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幹部怎樣才能做到“講政治”,怎樣才能做到旗幟鮮明講政治,涵養政治品格,永葆政治本色

時間 2021-09-08 14:24:30

1樓:知道de太少

“講政治”是對廣大黨員在政治要求方面的巨集觀概括,具體來講包括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政治觀點、政治紀律、政治規矩、政治鑑別力和政治敏銳力等方面。其中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是前提,是區別其他政黨的根本性特徵;政治觀點是對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場的理論化表述,屬於指導思想層面;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是對黨員提出的紀律要求,是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政治觀點的重要保障;政治鑑別力和政治敏銳力是黨員必備的政治素養,具體體現在實際行動上。

要求廣大黨員必須把“講政治”具體化,落實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面,落實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的偉大實踐中去。具體而言,首先要堅定理想信念,在紛繁複雜的國內國際形勢面前,要始終保持強大的政治定力,堅持正確的政治立場、政治方向和政治觀點;其次要嚴守紀律規矩,強化“紅線意識”,築牢“底線思維”,切實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再次要注重提高政治鑑別力和政治敏銳力,在大是大非問題面前,要始終保持頭腦清醒,敢於、善於回擊錯誤的思想和言論,旗幟鮮明地維護好黨的形象;最後要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腳踏實地、真抓實幹、勇於擔當,努力提升各項工作的科學化水平,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和歷史檢驗的實績。

領導幹部怎樣才能做到“講政治”

怎樣才能做到旗幟鮮明講政治,涵養政治品格,永葆政治本色

政法幹部怎樣才能做到講政治守規矩

2樓:匿名使用者

跟著周這樣的領導走,可能被事後清洗,他在位的時候要是不聽他的,顯然也不是好主意。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求神拜佛,保佑自己跟的領導不要出事

教師怎樣才能做到講政治,有信仰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政治是個敏感話題,那些**本上的內容,你可以作為獲得分數的手段向學生傳授,千萬別把那些東西當成真理,不然學生出身社會感受到巨大的反差,不是蔑視你,就是記恨你。學校是培養未成年人走向社會前的準備,要是他們適應不了社會會弄出一大堆問題的,想想那些心靈脆弱,又或者心靈扭曲的青年吧!很多人就毀在這上面。

所以我覺得,在他們步入社會前,先讓他們對社會有一個基本的認識才是政治課最主要的責任。

4樓:洋格兒的春天

多讀新聞多看報,多看世界多自省!

怎樣才能做到"講政治,有信念

怎樣才能做到心靜,怎樣才能做到行己有恥

可以平心靜氣,不妄想,不妄求,把每天都當成是最好的一天。無論處於什麼樣的環境,人只有靜下心來,才能把事情做好,才能夠品味到生活的真正滋味,也才能發現生命的真諦。靜下心來,枯燥的工作也會變得富有樂趣了。在做事情的時候,如果不能靜心,好高婺遠,就會生出非分之想。心靈的強大才是最為強大的,不以物喜,不以己...

怎樣才能做到不和別人攀比,怎樣才能 做到不和別人攀比 5

釘子 攀比是人人都有的一種心態,你有錢我希望比你更多,你混得好,那我得比你更牛。但是如果你什麼都想比,可能是因為你自己覺得自己不如人家,你需要做的事提高你的自信,提高自信可以通過自我暗示 自我表揚 努力奮鬥等等 微新 平不平庸不是從這個人平時的表現來看出來的,大隱隱於,一個很平凡的人有可能就會是個武...

怎樣才能做到淡泊名利,心平如鏡,怎樣才能做到心平如鏡?

平靜不了 是因為考慮的太多 在乎的太多 如果乙個人什麼都不在乎絕對冷靜的嚇人 所謂心平如鏡 就是 做到 泰山崩於眼前不色變 恐怕沒人能保證當自己最在乎的人或則物受到特定的事件 做到心平如鏡 所以 不必強求心靜 要做到有里有外 裡是指 即使再震動 心也要冷靜的梳理 外就是 努力讓自己的行為經過思考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