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鴨蛋怎麼醃製,鹹鴨蛋是怎麼醃製成的?什麼方法?

時間 2022-03-10 07:50:07

1樓:說生活出品

鹹鴨蛋自己就能做,再也不用花錢去買,都試試

2樓:醇味坊

hello!我是綿密沙軟,富得流油的鹹鴨蛋。敲開蛋殼,用筷子挑開鹹鴨蛋的表面,粗糲的翻沙蛋黃中順勢流出紅亮的油,一口下去,由鹹到香,給我來一鍋白粥都能吃得完。

3樓:千盛餐飲裝置

1、黃沙醃蛋法。備黃沙500克、精鹽100克、精油50克、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週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

若無黃沙,可用其它泥沙代替,如果沙的粘性不好,可加少量粘土。

2、飽和食鹽水醃製法。水和鹽的用量按鴨蛋的多少來定。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燒開的水中,達到飽和狀態(濃度約為20%)。

待鹽水冷卻後倒入壇中,並將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進鹽水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蛋煮食。此法醃製的鹹鴨蛋,蛋黃出油多,味道特別香。

3、麵糊醃製法。取麵粉適量,用熱水調成糊狀,加入少許五香粉和白酒並拌勻。再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粘裹麵糊,然後滾上一層食鹽,放入壇中,密封壇口。

食鹽與麵糊融和在一起,讓鹽分滲入蛋內,25天後即可取出煮食。

4、白酒浸制法。按每5公斤鴨蛋和60度白酒1公斤、精鹽0.5公斤備料。

浸醃時先將晾乾的鴨蛋放在白酒中逐個浸蘸一下,再滾上精鹽,放入容器內,密封放置在乾燥、陰涼、通風處,約30天即可取出煮食。

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選擇方法。

鹹鴨蛋是怎麼醃製成的?什麼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鹹鴨蛋又叫醃鴨蛋,是城鄉民眾愛吃的食物,但其醃製方法大有講究,醃製得法,風味更好。

1.黃沙醃蛋法。備黃沙500克、精鹽100克、精油50克、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週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

若無黃沙,可用其它泥沙代替,如果沙的粘性不好,可加少量粘土。

2.飽和食鹽水醃製法。水和鹽的用量按鴨蛋的多少來定。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燒開的水中,達到飽和狀態(濃度約為20%)。

待鹽水冷卻後倒入壇中,並將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進鹽水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蛋煮食。此法醃製的鹹鴨蛋,蛋黃出油多,味道特別香。

3.麵糊醃製法。取麵粉適量,用熱水調成糊狀,加入少許五香粉和白酒並拌勻。再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粘裹麵糊,然後滾上一層食鹽,放入壇中,密封壇口。

食鹽與麵糊融和在一起,讓鹽分滲入蛋內,25天後即可取出煮食。

4.白酒浸制法。按每5公斤鴨蛋和60度白酒1公斤、精鹽0.5公斤備料。

浸醃時先將晾乾的鴨蛋放在白酒中逐個浸蘸一下,再滾上精鹽,放入容器內,密封放置在乾燥、陰涼、通風處,約30天即可取出煮食。

5.辣味鹹蛋的醃製。備辣醬精鹽各一碗,洗淨的新鮮鴨蛋若干個,醃製時將瓷罐用清水洗淨,並用開水燙刷後擦乾,把鴨蛋逐個在辣醬中均勻蘸一下,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輕放進瓷罐裡,頂上層撒精鹽少許,加蓋並用牛皮紙嚴格密封,放置在陰涼通風處,30-40天後即可開罐煮食。

6.辣鹹酒味蛋的醃製。取稠辣醬、白酒,按8:2的比例調拌均勻,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入均勻滾蘸後,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放入瓷罐內,嚴密封口,醃製70-90天即成。

這種醃鴨蛋呈辣紅色,酒香四溢,鹹中微辣,味美宜人。

7.五香鹹鴨蛋的醃製。取花椒、桂皮、茴香、生薑、精鹽,用等量水煮沸20分鐘,倒入一瓷壇內,將洗淨的鴨蛋泡入,封嚴壇口,40天後即可煮食。這種鴨蛋香味濃郁,微鹹可口。

5樓:周么姑家常菜

醃鹹鴨蛋起沙出油的方法

鹹鴨蛋的醃製方法 怎樣醃製鹹鴨蛋

6樓:

老黃儲存起來冬天吃,比肉都香!

