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簡單版香辣小龍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時間 2021-05-13 01:16:01

1樓:呼阿優

可以做成麻辣小龍蝦食用,方法如下:

工具/原料

小龍蝦500克、油適量、八角4個、蔥薑20克、花椒適量、大蒜6瓣、香葉3片、鹽適量、草果2個、桂皮1塊、丁香2個、乾辣椒適量

1、回來的小龍蝦,先放到盆裡倒上水,讓小龍蝦吐一下髒東西。

2、調味料準備好,蔥薑蒜必備,花椒、大料、香葉、桂皮家裡常備的香料,還有增香提味草果、丁香,乾辣椒。

3、小龍蝦的生長環境有點髒,所以一定要清洗乾淨,用乙個刷子或者牙刷使勁刷蝦的腹部,還有表面,把髒東西都刷乾淨。

4、把小龍蝦的蝦腸去掉,在龍蝦尾部一抽就出來了。

5、把蝦須剪掉,小龍蝦收拾乾淨再用水洗一下;

6、鍋裡放油,放入蔥薑蒜和香料小火炒香。

7、倒入小龍蝦,大火翻炒一下。

8、倒入黃酒,提鮮去腥,也可以放料酒,再放入生抽老抽和鹽調味。

9、倒入適量的水,末過小龍蝦就可以,然後煮20分鐘左右。

10、湯汁收乾,龍蝦肉熟透,關火出鍋就可以了。

11、麻辣小龍蝦成品圖。

2樓:醇味坊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3樓:

[徽菜]--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

1小龍蝦漂水幾天,用牙刷刷乾淨;去頭去蝦腸,洗乾淨備用。

2青蒜和香蔥洗乾淨切段備用;姜和蒜切片,蔥頭切絲備用。

3花椒一小把,乾辣椒切段備用。

4甜醬1勺。

5鍋熱注油,倒入部分青蒜,香蔥,蔥頭,姜和蒜片一起爆香。

6再倒入乾辣椒,花椒和八角一起翻炒。

7乾辣椒約變色時,放入小龍蝦大火爆炒。

8至蝦殼變紅時,倒入一勺甜醬繼續翻炒上色。

9依次放入少許白酒炒勻。

10再放入1勺半的鹽一起翻炒。

11放入一碗水約和龍蝦齊平。

12大火燒開。

13轉小火燒約三分之一湯汁。

14再放入剩下的青蒜,香蔥和蒜片等炒勻。

15最後大火收汁,盛起裝盤即可。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小龍蝦養在清水中半小時,看見龍蝦爬行的水渾了就反覆換清水

2.之後用牙刷清洗龍蝦腹部

3.龍蝦尾部有3片取中間的那一片拉出腸泥

4.放入清水中反覆清洗

5.燒小龍蝦用菜籽油,紅油豆瓣醬。6.

調料(花椒,乾辣椒,生薑片,大蒜)7.鍋內倒入菜籽油,要要多一點,8分熱時轉小火,加入乾辣椒和花椒爆出香味撈起8.加入八角,生薑片,大蒜爆炒出香味

9.加入紅油豆瓣醬10.轉小火煸炒出香味11.轉大火倒入龍蝦反覆煸炒至龍蝦全部變色12.料酒3大勺子加入

13.2調羹生抽和一調羹老抽 加入

14.開水一杯,差不多和食物持平

15.倒入爆香的花椒和乾辣椒

16.蓋上大火燒至熟透

17.開啟加入蔥段後熄火,嘗試了一下味道,很鮮美,不要任何調料再調味了

簡單版香辣小龍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5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用料

小龍蝦姜

蒜乾辣椒

香葉海天黃豆醬

白砂糖簡版香辣小龍蝦的做法

小龍蝦先清洗幾次,加鹽和醋浸泡一會,接著用刷子每個刷一遍(懶人表示此步驟省略),洗淨瀝乾。

起油鍋,爆香薑蒜和乾辣椒(喜歡吃辣可多放),倒入小龍蝦翻炒至全變色加料酒,鮮醬油,黃豆醬,香葉和白砂糖適量,加水沒過小龍蝦燜煮湯收至適量,加少許蔬之鮮,香辣小龍蝦出鍋啦~蘸著龍蝦醋,味道交關好小貼士

