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紅燒龍蝦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龍蝦怎麼做好吃 紅燒

時間 2021-08-30 09:36:01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小龍蝦兩斤    蔥薑蒜鹽適量

老抽一勺    辣椒自定

糖一小勺    香葉兩片

醋一小勺    生抽一勺

青椒兩個    年糕300克

花椒一小把    幹辣椒6個

家常紅燒龍蝦的做法步驟

1. 龍蝦買回來準備清洗。

2. 去除頭部、尾部蝦線(排洩器官)、剪去小腳,洗淨待用。

3. 準備好各項食材

4. 大火爆香蔥薑蒜花椒辣椒等各類調料,青椒暫時不放。爆香後放入龍蝦爆炒約5分鐘左右,中途可加適量鹽、糖和料酒以及老抽,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沒過龍蝦即可,大火燒開後,放入年糕和青椒繼續燉煮15分鐘左右即可。

5. 出鍋前放入適量生抽提鮮,大火收汁,裝盆盡情享用吧。

小貼士龍蝦一定要清理乾淨,這是家裡和外面做的最本質的區別。後期大火一定要把龍蝦煮透,這樣吃起來更衛生。

2樓:醇味坊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龍蝦怎麼做好吃 紅燒

3樓:愛吃的小胖子

不需油炸、清洗新技巧很方便

4樓:醇味坊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5樓:雪竹花

用料:龍蝦400g、大蒜頭5瓣和姜粒,辣椒10個、啤酒半瓶、料酒10ml、紅燒醬油10ml、花椒20粒

步驟:1、龍蝦買來時一定要挑活的,否則死的肉肉會很鬆散,刷乾淨腹部,去頭上的須,去前小爪,從尾巴上抽去腸子,把背部殼剪開。

2、鍋內底油燒熱後下大蒜粒、姜粒爆香,如果有大蔥白也可用來熗一下鍋,也可以把辣椒絲先爆香,然 後馬上就往裡倒沖洗好的龍蝦。

3、翻炒幾下龍蝦馬上就會變紅,然後把事先準備好的料酒、紅燒醬油、花椒、大料、香葉、桂皮、有草果 等作料也可以同時放進去的。

5、好了,湯汁快收干時就可以出鍋了,撒上點香蔥沫點綴就可以了.還要再用醬油和香油調一碗蘸汁.

紅燒龍蝦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6樓:瀧希榮慎畫

步驟/方法

開小火,放油,加入蔥、姜、蒜。

放入幹辣椒、花椒、八角,翻炒。

放入鹽,因為小龍蝦有殼,比較難入味,所以放得比較多;加入甜麵醬或豆瓣醬,我做的一鍋有3斤多。

開大火,倒入小龍蝦和佐料炒勻。注意:如果蝦多的話,就分幾次倒入,先燙死前面的再繼續倒,免得蝦熟的程度不一致。

加入酒、少量白醋和適量白糖,再翻炒。

倒入水,大概半鍋即可。

蓋上鍋蓋煮30-40分鐘,還是用大火。期間可以試一下味道,如果味道不夠再按照個人喜好進行新增。

時間到以後開蓋看湯汁,如果比較多,就開蓋在煮一會兒,等汁收得差不多了就放雞精炒勻即可啟鍋。

燒龍蝦要放那些調料,怎麼燒才好吃...

7樓:小薩廚房

菜譜:麻辣小龍蝦的做法

8樓:

一.配料

小蔥、姜、蒜、花椒、幹辣椒、茴香、香葉、桂皮、植物油、紹興黃酒、醬油、鹽、白糖、黑胡椒粉、味精;

二.燒法:

1、最好用大的鐵鍋,大鐵鍋能炒得多,一般炒龍蝦沒有人拿小盤子裝的;

2、鍋燒燙,油要多放,因為這菜主要是炒,油不多,馬上焦掉,怎麼行;

3、蔥打結,姜、蒜切片放入爆香,再放入花椒、幹辣椒等一干香料,辣椒要剪開才有味道;

4、蝦放入鍋內,開大火爆炒,倒一調羹黃酒,1分鐘後即放鹽,這樣才會入味,就這樣一直翻炒吧,放醬油、白糖,再炒一下,放水半碗,蓋上;

5、三四分鐘後開蓋,夾出蔥結,放味精、胡椒粉、小蔥起鍋。

三.燒龍蝦

1.主料:龍蝦2斤,蔥,姜,蒜,花椒,幹辣椒,香葉,茴香籽。

2.步驟:

01.買蝦時一定要挑活的,否則死的肉肉會很鬆散,刷乾淨腹部,去頭上的須,去前小爪,把頭部兩側的殼剪開去除蝦的鰓

02.鍋內底油燒熱後下大蒜粒、薑片,花椒,小茴香,大蔥白爆香一下,接著加入幹辣椒和香葉(目的是幹辣椒不會焦掉),然後馬上就往裡倒沖洗好的龍蝦

03.翻炒幾下龍蝦馬上就會變紅, 加入料酒、醬油並不斷翻炒

05.好了,湯汁快收干時就可以出鍋了,撒上點蔥花點綴就可以了。這樣,一份好吃的紅燒龍蝦就出爐了

9樓:盱眙高海林龍蝦培訓

家庭版的龍蝦調料包,然後啤酒,生薑蒜,洋蔥等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去專業一點的廚師學校學習比較好

11樓:

我想問具燒龍蝦些什麼料以及步驟

12樓:

生薑蒜,啤酒等,也可以買盱眙龍蝦家庭版本的龍蝦調料.

13樓:始撕找

龍蝦調料,烤魚調料,花甲調料.可以問問盱眙高海林龍蝦調料****.

紅燒大魚塊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紅燒大魚塊怎麼做好吃

鯿魚 1條。蒜頭 6顆。生薑 4片。老抽 適量。生抽 適量。糖 適量。醋 少許。鹽 適量。香菜 少許。蔥 少許。料酒 適量。胡椒粉 少許。步驟 1.大鯿魚一條,切塊。鍋夠大也可以不切,在魚肚子上劃幾道口子燒整條 2.鍋內放油,放生薑 蒜頭先炒一下,下魚塊,煎至微黃,放料酒 老抽煎一會,加水,淹過半個...

紅燒雞翅(冰糖版)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蕭瑟中的寒風 用料新鮮優質翅中 冰糖調味料 做法裡詳述 蔥 薑糖燒翅的做法 翅中洗淨,用刀在正反面劃斜口,這樣入味快,熟的快 劃好的翅中用生抽,鹽,料酒拌勻入味,時間越長越好準備薑片,蔥段,香葉,八角,桂皮,增香而已,每樣一兩個足夠鍋裡的油微熱的時候,先放香葉 八角 桂皮輕輕炒香 油七八成熱時放雞翅...

的做法,紅燒豆腐怎麼做好吃,紅燒豆腐的家常做法

勵新霽萊湛 1 豆腐切片後,用平底鍋煎至雙面呈金黃色,2 胡蘿蔔 木耳切片,蒜苗切斜段,紅辣椒切段,大蒜 生薑切片備用,3 鍋內放入油燒熱,先爆香大蒜片 生薑片 紅辣椒段,再加入高湯 蠔油 白 糖,煮開後加入豆腐片 木耳片 胡蘿蔔片 甜豆莢 蒜苗段 精鹽 味精一起煮3分鐘,再用水澱粉勾芡,淋上香油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