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龍蝦的做法,蒜蓉小龍蝦怎麼做?

時間 2023-02-25 06:10:06

1樓:牛一種態度

蒜泥龍蝦。食材。

主料:龍蝦若干斤。

配料橡舉:乾辣椒幾個,薑片,蒜頭搗碎或拍碎備用,蔥。鹽、糖、油。

方法和步驟。

1、將新鮮龍蝦放入水中浸泡,俗稱「吐泥」。浸泡15分鐘左右,讓龍蝦把腹中的泥水吐出。

2、清洗:用刷子把龍蝦的腹部和爪子刷一刷,保持清潔,就可以放進鍋中待用。

3、將紅辣椒,蔥,薑切好,備用。

4、油爆蔥花,乾辣椒,薑片。等香味四溢時,放入龍蝦,快速翻炒,不一會,龍蝦就開始變紅了···

5、加入蒜泥、鹽以及大量糖,放入沒過龍蝦的水,大火煮!

6、水開後,改為小火煮,以入味。大約煮20分鐘就ok啦!

7、最後香噴鬧如如噴的蒜泥龍蝦就完成了。

蝦肉是含有豐富的鋅、碘、硒等微量元素,而且蝦肉的肌纖維細嫩,所以是非常的容易消化吸收的,而且龍蝦是屬於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經液啟常食用一些蝦,是可以很好的防止膽固醇在體內蓄積的,能夠很好的促進手術後肌肉的癒合。從維生素成分來看,龍蝦也是脂溶性維生素的重要**之一,龍蝦富含維生素a、c、d,大大超過陸生動物的含量。

蒜蓉小龍蝦怎麼做?

2樓:村姑小阿香

【蒜蓉小龍蝦】

下面是所用到的食材和調料

食材:小龍蝦,大蒜,生薑,小公尺椒

調料:生抽,蠔油,味極鮮醬油,食鹽,雞粉,白糖,胡椒粉,啤酒

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

1.準備小龍蝦二斤左右,放入盆中,清洗乾淨。

2.用手捏住小龍蝦尾部的中間部分,扭動45度,拉出蝦線,去掉蝦腳,剪去頭部,挑出黑囊,放入盆中備用。

3.準備蒜子一把,先切成小塊,再剁成蒜蓉,裝入盆中,再分成兩份備用,小公尺椒幾個切成辣椒圈,和蒜蓉放在一起,生薑一小塊切成薑片,放入盆中。

等食材都準備好以後,我們開始進行下一步操作。

4.炒鍋燒熱,添入一勺食用油,倒入蒜蓉和小公尺椒,用勺子連續攪動。

5.炒出蒜香味以後,加入食鹽1克,雞粉1克,白糖1克,胡椒粉1克,攪拌化開調料,倒入小盆中備用。

6.另起鍋添入食用油,提前把小龍蝦倒入漏勺中,控去水分。

7.等油溫至五成熱時,倒入小龍蝦,用勺子連續攪動,使小龍蝦受熱均勻。

滑油30秒左右,即可倒出控油。

9.另起鍋添入半勺食用油,倒入薑片爆香,倒入小龍蝦和炒好的蒜蓉。

10.再加入一罐啤酒,加入啤酒有去腥增香的作用,煮開以後,加入生抽10克調味,蠔油3克提鮮,味極鮮醬油10克,改中小火煮3分鐘左右。

3分鐘過後,倒入一部分生蒜蓉,繼續煮一分鐘左右。

勾入少許水澱粉,使湯汁濃郁粘稠,再淋入少許芝麻油增香,即可關火起鍋裝入盆中。

13.好了,這道蒜香濃郁的蒜蓉小龍蝦就做好了。喜歡吃小龍蝦的就先收藏起來,有空了就在家試試吧。

3樓:律政先鋒達人

準備好新鮮的小龍蝦,用料酒去除腥味之後背油,起鍋燒油,放入蒜蓉和辣椒麵,翻炒出香味之後倒入小龍蝦,然後再加入胡椒粉,生抽等調味料攪拌均勻即可。

4樓:小百里

首先將小龍蝦洗乾淨,然後把它放入鍋中爆炒,加上一些準備好的香料,然後撒上蒜蓉,再放上清水,大火燜煮半小時左右,都是非常的好吃得非常入味。

5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把小龍蝦放到鍋裡焯水,再撈出,起鍋燒油,把小龍蝦放進去,加一點食鹽,生抽,辣椒,蒜蓉,水,再燜一段時間即可。

蒜泥龍蝦製作方法是什麼?

