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燒烤豬肉串醃製配方,燒烤豬肉的醃製方法

時間 2021-10-16 10:44:3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夏天就經常自己在家做燒烤 給你點參考吧 呵呵

想吃豬肉 買五花肉就行了 回來放在平盤裡 在冰箱冷凍室裡 凍上半個小時 拿出來 這樣容易切成薄片 不用很小 切成長條的薄片 用李錦記的叉燒醬或者燒烤醬 一些胡椒粉 醃製 時間可以長一點

雞肉串 女性們小朋友們的最愛 可以買點雞腿肉(雞胸也可以 但是比較柴)用咖哩粉 蛋清 鹽 抓一抓 咖哩粉多放一點 穿的時候 可以間隔著穿點洋蔥片(用沙茶醬 或者奧爾良粉也可以)

羊腰子 一破兩半 直接用兩根籤子串 怕味道太重 可以提前用白酒醃 一會兒 烤的時候 慢火 先烤肥油多的那一面 不停用籤子扎一紮 把血水扎出來

魚丸/魚豆腐/香腸 這個很受小朋友歡迎 刷一點油 烤到表面金黃 吱吱作響就好了 可以刷番茄醬 或者辣醬

雞翅 這個現在很流行 我一般買比較小的回來 入味 肉面切兩刀 用鹽 胡椒粉 料酒 花椒水醃製 烤的時候 慢火 把油烤出來皮比較脆 小朋友可以給他們刷醬油蜂蜜水 愛吃辣的可以撒辣椒麵 還可以自己開發新口味 蒜茸 番茄等等

饅頭片 烤之前先用噴壺把兩面噴上白開水 一層就行 然後撒上孜然辣椒 這樣考出來的饅頭 外面脆 裡面鬆軟 不幹 而且作料掛的住 烤完了刷醬 依照個人口味 老乾媽 甜麵醬 朝鮮辣醬 等

還可以烤青椒 土豆 豆腐乾

這樣算下來 錢還有富裕呢 可以買飲料什麼的

烤魚 草魚或者鱸魚 買回來 剔脊骨 兩片肉打上花刀 用蔥姜鹽料酒醃製 最好用篦子或者鐵絲網靠 不然會碎 烤的時候 先烤肉的一面 變顏色了 再翻過來 爭取每面就烤一次 別老翻動

烤串的時候 下面的碳 不要有火苗子 這樣溫度太高 上來火很衝的時候 可以先烤油脂含量少的雞肉 魚丸 等碳燒開了 沒有明火了 再烤豬肉 香腸什麼的 慢慢把油烤出去 吃的時候可以用生菜葉子包起來

差不多這些了 喜歡自己燒烤的人肯定愛生活 希望幫到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燒烤料理的燒烤淹制配方

醃料:1、肉串類: 5公斤鮮肉計應加入香料的份量。

配方1:味精(鮮度在99%,以下全用此鮮度)70—90克,精鹽36克,特鮮1號1包,姜、香蔥(剁細)各40克,白糖7克,肉鬆粉25克,紅薯澱粉250克。

將上述原料放在切好的肉條中拌和均勻,醃泡10分鐘即可用竹籤穿串待烤

配方2:十三香100克,味精(鮮度99%)70—90克,精鹽36克,特鮮1號1包,生薑香蔥各40克,白糖7克,鬆肉粉25克,紅暑澱粉250克。

將以上各種原料放入切好的鮮肉條中拌勻,醃泡到15分鐘既可串成串待烤。

注意:以上兩法肉品乾溼度為肉串能吸附香料不落,不流水為宜。有水流出就稀了,不易保持風味,幹了耗油,應掌握在手握一把肉覺得溼潤但不出水為佳。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的選擇豬肉:應選肋、腰、臀上鮮嫩且稍帶些肥肉的五花肉,這樣烤出的肉不會太乾澀。

牛肉:可選擇牛肋排骨,鮮嫩而有韌性;牛肩肉是最利於烤熟的嫩肉。雞肉:

任何部位都是燒烤的好材料。海鮮:樣樣都可以,但一定要選新鮮的。

蔬菜、水果:以根莖尖、蘑菇類、汁少質地較硬的蔬果為主,例如玉米、青椒、菠蘿、香蕉等。2.

醃製雞肉:用檸檬水浸一下再撒些澱粉,肉質會更鮮嫩。海鮮:

冰箱取出的海鮮醃製時間不宜超過30分鐘。 答完畢,覺得不錯記得采納~~(*^__^*)

燒烤豬肉的醃製方法

4樓:婉兒古語認歷史

燒烤肉怎麼醃製最好吃

5樓:化驗員小張

一、烤豬肉串醃製配方

食材準備:

豬肉 400克,孜然粉 15克,蠔油 15毫升,白糖 10克,生抽 15毫升,蔥姜 15克,鹽 3克

做法步驟:

(1)豬肉洗乾淨,切大塊放盆子裡;

(2)加適量特級生抽,加適量鹽,一勺白糖;

(3)加入適量蠔油,蔥薑片加進去,撒上孜然粉攪拌均勻醃製至少兩小時;

(4)用籤子穿起來;