1、洗小龍蝦,本人從來沒乙個個刷過,一是懶,二是我家吃小龍蝦都是三斤起跳

2、燒之前小龍蝦是不是要抽筋,看個人喜好,貌似抽了筋肉就松了3、湯我喜歡留多點,浸在湯裡滋味更好

4、龍蝦醋:白砂糖,鮮醬油和香醋調和,具體比例沒有,邊拌邊嘗的,醋和白糖多點,酸酸甜甜的,和龍蝦店的差不多

自己做的麻辣小龍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6樓:我的青青世界

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1

小龍蝦漂水幾天,用牙刷刷乾淨;去頭去蝦腸,洗乾淨備用。

2青蒜和香蔥洗乾淨切段備用;姜和蒜切片,蔥頭切絲備用。

3花椒一小把,乾辣椒切段備用。

4甜醬1勺。

5鍋熱注油,倒入部分青蒜,香蔥,蔥頭,姜和蒜片一起爆香。

6再倒入乾辣椒,花椒和八角一起翻炒。

7乾辣椒約變色時,放入小龍蝦大火爆炒。

8至蝦殼變紅時,倒入一勺甜醬繼續翻炒上色。

9依次放入少許白酒炒勻。

10再放入1勺半的鹽一起翻炒。

11放入一碗水約和龍蝦齊平。

12大火燒開。

13轉小火燒約三分之一湯汁。

14再放入剩下的青蒜,香蔥和蒜片等炒勻。

15最後大火收汁,盛起裝盤即可。

龍蝦怎樣做才好吃?簡單點不要太複雜

7樓:匿名使用者

1.用把乾淨小牙刷,逐個在龍頭下刷洗龍蝦全身(要捏緊其背部,以免被箝);

2.用大剪子剪去須叉,泡在清水中待用;

3.兩塊乾薑去皮切薑末(先切薄片,再改薑絲,才能完成)每塊薑約50mm見方;

4.兩根大蔥切蔥末(方法同上);

5.剝兩頭大蒜,蒜瓣去處根部,用刀背拍碎;

6.乾辣椒用剪刀剪成絲狀(仍可用」味好美」小袋裝乾辣椒一袋);

7.花椒一小袋;

8.色拉油一小碗(約250ml);

9.料酒,醬油,醋,鹽,白砂糖,白胡椒粉,椒鹽,雞精若干;

開始動火:

1.將一小碗色拉油加入炒鍋內,開小火,慢炸乾辣椒絲和花椒;

2.不用等花椒變黑,將薑末,蔥末,蒜末倒入炒鍋撥炒;

3.出香味後加入白砂糖和鹽;

(因為蝦殼厚硬,不好入味,建議放比一般感覺上要多些的鹽)

4.改大火,倒入控水後的蝦.由於此時的蝦感到熱辣的滋味,會紛紛往外爬動.

所以請注意:此後一定要左手持鍋蓋,右手持鍋鏟,防止控制不了局面.

5.環鍋內壁倒入適量料酒,翻炒幾下;

6.倒入約兩茶匙醬油,和少量醋,翻炒幾下;

煸炒過程:

1.此時的蝦基本由深紅色變為鮮火紅色,正慢慢入味,所以要持續翻炒;(建議抽油煙機和排風扇開到最大,這樣也不排除烹飪者會被薰的鼻涕眼淚滿臉流,所以要同時備好溼毛巾一條)

2.可在煸炒5---10分鐘後改中小火,並放入適量白胡椒粉,椒鹽和雞精;

3.若不能確定甜鹹,可在此時取乙隻嚐嚐,在出鍋前做最後調整;(千萬注意:不是嘗很多只或很多人都各嘗乙隻,切記切記!!以免出現小龍蝦只剩下殼子鉗子找不到的事件)

