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肉串的做法,燒烤肉串怎麼醃製

時間 2023-02-19 21:55:05

1樓:藕夾

首先我準備的是3斤的五花肉,我用的是冷鮮肉,**在27元一斤左右,根據五花肉的結構,把肉切成2厘公尺厚的片,切成2厘公尺寬的長條,然後改刀切成2厘公尺的菱形塊,菱形塊最適合穿燒烤肉串,竄起來也方便,串的肉要有肥有瘦,這樣烤出來的串才香。

切好肉後我們來醃製肉塊,這個醃製方法很專業,是很多真正玩燒烤的會用到的技術,第一步,先加入底味食用鹽,就讓讓肉入味,加入味精,花雕酒,再加入150克清水,先把水和調料打在肉裡面,這樣烤好的肉串外焦裡嫩,口感不老,第二步,加入五香粉,孜然粉和辣椒粉,正經的公雞蛋1個,這一步肉串的風味就會有質的飛躍,先把這些料充橋喚分的攪拌均勻,摔打出膠質,這就相當於給肉做個按摩,這樣肉質更鮮嫩有彈性。這一步非常關鍵,最後加入一勺生粉,生粉的作用是防止脫漿,也可以讓肉串敏握凱表皮迅速結殼,起到質嫩的作用,醃製15分鐘即可。

這種方法也可以烤羊肉串,烤雞翅,味道都很贊,穿肉的鋼簽有2種,圓籤和扁籤,我們用扁籤串肉串,每個簽上串5-6塊,根據烤爐的尺寸,自己吃,穿的越大越過癮。簽子頂端留出2厘公尺的空隙,不規則的肉可以走s型穿,這樣更牢固,翻面的時候不會鬆動,家庭版燒烤可以用烤箱,烤箱下墊烤盤和皮耐錫紙,烤架上下火200度,烤15分鐘,中間刷油,翻面,撒孜然和辣椒粉,火候根據自己的需求,我覺得這個方法不錯,主要是不需要佔地方,清洗方便。

也可以室外用電烤爐來烤,如果沒有這些工具,也可以把醃製好的肉直接放鍋裡慢火煎炒熟,加入孜然和辣椒粉,包著生菜來吃,口味也是一樣的鮮美,自製燒烤省錢還衛生。

燒烤肉串怎麼醃製

2樓:鹿哈尼耶布達

1、肉串類:

先把大塊的肉用刀背拍鬆,洗淨,用放在**裡,倒上酒、醬油、雞精(不要用味精,因為味精不能加熱的)現在超市也有賣烤肉醬的,也可以直接用那個醃,再放蔥薑蒜的汁,醃三個小時左右。

配方1:味精(鮮度在99%,以下全用此鮮度)70—90克,精鹽36克,特鮮1號1包,姜、香蔥(剁細)各40克,白糖7克,肉鬆粉25克,紅薯澱粉250克。

(將上述原料放在切好的肉條中拌和均勻,醃泡10分鐘即可用竹籤穿串待烤 )

配方2:十三香100克,味精(鮮度99%)70—90克,精鹽36克,特鮮1號1包,生薑香蔥各40克,白糖7克,松肉粉25克,紅暑澱粉250克。

(將以上各種原料放入切好的鮮肉條中拌勻,醃泡到15分鐘既可串成串待烤)

烤肉串醬汁做法

梅林辣醬配料:醬油1湯匙、芥末醬2茶匙、柳橙汁120ml、番茄糊2湯匙、洋蔥1顆、薑碎1湯匙、蒜頭2顆、洋香菜碎2湯匙、砂糖100克、鹽1茶匙、黑胡椒粗粉少許。

做法:將洋蔥、蒜切成碎末,與其他材料用奶油炒煮過即可3.麻辣醬配料:

檸檬汁1∕4杯,番茄醬2大茶匙,辣椒油、辣椒醬、黑胡椒粉各1小匙,蠔油、辣椒末、黃酒、紅糖各1大茶匙,蒜末1∕2茶匙。

五味醬配料:醬油、香油、黑醋、白醋各2茶匙,番茄醬3茶匙,薑末、蒜泥、辣椒末各1茶匙。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蒜泥醬配料:蒜泥2茶匙,醬油3茶匙,味精、公尺酒、白醋各1小茶匙,細砂糖1茶匙,胡椒粉適量。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羊肉串燒烤的配方清單

3樓:夜夢日白

烤羊肉串的方法。

原料:羊後腿肉。

a料:洋蔥、色拉油、鹽、紅酒、孜然粉。

b料:孜然粒、胡椒粉、花椒粉、少許鹽。

工具:烤架、木炭。

做法:1、將羊後腿肉切成小塊,用a料醃好。a料中的洋蔥用攪拌機打碎,抹在羊肉上看不出來有洋蔥就行。後腿上的肉比較痩,前腿稍微肥一些,多一些筋,隨個人喜好選擇哈。

2、將醃好的羊肉穿成肉串。阿諾說塊大了不容易熟,所以切羊肉的時候切成小細長條,豎著穿,就比較容易熟了。

3、將烤爐(不知道該叫什麼)架放在煤氣爐上,填上木炭,倒些酒精引燃。如果火焰太高請用菜板什麼的擋一下,以免燒著油煙機了。酒精燒完了木炭也差不多燃起來了,再扇扇火,等火旺了就可以開始烤了。