(5)用烤箱的話裡用200度烤25分鐘就可,也可以自己燒烤架自助。

(6)烤好以後及時取出來;戴手套將籤子拆下來,放在盤子裡撒上炒過的孜然粉。

6樓:梓兒

瘦肉切薄厚適中的片,洋蔥切絲(洋蔥可以不要或者換成蔥薑絲)加入鹽,黑胡椒粉,孜然粉等所有輔料

抓勻,放入保鮮盒冰箱冷藏醃製一晚

平底鍋不放油,直接將肉片平鋪中小火慢慢煎

中途翻一下面,煎至兩面焦黃即可,出鍋前再撒點孜然粉和胡椒粉 燒烤味孜然鹽煎肉成品圖 烹飪技巧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燒烤調料有:孜然粉、燒烤粉、胡椒粉、辣椒粉、咖哩粉、花椒粉、茴香粒、椒鹽、燒烤汁、生抽、番茄醬、花生油、雞精等。

燒烤調料是用來燒烤肉串、雞翅、雞肉等專用調味品。不但使燒烤的口味多樣化,還可以去除一些肉類中腥味,增加食物的口感和香味,烤出來的食物肉質鮮美,風味獨特,讓人食慾大開。

燒烤調料可分為燒烤醃製料和燒烤撒料。烤制食品時先用燒烤醃製料將肉類或蔬菜進行醃製幾小時後,就直接在烤箱、烤爐、上進行燒烤,快熟的時候將燒烤撒料刷在上面,這樣烤出來的食品風味獨特,肉質鮮燒烤調料最常見的就是孜然、椒鹽、油和胡椒粉。如果想口味獨特一些,還可以準備番茄醬,如果覺得超市做的醬料不符合自己的口味,不如自己動手調製一些醬料。

比如豆醬,可以用煮熟的黃豆加上一點料酒,在配上糖和檸檬汁,最後在來一點薑末;又或者番茄醬,可以將番茄沙司用辣椒油、醬油、鹽等調製,最後加上一點雞精就可以了。

燒烤肉串怎麼醃製

8樓:

主料:豬瘦肉300g

輔料:烤肉醬適量、白芝麻適量

1、瘦肉切成小條,去除上面的白筋。回

2、打入一答個雞蛋清,加入料酒抓勻。

3、加入自制的烤肉醬抓勻。

4、蓋上保鮮膜,醃製十小時以上。

5、第二天了,洗好竹籤。

6、肉條串在竹籤上,烤箱預熱,肉串放入烤箱裡,烤箱上下層溫度200度,烤十五分鐘。 .

7、取出再刷一次烤肉醬。

8、再次放入烤箱,烤五分鐘即可。

9、出烤箱的時候灑些熟的白芝麻。

9樓:撿心事的兔子

將肉類切小塊來,放入生

自抽、燒烤汁、料bai酒1勺、玉米油

du、 姜蒜粉、鹽zhi、黑胡椒、孜dao然粉、辣椒粉醃製入味,再放入烤箱烤熟即可,下面介紹具體做法:

主料:雞胸肉500g、裡脊肉500g

輔料:紅彩椒1個、青彩椒1個、黃彩椒1個、洋蔥1個、香菇100g、竹籤若干、生抽2勺、燒烤汁2勺、料酒1勺、玉米油1勺、姜蒜粉3g、鹽1g、黑胡椒3g、孜然粉、辣椒粉適量

製作步驟:

1、將竹籤洗乾淨後泡在水裡浸泡2小時。

2、將全部材料切成小方丁狀。

3、將肉類混合,加入醃料中除放辣椒粉的材料。

4、混合拌勻後醃半小時入味。

5、用泡好的竹籤將醃好的肉類和蔬菜間隔開串好。

6、排入墊錫紙的烤盤。

7、在串好的烤串表面刷一層油。

8、再磨適量黑胡椒粉。

9、上下火230度預熱後烤盤放入中下層,烘烤約10分鐘。

10、 兩面都刷少量油,撒孜然粉和辣椒粉,再入烤箱烘烤2-5分鐘即可。

11、成品圖。

注意事項:1、竹籤浸泡後可避免在烘烤後變黑,可提前一晚泡好。

2、烘烤的溫度和時間僅供參考,肉類一定要烤熟才能吃。

碳烤豬肉串醃製方法!2斤豬肉,碳烤豬肉串醃製方法!2斤豬肉!

醃料 1 肉串類 5公斤鮮肉計應加入香料的份量。配方1 味精 鮮度在99 以下全用此鮮度 70 90克,精鹽36克,特鮮1號1包,姜 香蔥 剁細 各40克,白糖7克,肉鬆粉25克,紅薯澱粉250克。將上述原料放在切好的肉條中拌和均勻,醃泡10分鐘即可用竹籤穿串待烤 配方2 十三香100克,味精 鮮度...

燒烤醃製肉類的祕方配料,燒烤肉怎麼醃製,配方有哪些?

燒烤醃製祕方大全 烤雞翅,雞腿 蔥,蒜末,鹽3勺,味4勺,雞蛋3個,啤酒2瓶,辣椒粉適量,辣妹子適量,孜然粉,香辣風味裹粉,美極鮮味汁,紅油。醃製一日即可。可串上烤,也可上烤箱烤,上火160,下火180,約45分鐘。雞脯肉 蔥,鹽,味,醬油,雞蛋,雞粉,辣妹子,葡萄汁,紅油。醃製即可。豬裡脊肉 裡脊...

燒烤肉串的做法,燒烤肉串怎麼醃製

首先我準備的是3斤的五花肉,我用的是冷鮮肉,在27元一斤左右,根據五花肉的結構,把肉切成2厘公尺厚的片,切成2厘公尺寬的長條,然後改刀切成2厘公尺的菱形塊,菱形塊最適合穿燒烤肉串,竄起來也方便,串的肉要有肥有瘦,這樣烤出來的串才香。切好肉後我們來醃製肉塊,這個醃製方法很專業,是很多真正玩燒烤的會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