7樓:良子美食

鹹鴨蛋,簡單易學,一起動手試試吧

8樓:說生活出品

鹹鴨蛋自己就能做,再也不用花錢去買,都試試

9樓:醇味坊

hello!我是綿密沙軟,富得流油的鹹鴨蛋。敲開蛋殼,用筷子挑開鹹鴨蛋的表面,粗糲的翻沙蛋黃中順勢流出紅亮的油,一口下去,由鹹到香,給我來一鍋白粥都能吃得完。

10樓:56k丈

簡介:鹹鴨蛋是指以新鮮鴨蛋為主要原料經過醃製而成的再製蛋,營養豐富,富含脂肪、蛋白質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鈣、磷、鐵、各種微量元素、維生素等,易被人體吸收,鹹味適中,老少皆宜。蛋殼呈青色,外觀圓潤光滑,又叫「青蛋」。

鹹鴨蛋是一種風味特殊、食用方便的再製蛋,鹹鴨蛋是佐餐佳品,色、香、味均十分誘人。

1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1.首先在鍋中倒入自來水煮開,再依次倒入食鹽和花椒,均勻攪拌1分鐘後關火靜置。

2.將生鴨蛋放到密封罐中,接著將煮好的花椒水倒入淹沒鴨蛋。

3.最後將密封罐封好放置陰涼處乙個月左右,把醃好的鴨蛋煮熟就可以食用了。

12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鴨蛋洗淨,洗的時候看看有沒有壞的

13樓:生活妙招

教你醃製鹹鴨蛋的好方法,在家也能自己做

怎麼醃鹹鴨蛋一斤蛋要放多少鹽和水

14樓:花楹說生活

一斤蛋醃製一般要放三兩鹽。

具體制法是:

1、把鴨蛋洗乾淨,晾乾水分。

2、將鴨蛋入鹽裡滾滿鹽,全部滾上鹽後,放食品袋裡。

3、密封10天,10天後拿出放入蒸蛋器裡蒸熟就可以了。

15樓:領悟

鹽 - 1kg

水 - 1500ml

鴨蛋(duck's egg),又名鴨子、鴨卵、太平、鴨春、青皮等,為鴨科動物家鴨的卵,可孵化成小鴨。主要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鉀、鈉、氯等營養成分。

鴨蛋性味甘、涼,具有滋陰清肺的作用,入肺、脾經;有大補虛勞、滋陰養血、潤肺美膚等功效;適應於病後體虛、燥熱咳嗽、咽乾喉痛、高血壓、腹瀉痢疾等病患者食用。用於膈熱、咳嗽、喉痛、齒痛。

鴨蛋含有蛋白質、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b1、維生素d、鈣、鉀、鐵、磷等營養物質。鴨蛋中蛋白質的含量和雞蛋一樣,有強壯身體的作用;鴨蛋中各種礦物質的總量超過雞蛋很多,特別是身體中迫切需要的鐵和鈣在鹹鴨蛋中更是豐富,對骨骼發育有善,並能預防貧血;鴨蛋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是補充b族維生素的理想食品之一。

16樓:匿名使用者

鹽 - 1kg

水 - 1500ml

新鮮鴨蛋 - 20~25粒

公尺酒 - 半杯(約150ml)

做法做法:

1. 把鹽倒入煮開的水內攪拌大約2分鐘後熄火(鹽是不可能充分溶解的)。

2. 把鹽水充分放涼後(最好放隔夜), 把鹽水及鹽水底部不能溶解的鹽全部倒入大約5公升的玻璃罐中,加入公尺酒(加公尺酒醃製的鹹鴨蛋比較不會有腥味)

3. 把沖洗乾淨的鴨蛋(如果鴨蛋髒的話)一顆顆輕放入鹽水內。鴨蛋是在活水下沖洗哦, 千萬別把鴨蛋泡在水內!

