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紙燒烤 錫紙燒烤需要哪些配方,求錫紙燒烤配方

時間 2022-01-02 18:51:06

1樓:哀紹輝

用料:白玉內酯豆腐一盒,豬里脊肉1小塊,大蒜4瓣,小蔥2根,郫縣豆瓣醬2勺,生抽1.5勺,蠔油 1勺,鹽1克,清水3勺,孜然粒適量,辣椒麵適量,黑胡椒碎適量 。

1、蒜切末,小蔥切蔥花。

2、豬肉一塊,解凍,切末。

3、調醬汁。把豆瓣醬、蠔油、生抽、鹽、清水混合在一起,均勻攪拌。勺子就是我這個喝湯的小勺子,比較平。圖中碗裡還沒加水,加了水更稀一些。

4、熱鍋涼油,下蒜末爆香後,下入豬肉末翻炒,炒至變色,盛出備用。

5、鍋內清潔乾淨。把內脂豆腐撕去封皮後倒扣在鋁箔紙上,切去盒子上的乙個角,空氣進去之後就可以輕鬆脫盒了。然後將豆腐切小塊,注意不要將鋁箔紙劃破。

再將豆腐和鋁箔紙轉移到鍋內。如果不是不粘鍋,可以在下面再墊一層鋁箔紙防粘。

6、將上一步炒好的肉末和蒜末鋪在豆腐上,均勻地澆上調味汁,撒上孜然、辣椒麵、黑胡椒碎。用小勺子把豆腐壓平一些,讓它們都可以沾上調料。

7、然後用鋁箔紙把豆腐包起來。我沒有完全封口,還是有乙個小口在漏氣。個人認為封不封得完全都可以,豆腐很好熟。

然後開中大火乾燒3分鐘。如果封嚴實了,燒兩分鐘就夠了,然後關火,可以用鍋的餘溫再燜一分鐘。

8、開啟鋁箔紙,香氣四溢,豆腐在醬汁中沸騰。

9、小心地把鋁箔紙和豆腐從鍋的側邊滑到盤子裡,開啟封口,撒上蔥花,就可以拿小勺子。

2樓:布樂正

用料:內酯豆腐一盒,蒜5瓣,肉糜適量,植物油適量,生抽2勺,蒸魚豉油1勺, 香油半勺,花椒油半勺,五香粉少許,孜然粉半勺,耗油一小勺,飲用水3勺。

1、取乙個小一點的烤盤,鋪錫紙,烤箱預熱200度2、蒜切碎,鍋內熱油,放蒜炒香,下肉糜炒變色盛出備用3、調碗汁

4、豆腐開啟,倒扣在烤盤裡,四角切一下能夠完美的去掉包裝哦5、用刀劃幾下,確保醬汁能夠滲入

6、到一半醬汁,然後把炒好的肉糜鋪在豆腐上,再把剩下的醬汁倒在肉糜上7、放入烤箱,中層上下火200°烤20分鐘

3樓:向日葵

用料:嫩豆腐300克, 肉末適量

1、做法超級簡單,烤箱版錫紙烤豆腐:嫩豆腐1塊300克的, costco有賣。

2、錫紙放碗裡, 折出乙個碗的形狀。把嫩豆腐用勺子, 一勺一勺的裝入錫紙碗裡。 放在烤盤上。

3、炒肉末:肉丁也行。油、加蒜末,薑末,炒香。 放入肉末、切碎的大頭菜,炒香。加豆瓣醬,1勺醬油,半勺蠔油。

4、肉末炒好,放豆腐上。 淋入香醋、撒辣椒粉、孜然粉。把錫紙包裹著豆腐。 入烤箱200度, 25分鐘。

5、出烤箱後, 面上撒蔥末, 香菜末、喜歡辣的, 淋上辣椒油即可。

4樓:小棋子動漫社

錫紙燒烤配方的原料:魚1條

錫紙燒烤配方的配料:薑末2勺、澱粉3勺、胡椒粉1勺

錫紙燒烤配方的調料:蠔油2勺、糖2勺、料酒2勺、鹽1茶匙、番茄醬或番茄沙司2勺

錫紙燒烤配方的做法:

