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怎麼吃法是最好吃的,龍蝦怎麼做好吃?龍蝦的正確吃法又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1-11 12:30:07

1樓:香豬豬啦啦啦

龍蝦紅燒最好吃。

做法如下:

主料:龍蝦400克(約15~20只)

佐料準備:

蒜切成薄片,姜切成薄片,蔥切成長絲。

龍蝦準備:

逐個刷淨以後,把龍蝦放到水盆沖洗一下,左手抓住龍蝦的背,右手輕輕地扭斷龍蝦尾巴靠背的兩片尾鰭,抽出連在尾鰭上的肚腸。逐個清洗抽腸完畢以後放到清水中,滴5滴花生油在水面,等5分鐘。抓住龍蝦的背,掀開腦殼,如果有黃,就留著殼,不然就把龍蝦腦殼掀掉。

氽龍蝦:燒開半鍋水,放入洗淨抽腸的龍蝦,旺火煮到龍蝦背部微微發黃,

停火,撈起龍蝦放一邊控乾水。

紅燒:1.洗淨鍋,加入適量花生油(比一般菜稍多一點),燒熱後放入控乾的龍

蝦,旺火炒半分鐘,放料酒100ml,放入薑片,蓋上鍋蓋,溫火煮到酒香出來。

2.掀起鍋蓋,放入醋,鹽,砂糖,蒜片;

3.加入適量老抽(使龍蝦的色澤稍深)。

4.蓋蓋,溫火煮半分鐘,加入雞精,起鍋,裝盤。在一盤龍蝦上灑上蔥絲即可。

2樓:淡定

你好! 大龍蝦的吃法很多,最簡單,最好吃,最傳統的做法就是「清蒸大龍蝦」啦! 下面介紹做法:

一: 清蒸大龍蝦: http:

jpg 主料:龍蝦100克 調料:姜5克,醋15克,香油1克 做法:

1. 將洗淨的大龍蝦放**上,上蒸籠用旺火蒸10分鐘至熟取出; 2. 姜切碎成蓉; 3.

把龍蝦掰開外殼(外殼要保持完整),蝦肉斜切成塊; 4. 將蝦殼和蝦肉碼成龍蝦原狀上席,跟薑蓉、醋、香油調成的佐料一起吃。 二:

紅燒大龍蝦: http://www.

主料:

龍蝦400克(約15~20只) 調料:老抽,蒜,姜,蔥,砂糖,料酒,花生油,鹽,雞精 做法: 1.

燒開半鍋水,放入洗淨抽腸的龍蝦,旺火煮到龍蝦背部微微發黃,停火,撈起龍蝦放一邊控乾水。 2. 炒鍋上火,加入適量花生油(比一般菜稍多一點),燒熱後放入控乾的龍蝦,旺火炒半分鐘,放料酒100ml,放入薑片,蓋上鍋蓋,溫火煮到酒香出來。

3. 掀起鍋蓋,放入醋,鹽,砂糖,蒜片;加入適量老抽(使龍蝦的色澤稍深)。蓋蓋,溫火煮半分鐘,加入雞精,起鍋,裝盤。

在一盤龍蝦上灑上蔥絲。就好了。 三:

香辣大龍蝦: http://www.

主料:

小龍蝦,香料,大蒜,辣椒等。做法:1。

先將龍蝦去頭、尾、拔出背筋,洗淨;2。 放入油鍋中炸透;3。 上油鍋,放入辣椒,大蒜,生薑爆香,然後加入水,香料(十三香或十八香均可)香葉,味精,酒,鹽,味精等,最後放入龍蝦燒二十分鐘入味就好了。

3樓:沒事看看

龍蝦刺身: 活龍蝦1只(約1500克),芥末3茶匙,白糖1茶匙,熟植物油3茶匙,美極鮮醬油3茶匙,冰渣500克。 制法 將活龍蝦取出肉後凍制,然後片成薄片,放在鋪有冰渣的盤中,另將龍蝦頭、尾制熟擺在盛器兩頭,跟味料上桌即可。

特點 造型優美,蝦肉潔白,味鮮爽脆。

4樓:狼戰

我上次龍蝦和番茄一起吃過敏了,吃了點息斯敏就好了,希望你能快點好喔!!

5樓:小飛飛7螥

配料:小蔥、姜、蒜、花椒、乾辣椒、茴香、香葉、桂皮、植物油、紹興黃酒、醬油、鹽、白糖、黑胡椒粉、味精; 燒法: 1、最好用大的鐵鍋,大鐵鍋能炒得多,一般炒龍蝦沒有人拿小盤子裝的; 2、鍋燒燙,油要多放,因為這菜主要是炒,油不多,馬上焦掉,怎麼行; 3、蔥打結,姜、蒜切片放入爆香,再放入花椒、乾辣椒等一干香料,辣椒要剪開才有味道; 4、蝦放入鍋內,開大火爆炒,倒一調羹黃酒,1分鐘後即放鹽,這樣才會入味,就這樣一直翻炒吧,放醬油、白糖,再炒一下,放水半碗,蓋上; 5、三四分鐘後開蓋,夾出蔥結,放味精、胡椒粉、小蔥起鍋。

龍蝦怎麼做好吃?龍蝦的正確吃法又是怎樣的

6樓:

一嗅、二舔、三揭、四吃、五擰、六捏、七剝、八拽、九撕。

嗅--聞一聞龍蝦的味道;

舔--感受龍蝦麻、辣、香的滋味;

揭--掀開龍蝦的頭胸甲;

吃--吃掉龍蝦的黃;

擰--兩隻手,乙隻向外,乙隻向上,除去步足;

捏--兩隻手向外捏軟龍蝦的腹節;

剝--剝去腹節的上半部;

拽--抽去龍蝦的腸子;

撕--如果抽不去腸子,那麼撕開肉,拿出腸子

你吃過最好吃的龍蝦吃法是什麼?

