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燒烤製作方法,自己做燒烤,求醃製方法

時間 2022-01-09 15:40:08

1樓:夏天盛開的花

燒烤2.烤製:將食品串放在爐面上,凡是肉、排骨類的直接刷油(兩面都刷)烤製,再翻來覆去地烤。串子看上去油泡翻滾,顏色變白變黃表示成熟,雞等應烤到有炸響聲,雞翅烤成焦黃泡大,雞腿邊烤邊用小刀破口刷油烤至焦黃,裡面沒有血水溢位表示成熟。

烤製時間長短應根據火候大小、串子品種而定,但千萬不能烤焦。邊烤邊刷油,待食物烤到九成熟時及時撒上辣粉、孜然角或粉。刷上油,稍烤一下即可食用。

3.蔬菜類的應將串放在爐面上後,再加入蔬菜香粉,用油刷刷溼刷勻,翻來覆去把茄子等烤軟烤小烤黃既可撒上辣粉、孜然後,刷油再烤幾秒種即可食用。注意:1.

用菜油、色拉油,禁用香油、豬油等。4.刷子沾上油後應在油缸上擦去多餘的油,刷在串上不落入火中冒油煙為準。附:

飄香醬的調製1.配料:泡椒500克,芝麻醬150克,花生醬200克,辣椒油40克,大蒜仁100克,花椒粉30克,味精80克,特鮮1號1包,雞精100克,白糖20克,精鹽40克。2.先將泡椒剁細,大蒜瓣剝皮搗爛。

3.用一瓷器裝入芝麻醬、花生醬、大蒜細沫、花椒粉,特鮮1號、雞精、白糖、精鹽等拌和均勻。4. 用菜油燒到八成熟放入泡椒細沫炸香,然後倒入瓷器調好的料中蓋上蓋子,讓冷卻後再嘗一下,如果鹹了,適當放點白糖味精,淡了加點鹽即成飄香醬。烤法掌握烤肉片:

較薄的肉片,大約只需3分鐘就可以熟了,不宜烤太久,否則,肉變硬或焦了,就不好吃了。豬肉必須烹至全熟才可食用,牛肉不宜烤至全熟食用,否則會破壞肉質的燒烤鮮嫩。海鮮食品及魚類:

蛤仔及魚片在燒烤時,最好用錫箔紙包起來,這樣不易將魚皮烤焦,也容易儲存鮮美的湯汁。燒烤約2~3分鐘,魚片凸起,即可食用。甜不辣、熱狗、香腸等:

盡量用小火,除了蔬菜以外,最好放在錫箔盒中,用悶燒的方式燒烤,火越旺越好。木炭使用燃料最好的選擇還是木炭,盡量不要用化學炭。炭烤食物的特殊風味來自於木炭高溫時燒烤食物的香味,因此,選擇好木炭是享受美味的基礎。

***的炭火一般燃燒時間長,火勢好。木炭最好選樹枝部分,不要使用整塊莖,否則不易點著。在點火的時候,以一包火種 5粒而言,一次放進5粒。

木炭要等燒到透明紅熱的時候,再把它攤平來烤,木炭的表層還未燒透時,請勿急著烤,這樣容易把食物弄髒,弄黑。清潔烤架在燒烤食物前,先將烤架上刷一層油,以免食物粘在架上。隨時用鐵刷刷掉烤架上的殘渣,保持烤架清潔,才不會影響到食物的風味。

適時翻面食物一上烤架,不停地翻來翻去不僅會延長烤熟的時間,還會破壞蛋白質,造成肉質變硬。在翻烤食物時,食物必須受熱到一定程度才容易翻面。如果翻面後,部分食物粘在了網架上,說明蛋白質還沒有完全受熱,硬拉只會撕破蛋白質纖維,若是魚類便會形成脫皮現象。

補充水分食物在燒烤過程中,時間越長,水分和油脂的流失越大,口感越乾澀。因此在燒烤過程中應在食物上適量刷些燒烤醬,可保持食物濕潤度,但注意不要一次刷得過多,而造成食物過鹹。鹽的使用鹽可以用來調味。