1,將魚內膛清理乾淨,上下表面各輕劃幾刀,抹上鹽和白胡椒粉,淋1勺料酒,醃約30分鐘,魚醃好後,在魚身兩側都輕拍一層幹澱粉。

2,烤盤上鋪一層錫紙,在錫紙上抹一層油。

3,把魚放在鋪了錫紙的烤盤上,並在魚的表面再塗薄薄一層油。

4,烤箱預熱170度,將魚放入中烤箱中層,烤約10-15分鐘或至魚表皮略脆。

5,2勺薑末、蠔油、番茄沙司、糖和1勺料酒調成一碗味汁;再多取一些錫紙,雙層摺疊後仍可以包入整條魚。

6,把烤好的魚連著原本那層錫紙墊在新的對折錫紙上,將調好的調味汁液倒入。

7,小心地把錫紙包裹嚴,尤其是四邊,一定要卷著封閉好,不讓汁水留出,然後把魚重新放入烤箱以160度烘烤約20分鐘後關閉烤箱電源,

8,將魚連著錫紙一起端上桌,吃時撕開錫紙,撒上少許香菜,味道會更好。

求錫紙燒烤配方

5樓:季妙芙蟻芷

錫紙燒烤配方的原料:魚1條

錫紙燒烤配方的配料:薑末2勺、澱粉3勺、胡椒粉1勺

錫紙燒烤配方的調料:蠔油2勺、糖2勺、料酒2勺、鹽1茶匙、番茄醬或番茄沙司2勺

錫紙燒烤配方的做法:

1,將魚內膛清理乾淨,上下表面各輕劃幾刀,抹上鹽和白胡椒粉,淋1勺料酒,醃約30分鐘,魚醃好後,在魚身兩側都輕拍一層幹澱粉。

2,烤盤上鋪一層錫紙,在錫紙上抹一層油。

3,把魚放在鋪了錫紙的烤盤上,並在魚的表面再塗薄薄一層油。

4,烤箱預熱170度,將魚放入中烤箱中層,烤約10-15分鐘或至魚表皮略脆。

5,2勺薑末、蠔油、番茄沙司、糖和1勺料酒調成一碗味汁;再多取一些錫紙,雙層摺疊後仍可以包入整條魚。

6,把烤好的魚連著原本那層錫紙墊在新的對折錫紙上,將調好的調味汁液倒入。

7,小心地把錫紙包裹嚴,尤其是四邊,一定要卷著封閉好,不讓汁水留出,然後把魚重新放入烤箱以160度烘烤約20分鐘後關閉烤箱電源,

8,將魚連著錫紙一起端上桌,吃時撕開錫紙,撒上少許香菜,味道會更好。

錫紙燒烤的醬料怎麼做

6樓:初味派

醬汁烤魚是一道非常美味的菜餚,趕緊來看看是怎麼做的吧。

7樓:浮世清歡

秘製燒烤醬的製作:原料:韓式春醬4盒、大喜大牛肉粉250克,韓式辣椒醬250克,甜麵醬2000克,芝麻醬500克,蠔油250克,雞粉150克,糖250克,鹽150克,味精100克,水2000克,香油250克,紅油250克,洋蔥末500克。

制法:鍋上火放500克色拉油,燒至四成熱,下蔥末炒香,加入甜麵醬、春醬、辣椒醬、麻醬、紅油一起翻炒幾下出香味,然後放入2000克水,加雞粉、糖、鹽、味精調味自製羊排醬料:孜然粉、辣椒粉各10克,啤酒750克,五香粉3克,色拉油30克,紅油20克。

燒烤刷料:粗辣椒麵250克,香油500克,醬油20克,草果粉、八角粉、花椒麵、芝麻各10克(用乙個不鏽鋼盆把所有用料調勻待用).自製辣醬:

