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到心胸豁達?怎樣才能做到心胸豁達?

時間 2022-12-09 17:55:09

1樓:比佛

怎樣做到不對小事斤斤計較,心胸豁達,不在意別人的看法,不因為一點小事就自己生悶氣?

人首先要從小培養自信。只有自信的人才不會事事被外界困擾。要自強,凡事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不需要外力督促就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能做到以上這兩點,內心就會比較強大,外界的干擾不會輕易擾亂自己的內心。人活在大千世界,社會是多元的,什麼人都有,只要不威脅自己的安全,小事讓他們去說,沒必要因為別人不負責任的態度,去懲罰自己,事事都叫人說好,所有的人都是順著自己心意,那是不可能的。不同的人生有不同的經歷,要尊重這些經歷,有一天會發現,經歷過的順境,逆境都是寶貴的財富。

如果你真的為小事斤斤計較, 為一點小事就生悶氣。那就得從自身上找原因,改變自己的心態。人生的每乙個階段,都會有美好的風景。

找一些讓自己感興趣的事去做,學一些你想學的東西。暢開自己心扉,接受些優質的夥伴。多讀書,開闊自己的眼界。

2樓:欣欣老師解惑

1、多與心胸開闊的人交往,你就比較容易受到他們言行的感染。

行動計畫: 觀察身邊心胸比較開闊的人,多留意他們待人處事的方式;

減少與心胸狹窄的人的交往。

2、開闊自己的眼界,心胸跟眼界有關,看得越高越遠,就越不會在意眼前的得失。

開闊眼界的方式:

行萬里路,去感受自然的偉大和不同的人文,但要記著不要當這樣的青蛙王子:現代的井底之蛙也出遠門,但會把井隨身帶著。呵呵。

多與人交往聊天,了解別人的生活與世界。多關注你所在的城市、國家的時事以及不同人的觀點。

讀書,建議多讀歷史書和傳記。讀書之時不可有己見,讀書後不可失己見,和人聊天也是如此。

4、同時,立志遠大,可避免跟目光短淺的人爭同樣的東西。

5、多接觸藝術,多去感受真善美。

第一,不要把得失看得太重,人要活得瀟灑。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別人友好點,落落大方的,別太小氣!

怎樣才能做到心胸豁達?

4樓:手機使用者

多讀書,因為書中有很多道理,雖然你知道,但是你並不一定能感受的到,所以說讀書的時候可以昇華你的感受。

5樓:賣萌

想要心胸豁達,需要對待事情不必太糾結,不要太過於糾結於乙個事情,這樣才慢慢可以變得心胸豁達。

6樓:知哥49143騰暈

友好的看待身邊的每乙個人,無論什麼事情都要想開些,往好的方面去想,朝前看,不必為了過去的損失而難過。做到心胸豁達。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變自己看問題的角度,因為我覺得每個人看問題的角度是不一樣的,你可以用乙個積極樂觀的角度去看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己是乙個心眼比較小的人那就多讀書,書中自有**屋,從中吸取知識,放寬心態,多去外面走一走,開闊視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對待事情不必太糾結,不要太過於糾結於乙個事情,你才能夠做到心胸豁達,才能對每一件事情由別的看法,別的想法。

10樓:手機使用者

這就要自己隨時調整自己的心態,當遇到非常生氣的事情的時候,告訴自己不要生氣,這樣才能做到心胸豁達。

11樓:名

當自己不再考慮自己個人的得失,而是以利集體利益為主,或者是考慮他人的感受,自然而然就做到了心胸豁達。

怎麼才能變得心胸豁達?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為什麼他們會氣你 ?是你跟他們不能融入這個群體當中,可定時你平常的言行讓別人不慣,或者是你看不慣他們,又表現給他們看。

如果你覺得別人不是犯賤,那麼你的包容又邁進了一大步、。從犯賤這個字眼就能看出,你自己有你自己的所謂的「道德觀」,或者是「價值觀」。我都是用雙引號,你自己去理解。

不管什麼樣的人都得去融合,不能得罪,也不能靠太近。把握好距離,沒人會跟你「犯賤」的,其實別人氣你 。

沒事看看《菜根譚》這是一本為人處世的書,非常經典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好辦,別甩他們就是了,自己做自己的,管他別人怎麼看,自己覺得對就是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送你那句老話,忍一時,風平浪盡。退一步,海闊天空。