蒜蓉小龍蝦的做法?

6樓:旅行書桌

準備材料:小龍蝦、蒜、姜、大蔥、調料。

01、將買回的小龍蝦用清水養1個小時以上,這樣可以清潔小龍蝦身上的髒東西,一些它關節中的泥沙可以用牙籤挑出來。

02、用刷子將小龍蝦洗刷乾淨,特別是它腳的部分,要多刷幾次。

03、將小龍蝦的腸子扯掉,用剪刀、牙籤等工具調出在龍蝦背上的腸子。

04、用清水將處理妥當的小龍蝦反覆清洗,還有姜、蒜、大蔥都需要清洗乾淨。

05、將洗好的姜、蔥、大蒜都切成小顆粒狀,放到一旁備用。

06、將鍋裡燒開水,將小龍蝦放到水裡去煮兩分鐘。

07、將過水的小龍蝦撈起來滴水。

08、將油鍋熱好,(要多放一些油,小龍蝦要油多爆炒才好吃),將切好的蒜、蔥顆粒放入鍋中爆炒,吃的比較辣的朋友可以加些乾辣椒。

09、放入小龍蝦,將小龍蝦的水分抄乾後加入料酒、白糖、鹽反覆翻炒。

10、炒到小龍蝦金黃時,向鍋裡加入清水。

11、用大火將湯汁燒製沸騰後改用小火,將鍋蓋蓋上,燜20分鐘。

12、等到燜好後將蒜、姜、蔥顆粒全部加入到鍋中用大火收汁。

13、美味的蒜泥小龍蝦就做好啦。

[小龍蝦身上多有寄生蟲,一定要處理乾淨才能食用。]。

蒜泥小龍蝦做法

7樓:牛一種態度

原料:小龍蝦、去皮蒜瓣、花椒粒、菜籽油、鹽、白糖、大罐啤酒。

第1步、首先需要耐心的清洗小龍蝦,用刷子刷乾淨。

第2步、準備蒜瓣和花椒粒,還有大罐啤酒忘拍了。

第3步、用攪拌器將蒜瓣攪碎,也可手工用刀切碎。

第4步、小龍蝦刷乾淨再沖洗幾遍,瀝乾水分備用。

第5步、炒鍋燒熱倒入菜籽油。

第6步、倒入蒜泥和花椒粒。

第7步、將蒜泥和花椒略微炒香。

第8步、倒入小龍蝦翻炒片刻。

第9步、炒至變色後倒入啤酒。

第10步、燒開後加入鹽和白砂糖翻炒均勻。

第11步、大火燒開轉小火,蓋上蓋子繼續煮15分鐘左右即可。

第12步、燒好的龍蝦裝盤撒上蔥花。

小貼士:鹽的份量根據口味調入。白砂糖可以起到提鮮的作用,不可忽略。

蒜泥龍蝦怎麼做

8樓:慈嫣然卓燎

食材明細。

小龍蝦1000克。

大蒜瓣200克。

罐裝啤酒1個蔥。

2棵薑片。3塊五香粉。

1匙黑胡椒粉。

匙鹽7克。蒜香口味燒工藝。

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蒜泥小龍蝦的做法步驟。

蒜泥小龍蝦的做法步驟:1

1準備足量的去皮大蒜瓣。

蒜泥小龍蝦的做法步驟:2

2小龍蝦剪去爪子以及鬍鬚。

蒜泥小龍蝦的做法步驟:3

3用清水沖洗小龍蝦,並用小刷子將小龍蝦逐個的刷洗乾淨。

蒜泥小龍蝦的做法步驟:4

4準備蔥薑,大蒜瓣攪拌成蒜末。

蒜泥小龍蝦的做法步驟:5

5炒鍋燒熱後倒入適量花生油。

蒜泥小龍蝦的做法步驟:6

6爆香蔥薑。

蒜泥小龍蝦的做法步驟:7

7倒入蒜末炒香。

蒜泥小龍蝦的做法步驟:8

8倒入清洗乾淨的小龍蝦翻炒。

蒜泥小龍蝦的做法步驟:9

9將小龍蝦翻炒至變色。

蒜泥小龍蝦的做法步驟:10

10加入適量老抽、醋。

蒜泥小龍蝦的做法步驟:11

11倒入整罐啤酒。

蒜泥小龍蝦的做法步驟:12

12大火燒開後調入五香粉、黑胡椒粉。

蒜泥小龍蝦的做法步驟:13

13再調入適量鹽攪勻。

蒜泥小龍蝦的做法步驟:14

14大火燒開改中小火燒15到20分鐘即可。

蒜泥小龍蝦的做法步驟:15

15成品。使用的廚具:炒鍋。