4.在鴨蛋的最上端放2個塑膠蓋子, (奶粉罐上的塑膠蓋之類的)再壓個小玻璃杯, 不讓鴨蛋浮出水面。

5. 放置21 ~30天。 (放越久,

蛋就越鹹。 但不要超過30天, 不然蛋黃會硬化, 而且變的超鹹)吃不完的鹹鴨蛋撈起, 用保鮮盒裝好冷藏保鮮

拓展資料:

鹹鴨蛋,中國特色菜餚。古稱鹹杬子。民俗又叫鹽鴨蛋」、「醃鴨蛋」、「青果」。鹹鴨蛋在中國歷史悠久,深受老百姓喜愛,在市場上也備受青睞。

鹹鴨蛋在全國許多地方都有生產,但唯有江蘇高郵鹹鴨蛋最為著名。袁枚的《隨園食單·小選單》有「醃蛋」一條:「醃蛋以高郵為佳。」

鹹鴨蛋 :salted duck egg,蛋殼呈青色,外觀圓潤光滑,古稱鹹杬子。

鹹鴨蛋以新鮮鴨蛋為主要原料經過醃製而成的再製蛋,營養豐富,富含脂肪、蛋白質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鈣、磷、鐵、各種微量元素、維生素等,易被人體吸收,鹹味適中,老少皆宜。蛋殼呈青色,外觀圓潤光滑,又叫「青蛋」。鹹鴨蛋是一種風味特殊、食用方便的再製蛋,鹹鴨蛋是佐餐佳品,色、香、味均十分誘人。

17樓:窩草

蛋和鹽的比例是10:1,水必須是涼開水,水位超過蛋就可以。鹹鴨蛋做法指導,裹泥法:

1、將鴨子生的鴨蛋收集在一起。

2、將鴨蛋表面的泥巴清洗乾淨。

3、將洗好的鴨蛋放置10分鐘晾乾。

4、將300克精鹽、500克泥土、250毫公升水調製好。

5、將晾乾的鴨蛋沾滿調好的泥巴。

6、將沾滿泥巴的鴨蛋在瓦罐中擺放好。

7、大功告成,鴨蛋醃製40天左右就可以了,吃的時候把鴨蛋拿出,去掉泥土,蒸著吃或者煮著吃即可。

18樓:

蛋和鹽的比例是10:1,水必須是涼開水,水位超過蛋就可以。

19樓:年方半百忽然二

蛋和鹽的比例是10:1,水必須是涼開水,水位超過蛋就可以。

20樓:諶嘉

10斤鴨蛋淹制放多鹽多少水多少公尺灑

21樓:廣清韻

5斤鴨蛋放多少鹽多少水?

22樓:戴鑲菱

今天按照您的配方淹了20枚雞旦,等過十天䒱熟嚐嚐。謝謝你。

鹹鴨蛋怎麼醃製

23樓:醇味坊

hello!我是綿密沙軟,富得流油的鹹鴨蛋。敲開蛋殼,用筷子挑開鹹鴨蛋的表面,粗糲的翻沙蛋黃中順勢流出紅亮的油,一口下去,由鹹到香,給我來一鍋白粥都能吃得完。

24樓:

鴨蛋蘸上白酒和鹽用保鮮膜包好,放在罈子裡醃製30天

25樓:良子美食

鹹鴨蛋,簡單易學,一起動手試試吧

26樓:

準備鴨蛋洗乾淨 加入白酒 放入陰涼處25天即可

27樓:

老黃儲存起來冬天吃,比肉都香!

28樓:四姐愛做美食

鹹鴨蛋怎麼做?把雞蛋放入水中加鹽浸泡十分鐘,然後擦洗乾淨在盤中倒入白酒,加入13香鹽,裸上醃製。

29樓:說生活出品

鹹鴨蛋自己就能做,再也不用花錢去買,都試試

30樓:enjoy三尺講台

1、鴨蛋不要用水洗,用蘸著白酒的紗布將髒的鴨蛋擦拭乾淨即可,這步即清潔了鴨蛋還起到殺菌的作用;

2、將洗淨的鴨蛋放入帶蓋的容器中,再撒上一層鹽,鹽以鋪滿底部為準;

3、再倒入用溫水化開的鹽水,鹽水可以嚐嚐,齁鹹的味道最好;

4、然後再倒入少許的白酒,說這樣浸泡出來的鹹蛋才會出更多的油;

5、將蓋子密封著蓋緊,放在陰涼處,10-15天後即可煮熟食用;