另外,烤肉過程中,許多含脂肪多的食物加熱後會滴油,這些油滴被炭火燒著會產生很高的火焰,烤焦網架上的食物。如果用水噴灑,只會產生菸灰汙染食物,這時只要在火中撒些鹽就可解決問題。菱形烤痕地道的菱形烤痕絕對可以使燒烤技術錦上添花。

烤出菱形烤痕並不困難,首先要求炭火溫度要夠熱,然後將食物以30度斜角放在烤架上,當食物充分受熱後將食物轉至反方向30度斜角,就可以形成菱形烤痕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烤什麼?我可以教你

自己做燒烤,求醃製方法

3樓:村意

烤肉這麼醃製味道才夠勁。

4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自助燒烤的醃製以及製作方法:

製作烤牛肉的醃汁:

原料:韓式湯醬油1000克 清酒200克 味?〔注〕100克 白糖500克 牛肉粉200克 胡椒粉150克 味精100克 大蒜100克 生薑200克 洋蔥500克 梨500克 香油50克 熟芝麻50克 清水4000克

制法:1.將湯醬油、清酒、味?、白糖、清水放入一容器中攪拌均勻後,再加入牛肉粉、味精、胡椒粉調勻,靜置備用。

2.生薑、大蒜、梨、洋蔥洗淨後,用攪拌機攪打成茸狀,再倒入靜置的湯汁中,最後放入香油和熟芝麻攪勻,置冰箱冷藏室儲存。

注意:掌握好湯醬油、水、白糖的用量,若水過多則醃製出來的牛肉顏色不好,若白糖過多則易使牛肉在烤製時變焦煳。

〔注〕味?:是一種南韓調料,色呈淡黃,類似於中式烹調中的料酒。

製作烤牛肉的蘸汁:

第一種蘸汁:

原料:醬油500克 清水1500克 飴糖150克 牛肉粉50克 八角15克 桂皮15克 白蔻10克 胡椒粒10克 薑片15克 蒜片15克 蔥節20克 洋蔥塊20克

制法:將醬油、清水、飴糖、牛肉粉入鍋上火,煮沸後,下入八角、桂皮、白蔻、胡椒粒(拍破)、薑片、蒜片、蔥節和洋蔥塊,轉小火熬煮出香味時,打去料渣不用,即成蘸汁(冷卻後放入冰箱中儲存)

第二種蘸汁(酸汁):是把涼開水、檸檬汁、味?、鹽、醬油、味精在一碗中對勻,即可。

製作烤牛肉:

原料:牛里脊肉10千克 醃汁2.5千克 蘸汁、色拉油各適量

制法:1.將牛里脊肉片成長15~20厘公尺、寬4~5厘公尺、厚約0.2厘公尺的薄片,放入醃汁中醃漬30分鐘。

2.平底鍋置烤爐上,刷上少許色拉油,將牛肉片平鋪在鍋底,用大火炙烤至出血水後,再翻面烤熟,即可。

說明:1.烤製時,因牛肉要求嫩爽,故一般烤至八分熟即可;整個烤製過程中只能翻動一次。

2.食用時,先用剪刀將烤好的牛肉剪成小塊,然後用新鮮的生菜葉,包捲上烤肉片、青椒圈、大蒜片、蔥絲,再蘸著製好的蘸汁食用。

二.韓式烤豬肉和烤羊肉

製作烤豬肉、羊肉的醃汁:

原料:韓式湯醬油1000克 辣椒醬700克 大醬300克 白糖500克 牛肉粉200克 清酒15克 胡椒粉150克 味精100克 清水4000克 大蒜150克 生薑200克 洋蔥500克 梨500克 香油50克 熟芝麻50克

制法:取一不鏽鋼桶摻入清水,調入湯醬油、辣椒醬、大醬、白糖、牛肉粉、清酒和胡椒粉、味精,上小火,不停地攪拌至白糖溶化且辣椒醬和大醬充分混勻後,離火晾冷,再加入用大蒜、生薑、洋蔥、梨攪打成的茸,最後放入香油和熟芝麻攪勻,即成醃汁。