鮮紅辣椒200克鹽20克、梨50克、蘋果50克、姜15克、蒜20克、戶戶牌韓式辣椒醬50克,一起入攪拌機攪成醬即可。

8樓:159丶光年

主料:蠔油2大勺、甜麵醬4大勺、自製辣椒油3大勺輔料:油適量、孜然粒1大勺、大蔥半根

做法:1.大蔥切段,

2.下入油鍋中小火炸,

3.已經出來蔥的香味後下入蠔油,炸出香味,4.下入甜麵醬,炸出香味,

5.下入孜然粒,炸出香味,

6.出鍋,拌入自製辣椒油,這個辣椒油味道也比較好,7.出鍋晾涼,找個乾淨的容器密封儲存。

9樓:花

醬油、蠔油、蒜蓉、辣椒、燒烤汁,適當加點雞精

10樓:網路小開

蒜汁:500克蒜蓉,250克清水,30克鹽下鍋煮熟即可。

2.百搭燒烤醬油:500克生抽,100克老抽,250克清水.50克雞精.30克糖,下鍋攪拌,煮熟。

————選自《電烤箱食譜》29頁望採納

11樓:俺叫大能耐

有鹹香味的、香辣的、酸甜的、你喜歡哪種口味

12樓:三石等風來

用料:番茄2個,洋蔥1個,蒜頭2片,豬肉末或者牛肉末100g,鹽適量,糖/蜂蜜適量,醬油/蠔油適量,橄欖油/黃油適量,澱粉水適量,黑胡椒粉。

做法:1、準備所有食材備用。

2、豬肉或牛肉加適量鹽,胡椒粉剁成肉末碎。西紅柿洗乾淨,整個放入鍋,水中煮1分鐘,過下冷水,拋開皮切丁,洋蔥洗乾淨切丁,蒜頭也切丁。注,如果有料理機,把番茄丁洋蔥丁蒜頭丁一起放入料理機打成泥狀。

3、炒鍋中放適量橄欖油,先炒熱肉末碎,加適量醬油或蠔油,適量鹽,再加入蒜頭泥(丁),洋蔥泥(丁),番茄泥(丁),適量糖,如果想加蜂蜜需要最後好冷卻再加入,再放入胡椒粉,黑胡椒粉,注入澱粉水淹過食材就可以了,熬成有稠狀的醬汁即可。晾涼後裝入保鮮碗或瓶子放入冰箱泠藏,三天之內吃完。

13樓:我重新再來

一般燒烤都是辣椒麵、鹽、孜然等,但是現在很多都是醬汁的,做法很簡單。鍋內放油加熱,然後放入辣椒麵、孜然炒至微糊,再加入老抽、蔥末、薑粉、胡椒粉和水燒開,也可以加點麵粉,這樣醬汁不會很稀,燒烤的時候用刷子刷在燒烤上,不至於掉落炭火中。

14樓:o婷子

蒜味烤肉醬

材料 醬油2大匙、蠔油2大匙、冰糖或麥芽糖2大匙、五香粉少許、胡椒粉 1/4小匙、水3又1/2杯、酒1大匙、蒜頭12瓣

作法 鍋子內放2大匙油,先將蒜頭炸至金黃,取出。

其他材料放入另外乙個鍋子內煮開,加入 ( 1 ) 的蒜頭,熬煮至濃稠。將肉洗淨 並瀝乾水份,先用醬油,糖,醃1 ~ 2小時。

bbq烤肉醬

材料 蕃茄醬4大匙、海鮮醬2大匙、法式芥末醬1大匙、烏醋2大匙、橄欖 油1大匙、洋蔥 (末)1/4個、蒜頭 (末)2個、粗粒黑胡椒粉1小匙、鹽1小匙、糖1大匙、辣椒水 (牛排用那種) 1小匙