15樓:網友

融入大家唄。

在學校用不著假裝正經。

如何培養自己的心胸。讓自己心胸豁達。

16樓:_貔_貅

書的確是提公升修養的好途徑,但問題的根本不在書,而在你的內心,你的性格中太多的敏感脆弱和孤獨,其實很希望有人能理解而現實卻恰恰令你失望,哥們,你記得,你是個男人,把一切多屬於女人的情緒丟掉,只要記得,你是男人,凡事入眼不入心,入耳不入腦,專心的學習或者工作,把散出去的那些多愁善感的細胞通通收回來,你會發現,其實周圍沒有那麼多鄙夷和仇視,人的快樂不是因為得到的多,只是因為在乎的少。

17樓:包問問

淡定 當你對一切功名利祿都不看重是就能做到 之所以會有勾心鬥角 心胸狹隘 那是因為利益 一切都是為了利益 之所以做不到是因為看重功名利祿 看重就要爭取 就要打敗對手 就會嫉妒他人 就會心胸狹隘 所以一般人很難做到。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看過帕斯卡爾的「思想錄」

自己也摘抄了很多比較經典的句子,覺得對自己很有啟發不知道你看了是不是也有幫助。

個人修養要一點一點培養的,慢慢來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點時間抬頭看看天空,想想,自己有多久沒有看天空了,看見天空,你會發現你會懂得很多,比書好用,實在……

如何培養自己的心胸。讓自己心胸豁達?

20樓:回公升情感文化領航

能夠提出這樣的問題,你的心胸已經很豁達了。必須要在人與人之間的矛盾中,在現實之中進行磨鍊。中國有一句話叫能舍才能得,既然想要培養自己開闊的心胸,那就和精神層面的東西脫離不開的。

首先要明確自己想要什麼,想得什麼。物質利益面前能否放得淡一些?在人與人緊張的矛盾中能否脫穎而出,高姿態對待?

在各執己見,互不相讓中能否退讓一步,想一下別人的感受,從而找一下自己內心深處的東西?找一找自己的原因。不能捨棄面子上的東西,就不會使自己有乙個開闊的心胸。

以上這些現實中的錘煉說起來容易,看起來是非常難的。培養自己的情操是離不開現實的,從書本上是學不來的。古人的恬淡虛無,懷柔天下都是一種境界。

21樓:仝忻忻

豁達是一種心態,是一種氣量,更是一種胸懷。如果具備豁達心胸的人,更容易過上幸福生活。豁達的人經常持有樂觀開朗的性格,雖然豁達和樂觀聯絡很緊密,但是兩者卻有所不同。

樂觀是對自己、對他人、對生活持有的一種正面的積極的看法,豁達則是一種心胸,是對自己、對他人、對生活的一種包容態度。從更深層次看,兩者都是一種待人處世的思維方式和思維習慣,都是可以通過培養後天形成的。如果能夠通過後天的培養,使自己或是孩子擁有乙個豁達的心胸,對自己、對家庭、對工作、對事業都會有極大的幫助。

培養豁達心胸的途徑如下: 一、寬容環境 我們生活的環境,從大到小依次可以分為自然環境、社會環境、生活環境、工作環境和家庭環境,這些環境對於每乙個人來說,肯定不是十全十美,順心如意的。對於這些,求全責備,追求完美必將害了自己,要知道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環境不是為你而存在的,太陽上依舊有黑子,無菌室照樣有細菌,只有以包容的心態看待和接受這些不足和不完美,我們的心才能平靜下來。

二、寬容他人 現實生活中,許多人在與人交往時,嘴上說的是:「嚴於律己,寬於待人」。實際上行的卻是:

「嚴於律人,寬於待己。」

22樓:帳號已登出

想心胸豁達,說起來很簡單,不過你要去做,就是經常與陌生人談話,有機會就與陌生人打交道,這個過程時間很長,結合上述的虛心學習,你會成長很快的。心胸的問題,要記住一點,成大事者不拘小節,對你沒有太大影響的小事,你想來想去有任何意義嗎?當某些事情會影響到你的時候,這時才需要你認真去對待是吧!

宰相肚裡能撐船。我們雖然不是宰相,可那種心胸不需要我們學習嗎?心胸放開,你才會遇事冷靜,你才會事藏腹中,你才會總攬大局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別人的優點,經常換位思考,看看能提公升人道德修養的書很有幫助。

如果你已經成年走入社會了,助人為快樂之本,在不違法 不違反道德的基礎上 ,暗中力所能及的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可以獲得意想不到的快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你幫助別人的同時,也能看到別人的不容易,也能讓心胸豁達。

24樓:笑談黑白

不嫉妒別人就好了,不跟別人比較就好了,懂得知足就好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多看書,多和一些文雅的人學習交流,聯絡書法打太極就好了。

26樓:阿健說遊戲

那你就要面對所有的是是非非都視而不見。

怎麼才能讓人心胸豁達??