維吾爾族烤羊肉串。

原料配方。瘦羊肉500克 精鹽15克 胡椒粉5克 芝麻50克 小茴香3克 孜然5克 花椒粉5克 洋蔥末25克 雞蛋1個 麵粉15克 味料(辣椒粉)少許。

製作方法。1.將瘦羊肉去掉筋膜,洗淨血水,切成小塊放入盆中,加精鹽、芝麻、胡椒粉、孜然、小茴香、洋蔥頭、花椒粉、雞蛋(打散)、麵粉和味精,揉搓拌勻,醃漬2小時。

2.將裹勻稠糊狀調味料的小塊羊肉,用手捏扁穿在竹籤上(每串可穿8~10個)。

3.將羊肉串橫架在點燃、煽旺的炭烤爐上,邊煽邊烤,待羊肉串兩面烤至出油時即熟(喜食辣味,可稍灑辣椒粉)。

4.炭烤爐製作:將舊鐵筒剪去筒身,留約20厘公尺的筒底,鋪入木炭即成。

4樓:婷的孟想

羊肉,孜然粉,辣椒麵(不要太細的那種辣椒麵),鹽,羊油(澆上不會烤太乾)

5樓:懵懂者也

孜然粉 五香粉 十三香 油 羊腿肉。

燒烤肉串醃製程式和方法

6樓:譚德周錦

烤肉串食材。

主料精瘦肉200g燒烤料30g輔料鹽適量。

步驟1.肉串要先用鹽,蠔油,料酒醃製一下味道會更好。然後用竹籤串好。

2.煎烤機預熱後,把肉串放上,兩面刷油,煎烤。

3.待烤到七八成熟時,加上燒烤料再烤製一下即可。

小貼士燒烤料也可以自己製作就是用孜然,五香粉,胡椒粉,鹽就可以了。也可以去超市裡買現成的。很方便。

烤肉串用料。

主料豬肉300克。

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料酒適量花椒粉適量孜然適量辣椒粉適量烤肉串的做法。

肉切片,然後用各種海椒面、花椒麵、孜然面、鹽、料酒、少許油醃乙個小時,然後穿到籤籤上,烤箱200度20分鐘左右即。

烤肉串主料。

豬肉(適量)羊肉(適量)

調料孜然(辣椒粉)芝麻(適量)鹽(適量)調和油(適量)廚具電烤箱。

1乾辣椒。孜然熟芝麻。

都打成粉待用。

2羊肉一斤洗好。

3豬肉一斤洗好去皮4羊肉。

豬肉切片5串好。

6油紙上放入三樣粉和適量鹽拌勻,肉串在上面打個滾,均勻沾上料7烤箱250度肉串上面刷上少許油,這要烤出來不會發柴,上火烤十多分鐘,然後翻個,再烤十幾分鐘就好啦,注:烤箱底部放個烤盤接滴答下的油哦。

燒烤肉串的肉如何切

7樓:姬覓晴

用刀切成3厘公尺左右的小塊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五花肉、洋蔥、紅椒、黃椒、青椒、韓式辣椒醬、生抽、糖、芝麻油、料酒、胡椒粉。

一、準備食材。

二、梅花肉泡出血水,洗淨撈出,擠去水分。

三、用刀切成3厘公尺左右的小塊備用。

四、洋蔥洗淨,切成小丁。

五、搗碎出汁,取洋蔥汁備用。

六、切好的梅花肉中,加入洋蔥汁、辣椒醬、生抽、糖、芝麻油、料酒、胡椒粉。

七、帶上一次性手套,把調料和肉塊拌勻。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使肉塊更入味。

八、青、紅、黃彩椒洗淨,去蒂去籽。

九、切成和肉塊大小相近的小塊。

十、竹籤用熱水浸泡30分鐘,取出。

十。一、將肉塊、青、紅、黃彩椒塊交替串在竹籤上。

十。二、竹籤頭尾包上錫紙防止烤焦,放在烤架上。

十。三、烤箱第三層放入鋪上錫紙的烤盤,接滴落的油脂。

十。四、烘烤模式上下管,設定時間30分鐘,溫度200度。預熱完成後,第二層放入烤架烘烤。最後10分鐘把肉串翻面,繼續烘烤。

十。五、出爐後請趁熱享用。

8樓:哦地方和復合

不太清楚 你可以上網查查啊。

燒烤肉串需要醃製嗎?

9樓:小王子精選**

需要醃製,烤肉串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豬肉 75g、花生油 5ml、食鹽 2g、醬油 5ml、五香粉 3g、孜然 5g。

1、第一步將豬肉切丁,放入碗中。

2、加入五香粉,孜然粉,鹽,醬油,花生油,用手拌勻醃製半小時。

3、醃製好後串在竹籤上。

4、放在烤架上,刷油。

5、放入烤箱,200度,烤10分鐘。

6、然後取出,這樣烤肉串就做好了。

10樓:蘇娃妮娜

羊肉串的烤法,有秘訣哦!