注意:醃汁中的湯醬油不宜放得過多,否則烤出來後色澤會過深過黑;掌握好大醬、辣椒醬、白糖的用量,若過少則製出醃汁的醬香味不足,若過多則烤製出的原料太膩口。另外,因豬肉和羊肉在醃製時就加有大醬、辣椒醬等醬汁,主要突出醬香味,故食用時通常不再輔以蘸汁。

製作烤豬肉、羊肉:

製作烤豬肉、羊肉的方法與烤牛肉是一樣的,只是豬肉應選用里脊肉,羊肉應選用羊肋脊部位和羊馬鞍部位的肉。

三.韓式烤海鮮

製作烤海鮮的醃汁:

原料:南韓辣椒醬1000克 醬油150克 細辣椒麵300克 清酒100克 味?200克 薑汁50克 蒜汁100克 香油100克

制法:取一不鏽鋼桶,摻入2000克清水,調入南韓辣椒醬、醬油,上小火煮沸後,下入細辣椒麵攪拌均勻,再放入清酒、味?、薑汁、蒜汁、香油攪勻,至再沸時,離火晾涼,即製成。

備註:醃製海鮮原料時多以辣椒來提鮮。據說這是因為海邊環境潮濕,居民吃辣椒以去風濕,從而形成了帶有辣味的海鮮風味。

製作烤海鮮的蘸汁:

原料:小公尺辣300克 湯醬油200克 魚骨粉100克 精鹽50克 味精50克 白糖150克 蒜茸50克 香油50克 涼開水少許

制法:小公尺辣去蒂除籽後切成碎粒,納盆,加入湯醬油、魚骨粉、精鹽、味精、白糖、蒜茸和少許涼開水攪拌均勻,最後放入香油,即製成蘸汁。

製作烤魷魚:

原料:鮮魷魚1000克 姜茸50克 蒜茸50克 蔥茸80克 魚骨粉50克 胡椒粉50克 料酒100克 醃汁200克 蘸汁、色拉油各適量

制法:1.鮮魷魚除去內臟,撕去外膜洗淨,剞上十字花刀,切成4厘公尺長、2厘公尺寬的條,納盆,用姜茸、蒜茸、蔥茸、料酒、魚骨粉和胡椒粉醃漬15分鐘,最後放入醃汁拌勻。

2.平底鍋置烤爐上,將醃好的魷魚塗勻色拉油,再平鋪於鍋底,用中火烤熟(中途翻面),即可隨蘸汁一起上桌。

5樓:肥貓烤魚王地區**

我會,方法很多,你要學淹什麼

求燒烤豬肉串醃製配方,燒烤豬肉的醃製方法

我夏天就經常自己在家做燒烤 給你點參考吧 呵呵 想吃豬肉 買五花肉就行了 回來放在平盤裡 在冰箱冷凍室裡 凍上半個小時 拿出來 這樣容易切成薄片 不用很小 切成長條的薄片 用李錦記的叉燒醬或者燒烤醬 一些胡椒粉 醃製 時間可以長一點 雞肉串 女性們小朋友們的最愛 可以買點雞腿肉 雞胸也可以 但是比較...

求搭燒烤爐方法,,燒烤爐怎麼製作

你需要準備 1個約30加侖容積的鋁質桶 2個50厘公尺的金屬燒烤架 1個金屬燒烤溫度計 4個60厘公尺不鏽鋼穿杆 1個金屬水盆 1個電鑽和3 8英吋的鑽頭。1 鑽洞。在離桶底部上方60厘公尺的地方,鑽四個間隔距離等值的洞 另外在桶蓋子上也打四個洞,它們是用作空氣流通的。接下來,在距離底部30厘公尺的...

櫻花製作方法,求櫻花茶的製作方法

相信很多人都沒有喝過櫻花酒,這並不是一種普通的酒,而是一種藥酒,這種藥酒有很多好處,比如具有解除疲勞的作用,現在的人各方面的壓力都很大,經常會感覺到身心疲勞,這時候可以適當喝一些櫻花酒,具有很好的療效,另外還可以 蕁麻疹等等,下面是櫻花酒的製作方法。櫻花酒的製作方法 櫻花酒是一種藥酒,主要材料有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