9樓:匿名使用者

剁椒配上蒜蓉醬製作龍蝦更好吃。

10樓:澄巧蕊憑穎

1.買回來的龍蝦,可以放家裡先養1天,吐出代謝物。用剪刀剪去頭和頭裡面的髒東西,抽去蝦線,2.用細刷子刷乾淨,再用鹽水浸泡10分鐘,刷兩遍,3.準備好輔料,啤酒等,4.熱鍋涼油,放入蔥薑辣椒花椒,先取一半蒜泥煸炒,爆香,5.放入龍蝦煸炒至變色,倒入整瓶啤酒,與龍蝦持平,6.放入鹽大火燒20分鐘,7.最後再放入剩下一半蒜泥和香菜,熱鍋裡的湯汁澆在上面,裝盤即可。

11樓:大師的菜

國際龍蝦大師教你做蒜泥龍蝦,乙個人吃掉五斤不是問題!別再去飯館吃了!!!

正宗蒜泥龍蝦的做法

12樓:郗任韋渟

把蒜切泥狀,或者用絞肉機攪碎。盡量切碎。

鍋內預熱倒入大半碗食用油,倒入蒜泥熬製1分鐘左右。

加入3分之一蒜泥那麼多的糖。加適量鹽,加少許醋提鮮倒入龍蝦。倒入一聽雪花啤酒。加少許水。大火燒製。等蝦味出來,大約10分鐘左右即可。加入雞精。

完成。很簡單的步驟,我第一次做,也做的很好吃哦。沒有蒜泥的辣味,微甜。很好吃。想吃蒜泥龍蝦的可以試試。

13樓:淦雋雅佼煦

原味蒜泥大龍蝦的做法步驟:

1.姜3片。

切成條蔥。切小段蒜泥一定要多。

料多不壞菜。

2.鍋裡入油。

薑蔥下鍋。炒出香味時。

放入大龍蝦。

炒到龍蝦發紅。

放入蒜泥鹽糖。

再炒2分鐘。

3.倒入啤酒。

剛好滿過龍蝦。

大火燒開。轉小火蓋上燒20分鐘。

最後轉大火收湯。

湯不要收得太少。

小貼士吃完大龍蝦。

下點麵條。匯著龍蝦吃。

爽快!

美味蒜蓉小龍蝦怎麼做如何做好,蒜蓉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美食家大雄 愛吃小龍蝦,但不能吃辣,怎麼辦?做蒜蓉小龍蝦,一樣好吃!雄叔貢獻出一個蒜蓉小龍蝦祕方,保證你的蝦做出來,和買的一樣好吃! 鬼迷心竅了丶 美味蒜蓉小龍蝦的做法步驟 1.首先要將準備好的小龍蝦去頭去線,去頭就是去除它的蝦頭殼。2.去線,就是去完頭殼以後從龍蝦尾部的中間的那片抽出龍蝦的蝦線,不...

麻辣小龍蝦的正宗做法,麻辣小龍蝦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再涼過人心 食材主料龍蝦50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蔥適量蒜適量八角適量花椒適量幹辣椒適量老抽適量料酒適量 步驟自制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11.將買來的龍蝦放在盆裡面浸養一小時,這樣它會把髒東西吐出來 自制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22.龍蝦會刷子刷乾淨,在尾巴中間一掰,會有一根腸子一樣的東西。拽掉就可...

麻辣小龍蝦在家怎麼做,麻辣小龍蝦在家裡怎麼做好吃

小龍蝦1500克 乾辣椒50克 大紅袍 花椒40克 蔥白40克 大蒜50克 生薑40克 料酒2茶匙 10ml 醬油2茶匙 10ml 鹽4茶匙 20克 白砂糖6茶匙 30克 雞精2茶匙 10克 白胡椒粉1茶匙 5克 椒鹽粉1茶匙 5克 油1 4碗 60ml 做法 將所有小龍蝦用勁水沖洗數遍後,再乙隻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