1 羊肉不能太瘦,每一串上一定要有帶點脂肪的肉塊。

2 肉塊不能太小,否則容易烤乾。

3 肉塊盡量大小差不多,盡量切成方的——2x2x2 cm左右。

佐料:鹽、辣椒麵、孜然(顆粒或末都可以);

備料:將羊肉切成大小合適的塊兒,放在乙個盆裡,然後(秘方):

1 將一頭洋蔥切成小塊;

2 倒入牛奶(奶與肉1:2的比例);

3 充分拌勻;

4 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20~30分鐘(時間太長了肉的顏色會變);

5 5~6塊肉一串,太長了不好入口。

烤製過程:用明火或鐵板烤出的味道是不一樣的,明火可以烤出孜然和辣椒的焦香味兒。

1 將羊肉串排放在烤爐上,一串緊挨著一串,然後均勻地灑上鹽、辣椒麵、孜然(要先撒鹽,否則你就看不見撒了多少鹽了!)。

2 不要急著翻面,抽出其中的一串看一下,如果有焦黃的顏色且油光泛亮了,就可以翻一面了。

3 翻面時盡可能將烤過的一面向上(四~五串兒一把,手腕空中旋轉180度!)。

4 然後再均勻地灑上鹽、辣椒麵、孜然。

5 焦黃且油光泛亮了時,將肉串兒打散,相互擦抹然後輕輕磕打一下,去掉焦糊的辣椒和孜然。

6 (口水)流了,就好了!好了,就吃了!

吃法:一定要乘熱吃!吱吱地還冒著小油泡時就得下嘴!用牙!橫著吃!

11樓:小幸運

炭火烤串才是串的精髓,不需要醃製,醃製完的肉會有一點髮甜的感覺,怪怪的。

12樓:怪阿姨飄過

看情況,如果是掛爐的烤製的必須醃製,不然味道不好,如果是炭火烤製的講究快熟時候撒調料~比如路邊烤串~

13樓:小娟娟

烤肉串需要醃製一下,讓肉更加的入味,烤製出來也會更加的香才會更好吃。

14樓:大明湖畔容麼麼

千萬別醃!今天剛烤完,一半醃了,一半沒醃,一粒鹽沒放,烤完就開吃,醃過的那些差點齁死,難以下嚥!就直接烤就行!多刷幾遍油,最後撒料,沒醃的那一半味道超級棒。

15樓:上海小妖

當然需要了,這樣不僅更好吃而且可以更入味。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肉和調料攪拌好了就可以,烤的時候加孜然就可以了。

燒烤肉串怎麼醃製才嫩

17樓:格調

主料:豬五花肉。

輔料:排骨醬、香辣醬、十三香、料酒、味極鮮醬油。

操作步驟:將整塊五花肉切成長條後再均勻的分成小塊,裝入容器中。

取乙個容器,把排骨醬、香辣醬、十三香、料酒、味極鮮醬油全部倒入,攪拌均勻。

把製作好的醃製醬油倒入五花肉容器中,攪勻,醃半小時左右。

用鐵籤將肉塊串成串,每串4塊左右,準備燒烤即可。

燒烤肉串的配方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技術比較好比較全面。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知道樓上你說的你會麼?

燒烤肉串的肉如何切,燒烤肉串怎麼醃製

姬覓晴 用刀切成3厘公尺左右的小塊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五花肉 洋蔥 紅椒 黃椒 青椒 韓式辣椒醬 生抽 糖 芝麻油 料酒 胡椒粉。一 準備食材。二 梅花肉泡出血水,洗淨撈出,擠去水分。三 用刀切成3厘公尺左右的小塊備用。四 洋蔥洗淨,切成小丁。五 搗碎出汁,取洋蔥汁備用。六 切好的梅花肉中...

烤肉串搞笑吆喝,關於烤肉搞笑的三句半

烤肉還是自己做最好了,自自助餐那都是口水肉,垃圾,不能吃,我自己烤肉用的烤肉料是cook100紐奧良烤翅料。關於烤肉搞笑的三句半 每句話的結尾加個 整句話就會變得很溫柔,嗯 店名 韓營碳火烤肉 大家幫我想個 搞笑 勵志的口號謝謝大家 炭火炭火不一樣的焰火,烤肉烤肉好似唐僧肉。誰能教我幾句烤羊肉串的新...

燒烤醃製肉類的祕方配料,燒烤肉怎麼醃製,配方有哪些?

燒烤醃製祕方大全 烤雞翅,雞腿 蔥,蒜末,鹽3勺,味4勺,雞蛋3個,啤酒2瓶,辣椒粉適量,辣妹子適量,孜然粉,香辣風味裹粉,美極鮮味汁,紅油。醃製一日即可。可串上烤,也可上烤箱烤,上火160,下火180,約45分鐘。雞脯肉 蔥,鹽,味,醬油,雞蛋,雞粉,辣妹子,葡萄汁,紅油。醃製即可。豬裡脊肉 裡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