作法 豬肉切小塊串上蘋果及奇異果塊。刷上b.b.q燒烤醬燒烤。

日式照燒醬

材料 醬油1/2匙,蠔油1大匙,糖1.5大匙,香油1/3匙,太白粉/水各1大匙,水1.5杯,胡椒,鹽少許。

作法 1.5杯水煮沸加入全部材料再用太白粉水勾芡至濃稠即可。

沙茶蜜汁醬

材料 沙茶醬,黑胡椒醬,蜂蜜各3大匙,蠔油,芥末醬各1大匙。

作法 攪拌均勻(可用水或料酒調濃稠)。

備註 適合:海鮮,串燒,肉類的燒烤醬。

中秋烤肉醬

材料 蕃茄醬4大匙,海鮮醬2大匙,法式芥末醬1大匙,醋,橄欖油,辣椒各1小匙,洋蔥丁,蒜末,黑胡椒粒各適量,鹽,糖各1/2匙。

作法 攪拌均勻。

和風烤醬

材料 醬油2大匙,料酒,蕃茄醬各1大匙,姜,洋蔥泥,檸檬汁各適量。

作法 攪拌均勻。

備註 適合:蔬果,肉類。

花生燒烤醬

菠蘿汁 2大匙

椰奶 1大匙

花生醬 3大匙

蒜末 1/3大匙

薑末 1/3大匙

洋蔥 1/2大匙

咖哩粉 1小匙

醬油 1/2大匙

糖 少許

鹽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將所有材料混合調勻即可。

串烤食物燒烤塗醬,或油炸肉類沾醬均可。

蔥烤醬公尺酒 1大匙

醬油 2大匙

蠔油 2大匙

冰糖 2大匙

蕃茄醬 2大匙

蔥 1/2杯

水 1杯

起油鍋,將所有調味料下鍋燒開後稍微熬煮至濃稠,就是很香的蔥烤醬。蔥烤醬拿來烤雞腿、烤肉或是用做沾料都很可口。

可以當做烤肉醬,也可以當做一般醬料沾著吃或炒青菜用。

叉燒烤肉醬

醬油 1/2碗

糖(或蜂蜜) 1/2碗

香油 1小匙

蠔油 1大匙

公尺酒 3大匙

水 1/2杯

五香粉 1/2小匙

蒜末 1大匙

紅色素 少許(可以不加)

蔥 2~3支

姜 數片(拍扁)

將所有的材料混合拌勻就是叉燒烤肉醬。

可以當做烤肉醬,也可以當做一般醬料沾著吃或炒青菜用。

沒有錫紙怎麼烤雞,沒有錫紙,怎麼用燒烤架烤全雞?

材料 奧爾良烤雞料大半包 份量根據雞肉重量,比例料包上有說明 速凍雞乙隻 我買的不到2斤,這個大小放電飯鍋裡也比較合適 調烤肉料 烤肉料加水,調勻。每一款烤肉料料包上都有寫和水的比例,這款是1 1,我覺得也可以不管比例,感覺調成糊狀就行,我調的還是有點稀了 醃雞肉 把雞肉放在醃料裡,內外都要塗抹上醃...

錫紙帶殼烤生雞蛋的做法,燒烤店錫紙烤雞蛋做法

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雞蛋的營養非常高,雞蛋不止可以水煮著吃,還可以烤著吃,那麼烤雞蛋的做法是什麼呢?準備烤盤,上面鋪上錫紙。烤盤上刷上色拉油,刷均勻為止,不需要很多。雞蛋打在烤盤裡,最好是新鮮的雞蛋,不要打散,烤箱200 預熱5分鐘。根據雞蛋大小調整烤的時間,通常烤15分鐘,烤到熟了把火調到200 烤...

烤肉用的紙有毒嗎,燒烤用錫紙有毒嗎

到底用鋁箔紙烤肉有沒有毒?矽油紙上含有矽油,又稱之為淋膜液,其中含有樹脂 上光油等。上光油含有苯 二甲苯等有毒易揮發物質。其中苯為易揮發的有毒液體,常溫下即可揮發,長期低濃度接觸可發生慢性中毒,表現為血白細胞 血小板和紅細胞減少 頭暈 頭痛 記憶力下降 失眠等。視界網 紙上燒烤的那個紙是什麼材料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