4.另:請一定不要在全過程中的任何時候加水;(發生著火**等不可預製的情況除外)

終於可盛盤上桌了

1.可選擇稍有壁高的平底盤,每次盛十隻左右,並取少量湯汁浸盤底面;

2.分數次盛盤;

3.佐以其它夏日小冷盤,以煮花生毛豆此類可同樣用手抓食類為最佳;

參照菜譜:

麻辣小龍蝦。小龍蝦一斤,用牙刷洗淨肚皮。抽去腸線。

油約二兩,這東西油多才香。蔥、姜、蒜切末,尖辣椒三個也切末。油入鍋八分熱,放幾粒紅辣椒,炒出香味,放小龍蝦,翻炒,陸續放切好的蔥薑蒜末,和尖椒末,再翻炒,一杯啤酒淋鍋,有二兩即可,蓋鍋燜住。

三分鐘後,放糖、鹽,翻炒後再燜。三分鐘後出鍋可食。從入鍋到出鍋,全部時間12分鐘。

說明:小龍蝦6月熱賣,天賜我等。一般以為或許麻煩,少有親自動手做。

其實做兩次,熟練後比一般家常菜更快。需要掌握的是,一要洗淨,這東西營養豐富,但水田不潔,必須注意;二要抽腸線,腸線乃蝦類藏汙納垢之所,必須除去。方法是左手掐蝦頭,右手以兩指分開蝦尾,用拇指和食指按緊蝦尾中間的一片,用力外抽即出。

北京的朋友當不陌生,有時吃著牙磣,就是小店老闆偷工,沒抽腸線。

8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龍蝦粥

材料:大龍蝦乙隻、姜1大片切絲、蔥花2湯匙、東北珍珠公尺1碗、油、鹽適量、雞蛋清1個、胡椒粉少許

做法:1、龍蝦取出,用小刀把肉剔出,切塊,加雞蛋清1個、鹽1茶匙、胡椒粉及生粉少許醃入味;龍蝦腳砍塊,龍蝦頭用微波爐高熱煮3分鐘,然後把裡面金黃的蝦膏用小茶匙舀出來搗幾下;蝦頭蝦身的殼留著備用;

2、東北珍珠公尺洗淨,加油1湯匙、鹽1茶匙攪拌均勻入味;

3、湯鍋中下油1湯匙,加薑絲略爆,然後把蝦頭蝦身的殼投入爆炒(注意,火不要太大,中火略略偏大就可以了)片刻,趁熱加入大量水,煮沸,然後加入醃好的公尺,開蓋保持大火把粥煮20-30分鐘,然後轉小火煮1\.5小時,這時粥已經綿軟而且入味,色白如奶水

4、轉大火煮沸,下龍蝦肉塊、龍蝦腳、蝦膏,一見沸騰立刻將粥鍋端離火位,撒下蔥花,粥的餘熱自會令材料全熟

5、品嚐粥味,如果嫌淡可以再加鹽少許這樣煮出來的龍蝦粥,蝦肉鮮嫩、蝦膏濃香,而且粥水綿軟之餘充滿龍蝦味道,濃稠適度。顏色更是紅白黃綠,引人食慾!

龍蝦佔公尺多

食材型別: 海鮮河鮮

味道:   鮮香

適宜季節: 無關

烹調型別: 烤製

原料:龍蝦1只(約1磅)、乾蔥茸1茶匙、蒜茸1茶匙、洋蔥粒1/4

杯、白菌1/4杯(切片)、煙肉1片(切碎)、芝士粉1湯匙、麵包糠少許、白汁料:牛油1安士、麵粉1/4杯、淡奶1湯匙、上湯3/4杯、調味:鹽1/4茶匙、糖1/2茶匙、芥末粉1/2茶匙。

