襪子洗過後會變得很硬,有沒有什麼解決的辦法

時間 2022-01-11 12:25:1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衣物材質的本身有關,棉質的很容易發生這種現象。

在洗衣物時,倒一些衣物柔軟劑,這樣會對衣物僵硬大有改善。

2樓:cec食安體驗中心

可能一:襪子的棉含量太高,襪子還是需要一些彈性纖維萊卡、天然纖維的。或是棉的質量不高,精梳棉的襪子會好一些。

可能二:洗滌劑的原因,水中游離的鈣、鎂離子與肥皂結合,黏附在襪子上造成的。這樣的話可以在清洗之後使用柔順劑,也可以先放在蘇打水中漂洗,再放進洗衣機中與其他衣服同洗.

可能三:襪子沒有洗乾淨,襪子上殘留汗液。這樣的話就多洗洗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洗衣液不會,也肯能是你的洗衣服放多了或是泡久了,沒用清水漂乾淨

為什麼襪子洗完,幹了以後會變硬,有什麼辦法解決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這種情況考慮是腳氣。是真菌感染引起的一種頑固性**病.**建議外用神奇珊瑚癬淨泡腳,塗抹複方酮康唑霜。

平時不要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注意每天換鞋,最好是兩雙輪流穿,注意鞋的幹

5樓:記憶rio的永恆

變硬……那是水質不好吧,硬水洗衣服就會那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自來水是硬水。

7樓:cc幸福跟蹤你

襪子洗完變硬主要是因為水中的鈣,鎂離子等礦物質於洗滌劑接觸造成的。

原因在於傳統洗滌劑不能有效地抑制從衣物上洗滌到洗滌水中的汙垢,再次沉積到已經洗滌乾淨的服裝上的過程。經過傳統洗滌劑多次洗滌以後的紡織品,其原有柔軟品質將會逐步消失,取而之是一種堅硬板結的令人不舒服的手感。

長期使用的舊毛巾就是這種現象的典型代表。其原因在於傳統洗滌劑中採用三聚磷酸鈉和碳酸鈉作為助洗劑和採用高嶺土,活性白土作為填充劑所代表的後果。

洺和宣襪子原材料都是經過嚴格篩選出來的精梳棉或者長絨棉,保證質量的同時也增加襪子的舒適度,耐磨好穿。

首先,從材質上來說,建議選擇吸水性、透氣性俱佳的純棉、竹纖維或羊毛等天然材質的襪子。襪子吸汗好,雙足才能保持乾燥、衛生,減小破潰、感染的機會,穿起來也更舒適。

襪子的顏色同樣很重要,盡量選擇淺色的,這樣便於觀察足部有無潰瘍或滲出等病變。若穿了深色襪子,不僅可能出現足部受傷出血觀察不到的情況,襪子的染料如有褪色還可能傷及**。

此外,洺和宣襪子有一定彈性,且穿起來不鬆不緊,尤其是襪口不能有緊繃感。襪子過緊,會壓迫血管,阻礙足部血液迴圈,出現區域性水腫;襪子過鬆,又容易在腳底形成皺褶,增高區域性壓力。

棉襪洗後總容易變硬,有什麼好辦法可以讓它變得柔軟!

8樓:月半青青

用肥皂洗,洗乾淨後,使勁甩甩,把襪子整理好晾曬,一般不會太硬,乾後搓搓就可。

襪子洗得多了會硬,有什麼辦法?

9樓:微生耕順井錦

這不能看怎麼洗,應該看你怎麼晾乾,如果用烘乾或者暴曬,乾後就會很硬,如果自然風乾,就基本沒有關係了!不過襪子乾後硬很好處理的,揉搓一下就可以了,就像洗衣服一樣^_^

10樓:天階竺雨

有衣服柔順劑~~ 泡泡就可以

還可以用少量的食用醋泡泡 效果也不錯

11樓:

襪子的棉含量太高,襪子還是需要一些彈性纖維萊卡、天然纖維的。或是棉的質量不高,精梳棉的襪子會好一些。

洗滌劑的原因,這樣的話可以在清洗之後使用柔順劑。

襪子沒有洗乾淨。因為腳部出汗多。

腳部愛出汗建議每天都要換洗襪子,注意鞋子的清潔,運動鞋配運動襪,皮鞋配棉襪/絲光棉襪。市面有吸濕排汗功能的襪子,可以試試。

襪子都要每天換洗的。腳部出汗多的原因可以諮詢一下醫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用沐浴露洗效果挺好的,不妨你試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汙垢結在襪子上的緣故,所以襪子很硬了,乙個很簡單的方法可以使它變軟

的,你可以在溫水中放兩大匙的食醋,最好是白醋,泡上一段時間後洗淨,然後

拎著襪子的乙個角使下面的襪子做順時針旋轉,然後反覆如此,再把襪子涼幹就

可以,市場上賣的蓬鬆液也有此效的!

效果挺不錯的!至於贓物洗不掉,可以試一試洗衣粉,加在水裡搓洗,我就那樣,基本上效果不錯。

14樓:不二雄

用醋絕對有用,電視上看到的。

15樓:搜趣生活幫

為什麼襪子洗多了會變硬?好多人不清楚怎麼回事,看完漲知識了

衣服洗過後變大了,怎麼辦,純棉衣服洗了之後變大了,怎麼辦?

無語翹楚 你先用熱水把他們燙一下,就會縮回原來的樣子,後用冷水浸泡,然後買個晾衣袋,放到那裡面就不用擔心重力拉長的問題。純棉的衣服透氣性好,吸汗,不刺激 過敏膚質的人穿也很舒服。純棉的衣服很適合嬰兒和小孩子,夏天穿純棉的衣服不會起痱子,冬天穿暖和又舒服。筆者也比較鍾情純棉的衣服,也積累了一些洗衣方法...

醃過後的鹹魚洗過後還能放在冰箱冰凍

精彩百曉生 鹹魚鹹肉最好不要直接放在冰箱裡冷凍。因為鹽分會溶解在水分裡,並隨水分蒸發 凝結,附著在冰箱的冷凝管上,從而腐蝕冷凝管,縮短冰箱的使用壽命。若需將鹹魚鹹肉冷凍,可以先裝在乙個塑膠袋裡。 醃肉的的營養肯定不如新鮮豬肉好,但醃肉有它獨特的味道,很多人都喜歡吃。在沒有冰箱以前,傳統的儲存豬肉方法...

葡萄用蜂蜜洗過後有何好處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別喜歡吃葡萄,夏末秋初的時候,正是葡萄成熟的季節,經常吃葡萄可以預防人的動脈硬化,而且葡萄這種水果裡面富含的水分比較大過糖和維生素c含量都比較高,多吃一些對人體的好處是不言而喻的,那麼葡萄用蜂蜜泡過後會有哪些功效呢?葡萄蜜功效 具有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軟化血管,延緩衰老美容養顏,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