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衣服被84泡成黃圈圈了怎樣才能恢復成

時間 2022-01-14 12:45:14

1樓:

衣服被84褪色如何恢復,掌握衣服染色,這個辦法一招搞定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一般情況下,衣物使用84消毒液等氯漂產品被漂黃有以下可能原因:

①原液倒在衣物上沒有稀釋均勻或濃度過高

②浸泡時間過長

③衣物本身標註「不可氯漂」

前2種情況建議您到專業的洗衣店嘗試還原;

第3種情況是材質不適用,無法恢復。

使用漂白水、漂漬液等氯漂產品前建議檢視衣服的洗滌要求和氯漂產品的使用說明,嚴格按照說明進行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看衣服的材質是否適用於84消毒液、漂白液了。一般棉質不會變黃,而絲質的就會變黃了,兩種方法恢復:

(1)建議一種自然的放法,將洗公尺水數集起來,將衣服浸泡在裡面,每天更換一次洗公尺水,泡二~三次後,把衣服取出用水洗淨,你將會看到又白又香的衣服;

(2)如有沒有洗公尺水,可以用檸檬水或醋水來代替效果也一樣。在清水中加入白醋或檸檬汁,然後將白色衣物浸泡到水中,再加以揉搓洗滌,效果不錯;

建議下次使用84消毒液、漂白液時請先明確:

首先要明白,84消毒液、漂白液只能用於棉、麻、滌綸材質衣服,且用漂白劑一定要稀釋使用,不可以直接傾倒在衣物上。

解釋衣物用84消毒液後變黃原因:

①原液倒在衣服上沒有稀釋均勻;

②浸泡時間過長;

③衣服本身標註「不可氯漂」;

一件白色的衣服用84泡了乙個晚上怎麼成黃色了!好煩!怎麼才能可以變回來

4樓:匿名使用者

84消毒液只能用於棉、麻、滌綸材質可以氯漂的衣服,且要稀釋使用,漂白時間不能過長,一般白衣服用84消毒液漂黃原因有:

①原液倒在衣服上沒有稀釋均勻

②浸泡時間過長

③衣服本身標註「不可氯漂」

前2種情況可去乾洗店嘗試使用保險粉(連二亞硫酸鈉)還原,此方法需專業人士操作。

第3種情況是材質不適用,無法恢復。

【清除方法】

1、洗公尺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2、用氨水去除,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顏色去除。

3、菠菜去除法:

(1)買一把菠菜, 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

(2)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 在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 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衣物又恢復潔白。

【注意事項】

1.84消毒液有一定的刺激性與腐蝕性,必須稀釋以後才能使用。一般稀釋濃度為千分之二到千分之五,即1000毫公升水裡面放2到5毫公升84消毒液。浸泡時間為10到30分鐘。

被消毒物品應該全部浸沒在水中,消毒以後應該用清水沖洗乾淨後才能使用。

2.84消毒液的漂白作用與腐蝕性較強,最好不要用於衣物的消毒,必須使用時濃度要低,浸泡的時間不要太長。

3. 84消毒液的失效原理與消毒原理是一樣的,因此盛消毒液的容器必須加蓋蓋好,否則生成的hclo會分解(2hclo=光照=2hcl+o2↑),達不到消毒的效果。

4.不要把84消毒液與其他洗滌劑或消毒液混合使用,因為這樣會加大空氣中氯氣的濃度而引起氯氣中毒。

5.要區分消毒與解毒的概念,如果有其他食物或藥物中毒時切記不可把84消毒液當作解毒藥來使用,應該及時就醫。

6. 84消毒液應該放在小孩夠不著的地方,避免誤服。

7.蔬菜、水果等食物最好不要用84消毒液消毒。

8. 84消毒液的有效期一般為1年,我們在購買與使用時要注意生產日期,放置太久其有效氯含量下降而影響消毒效果。

9.如果淺色衣服染色,也可以用84消毒液進行漂白。

10.外用消毒液,不得口服,置於兒童不易觸及處。

11.本品對金屬有腐蝕作用,對織物有漂白作用,慎用。

12.本品對**有刺激性,使用時應戴手套,避免接觸**。

13.毛、麻、尼龍、皮革、絲織品禁用。

14.本品宜現用現配,一次性使用,勿用50°以上熱水稀釋。

15.本品需25°以下避光儲存。

16.有效期12個月。

17.使用時最好戴手套。

【溶液性質】

naclo是白色粉末,易溶於水,商品以液狀**(以電解食鹽溶液制的,印染廠用cl₂通入naoh溶液中自製。

1、無色或淡黃色帶有cl₂臭味液體,商品溶液濃度為有效氯含量10~15%。

2、強鹼弱酸鹽,易水解。

3、遇過量hcl放出cl₂:

naclo+2hcl=nacl+cl₂↑+h₂o

因此,不能與含有鹽酸的潔廁液混合應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試衣服在幹的狀態下用衣領淨倒上能浸泡的量,先五分鐘,還沒變更白再泡五分鐘,如果還是那樣那就徹底認命吧

6樓:廖鴻運

泡時間長了,洗乾淨了再泡一次15分鐘就好。

7樓:半夏微涼

變不回來了,被化學的東西把布料裡面的物質破壞了,望採納,,,純手打

8樓:陳康樺

白色衣服越是用84越壞得快,我以前也有過這樣的經歷

9樓:無言無淚無痕

建議在泡一晚上,這樣就是地道的黃色了!可以穿!

我的白色衣服被用84泡成黃色了 能不能還原了

10樓:寶貝馬龍福

根據你描述的這種情況。如果是白色的衣服,色變了。變一成黃的了。你可以漂液漂一下。這樣就變一成白的了

1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一般情況下,衣物使用84消毒液等氯漂產品被漂黃有以下可能原因:

①原液倒在衣物上沒有稀釋均勻或濃度過高

②浸泡時間過長

③衣物本身標註「不可氯漂」

前2種情況建議您到專業的洗衣店嘗試還原;

第3種情況是材質不適用,無法恢復。

使用漂白水、漂漬液等氯漂產品前建議檢視衣服的洗滌要求和氯漂產品的使用說明,嚴格按照說明進行使用。

12樓:生活達人辣辣

回答白衣服被84泡黃了之後可以選擇白色的牙膏加上食鹽、白醋或者是用洗公尺水、檸檬水、漂白粉等來清洗衣服變黃的位置,這樣效果會更好。

如果衣服被84消毒液浸泡之後變黃,這個時候,可以選擇擠入適量的牙膏,倒入適量的白醋,再倒入適量的食鹽,將這些均勻攪拌,接著將衣服放入其中浸泡半個小時左右,接著將衣服揉搓,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將洗公尺水收集起來,再把衣服放入裡面,每天更換一次洗公尺水,浸泡兩三次之後,將衣服拿出來用清水沖洗,這樣也可以看到變黃的衣服。

在清水中加入檸檬水也是乙個不錯的清洗方法。將變黃的衣服翻入水中,接著仔細揉搓,這樣變黃的衣服就會變得潔白了。

被84消毒液弄黃的衣服還可以加入一些漂白粉,接著不斷攪拌均勻,這樣會讓漂白粉完全溶解,接著將變黃的衣服放入水中,用手揉搓,變黃的部分也會恢復。如果這些都不可以,建議直接換衣服。

提問這種怎麼辦

感覺泡過的地方顏色更白了

感覺泡過的地方顏色更白了

回答用藍月亮的色漬淨

去泡一下,就可以把發黃的地方泡白

提問這個是洗衣液嗎

用這個就可以了嘛

用這個就可以了嘛

回答不是洗衣液,是像漂白水一樣的液體

是的,我用過這種

對就是這種

更多19條

白色衣服被84消毒液泡發黃了怎麼才能還原白色?

13樓:伍婕池詠

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螢光增白劑。

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的.