做法:1、龍蝦放滾水中,煮15分鐘取出。

2、切開兩邊,將蝦肉取出,切粒備用。

3、用油炒香乾蔥、蒜茸、洋蔥和煙肉,加入白菌,

拔蘭地酒,倒下龍蝦肉及調味兜勻盛起。

4、牛油放鑊中,加入麵粉以慢火炒勻,邊炒邊加上湯及淡奶,至加完為止,最後加入芝士粉和龍蝦料拌勻。

5、將龍蝦餡料,釀進蝦殼內。

6、酒上少許芝士粉和麵包糠,放爐中,以高火 成金黃色,即成。

生炊龍蝦

配料:活龍蝦750克

潮州桔油2碟

精鹽2.5克

白豬油75克

生薑3克

白酒15克

香菜25克

生蔥25克

製作方法:

1. 先將原只龍蝦洗乾淨,斬去蝦腳,然後斬段,用刀輕後下下,先擺落碟。頭部開邊,外殼和蝦肋去淨,後斬件擺落在蝦腳上面。尾部開邊,撿去蝦屎,連殼斬件擺在腳頭上面。

2. 用小碗盛白酒,加入精鹽開勻後撒落蝦肉上,蝦的上面放、蔥,進蒸籠猛火蒸8分鐘即熟。取出後撿去姜、蔥,淋上白豬油,碟邊伴香菜,跟桔油一碟上席。

注意:1. 宰蝦時,必須去淨腮和蝦屎,使蒸出的蝦鮮美而無異味。

2. 放進蒸籠必須猛火蒸(蒸氣直上,遇微風不搖擺,即猛火氣足),掌握好時間,以不超過10分鐘為度。這樣蒸製的龍蝦肉質脆嫩而不面。

風味特點:

1. 龍是個大體粗,身長肉厚,甲堅硬多棘,肉味鮮鮮美,是名貴的海鮮品。我國東南海所產的錦鄉龍蝦,每只重達數公斤龍蝦為高階筵席上的珍饈。

2. 本品為潮州傳統名菜。炊,古代作蒸。

宋仁宗時,諱其趙禎之名,凡蒸的都改作炊;元明以後,許多地方復改炊為蒸但潮汕方言卻一直作炊不變。"生炊龍蝦"用猛火蒸至恰熟,肉質脆嫩,味道鮮美,蘸上桔油,開胃醒酒。

怎樣炒小龍蝦好吃又簡單,怎麼做小龍蝦好吃又簡單的視訊

今天小編要給大家帶來的是,大排檔老師傅爆炒小龍蝦的方法和教程,如果你恰好喜歡,不要忘了點一下關注哦!夏天絕對是吃貨們釋放天性的季節,沒有了厚衣物的包裹,很多人都開始敞開肚皮享受美食,尤其是夜晚江邊的大排檔,基本上每天都排滿了號,啤酒小龍蝦再配上一部電影,真是好享受的時光 但是今年小龍蝦的 似乎有些 ...

香辣小龍蝦怎麼做好吃?香辣,幹鍋香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夜夢薇 食材明細 小龍蝦500 花椒適量 辣椒適量 大蔥適量 大蒜適量 姜適量香葉適量 桂皮適量 精鹽適量 白糖適量 香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 1買回小龍蝦後,放入盆中,用清水沖洗2次後放入2湯匙鹽,再倒入清水沒過小龍蝦浸泡2小時,以便更好的清潔。去除小龍蝦的黑線 蝦腸 一隻手控制住小龍蝦,另一隻手捏住...

啤酒十三香龍蝦怎麼做好吃,啤酒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啤酒十三香龍蝦 主料小龍蝦1000g 啤酒1瓶 花椒200g 辣椒1個 大蒜2頭 乾辣椒適量 白糖2湯匙 王守義十三香半包 啤酒十三香龍蝦的做法步驟 1.花椒,大蔥,生薑切好放入碗中備用 2.辣椒切丁 把蒜撥好拍下備用 3.小龍蝦換幾次清水,刷乾淨備用 4.一大勺油燒熱 放入花椒,大蔥,大蒜,辣椒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