31樓:好慕

首先把鹽和花椒放到鍋裡幹炒,不要加油,炒出花椒的香味。然後將鹹鴨蛋洗淨,在白酒裡面滾一圈。拿出來蘸上炒好的鹽和花椒,再用保鮮膜把它包住。

就這樣乙個個的全部包好之後用大的透明袋密封好,拿到太陽下曬一天收回來,一般30到40天以後就可以吃了。而且蛋黃帶油的喲。

32樓:

在家輕鬆自製鹹鴨蛋--飽和鹽水法的做法步驟

1. 鴨蛋洗淨擦乾表面水份(或者晾乾)。

2. 鍋中放500ml水燒開,倒入100g鹽燒開融化。徹底冷卻後加入30ml高度白酒攪勻。

3. 鹽開水倒入可以密封的容器裡,鴨蛋輕輕的將蛋殼磕裂一點(可以用小鐵勺敲也可以用手拿起在砧板上磕),浸入鹽水,密封。春夏季氣溫高,放陰涼處一般一周就可以做得。

像現在這樣秋冬季氣溫低,放室內儲存,一般需要兩周左右才能入味出油。

小貼士1. 鴨蛋最好選本鴨蛋,個子小容易入味也更好吃。洗好一定要弄幹表面水份再浸入鹽水。

2. 鴨蛋泡入鹽水前要把蛋殼輕輕磕裂一點,讓蛋殼上有小裂縫,這是速成的關鍵所在。鴨蛋殼比雞蛋殼要厚,沒那麼容易破,所以一般不會磕的留出蛋白蛋黃啥的,放心磕吧。

(不過您下手還是悠著點哈,殼再厚它也是個蛋,粗暴對待它還是會破給你看的)

3. 這種做法又叫飽和鹽水法,也就是讓水中的鹽基本達到飽和狀態不能再融解更多的鹽,一般鹽的用量是清水的20%左右。白酒是讓鹹鴨蛋黃出油的關鍵,用高度白酒比較好,我用的是50度的尖莊。

4. 醃製時間差不多了,取乙個鴨蛋出來蒸熟試試看,如果鹹度合適,那麼就把所有鴨蛋都取出洗乾淨,擦乾表面,放冰箱儲存。如果鹹度還不夠,那麼再繼續浸泡幾天。

每家喜歡的鹹度不同,所以這個醃製時間還是需要自己調整掌握。

5. 這樣做的鹹鴨蛋因為表面有裂縫,所以做好不能用我們常用的水煮方法來煮熟,用蒸的方法,蒸的鹹鴨蛋其實更好吃。

醃鹹鴨蛋的做法,醃製鹹鴨蛋的方法

教你醃製鹹鴨蛋的好方法,在家也能自己做 鹹鴨蛋怎麼做?把雞蛋放入水中加鹽浸泡十分鐘,然後擦洗乾淨在盤中倒入白酒,加入13香鹽,裸上醃製。鴨蛋洗淨,洗的時候看看有沒有壞的 鹹鴨蛋,簡單易學,一起動手試試吧 醃鹹鴨蛋,不要再用鹽水泡了,教你乙個土方法,個個起沙流油 在記憶中,小時候吃得最多的並非是雞蛋,...

親白酒醃製鹹鴨蛋需要太陽下曬嗎,醃鹹鴨蛋需要曬太陽嗎

補充 生蛋醃製 1.將洗乾淨的蛋放入高壓鍋內。2.倒入沒過蛋的鹽水量。3.蓋上鍋蓋,用打氣筒的導氣管接到高壓鍋蓋的出氣孔上。4.向鍋內注入空氣,然後去掉打氣筒,蓋上高壓閥。5.放3 4個小時,開啟高壓鍋即可。醃製熟鹹蛋 1.將洗乾淨的蛋放入高壓鍋內。2.倒入沒過蛋的鹽水量。3.蓋高壓鍋蓋,用大火煮到...

鹽水醃鹹鴨蛋的製作方法,鹽水鹹鴨蛋的醃製方法

準備食材 白酒30毫公升,鴨蛋100克,食鹽20克。準備1大碗生鴨蛋,倒入30ml白酒,將鴨蛋依次在白酒中滾一圈,放在架子上瀝乾。鍋中無油加水燒開,加鹽煮開後轉小火煮3分鐘,關火放涼至常溫。準備無油無水的罐子,依次放入鴨蛋,倒鹽水 10ml白酒。加蓋密封儲存40天,冬天儲存50天即可。鹹蛋的加工方法...