈牙、口味麻辣酸爽、濃香開胃,深受全國人民喜愛的重慶地方小吃。

5、武漢熱乾麵

熱乾麵是中國十大面條之一,是湖北武漢最出名的小吃之一,有多種做法。以油、鹽、芝麻醬、色拉油、香油、細香蔥、大蒜子、量滷水汁、生抽為輔助材料。其色澤黃而油潤,味道鮮美,由於熱量高,也可以當作主食,營養早餐,補充機體所需的能量。

6、寧波湯圓

湯圓是浙江寧波著名的特色小吃之一,也是中國的代表小吃之一,春節,元宵節節日食俗。歷史十分悠久。據傳,湯圓起源於宋朝。

當時明州(現浙江寧波市)興起吃一種新奇食品,即用黑芝麻、豬脂肪油、少許白砂糖做餡,外面用糯米粉搓成球,煮熟後,吃起來香甜可口,饒有風趣。因為這種糯米球煮在鍋裡又浮又沉,所以它最早叫“浮元子”,後來有的地區把“浮元子”改稱元宵。與大多數中國人不同,寧波人在春節早晨都有閤家聚坐共進湯圓的傳統習俗。

7、廣西桂林米粉

桂林米粉是廣西桂林地區歷史悠久的特色傳統名小吃。以其獨特的風味遠近聞名。其做工考究,先將上好的早秈米磨成漿,裝袋濾幹,揣成粉團煮熟後壓榨成圓根或片狀即成。

圓的稱米粉,片狀的稱切粉,通稱米粉,其特點是潔白、細嫩、軟滑、爽口。其吃法多樣。製作最最講究滷水的製作,其工藝各家有異,大致以豬、牛骨、羅漢果和各式佐料熬煮而成,香味濃郁。

滷水的用料和做法不同,米粉的風味也不同。大致有生菜粉、牛腩粉、三鮮粉、原湯粉、滷菜粉、酸辣粉、馬肉米粉、擔子米粉等。

8、寧夏手抓羊肉

寧夏手抓羊肉是一款寧夏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羊肉、 花椒等。

9、西安羊肉泡饃

羊肉泡饃是陝西的風味美食,尤以西安最享盛名。它烹製精細,料重味醇,肉爛湯濃,肥而不膩,營養豐富,香氣四溢,誘人食慾,食後回味無窮。因它暖胃耐飢,素為西安和西北地區各族人民所喜愛,外賓來陝也爭先品嚐,以飽口福。

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近年來用以招待國際友人,也深受好評。羊肉泡饃已成為陝西名食的“總代表”。

10、河南糊辣湯

胡辣湯,又名糊辣湯,中原知名小吃,起源於河南省周口市西華縣逍遙鎮及漯河舞陽縣北舞渡鎮,是中國北方早餐中常見的傳統湯類名吃。胡辣湯的主要製作材料有胡辣湯料、胡椒、辣椒、熟羊(牛)肉、羊骨高湯、麵筋、麵粉、粉條、黃花菜、木耳等。

中國十大美食??

14樓:呼阿優

中國十大美食如下:

一、糊辣湯

其特點是湯味濃郁、湯色靚麗、湯汁黏稠,香辣可口,十分適合配合其它早點進餐。

二、西安羊肉泡饃

它烹製精細,料重味醇,肉爛湯濃,肥而不膩,營養豐富,香氣四溢,誘人食慾,食後回味無窮。

三、寧夏手抓羊肉

特點是肉味鮮美,不膩不羶、色香俱全。

四、桂林米粉

桂林米粉的味道真是很好,粉很勁道,湯很濃郁,很香,味道很好。

五、寧波湯圓

即用黑芝麻、豬脂肪油、少許白砂糖做餡,外面用糯米粉搓成球,煮熟後,吃起來香甜可口,饒有風趣。

六、武漢熱乾麵

武漢熱乾麵在許多地方都能見到,是很多人都喜歡的麵食之一。

七、重慶酸辣粉

“重慶酸辣粉”是純天然綠色食品,由於重慶的酸辣粉口味獨特、酸辣開胃,長期以來一直深受重慶人的喜愛,其特點是“麻、辣、鮮、香、酸且油而不膩”。

八、四川串串香

串串香起源於四川樂山,是四川地區特色傳統小吃之一,也是草根美食最大眾化的體現,它實際上是火鍋的另一種形式,所以人們又往往稱其為小火鍋。

九、北京烤鴨

烤鴨是具有世界聲譽的北京著名菜式,它以色澤紅豔,肉質細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膩的特色,被譽為“天下美味”。

十、蘭州拉麵

它以“湯鏡者清,肉爛者香,面細者精”的獨特風味和“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黃”,贏得了國內乃至全世界顧客的好評。

15樓:陽朔劉姐啤酒魚

中國美食百強榜,中國名菜五十強,廣西桂林獨一傳統做法啤酒魚。一輩子只為做好一鍋魚。陽朔啤酒魚。

廣西桂林陽朔特色小吃有:桂林米粉,船上粑,蓮藕子,十八釀竹筒飯。

廣西小吃有:柳州螺螄粉,玉林牛巴粉,冷粉;等。

16樓:牛華老阿婆

這個問題我有理由力挺川菜系列之川味串串香,畢竟八大菜系中佔據一席之地的成都美食也是數一數二的,而作為成都十大網紅串串之一的牛華老阿婆麻辣燙,更是集串串香、麻辣燙、冒菜、缽缽雞以及四川名小吃和飲品於一店之內,給到食客一站式打卡體驗;源自牛華古鎮的醇正美味,以純菜籽油鍋底烹飪食材,更是帶來健康營養品質上的絕佳體驗,作為好吃嘴的你們萬不可錯過,不妨多做下了解哈~~~

什麼叫美食

17樓:貴州館

談到美食,讓我第一時間想到的便是貴州三寶——貴州天麻、貴州靈芝、貴州杜仲。

【貴州天麻】

功能效用:味甘,性平,歸肝經。息風止痙,平抑肝陽,祛風通絡。具有助陽氣、壯身延年、長陰肥健、補五勞七傷、通脈開竅等作用。

★**中風偏癱、肢體麻木、筋骨疼痛,以及風溼關節炎、用腦過度、神經衰弱,還能降血脂、降血壓,**老年性痴呆、帕金森氏症等病症。

【貴州靈芝】

功能效用:性平,味甘,入心經,能補心血、益心氣、安心神,入肺經,補益肺氣,溫肺化痰,止咳平喘。具有補氣安神、止咳平喘、延年益壽、保肝護肝的功效。

★用於眩暈不眠、心悸氣短、神經衰弱、虛勞咳喘,有調節血糖,控制血壓,降血脂的作用,還能輔助腫瘤放療、化療,幫助睡眠,增強人體免疫力。

【貴州杜仲】

功效作用:性味甘、微辛;性溫。入肝經、腎經。

具補肝腎、強筋骨、降血壓、安胎等諸多功效。適宜高血壓患者、習慣性流產婦女、小兒麻痺後遺症患者、腎氣不足者。但是陰虛火旺者慎服。

★主治腰脊痠疼,風溼痺痛,胎動不安,習慣性流產等。可以加強人體新陳代謝,平衡人體血壓,分解體內膽固醇,降低體內脂肪,恢復血管彈性,利尿清熱,增強人體免疫力等顯著功效。

不管是自己吃還是送禮,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