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炒萵筍,怎麼樣讓萵筍炒起來脆嫩

時間 2022-01-02 18:51:05

1樓:苦苦的掙扎

1清炒萵筍片。首先我們要準備食材,俗話說得好,乙個好的開始是成功的關鍵,那麼食材其實也很簡單,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能見到的,只需要準備一些蒜瓣兒,準備一些家中經常所吃的食鹽,再準備一些蔥花,也可以是完整的蔥給切成蔥花,然後呢,還有乙個也是最重要的乙個就是要準備一些食用油。食材準備好之後,我們就開始來進行我們清炒萵筍片的製作了,首先要在鍋中加入一定量的食用油,將這些油燒開之後,先向其中放入我們已經準備好的蒜片,一小段時間過後,向其中加入我們已經切好的萵筍片,然後再加入一些蔥花和一些調味品,這裡包括我們已經準備好的食用鹽,並且不時的翻炒,使其均勻。

在成熟之後即可撈出鍋中找乙個漂亮一點的圓盤子或者長盤子,將已經做好的萵筍放入其中即可食用了。

2.清炒萵筍塊。從超市取一些萵筍回來,將其洗乾淨之後切成碎塊狀,然後準備一些蒜瓣兒,姜蒜瓣兒,切成很碎很碎的蒜末,準備好食用鹽和味精等食材,如此我們所有的食材便準備好了,這時候只需要開鍋將食用油燒熟,然後將已經切好的萵筍和蒜末撒入其中,不停的翻炒,並不時地像裡加入一些鹽,味精等調味品,然後方可出鍋享用了。

2樓:魯姐美食

炒萵筍片怎麼做?把萵筍清水乾淨切薄片,加入鹽攪拌均勻後吸收水分,下鍋加入酸豆角蔥蒜姜蠔油翻炒。

怎麼樣讓萵筍炒起來脆嫩

3樓:化驗員小張

竅門鍋燒熱放油,把萵筍倒進去快速煸炒,萵筍不要久炒,炒斷生即可。

清炒萵筍絲做法

需要材料:萵筍1根、蒜頭3瓣、辣椒1個、食用油適量、鹽1小勺、雞精1小勺

烹飪步驟

1、萵筍一根

2、去乾淨萵筍皮

3、切成絲

4、蒜頭拍碎

5、辣椒切小段

6、鍋內放適量油,放蒜頭,辣椒爆香

7、倒入萵筍絲

8、炒至萵筍斷生

9、加1小勺鹽

10、加1小勺雞精

12、放好調料後炒勻

13、裝盤,清脆爽口

4樓:職場雪人

炒的時候要快速爆炒,口感會更脆。

嫩萵筍炒之前要浸在清水裡,以免萵筍變色。

素炒萵筍的做法

一、用料

主料:萵筍300克

輔料:植物油1湯匙、食鹽1/2茶匙、雞精1/2茶匙二、做法

1、萵筍削去萵筍皮,浸泡在清水裡備用

2、洗淨後的萵筍,切成萵筍片;再改刀切成萵筍絲,浸泡在清水裡,以免萵筍變色

3、炒鍋燒熱,倒入適量植物油;放入萵筍絲,大火翻炒4、食材都炒熟後,調入食鹽

5、調入雞精

6、翻炒均勻,關火,起鍋

5樓:執著者

1,萵筍焯水時間不要太長,焯水可以使蔬菜顏色更鮮豔,質地更脆嫩,減輕澀、苦、辣味,還可以殺菌。如菠菜、芹菜、油菜通過焯水會變得更加的綠。苦瓜、蘿蔔等焯水後可減輕苦味。

扁豆中含有的血球凝集素,通過焯水可以除去。

3、焯蔬菜時候,一般用沸水。在水中加點鹽和油,可以讓蔬菜色澤更加鮮豔,還能保持蔬菜的營養。在蔬菜投入沸水之前加鹽,在投入之後加油,蔬菜在鹽的滲透作用下所含的色素會充分顯現出來,而油則會包裹在蔬菜周圍,在一定程度上阻滯了水和蔬菜的接觸,減少了水溶性物質的溢位,還能減少了空氣、光線、溫度對蔬菜的氧化作用,使其在較長時間內不會變色。

焯好水後也可以馬上放入冷水裡,這樣也可以防止蔬菜變黃。

6樓:起一哥名字真難

主料:萵筍400克

輔料:色拉油20克

調料:食鹽1克,醬油10克,味精1克,蔥5克,花椒3克炒萵筍的做法:

1.萵筍葉和皮去掉,切去根部洗淨,斜切成薄片,放入盆中,用開水焯過撈出;

2.蔥切成末;

3. 炒鍋內放色拉油燒熱,加入花椒炸出香味;

4.取出花椒,放入蔥末熗出味;

5.再放入萵筍翻炒均勻,最後放入精鹽、醬油和味精,炒熟即可。

介紹下炒萵筍怎樣做好吃?如何炒萵筍好吃

準備好材料。豬肉洗淨切成薄片後加入鹽 雞精 生抽 澱粉 油抓勻半小時。萵筍去皮切成薄片。鍋中倒入適量油燒熱後放入豬肉翻炒至斷生後盛出備用。原鍋倒入適量油燒熱後放入萵筍翻炒至斷生。放入豬肉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翻炒均勻即可關火。成品圖 材料。主料 萵筍400克,調料 色拉油20克,醬油10克,大...

臘肉炒萵筍的做法步驟圖,臘肉炒萵筍怎麼做好吃

做法1 臘肉洗淨了,放入煮鍋裡煮半小時以上,乾辣椒用成小段 2 萵筍去皮後,放案板上,如圖斜切寬窄相同的小段,然後放倒,再豎切。就得到菱形片,斜切段的角度越大,菱形片就越怎麼說呢?我學文科的,角度問題混亂。大概就是越菱形吧。3 鍋裡放點油,要少點,放入臘肉,小火慢煸,等有點卷邊,發黃了,放入蔥蒜碎,...

萵筍炒肉怎麼做好吃,萵筍炒肉的做法大全

萵筍炒肉 食材 萵筍 豬瘦肉 生薑 大蒜 花生油 醬油 生粉。其中醬油和生粉,是拌豬瘦肉的,炒出來特別香,嫩滑。步驟1 新鮮的優質的萵筍,去皮,清洗乾淨。去皮的時候從下至上。如果萵筍太長,方便去皮,可以切成二段,再去皮。去皮之後的萵筍清洗乾淨,切片。步驟2 豬瘦肉,清洗乾淨,切薄片,生薑清洗乾淨,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