14樓:生活達人木木

回答大約需要5分鐘時間,請稍等一下哈

您好,具體方法如下所示:

1、解決84消毒液漂過的白色衣服變黃的問題需要準備下列材料:水盆、香皂、鹼麵50g

2、接下來要做的是先把香皂放入水壺中。

3、接下來再把準備的50g鹼麵也加入進去。

4、接著將壺裡燒開的水倒在水盆中浸泡變黃的白色衣服5、水溫適中以後就可以搓洗一下衣服了,用鹼麵和肥皂清洗後,被84消毒液漂過變黃的白色衣服就恢復原來的白色了。

希望能夠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7條

白色衣服用84泡出黃色痕跡,有什麼辦法還原

1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一般,衣服使用84消毒液等氯漂產品被漂黃有以下可能原因:

①原液倒在衣服上沒有稀釋均勻或濃度過高

②浸泡時間過長

③衣服本身標註「不可氯漂」

前2種情況建議您到專業的洗衣店嘗試還原;

第3種情況是材質不適用,無法恢復。

注意:84消毒液僅適用於純白色的棉、麻、滌綸及其混紡且可氯漂的衣物,勿用於彩色衣物。彩色衣物接觸84消毒液會造成衣服變色、褪色,使用84消毒液時,請檢視衣物內側洗滌標籤,及檢視產品說明,避免損壞衣物。

建議:使用漂白水、漂漬液等氯漂產品前,檢視衣服成分標籤、洗滌要求和氯漂產品的使用說明,嚴格按照說明進行使用。

白色衣服用84消毒液泡過之後變黃了,怎麼辦?

16樓:地下水汙

白色衣服用84消毒液泡過之

後變黃了用採用食鹽、白醋與牙膏來清洗。

所需材料:食鹽、白醋、牙膏、清水。

第一步:準備小半盆清水與牙膏。

第二步:擠出少許牙膏在水中。

第三步:再倒入少許食鹽。

第四步:倒入少許白醋。

第五步:用手攪一攪。

第六步:將衣服浸泡於水中,保持二十分鐘後按正常的清洗方法清洗乾淨便可。

17樓:9檸檬味

1,先在盆裡接入一些涼水,不要太多,只要能

浸泡住衣服盡可以,然後,在盆裡倒入一些雙氧水,也就是過氧化氫,過氧化氫藥店有賣。雙氧水和水的比例是1:10,攪均勻,把衣服放裡面浸泡,大約5分鐘左右。

時間到了,把衣服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2,把衣服浸濕後,用肥皂打一遍,搓洗一下,然後,再清洗乾淨,接下來,再打一遍肥皂,搓揉幾下,使衣服上均勻的粘上肥皂水。然後,拿乙個透明的塑膠袋,把粘有肥皂水的衣服放入塑膠袋裡。放在陽光照射的地方,曬上乙個小時,中途翻一下面,使塑膠袋裡的衣服充分曬到。

時間到了,放在盆裡,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白色衣服被84消毒液浸泡過變黃該怎麼辦

這就要看衣服的材質是否適用於84消毒液 漂白液了。一般棉質不會變黃,而絲質的就會變黃了,兩種方法恢復 1 建議一種自然的放法,將洗米水數集起來,將衣服浸泡在裡面,每天更換一次洗米水,泡二 三次後,把衣服取出用水洗淨,你將會看到又白又香的衣服 2 如有沒有洗米水,可以用檸檬水或醋水來代替效果也一樣。在...

桑蠶絲的衣服被84泡黃啦怎麼辦怎麼辦急

這種情況是無法恢復的,建議以後注意。桑蠶絲富含18種氨基酸與蛋白質,對人體有著很好的營養作用。桑蠶絲服裝的正確洗滌與保養十分重要,否則將影響真絲服裝的壽命。洗滌方法 1 手洗最佳 在涼水中放入少量酸性洗滌劑,或酸性洗髮水先用手將水中的洗滌劑攪勻後方可放入衣物 衣物在水中浸泡時間不要超過三分鐘,用手輕...

衣服被84消毒液染色了,怎麼辦,衣服被84消毒液染色了,怎麼辦? 5

汰漬去漬專家 親親好哦,先不用太擔心,您不妨可以試試使用汰漬全效360洗衣液,洗後既讓因為潔淨亮白,同時更顯豔麗色彩。汰漬全效360洗衣液,汰漬擁有卓越的日常潔淨能力,能輕鬆解決日常遇到的汙漬,且能將白色留在洗得更白,彩色衣物也能洗得更亮麗,讓衣物360度潔淨,加上其配方溫和,洗後無不溶解殘留,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