7樓:回憶

‍‍‍十三香小龍蝦,‍‍由小龍蝦和一種特殊的配料十三香,並配以辣椒、花椒、蔥薑蒜鹽糖等材料燒製而成。麻、辣、鮮、香、甜、嫩、酥,口感非常豐富且有層次感,肉質緊實入味,香味獨特、略帶回甜。‍‍

8樓:3435滅韓浩氛

麻辣小龍蝦,小龍蝦的經典吃法,麻辣鮮香,色澤紅亮,肉質滑嫩,是夏季宵夜的不二之選。

9樓:春小壘

直接清蒸最能吃出龍蝦(小龍蝦不算在內)的本味,吃到最後還是覺得清蒸最好吃

10樓:

‍‍‍芝士小龍蝦,外殼炸的噴香酥脆,外面還裹著一層鮮香誘人的芝士,裡面的肉超級潔白細嫩。‍‍‍

11樓:曉淡

‍‍‍冰鎮小龍蝦,吃的時候感覺冰冰涼涼的,肉質超級緊實彈滑,即鮮美又清爽,盛夏消暑首選哦!‍‍‍

12樓:暗受

滷味小龍蝦,用秘製的醬料先滷後泡,醬汁濃郁,鹹香撲鼻,非常入味。鮮中帶辣、辣中帶甜,讓人越吃越愛。

13樓:bd小葵

榴蓮龍蝦,香滑的榴蓮肉入口即化,小龍蝦鮮嫩彈牙,二者結合在一起,香甜軟糯,榴蓮肉混合蝦黃,有一種近乎芝士的濃郁,真是好吃到流淚。

14樓:回憶

油燜大蝦,配以獨門醬料層層滲透蝦肉中,  口感層次豐富, 讓人回味無窮。

15樓:寶寶48374嫡諮

清蒸小龍蝦,對於不吃辣的首都人民來說 ,清蒸小龍蝦無疑是上乘之選,  鮮嫩的小龍蝦就著幾十種配料做成的蘸料 ,十分鮮美。

16樓:沉夜孤星

龍蝦面,一大海碗麵上面慢慢的鋪著一層龍蝦尾,搭配著青菜、木耳、銀牙,濃郁的湯汁讓味道完全滲透到麵裡,再加上碗裡滿滿的小龍蝦黃,真是讓人看著就流口水呀。

17樓:池莫愁

蒜泥小龍蝦,花椒、蒜泥、醬油入鍋翻炒,出味後放入白砂糖提鮮,讓龍蝦最大程度的吸收了蒜香,卻又不失清水蝦的鮮甜,入口蒜味宜人,齒頰留香,連蝦殼都超有滋味。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小龍蝦養在清水中半小時,看見龍蝦爬行的水渾了就反覆換清水

2.之後用牙刷清洗龍蝦腹部

3.龍蝦尾部有3片取中間的那一片拉出腸泥

4.放入清水中反覆清洗

5.燒小龍蝦用菜籽油,紅油豆瓣醬。6.

調料(花椒,乾辣椒,生薑片,大蒜)7.鍋內倒入菜籽油,要要多一點,8分熱時轉小火,加入乾辣椒和花椒爆出香味撈起8.加入八角,生薑片,大蒜爆炒出香味

9.加入紅油豆瓣醬10.轉小火煸炒出香味11.轉大火倒入龍蝦反覆煸炒至龍蝦全部變色12.料酒3大勺子加入

13.2調羹生抽和一調羹老抽 加入

14.開水一杯,差不多和食物持平

15.倒入爆香的花椒和乾辣椒

16.蓋上大火燒至熟透

17.開啟加入蔥段後熄火,嘗試了一下味道,很鮮美,不要任何調料再調味了

龍蝦怎麼炒最好吃,怎樣炒龍蝦才好吃

配料 小蔥 姜 蒜 花椒 乾辣椒 茴香 香葉 桂皮 植物油 紹興黃酒 醬油 鹽 白糖 黑胡椒粉 味精 燒法 1 最好用大的鐵鍋,大鐵鍋能炒得多,一般炒龍蝦沒有人拿小盤子裝的 2 鍋燒燙,油要多放,因為這菜主要是炒,油不多,馬上焦掉,怎麼行 3 蔥打結,姜 蒜切片放入爆香,再放入花椒 乾辣椒等一干香料...

好的龍蝦怎麼好吃最好最划算?小龍蝦好吃嗎?

麻辣小龍蝦 準備食材 1 把挑選好的小龍蝦放在商家提供的小籃子裡,稱重後,商家還會免費幫忙去除蝦頭和蝦線,服務很貼心。買回來的小龍蝦免去了自己去蝦頭和蝦線的的環節,拿回家後用乾淨的牙刷再次仔細清理乾淨,清洗過後就可以炒製,也是省時不費事。2 準備好配料 生薑末 大蒜末 生薑絲 大蒜4瓣拍碎備用,洋蔥...

龍蝦怎麼做最好吃具體怎麼做,龍蝦怎麼做最好吃?

1.用把乾淨小牙刷,逐個在龍頭下刷洗龍蝦全身 要捏緊其背部,以免被箝 2.用大剪子剪去須叉,泡在清水中待用 3.兩塊乾薑去皮切薑末 先切薄片,再改薑絲,才能完成 每塊薑約50mm見方 4.兩根大蔥切蔥末 方法同上 5.剝兩頭大蒜,蒜瓣去處根部,用刀背拍碎 6.乾辣椒用剪刀剪成絲狀 仍可用 味好美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