27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心胸寬大,你就bai要首du先弄清楚你經常為什麼計較zhi,再乙個你要明dao

白乙個道理內。人來到世間只不過容。

是個匆匆過客,來去都是兩手空空,試問我們所追求和看重的東西哪樣能帶走呢。又有那樣是真實的呢?佛門有句話叫萬般皆不去,唯有業相隨。

業就是我們這世的作為(善,惡事).既然一切都不過是夢幻泡影,我們有何必計較呢。大家都是緣分才走到一起的,所有人都是我們的兄弟姐妹,誰有困難幫一把是應該的,用博愛的心來擁抱世界,每個人都是你的親人。

時間久了,你就能看破,放下,自在隨緣啦。心放寬了,你也就開心快樂啦!

28樓:匿名使用者

用寬容和包容之心對待每一件事情,凡事做換位思考,多替別人想想,不計較得失,用平常心對待就好,我想能做到這些就是個心胸很寬廣很豁達的人了,您覺得是不是啊?

29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想開些,正所謂為宰相肚裡能撐船,無私一些,無私則天下寬。

如何做乙個心胸豁達的人?

30樓:小知99460謎蘊

以我自身的經驗,要做到心胸豁達的人做到學會尊重人,人在世上是最寶貴的,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同等的,無價的,無貴賤之分的。

31樓:達

我希望你能夠做到多讀書多看報多旅遊多健身,增長自己的學識,增強自己的素養,提高自己的閱歷。

32樓:炒蛋哥

平時多和朋友玩耍,不記仇。有事兒第二天就會忘記!而且你得從你的心理修養開始做起吧。

33樓:手機使用者

遇到事情看得開,有的朋友會為小事糾結不已,碰到生活中的倒霉事更是垂頭喪氣,不知所措。其實這是不應該的,凡事看開些,想得開心胸就寬闊了,也就舒暢了,生活的樂趣還在等待著你。

34樓:娘38625謖道

不計較不爭不搶,做乙個自由灑脫的人,不管別人的紛爭,做好自己就好,在自己的世界做自己的女王。

35樓:猴35684侄抵

寬巨集大度,不斤斤計較。不與人爭論,不背後議論是非,面對別人的指責和誤解一笑而過。

36樓:3035滅韓歡袒

不要小肚雞腸,試試斤斤計較,而且要看得開,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不要因為一些小事情生氣。

37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對所有的朋友都是一視同仁的,然後他們有什麼幫助的話都可以去幫助他們的,然後什麼事情都很理解他們。

38樓:匿名使用者

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不要只想到自己的利益,不要因為一點小事就和別人鬧矛盾,發生口角。

39樓:猴61173脖頁

做乙個心胸豁達的人,最主要的就是你在社會中能夠包容一些人和一些現象,不要總是斤斤計較。

怎樣才能做到心靜,怎樣才能做到行己有恥

可以平心靜氣,不妄想,不妄求,把每天都當成是最好的一天。無論處於什麼樣的環境,人只有靜下心來,才能把事情做好,才能夠品味到生活的真正滋味,也才能發現生命的真諦。靜下心來,枯燥的工作也會變得富有樂趣了。在做事情的時候,如果不能靜心,好高婺遠,就會生出非分之想。心靈的強大才是最為強大的,不以物喜,不以己...

怎樣才能做到淡泊名利,心平如鏡,怎樣才能做到心平如鏡?

平靜不了 是因為考慮的太多 在乎的太多 如果乙個人什麼都不在乎絕對冷靜的嚇人 所謂心平如鏡 就是 做到 泰山崩於眼前不色變 恐怕沒人能保證當自己最在乎的人或則物受到特定的事件 做到心平如鏡 所以 不必強求心靜 要做到有里有外 裡是指 即使再震動 心也要冷靜的梳理 外就是 努力讓自己的行為經過思考 人...

怎樣才能做到不和別人攀比,怎樣才能 做到不和別人攀比 5

釘子 攀比是人人都有的一種心態,你有錢我希望比你更多,你混得好,那我得比你更牛。但是如果你什麼都想比,可能是因為你自己覺得自己不如人家,你需要做的事提高你的自信,提高自信可以通過自我暗示 自我表揚 努力奮鬥等等 微新 平不平庸不是從這個人平時的表現來看出來的,大隱隱於,一個很平凡的人有可能就會是個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